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偵探與地下城 07 幫老夫撐十秒!

作者:CERTY│2017-01-20 15:28:28│巴幣:46│人氣:1146



  ──這個地方有敵人。
 
  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但卻都沒說出口,因為每個人同時也覺得,一旦說出口,這件事情就會成真。
 
  大家說的話都變少了,腳步也變得更加慎重。
 
  他們同時也在想,會不會就像在第八層那樣,只不過是虛驚一場,事後還覺得自己過分擔憂了。但儘管如此,誰也沒有打算把這當成個玩笑說出口來。
 
  裂甲回頭望了一眼,發現到寶箱還是繼續跟著。但不知為何,現在看到他跟著,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就好像他是在這片陌生情境下的一個熟悉的定點。
 
  又前進了幾十步,在眾人有限的視線範圍中,出現了一團巨大的黑色煙霧。
 
  那煙霧不是飄在空中,倒比較像是匍匐在地面之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黑色袋子,裡頭還裝著某個會呼吸的生物。
 
  眾人互望一眼,什麼話都沒說,拿好各自的武器,試著從旁邊繞過。
 
  但迷宮的意識顯然並不打算讓他們迴避這場戰鬥。
 
  黑煙突然像是氣球被戳破似的爆開,一陣強風吹得眾人差點站不穩。煙霧散去,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在其中。
 
  「是龍?」波麗說。
 
  「別慌張!那不是真正的龍。」辛克羅說,「那只是迷宮製造出來的擬態生物,跟之前那些狼、蜥蜴和蝙蝠一樣。」
 
  擬態龍仰起頭,狀似深呼吸。
 
  「大家小心!」香朵麗兒說。
 
  眾人往左右避開,下一秒,他們原本所站的位子,已經成了一片火海。
 
  辛克羅舉起法杖,大喊「干擾」。
 
  一道光芒射向擬態龍,讓牠往後退了數步,裂甲衝上前,金屬拳頭重擊在龍的腿上,但龍全身被漆黑的鱗片保護,效果似乎相當有限。
 
  龍一個轉身,裂甲往後急退,但還是被龍尾掃到往後飛出。
 
  香朵麗兒開槍,子彈繞著龍的身體往上,最後在頭部附近爆炸。
 
  龍發出一聲巨吼,不僅打斷了辛克羅本來要念的咒語,更讓眾人一陣昏眩。
 
  只見龍再一次的做出了深呼吸的動作。
 
  比其他人快一步恢復的波麗衝上前,丟出一顆狀似水球的東西。球體在龍的鼻子附近爆開,裡頭的酸液灼燒著龍的臉。
 
  龍似乎被這股痛楚激怒,轉過頭,朝著波麗吐出火焰!
 
  「波麗!」香朵麗兒開槍。
 
  裂甲衝上前揮拳。
 
  辛克羅舉起法仗,用「寂靜」將火燄給熄滅。
 
  但在那塊焦黑的地面上,卻只剩一件空空如也的定型衣。
 
  「被蒸發了嗎?」辛克羅說。
 
  「混蛋!」香朵麗兒舉起槍,三發子彈幾乎是同時朝龍飛去。
 
  子彈在半途一一炸開,化作了三把銳利的長矛,朝著龍的腹部與喉嚨刺去。
 
  龍轉了身子,躲開射向喉嚨的長矛,但卻躲不了刺向腹部的那兩根。
 
  下一秒,裂甲沿著龍的尾巴來到了龍的頭上,用力往下一擊!
 
  龍往前倒去,摔倒在地面。
 
  「幫老夫撐個十秒。」辛克羅說,「老夫要用最強的魔法星爆──」
 
  一灘暗紅色的液體從地面的縫隙中湧出,灌進了龍的體內。
 
  龍發出哀嚎,在地面上抽搐。
 
  過了數十秒,龍漸漸不怎麼動了,暗紅色的液體緩緩從龍的嘴裡流出。而龍的身子就像是被抽乾了似的,整個癟了下去。
 
  在大家目瞪口呆之繼,暗紅色的液體爬到了定型衣的旁邊,液體內先是跑出來小小的觸手來探了探,就像是人在黑暗伸手中尋找自己的眼鏡,等到確認了位置後,液體開始從衣服後頸的開口流入,最後灌飽了整件衣服。
 
