創作內容

1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Text7-權限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7-02-22 16:22:29│巴幣:2│人氣:250

Crash Fever-Fever System (狂熱程序)text7

權限

這邊要說明一下有關於德川家族的背景。

德川家並非真的以將軍世家作為出名,即使是有跟歷史上的將軍世家有相同的姓氏,也早已隨著時間日趨淡薄。真要說的話,「德川財團」,才是這背後如此之大權力的真相。

德川財團以製作線路版為名,也就是平時大家所用,在終端上連結各個硬體的血管,然後現在則擴大到幾乎所有的硬體設備都有德川財團的參與,成為並列世界第四的硬體連鎖供應企業。

其硬體的品質,安特覺得跟其他大牌比起來,雖然沒有特別優秀,但是其輕便性是數一數二的,產品特色為又薄又輕,方便攜帶也方便放置,缺點是會犧牲硬體的跑動效能和耐用期較短。

而因為德川這姓剛好跟歷史上有名的大將軍同姓,因此也稱呼為「大將軍的財團」,也就是大將軍家。

眼前的他的同學,德川學府,就算不特意查他的資料,只要知道他是財團老闆德川慶昌的獨生子,任何人都得曉得這代表他在財團的地位是什麼樣的重要角色。

但是他自己表明與其家中請師自學,更傾向於到學校跟同儕相處,他自己聲稱這也是一種學習的必經之路。如果他自己不說的話,其實只有少部分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在平時表現中那粗佬的個性也令人很難想像他就是那個「德川財團」的少爺。

而安特之所以會跟這位少爺有交情的原因除了單純的同學關係外,本身過於常人的駭客能力也引起了德川學府的注意,在一年前中,安特曾經以匿名的方式將入侵到財團中樞的黑客集團只以單槍匹馬的能力反擊個對方措手不及,而委託他的也正是學府本人。

這件事的發展過後,安特雖然不被人所知道他曾經做過的事,但對於這兩人來說,已經是互相彼此信任的重要里程碑。

回到車內,今天的天氣開始有點轉涼,在日本的天氣比台灣的氣溫低些,或許現在這個時候台灣還是在大熱天吧?

世界有95%使用ALICE系統,不知道台灣的系統變得怎麼樣了……

想到這裡,安特再度往車窗外看去,已經到了德川財團的大豪宅。

因為是日本的財團,其豪宅也是像日本皇殿一樣,木製的日式建築和廣大的山水庭園,人造湖裡悠遊著金鱗閃閃的鯉魚,石和沙構成的枯山水把日本人那剛毅嚴謹的性格表現出來。

雖然建築外表十分的古色古香,內部卻是各種高科技技術的展現。甫才一進入,一個女性AI馬上跟學府身上的伊達正宗連結溝通,此時眼前原本是寬廣的大廳頓時變形,各個家具雕塑全移到兩邊,並且從中間開啟一個通道,學府對著屏幕上的女性AI講了一些話後,她便消失在屏幕的另一端。

如果是平常,安特或許會對將軍家的這些華麗又高科技的建築內部感到興奮,但此時他一點也沒有心情,有更沉重的東西壓在他的心門上,那是壓力。

學府深吸了一口氣,轉身對身後東張西望的安特說:「說真的,沒想到你會有這麼瘋狂的打算。」

安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那個袖子底下是他縫滿衣網的晶體線路,在那一頭的終端有著對他來說是一切開始的AI。

好奇雖然會害死人,但同樣好奇才可以擴展更多的視野。

「你的信任和全面的幫助,是我最大的保命後臺。」安特說。

###

兩小時前,

他在教室跟學府談判。

安特與德川學府,貝利亞跟伊達政宗,這對組合在小小的一個教室裡籌劃的竟將會是間接影響所有ALICE世界未來的基石。

「我要登記在德川財團另一個伺服器之下,然後我會找回那個逃逸的AI。」安特這麼說著,讓聽的人不禁又倒抽一口氣。

學府的語句有點不確定:「但是你知道嗎……嗯……你一定不知道,那個逃逸的AI,他是最新的超高智能的管理階層AI,雖然在使用中看似沒問題,同時是管理階級中屬『小伺服AI』,但是不同的是:他是唯一可以跟『中央管理AI』同等級權限的強大AI。」

「為什麼將軍家的小伺服AI已經有同等於中央管理AI的權限了?」安特吃了一驚,雖然對學府知道的甚多感到驚訝,但是更令他訝異的是他們家那逃逸的AI權限居然跟世界級的中央管理同等級。

一般ALICE世界的AI大致上大眾所知道的等級有以下分類:ALICE和女王同為「最高主伺服」;其次是世界級的「中央管理AI」;然後是大部分地區政府重要機構所使用的「地方控管AI」;最後是大部分的「執行AI」,以上均能算是管理階層的AI,也就是平時老百姓所使用的智能是在這之下的低階AI。

