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tex11 麒麟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7-03-18 09:35:04│巴幣:2│人氣:356
Crash Fever Fever System Text 11

麒麟

「上杉和伊達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安特瞥一眼另外三台獨自運作的超級電腦,「雖然世界樹系統的前二層被織田信長搗毀,幸好看來他無法突破奧丁的最後防線呢。」

奧丁的所守衛的防火牆到底多堅固,看來這下是完全見識到了。

而且世界樹從外觀看來實在是非常之壯觀,第一眼看到時甚至呆住了幾秒鍾。

「很好,就請他們幫忙拖住織田信長,奧丁是不會主動追捕要逃跑的入侵者的。」路易斯透過窗口說,現在他們兩人保持互相的連線當中。

「別說拖住這麼消極的話嗎,說不定真的能打敗信長呢。」安特頓了一下,「所以那個『鑰匙』,怎麼還沒到?」

路易斯的臉色一瞬間變了一下,不過逃不出安特的眼睛。

「如果有狀況那還真的很頭痛啊……」安特鬆了鬆有點纏繞過緊的耳機線。

路易斯看著安特這特殊的癖好雖然感到奇怪但是也沒說什麼,大概過於聰明的人可能都會有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習慣吧?

「『鑰匙』不肯聽從命令。」路易斯嘆了口氣,終於說出道。

「我說,你也應該解釋一下鑰匙是什麼東西了吧?有意識又違抗命令,這個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認知的鑰匙。」貝利亞β也抗議道,現在的他正在待命中,阿薩謝爾則回去自己的崗位,而拉格朗日則是收回資料庫。

「創造者,我認為既然我們是合作關係,是不是也該解釋一下『鑰匙』的身份是什麼了?」安特也說。

路易斯頓了一下:「能說的是,『鑰匙』的權限非常特殊,解釋來說就是說為了可以干涉本不可干涉的特例權限,如果被其他人把握的話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就連女王也包含不堪設想範圍內嗎?」安特冷言道。

「如果是跟你一樣傑出的駭客那也是一樣。」路易斯微笑。

「呃……」知道自己失言了,安特摸了摸鼻子,人家畢竟是ALICE世界現實中的最高掌權者,也同樣是人類裡最富權力的人,還是注意一下發言好。

不過這創造者還真的好腹黑,警告他時這微笑令自己發寒。

「好啦,我嚇嚇你的,這情況也是合作關係,分秒必爭的時候為隱藏而週轉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我們直接傳送過去到『鑰匙』的居所吧!說不定會受到點阻礙……不過沒關係,闖過去就好了。」路易斯在對面笑得十分燦爛。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坑的感覺……但是沒辦法我還是得聽他的。安特看著路易斯那閃亮的笑容感到不自在。

路易斯給出一個位址,安特和貝利亞β收到後立即傳送前往。

「對了,為了要說服『鑰匙』,我得去打開資料庫請一位學術出來,這個學術可以說是裡面的頂尖之作喔!所以這需要一點程序,我稍後回來,你們先進去吧!」說完,路易斯消失在屏幕背後。

「欸,等等,你還沒解釋『鑰匙』是什麼啊!」安特喊到,也不曉得是沒聽到還是故意不理他,路易斯完全沒有回應。

而且剛剛他說要請學術?而且是學術中的頂級之作?說服『鑰匙』又是怎樣?難道真的很恐怖嗎?安特心裡的疑問是越想越恐怖。

貝利亞β環顧四周,這裡真的好大,而且怎麼說……好美麗?

「這個是中國庭園吧?」貝利亞β的話拉回安特的思緒,安特也打開貝利亞所在的視窗,不禁又大為讚嘆。

這裡就如中國的宮廷庭園一般,鳥語花香,四周的桃花木開滿著淡粉的桃花,還有小橋流水,池塘裡有綠油油的睡蓮和悠遊的五彩鯉魚。

而在這庭園的後面是典型的中國式邊屋,那是在大庭園裡建造的一個獨立房屋,在中國的文化裡只有大土地的有錢人才有辦法建造這種小屋,也就是相當於別墅的意思,不過差在外面的景色是自家的庭院。

「我已經搞不懂了。」貝利亞β搔搔頭,這地方跟『鑰匙』有什麼關係?

