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 Text5 顛序的世界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6-11-05 17:10:28│巴幣:14│人氣:383
CrashFever試寫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


Text 5

顛序的世界
 
『世界最大網路虛擬世界系統ALICE昨天因不明原因而導致程序崩壞,AI們陷入程序崩壞,人類社會瞬間全部癱瘓。』

『目前集結全球最頂尖的程式師進行搶救,目前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但在ALICE崩壞的24小時中延伸的後遺症還有待觀察。』

『末日的24小時。』

『QueenOfHeart是否真的恢復正常?或這是AI向人類的侵略宣言?』

『管理階層AI各地陸續發生不聽管控行為。』

『負責團隊表示會一一將不聽命令之控的AI強制停止以確保不影響網路世界的安全。』


.
.
.


儘管因昨天的AI失控事件而導致安特自己住的地方滿目瘡痍,他仍舊沒有去做任何整理,只是一昧的盯著繁雜的屏幕所顯示在各區域的新聞和實況。就連那台被他砸爛的自動清除機還在奄奄地躺在原來的位子。

他一直想不透,這個事故真的是「女王」的意外嗎?

AI的反攻?不不不,製造如此重要的主伺服器,即使可能是全世界最有智慧的AI,人類也一定將主導權握在自己手中。

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有這錯誤訊號,居然跟第一次遇到貝利亞時的錯誤訊號如此相近,就好似女王自己在崩壞一般,間接地影響底下的AI們。

說到底,貝利亞現在雖然在ALICE系統的修復下不再追緝,但是負責的那些高端肯定找到這些紀錄資料了。

那些政府相關人員來找我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安特,你已經超過20小時沒進食了……」貝利亞在顯示屏幕後面說「我說關於資訊方面麻煩我就好了,我會整理起來給你查的……所以快去休息吧。」

「20小時而已,算什麼,只不過是零食剛吃完罷了。」安特揉揉眼睛,比較重要的是他是有2天沒睡了……

雖然在修復貝利亞資料中也不是沒有長期不睡,但是精神如此焦躁的現在,體力消耗度是當時的5倍吧。

貝利亞嘆口氣,哈比在系統修復後重歸崗位,也是多虧安特在昨天發生時再打出一套疫苗才免於暴走。

就連身為AI的自己也比不上擁有創造能力的人類,這也是安特某方面來說是比貝利亞厲害的原因。

「貝利亞,解析訊號的結果如何?」因為擅自把哈比帶回來的關係,趁這機會再次解析在會場上那些讓所有AI失控的訊號,這些編碼目前交由貝利亞解析,而在ALICE重新啟動的前幾個小時將哈比的管控權交還給ALICE伺服之下,但自己卻偷偷地在她身上輸入引線,如果再度發生這檔事,這條引線可以當作她的即時疫苗。

看看時間,ALICE世界重啟後已經過了2小時,那些在屏幕上的通話紀錄有些來自家人,還有個來自某位很熱心的班長。

基於心情關係,安特也沒打開視訊,而是以語音包的傳送方式告知他們說他沒事。

「貝利亞,準備東西我們準備先跑路。」安特快速整理他拿的攜帶終端和手套,確認隱藏在袖子裡的線路無障礙後,向外面招了個計程車司機。

「安特,這樣會不會太打草驚蛇了?」貝利亞問。

「別廢話,我要移動到學校去找班長那裡,貝利亞你的任務是在我移動的路線中將所有監視攝影機偽造!」安特不等貝利亞的回答,向路邊招來計程車一躍而進。

喵的你沒跟我說你是搭車的!!貝利亞發出慘叫,也騎上bloody fire以一邊騎乘一邊修改數據的速度前進,以貝利亞的AI性能來說,修改一瞬間的監視數據不被發現其實是十分簡單的。

大約20分鐘後的路程,安特直接將錢丟給司機,順道將搭乘紀錄給修改時間,以他這種比較特殊的通緝犯來說,一般人是不會知道他是在被追捕中。

「真是大費周章啊…….」也不曉得這樣做是不是更反而會暴露自己,但是也不管這麼多了,已經替自己爭取了足夠的時間。

「累死我了……」貝利亞已從連結端回收資料,目前正攤死在終端的另一邊。

「辛苦了。」安特看了下時間,還足夠。

「對了,你要找德川家的那個人?果然是因為?」

「嗯。」德川家的AI……

在大家族的體系之下,這類的AI據說在權限上似乎是高階且有獨立的性質在。說不定他能藉此打賭德川家的伺服能幫助他度過這個風波。

而他,內心也有了個挑戰計畫。



########

作者廢話:
對不起我知道這次真的很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Crash Fever|同人小說|科幻|貝利亞|AI|Crash Fever 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