當然也有其他的分類,像是大財團或大企業所使用的統管AI 必定不是執行類,更不是低階,而是另外分類的「小伺服AI」。雖然掛名了「小」卻一點也不小,它們擔任整個財團企業的中樞運作,這AI的責任重大,如果算權限的話一般跟地方控管AI相同。可以影響到那個地區的所有經濟,而且可行的話這類AI互相連結能影響世界的市場數字也說不定。

尤其越大財團企業,其AI所影響的能力可想而知。

但是安特完全沒有想過將軍家的一個小伺服AI已經直接跳出框架,直接簽上了「世界級」。

「這問題很嚴重啊……」在線路板對面的貝利亞皺起眉頭,他也知道這代表什麼。

「這個原因我就真的不清楚了……」學府說。「伊達政宗應該知道些什麼。」

「其實在這AI來之後,我和其他伺服AI均有發現他有不同之處,也同樣發現他的權限明顯地過高於一般的小伺服AI,但是原先財團中幹部們並不想要公布此事,反倒是想藉此先利用這權限做一些可以干涉的賺錢事物。不過當然這是違法的,所以只能命令做些小動作,同時也要請ALICE回改正確權限。」伊達政宗說明,「原先我也是保密原則的……不過事情到了這地步,我想不說出來就代表我判斷性不足了吧。」

「但是沒想到的是,在接收後的兩天內女王就暴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原因,這超高權限的AI也不知所蹤。」伊達繼續補充道。

「那AI叫什麼名字?」安特感覺頭痛了起來。

「織田信長。」那個第六天魔王的名字有如極難的超巫師關卡般,重重地砸到他的眼前。

但是現在不可能有退路了,雖然他一個人沒辦法,不過如果加上有貝利亞,他或許可以試試看。

「安特……你還是……」

「我沒有餘地。」安特打斷學府的話,「拜託了,這也算是我求你了。」

學府低吟一聲:「抱歉,的確如果我拒絕的話就不是對你不信任的問題,而是見死不救。我答應,我等會兒跟家中聯絡,等等他們會派司機過來。」

果然是大少爺啊,專程司機什麼的。安特內心也只能趁這時後幽默了。

貝利亞回到安特的隨身終端中,雖然他不知道這時候應該向安特說什麼,但總感覺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不知道這是來自於AI本身對於服務主人的渴望亦或是單純想為他的救命恩人做點事?

###

思緒拉回現況,學府領著安特到一個房間前。

「少爺,老爺現在……」旁邊門口的侍衛似乎不想他們進去打擾。

但是這時後,學府拿出安特從未見過的威嚴,語氣十分堅毅地回那位侍衛:「跟老爸說,我找來『ENTER』了。」

侍衛似乎不知道這代表的意義,學府才懶得跟這下層的侍衛解釋,直接打開門口的對講機,輸入特定號碼後對著它說:「老爸,我找來那個一年前幫助我們財團的駭客了,請開門讓我進入。」

馬上地,對講機另一頭那粗厚的男聲回答:「進來吧!」

只僅僅是三個字,侍衛馬上讓開,那道笨重且裝飾過於華麗的門從中間分開,兩人闊步走了進去。

德川財團的總經理—德川慶昌—同時也是德川學府的父親,坐在一張大概2米長的桌子前,雖說這桌子非常之長,但上面只放著一個顯示面板,空曠的桌面並非給予虛無感,而是感覺下一秒會有什麼東西會隨時翻上來,那種深藏不漏的威壓。

房間比想像空曠,大概跟兩個籃球場一樣大,在這旁邊有一圈弧型的巨大水缸,裡面養著數十條相互隔開的金龍魚,最大只的那條正好位於經理後方的水缸,圓形如金幣般的鱗片閃閃發光。

德川慶昌比安特想像中粗壯,雖然是中年但是身體肯定經常鍛鍊,看來這位老闆十分注重自己的養身。跟學府一樣,這兩個父子都有濃密的眉。德川慶昌還留著鬍子,修整得非常有型。

慶昌的視線在安特上面打量一番:「我曾想像過自家兒子到底去哪裡找來的駭客,有可能是靠情報找到的高實力研究生,穿著邋遢不修篇幅的地下駭客,或是高階工程師也說不定……但就是沒想到會是他的同學。」

他發現自己很難在安特身上找到特徵,他長得十分普通,普通地有如在街上抓來的大學生都是長這副模樣,或說安特看起來甚至有點文青。或許那陰鬱又有點帥氣的臉幾乎看不出駭客特有的那份自信和狂傲。

德川慶昌做生意的,也了解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了解能單槍匹馬反打垮駭客集團的「ENTER」並非是對自己實力信心不足的人。