「總之先進去那邊屋看看吧!」安特說,現在也是不容他們猶豫的時間了。

貝利亞β沿著石鋪路面往邊屋走去,一往大門時,一隻白色的老虎擋住他們的去路。
「你找大小姐有什麼事?」白虎低吼著,表示著不歡迎。

「我是來要『鑰匙』的。」貝利亞β據實以報「我已經獲得創造者的許可,前往請『鑰匙』來幫我們關閉世界樹的運作!」

白虎瞇起了眼,隨後朝著貝利亞β咆哮:「回去!大小姐不要任何人來打擾!」
「我只是要個鑰匙啊,給一下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滾!」白虎的爪子往貝利亞β身上招呼。

眼看溝通無效,而且對方還打過來了,貝利亞β只好掏出雙槍反擊,雖然這一定會引起對方更大的敵意,但是除了硬闖以外似乎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了!

「貝利亞β,程式我要輸入了,直接往內部衝過去!」安特說,路易斯說的阻礙難道就是這個嗎?真的很坑人啊!

貝利亞β應了一聲,狂熱程序的資料已經開始傳送給他。

空間中冒出漂浮的色珠,貝利亞β裝填後往白虎身上射去,如流星般的子彈在軌跡上留下黑煙,白虎被擊中後踉蹌了一下便倒了下來,這次裝填的速度更快也更上手了!

系統也越跑越順了,安特滿意地看著成果。

「什麼聲音?」這時候有別的人來了,應該說是別隻獸?

藍色的青龍,火紅色的朱雀和烏龜身蛇尾的玄武,傳說中的中國四方神獸聚集在貝利亞β的眼前。

安特和貝利亞β有點眼神死地看著這陣容,拜託他們只是來借個『鑰匙』啊!而且他有權力可以向對方出借,但是這拼死都要阻擋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難不成……祂們都是受到女王的暗示影響了嗎?所以要阻止我們來取『鑰匙』以讓織田信長的計謀得逞嗎?

兩人不約而同有相同的想法。

「貝利亞β。」安特暖了暖肩膀。

「我也打算如此。」虛擬世界中的貝利亞β甩出雙槍。

「不許你打擾大小姐!」青龍捲起巨浪,貝利亞β側身跳步,兩槍往後射擊!借助後座力之後以V型急轉方式躲過巨浪後直衝向青龍的頭,切換雙槍成匕首之後往頭頂刺去!青龍痛得倒下去。

「站住!」朱雀的火焰有如流星雨一般落下,貝利亞β再度轉換武器,手中的是兩把雙頭劍,兩手旋轉著擋下所有的攻擊,並且將其中一把擲了出去,把朱雀從空中打落。

「絕對不讓你過去!」玄武將自身巨大化,整整是貝利亞β的10倍大,沉重如山的巨足重重地踩在他面前,貝利亞β反而無視玄武的巨大身軀,反而躍上其身奔跑起來,雙手武器再度轉換成雙槍射擊那些想要襲擊牠的蛇尾,最後到終端的那瞬間,玄武的腳下產生巨大的爆炸!原來貝利亞β在牠的腳下設置了炸彈,玄武失去支撐反倒下來。

四個四方神完全不予置信,這個外來的侵入者居然有如此讓牠們敗得無反擊之力的力量?!

「走吧!」安特的聲音催促著。

「抱歉了各位。」貝利亞β拜了一下表示抱歉,便頭也不回地往深處跑去。

來到邊屋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房間,而在那裡的只有一張被簾子遮住的床,好似中國皇宮貴族在用的那種床,床角和其床邊都雕滿了獸形裝飾。

「中國的宮廷庭園,貴族一樣的房間……這到底是?」貝利亞β環顧四周。

「是誰允許你這外人進來的?」這時床頭那方傳來聲音,聽起來還是個女音,並且有模糊的人影懶洋洋地從簾子後起身。

「我是來要求『鑰匙』的。」貝利亞β也不避諱直接切入正題。「發電廠現在發生緊急事態,需要『鑰匙』來暫時切換世界樹防火牆的機能。」

「喔,是世界樹啊,所以那又如何?」懶洋洋的聲音傳來,「妾身實在是很不想動啊。」

這句話讓兩人著急了,這『鑰匙』的主人竟不僅住得像皇宮,連個性也真的像千金大小姐一般不講理。

「但是這……」

「行了行了,妾身說了不想理你們,快回去吧!」背後的身影下達驅逐令。

「我的天,這個AI到底知不知道這時候耍脾氣真的很不會看時機嗎?」貝利亞β有點惱怒。

「不過也不由得她。」安特切換視窗,「這裡有創造者路易斯·康楚的直轄命令,要妳交出『鑰匙』出來,不容拒絕。」

「所以妾身就說啊!」突然一個巨大的雷電迸出,貝利亞β頓時措手不及,雖然安特已經緊急打開防護,但是對這雷電來說只是杯水車薪,貝利亞β受到了巨大的電擊,資料受損率直飆一半!剛剛跟阿薩謝爾的戰鬥還未完全復原,這打下去受到的影響不容小覷。

「呃呃……」貝利亞β單膝跪下,這雷電的威力是怎麼回事?難道持有鑰匙的AI連戰鬥力都是區域階級或中央階級的嗎?