  「小波麗?」
 
  「啊!」波麗說,「衣服好燙喔!」
 
  大家笑了起來。
 
  「原來如此。」辛克羅說,「如果老夫猜的沒錯,波麗小姐剛剛是直接捨棄了衣服,跑進了地面的縫隙中躲過火燄對吧?」
 
  「但是妳這麼大……灘。」裂甲說,「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跑出衣服?」
 
  「跑出來的部分就只有我的核心物質跟一點點身體。」
 
  「那你現在不就該變得小小的?」裂甲說。
 
  「原本是啊,但是後來我把龍的內臟跟體液都消化掉,所以就恢復了。」
 
  「竟然跑進敵人體內去消化對方,老夫還真沒想到能有這招。」
 
  「這招是夕顏先生想到的。」
 
  「那個人類?」裂甲說,「對了,他人呢?」
 
  「老夫從剛剛開始就沒看到他。」
 
  「我記得一開始還在,後來龍吐了火好像也……」香朵麗兒說
 
  「可是我剛剛明明有聽到他說話。」波麗歪著頭,「他還說,這龍的外在太過強大,反而讓內在非常軟弱。」
 
  「是去廁所了嗎?」裂甲說。
 
  「他又不是像你要一直做記號,哪會那麼常跑廁所?」
 
  大家在四周尋找起來,可是卻始終不見夕顏的身影。
 
  「不會跟妳一樣,躲進了哪裡的縫隙了吧?」裂甲說。
 
  「他是人類,又不是我們史萊姆。」
 
  「搞不好人類也會這招。」
 
  「我確定人類的身體沒那麼柔軟。」香朵麗兒說。
 
  有種感覺告訴波麗,不要問為什麼她會知道人類的身體沒那麼柔軟。
 
  「還是被吃掉了?」裂甲說,「史萊姆,妳在龍肚子裡的時候沒見著他?」
 
  「不可能是這樣啦!」
 
  「誰說的,搞不好妳一個沒注意,順便連他一起消化了。」
 
  「這不、不可能啦!」波麗說完,卻低下頭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應該……不可能吧?」
 
  「老夫猜想,或許這裡有什麼機關。」辛克羅說,「或許是地板的陷阱,夕顏先生踩到,然後就掉了下去。」
 
  「可是我剛剛真的有聽到他的聲音。」波麗說,「就在不遠的地方。」
 
  「但是現在他能躲到哪?」裂甲轉了一圈,「這裡就我們幾個,龍的身體也消失了,難不成,他還能跑進寶箱怪的身體裡頭?」
 
  大家沉默了幾秒。
 
  然後朝寶箱怪望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53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ERTY|女武神|妖精|魔法|奇幻|魔物娘|輕小說|偵探|史萊姆|小說

留言共 13 篇留言


www頭香

01-20 15:33

CERTY
感謝^_^01-20 15:34
林Jacky
我找不到噓的按鈕...

01-20 15:42

CERTY
就在文章底下,那個寫著"喜歡",按下去就是了XD01-20 15:43
楓葉
尾香WWW

01-20 15:48

CERTY
恭......等一下,尾香的意思聽起來好像是這篇最後一個留言的人啊XD01-20 15:50
楓葉
~嘿嘿WW

01-20 15:52

CERTY
XD01-20 15:54
白煌羽
辛苦了

01-20 16:04

CERTY
感謝支持^_^01-20 16:07
煙嵐
還以為是星爆氣流斬,原來是系列文

01-20 17:43

CERTY
老人家口齒不清,其實是腥爆棄療斬--中此招式全身後腥臭無比,其他人也只好對他放棄治療了XD01-20 18:01
}v{ E G A D E T }-{
剛學測來看

01-20 17:55

CERTY
請先以生活為重XD

但若是讀書讀得累了,能用我的小說敢到一點輕鬆,那也是我無比的榮幸^_^01-20 18:10
導航
嗯......原來是吃人的寶箱啊,寶箱長滿牙齒什麼的,合理!

01-20 18:13

CERTY
最近因為某些遊戲的關係,害我看到寶箱反而有種不信任感了XD01-20 18:14
靜靜玩
https://youtu.be/wBog0ZRXEfg可以寫這個嗎,感覺會很有趣 (´・ω・`)

01-20 18:41

CERTY
等我看過後來看看怎麼寫XD

不過第一眼看起來,好像比較難萌化XD

或者倒過來:一個很可愛的羅莉,只有你能看到,還會跟你撒嬌,但是你如果告訴別人,她就會離開你。01-20 18:46
培根
左手寫星右手寫爆,名為十秒

01-20 22:47

CERTY
大家以後的問候語:你今天星爆過了嗎?01-20 22:54
培根
你的星爆

01-20 22:56

CERTY
XD01-20 22:59
小率子
辛克羅:老夫都還沒念完咒語...不過那人類跑去那勒...
寶箱怪:肚子怪怪der...好痛...
夕顏:X...這是那裡啊...

01-21 00:25

CERTY
你竟然破梗了,那我只好重寫這段劇情了XD01-21 07:47
麵包先生
夕顏先生的寶箱怪寶甲

01-21 13:15

CERTY
為什麼光聽就覺得是在搞笑呢XD01-21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