相反地,這種看不出特出的自信來自於永遠的不滿足,而且就算是輸在自己手下的對手,也會與之學習。

「我就說安藤同學很厲害的!」學府自豪地說。

安特也走上前自我介紹:「我名安藤佚人,台灣人,我的實力還不敢當。」

「安藤,所以用匿名ENTER嗎?所以這次學府親自找你前來,也已經告訴你了吧?」慶昌不拐彎抹角,直接切入主題。

「找回失蹤的管理AI,我正是為此而來。」安特試著不讓自己緊張。

「但你知道嗎?這秘密我也不隱瞞了,這管理AI的階層是目前唯一小伺服AI中到達世界級跟中央管理AI權限的AI。這是我的一時貪心,想利用這意外的高權限做點生意,沒想到後天女王失控,這AI也不知所蹤。你有把握跟一個世界級AI對抗嗎?據我所知甚至沒有一個駭客連地方控管的級別也能侵入的。」

雖然伊達政宗有向他透漏過,不過畢竟是幹部機密,安特保持聆聽就好。

「如果經理能答應我的要求,我可以用其資源創下其他駭客所不能達到的紀錄。」安特心想著這是他這輩子吹過最大的牛了。

慶昌挑起眉毛,這倒是提起他的興趣。

「你說吧!」

「為我準備兩台京級超級電腦,還有速率最高的晶版和顯示屏。」

「這小意思。」

慶昌的豪爽令安特也嚇了一跳,雖然京級電腦他沒看過也沒碰過,但是這也算已經是超級電腦的範圍了,心想自己有機會碰到,内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還有一件事。」安特鼓起勇氣,將貝利亞從終端中顯示出來「我希望這個AI能暫時登錄在您的伺服器之下。」

看到這幕,慶昌差點沒從椅子上彈起:「非法AI?!」

安特露出堅定表情:「我一定要有他的協助,不然無法達成這任務。」

「這AI真有如此高智能?」慶昌瞇起眼。

「能與地方管理對抗,世界級的如果有協助的話也不在話下。」貝利亞代替安特發言,這比起安特自己說更有可信度。

慶昌知道那些使用非法AI的人也是算重刑的,而且算起來最低也是要關上8年。

不,說起來的話,慶昌自己家的那超過權限的AI本身也是一種不對的事,加上又逃逸,那影響和追究肯定比庇護一個非法AI來得重,不如在鬧出事來前趕緊把那個AI找回來。

看著慶昌猶豫,安特心裡也很緊張,但是他相信貝利亞,那並非完全的盲信,他相信那些在貝利亞身上的實力。

雖然貝利亞可能並沒有發覺,但是在修復他時安特發現了隱藏在層層之下,貝利亞獨特的潛力。

「老爸,目前全日本如果不是『中央』工程師的話大概找不到比安特高明的駭客了。」學府也跟著勸說。「我們的伺服AI還有伊達政宗加起來的話,全力應援一定行。」

「這個AI,說他的名字好了,織田信長,這個跟世界級權限有得比的超級AI,你能把握跟他們對抗嗎?」慶昌再度問。

「這已經不是能把握不把握的問題,對你我而言,這是不允許失敗的任務。」

慶昌沉思了一下,對著虛空說一聲:「上杉謙信,就麻煩登錄在妳名下了。」

「了解。」那在門口看過的女性AI再度浮現,那是有著靛藍色髮色的女武士,或許連德川家也認為上杉謙信其實就是女性的這份說法了?

「那什麼時後開始?」慶昌問。

「器材都準備好了就可以。」安特回答,當然現在是分秒必爭的時候。

慶昌露出微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把賭注下到這如此年輕的大學生身上真的好,不過身為一個生意人,有些賭注是不下就永遠不會有結果。

於是在接下來的一小時後,安特面前被帶到特別為他準備的電腦室,而且還多準備了三台一共五台超級電腦,全四方屏幕的投影,以及三個晶面版組成的浮動鍵盤,整個看起來超級高級昂貴。

為了使電腦散熱,這裡的房間比外面低溫一些。雖然有點涼意,但是安特相信一旦工作起來就會滿身大汗。

「貝利亞,向上杉謙信登記完了嗎?」也取得這裡伺服的身份,表明這個原本無身份的貝利亞有一個暫時的偽造身份證。

「沒問題了。」貝利亞回應。

「如果有我能幫忙的,儘管下令。」上杉的那武士的氣質讓人感覺十分可靠。

學府在外面探頭張望:「我就不打擾你了?我也把伊達政宗借給你囉!」

「謝謝你,學府。」安特真心這麼說,學府真的幫了大忙。

「哪裡的話,我也要麻煩你了。」學府拍拍安特的肩「不要勉強。」

安特開啟電腦,藍光微微發熱,他驚訝於超級電腦的運算和跑速,這下子他和貝利亞都可以盡情的發揮超乎平常以上的實力。

在他們不知道的另一端的ALICE世界,等待著他們的是福是禍,一切靠運氣了。



####

下章,戰鬥一觸即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9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Crash Fever|科幻|劇情向|AI|同人小說|Crash Fever 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 ...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