因剛才的雷電,那床也跟著被炸成了破爛,裡面走出來一個人影,她的外表令安特想到中國著名的祥獸--麒麟。

眼前的是一位少女AI ,有著如雲彩翻捲般的波浪長髮,穿著一襲潔白的洋裝,兩腳像是馬蹄一般,但是站著時有如穿著高跟鞋一般的優雅姿態,還有蓬鬆如祥雲的尾巴,腳下踩著五彩雲。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額頭上那筆直冒著電花的獨角。

麒麟--像鹿而大,牛尾馬蹄獨角,背毛五彩,腹部毛黃,古時為仁獸。

「看來妾身不做點反抗你們是會一直煩妾身就是了。」麒麟少女金色的雙瞳燃燒著怒氣,腳蹄子也蹬了幾下。

是誰不講理啊……安特和貝利亞β同時心中叫苦。

「所以那些四方神呢?」麒麟感應了一下「咦?都被打倒了?難怪我明明給他們下命令不要有任何人來煩我卻還是有人進來了呢。」

「喂……我說這是攸關國家命運的事件啊,就不能借一下嗎?又不會少塊肉。」貝利亞β說。

麒麟冷冷地哼一聲:「你們的無能關妾身什麼事?妾身要在邊屋裡悠悠哉哉地生活不受別人打擾,尤其是你們這些中央工程師的,平時也只會把妾身關在這裡而已,這次就換妾身死不出去。」

聽起來被關起來是有點可憐,不過畢竟是有可以決定國家安全性鑰匙的AI,總不能放出來隨便跑吧……

況且這時候真的不是妳耍脾氣報仇的時候啊!

「噗噗……連上了嗎?欸你真的找到麒麟啦!打倒四方神要給予稱讚一下。」一個雜音後,路易斯那張臉再度出現在安特的視窗內。

「所以真的叫麒麟啊!啊這不是重點,現在她拒絕給出『鑰匙』,怎麼辦?連貝利亞β都受到重傷了。」安特緊張地說。

「這就是我說的窘況了,受到麒麟的雷電還能存活算是很不錯哩,現在我要請這位學術到你們那邊。」路易斯說著,「先介紹一下,這學術名叫『圖靈』,是學術中的頂端之作喔!」

「『圖靈』?人工智慧之父,圖靈嗎?」能使用這名字的AI,肯定能力是在所有AI之上的吧!

「沒錯,麒麟平時也不是這麼不講道理的,而且就算鬧脾氣,四方神也一定是在勸說麒麟的一方,這種情況只能用一種情況想像……」

「女王的暗示……是嗎?」

「很有可能。」

安特吸了一口氣:「那就好說了。」

打到她恢復正常就是了吧?

「我以為你會對女性下不了手呢,要是我肯定是會猶豫的。」路易斯調侃說。

「這麼強勢的女性,我也不能認輸啊!」

「你啊……肯定沒有女朋友吧……」

「……」

安特也不想理路易斯惡意的玩笑了,怎樣就是單身20年的魯蛇啦怎樣不行喔喔。

路易斯也覺得自己玩笑開太過了,輕咳了一下:「圖靈已經到了,並肩作戰吧!」

安特的視角轉移著,看到貝利亞β的後方門被突乎其然的砲擊轟了一個大洞,看到的是一架十分龐大的機械,外殼是墨綠色的金屬,渾身閃爍著瑩綠色的電子流。

「圖靈,地點確認到達,開始確認協助目標和攻擊目標。」機械般冰冷的聲音說,貝利亞β往聲音來源一看,原來那龐大的機具下有一個少女,眼上戴著機械眼鏡,紅光點掃描著四周。

「確認完畢,協助貝利亞β和其主人安特,攻擊目標麒麟,砲擊計算輸入,倒數5秒攻擊。」圖靈的機具開始變形,形成好幾個巨大的砲口,並開始匯集著赤紅色的能量。

「喂喂喂……」這還真的……好有效率啊,但是至少先聽我們講一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5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ash Fever|科幻|劇情向|Crash Fever 小說|AI|crash fever同人小說|貝利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