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 少年愁苦七‧溫柔怪物(一)

作者:玦晴│2016-11-28 23:34:30│巴幣:10│人氣:385
  「不太對吧,我說……」
 
  「你快點發揮你的功用啊!不然我找你來幹嘛啦!」
 
  我與帝維瑟兩人並肩走在莎塔嫚及姬芙蕾朵後方,我背著莎塔嫚的吉他、帝維瑟則是提著姬芙蕾朵帶到課堂上使用的筆記型電腦,依目前的狀況看來,除了多一個提物的佣人以外,實在和先前沒有什麼差別。
 
  我微鎖眉宇、瞇著眼問:「你不是說要約會?總有安排什麼行程規劃吧!快上啊!」
 
  帝維瑟搔了搔臉說:「不是,我、我本來就沒打算要幹嘛,只是三天前姬跟我說想逛街買點東西,所以……我有先問她能不能讓你跟了,她說拜託你這次一定要跟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皺起眉說:「幹嘛?嫌莎塔嫚瓦數不夠、不夠亮是不是?還要我來勒,而且你這傢伙,原來是因為有姬芙蕾朵的御旨才約我的嘛!」
 
  還以為這傢伙真的這麼夠兄弟,我真是錯看他了!
 
  帝維瑟僅是摸了摸鼻子,無法反駁,我們兩位男士心情極其低落地走在後方,我到這時候終於明白了帝維瑟所謂『陪主人逛街的佣人』是什麼樣的心情。
 
  跟著兩位女士,她們兩人進入了服飾店,原以為帝維瑟是那種會站在店門口等女朋友出來的人,沒想到他也跟著入內,繞到另一處翻找新品上市一櫃的衣服,對於女孩子的衣服,我實在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站在帝維瑟的身邊壓低聲量:「喂,你、你在看什麼?你懂女孩子的衣服啊?在我眼裡覺得每件都差不多……」
 
  帝維瑟翻得認真,他由架上取出一件衣服,望著另一處的姬芙蕾朵,搖了搖首又將衣服吊了回去,他這才回答我的問題道:「好歹我也K了幾本服裝設計、搭配,再說了,就算不懂女孩子的衣服……至少想想吧,希望她在你面前是什麼樣的打扮、自己希望她穿什麼樣的衣服,以這種角度去看衣服會容易許多,雖然讓女孩子知道我們是抱持這種想法在替她們挑衣服,免不了又要被說太過大男人。」
 
  聽了帝維瑟這番話,我低下頭思忖半晌,此時帝維瑟又翻了件衣服將之取出,看了看衣服、再看向姬芙蕾朵,他勾起唇角走向姬芙蕾朵:「姬,妳看這件。」
 
  看著他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時而相視而笑的模樣,那是莎塔嫚所無法踏足的,也許是因為看著他們的氣氛正好,莎塔嫚悄悄地離開了現場、朝我走了過來,我緊張地立刻低下頭,漫不經心地翻著眼前的衣架。
 
  不過……剛才在聽了帝維瑟的那些話以後,我似乎心裡有個底了,如果是為莎塔嫚挑合適的衣服,我想,我也能夠做到。
 
  原以為莎塔嫚是想到這附近挑衣服,沒想到,她竟站在我身邊,翻著同一個架上的衣服說:「太好了呢,他們兩個。」
 
  因為太過緊張而無法理解莎塔嫚這番話背後的意思,所以我抬起頭望著她表示不解,眼角餘光瞥見我正望著她的莎塔嫚也抬頭給了我一個微笑,頓時,心跳加速……
 
  搞什麼!真槍實彈、身經百戰我都不曾畏懼,為什麼每次只是看著她都緊張得想大叫!
 
  不希望她發現我緊張不已的這件事,況且……總覺得臉頰有些發燙,要是讓她看見我臉紅那就糗大了,所以我趕忙低著頭再翻這些衣服問:「怎、怎麼說呢?」
 
  此時,莎塔嫚竟將左掌輕輕搭上我的肩、踮起腳尖後,以右掌掩著嘴型於我耳畔低聲說道:「因為呢,其實小姬很喜歡帝維瑟的,只是她不知道該怎麼和他獨處,所以才總是拉我過來參加他們的約會,我雖然不願意,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她才好,總覺得對帝維瑟很過意不去呢,好在他夠主動,小姬開始不嫌麻煩打扮自己也是為了他,噓,這點你可不能跟別人說哦。」
 
  好、好近……!
 
  一顆心越跳越厲害,彷彿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得見了!
 
  我下意識地撫著心口,不行,再這樣下去……
 
  我微微垂首、轉向莎塔嫚說:「抱、抱歉,這裡的空氣流通不太好,我、我出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語畢,我頭也不回地邁步離開了服飾店,站在店外,我仰天作了好幾次的深呼吸,雙掌捂著臉頰,這才發現自己的臉燙得不像話……糗死了!
 
  而且,我居然自己放棄了這個大好機會!
 
  心下不免有些懊惱,但是……如果我不立刻離開,我擔心自己這副狼狽的模樣會讓她看見,又或者情不自禁對她做些跟變態沒兩樣的舉動,她既然能和我如此談話,表示她已經明白我不是變態了,我可不能再讓她誤會!
 
  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漸漸冷靜下來,過了約莫三分多鐘,服飾店上的風鈴響起,我轉過頭,映入眼簾的竟是一臉擔憂的莎塔嫚,她快步站至我眼前,抬起頭望著我問:「我、我有點擔心你的狀況所以跑出來了,你還好嗎?」
 
  慢、慢著……別再這麼看著我,否則我讓自己冷靜下來不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嗎!
 
