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偶然有時真的很有趣

赤野海藍 | 2016-11-15 17:24:02 | 巴幣 2 | 人氣 202

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幾小時前發生的小事……一連串串起來的小事。

今天由於加班(基本上幾乎每日都加)的關係,所以我比平常遲了一小時離開公司。而我平常就會用走的到QVB去乘巴士回家(原因?http://www.sydneylightrail.transport.nsw.gov.au/,這個死project害到整條主要道路都沒巴士可坐,火車的話一個站要$3.38,才二十分鐘的行走路程加六個紅綠燈口鬼要搭啊),今天也不例外。

走出公司,開始快步走向QVB,在第一個紅綠燈口那裡看到從火車站開出走向相反方向的巴士,上面貼著炸紅蕃薯條的廣告。我心想:好久沒吃蕃薯了(因失收所以貴了),回家吃晚飯前將這個當前菜吧。

於是,當我走到一半路程時,就走進商場裡的店去買炸紅蕃薯條,卻沒想到居然會用一個大紙袋來裝那個好像數百克不到的小食,嚇了一跳。

由於是剛炸好的,蕃薯條超級熱,所以我一邊走一邊慢慢地小心吃著,很快就到了火車站,雖然過了那個站就是QVB,但我的乘車儲值卡(Opal,跟你們的捷運悠遊卡差不多)沒錢,要去Top up,只是當時剛好Rush Hour所以是條長龍,結果沒辦法,得好好排隊等。

排在我前面的是位手忙腳亂地照顧兒子的女仕,為了讓頑皮走動的他安靜下來,女仕將一袋芝士圈交給他吃。誰知那頑皮仔竟然將整袋點心給扯開,芝士圈掉滿一地,偏偏那位女仕又沒有其他袋子可以將芝士圈撿起來丟掉……

我看看自己手裡的大袋以及裡面那還未被我全部解決的炸蕃薯條,一邊在心裡想這種事真的有夠巧,一邊將餘下的小食拿出來,並將空袋遞出,說:用這個吧,真剛好呢。

那女仕連忙向我道謝,然後開始撿滿地的芝士圈放入袋裡,而站在後面的所有人就這樣看著,沒有人插隊,也沒人幫忙。

如此這般,那女仕就這樣質收拾好後,把袋子交給兒子叫他拿給他父親(我心想:那個傢伙怎麼就那樣站在一角什麼也不做啊!?),然後才去Top up她的Opal卡。

之後,當我在巴士裡坐著時,心裡不知怎的不停地這樣想:
要是我沒加班的話?要是巴士沒經過我,而我沒看到廣告,沒心血來潮去買小食的話?要是小食店沒有給我大袋子的話?要是炸紅蕃薯條不是很熱而讓我吃得很慢的話?要是我的卡有足夠儲值的話?要是我沒排在那位女仕後面的話?……

偶然真的很有趣啊,不是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