  身為殺手,最怕的就是失去冷靜,這是大忌,所以面對自己失控的心,我比一般人更加慌張而手足無措。
 
  總覺得今天過後,我不是會得心臟病就是高血壓……!
 
  我只能連忙搖首,卻忘了給她一抹微笑,臉又不爭氣地發燙了,她瞠圓一對藍眸,趕忙伸手撫著我的額說:「怎麼可能沒事!你的臉好紅!不舒服嗎?跟我來,我記得這附近有家小醫院!」
 
  她抓住我的手腕便要拖著我走,心下還為了這事欣喜了兩秒才醒過神來,我反抓住她的手腕,她轉過身來,我才結結巴巴地道:「不、不用了,真、真的,我沒事、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了,謝謝、謝謝妳。」
 
  與我僵持了片刻,見我堅持,她才微鎖著眉鬆開手:「好吧,你……真的不舒服的話不要勉強,先回去休息吧,嗯?」
 
  ……我不想回去!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我在外面坐一下就好了,妳、妳先進去看衣服吧。」
 
  為了讓她放心,我立刻坐在店外供客人稍作休憩的長椅上,此時,她竟然也順勢地坐在我身邊。
 
  「我……沒打算要買衣服,說來慚愧,其實我不太會挑衣服,通常都是小姬帶著我挑衣服的,她的眼光很好,所以我也總是依賴她,導致自己不怎麼會看衣服呢,現在小姬好不容易才和帝維瑟獨處,我也不好拉著她替我看衣服。」
 
  聽她此言,我低著頭、緊張地握緊了雙拳說:「我……那我來替妳挑衣服,可以嗎?」
 
  「好啊!當然好,那……欸,等一下,我、我覺得還是先知道你的名字比較好,總不能老是叫你變態吧。」
 
  向人自我介紹的基本禮貌是必須看著對方、面帶微笑並與對方握手……
 
  這是以前小禿老師教授的,上課的時候覺得這些相當理所當然,但是為什麼現在……
 
  我逼迫自己揚起微笑,緩緩抬首直視著莎塔嫚並伸出微微顫抖的手說:「我、我是奧德瓦‧菲索奇亞,請、請多指教……」
 
  她下意識地握上我的手微笑道:「我是莎塔嫚‧羅寧,請多指教。」
 
  原以為她要收回手了,卻沒料到她竟握著不放,一臉狐疑地微攲腦袋問:「咦?等一下,我記得……我記得之前聽帝維瑟提起,你不叫這個名字啊,好像、好像叫法……什麼?對不起,我真的很不擅長記別人的名字。」
 
  我輕輕搖首說:「沒關係,法尼爾不是我的本名,因為有些複雜的原因,所以我不能使用本名。」
 
  她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隨後,又勾起唇角道:「奧德瓦、奧德瓦、奧德瓦,我得多叫幾次才會記得,奧德瓦!」
 
  莎塔嫚還未鬆手,而且是握著我的手、看著我的臉不斷呼喊我的名字,我已覺得腦袋開始發熱又發脹,腦筋一片空白幾乎無法運轉,此刻的興奮與歡愉真不是三言兩語能夠形容的!
 
  但是再這麼下去,我……
 
  正當我覺得自己有些發昏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一開始還沒有注意到,莎塔嫚戳了戳我的手臂這才讓我頓時清醒:「吶,好像是你的手機響了,那我先進去了。」
 
  她站起身又進入服飾店後,我由口袋中取出手機按下了通話鍵:「喂。」
 
  『二少爺,別來無恙。』
 
  「呼……是鷹啊,救了我一命……」
 
  一聽見了鷹的聲音,我瞬間被打回現實世界,因為鬆了口氣而呈現四肢有些癱軟無力的狀態。
 
  『您、您是遇上了什麼生死交關的困境嗎?能將人稱武略猛虎的二少爺您逼至此,想必對方不是泛泛之輩吧?』
 
  ……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女孩罷了。
 
  我無奈地搔了搔臉頰轉移話題說:「反正沒事啦,你找我什麼事?」
 
  『噢,是這樣的,伊萊諾小姐吩咐我為您介紹幾份適合您的工作,我現在手邊有兩件適合您的Case,不過正巧兩件雇主都要求在同一天解決目標,所以我想先問您今天有沒有空,麻煩您過來一趟,您挑選一件中意的,另一件我再委由別的殺手去做。』
 
  「呃……不一定要現在吧?晚點方便嗎?」
 
  『可以,避開八點到九點這時段就行,我約了其他人談事情,剩餘的時間都沒有問題。』
 
  「那好,我出發前會先撥電話給你。」
 
  『恭候二少爺大駕,對了,您也可以帶令妹過來,也許……』
 
  「別說了,讓我一個人來就行了,我不想拖黛洛兒下水,這是讓她能過上平凡日子的好機會,所以我也請你別把主意打到她身上。」
 
  『明白了,我不會再提起此事,那麼,晚點見。』
 
  掛斷了電話,我開始思考今晚的行程,等到這裡結束以後就直接過去找鷹吧。
 
  ……回到宿舍可能晚了,必須先通知黛洛兒,讓她自己先吃晚餐才行,希望回去的時間能遇上她,想和她談談跳級入學考試的事。
 
  作好了盤算,我寫了封簡訊給黛洛兒告訴她今天我不會太早回去。
 
  收起手機,我深吸了口氣,拍了拍臉頰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些、並找回了一點勇氣!
 
  是的,現在,我必須進入服飾店內為莎塔嫚挑衣服,精挑細選出希望她能穿上的衣服!
 
  我鼓足勁邁步走入了服飾店,原以為自己能鎮定多了,沒料想到……
 
  一見到莎塔嫚,我的事前心理準備──盡數瓦解。




     (待續…)




============================

不好意思,最近會有點忙,所以稍晚更新了些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