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要求捐錢的小孩上門來了

赤野海藍 | 2016-10-27 17:03:01 | 巴幣 2 | 人氣 148

其實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

有一位大約十三、四歲的小女孩來到我家門口,說是為XX動物園的保護極危動物來要捐錢的,還給我們一張能回收的傳單。然而當我老媽半認真地說保護狐狸的話就不捐(沒法,前陣子家裡的雞全部都被狐狸殺掉了),那女孩竟然回:「那是要殺的有害動物吧!」

…………這女生是來做生意還是真想保護生態的啊?我心裡立即有這個想法。

不過,我看她在雨中一家一戶來要捐款,就覺得可以給她一點吧……

於是我就說:「我去拿點錢過來。」

「啊,我是不會在這裡收錢的,但會請妳填一些資料……」女孩這樣說時,我的心裡有不好的預感。「只要每日捐$1.40元就可以了!妳家只有兩個人,一定沒問題的!」

「……不,我不能這樣長期捐……」

「一個月才四十元而已!」

……保護動物什麼時候都以月份(日份)給錢來計算了?

「真的不可以每月都捐。」我只能這樣說。「不過要是一次過的話就沒有問題。」

一次性我基本可以拿出五十至一百元(一次性而且是喜歡的慈善我算是很爽手的)。但叫我每月四十塊,一年都要四百八十了。

「這樣會馬上被當午飯錢的喔!」


我和老媽一瞬間都傻了(其實我是被她的話嚇到當機了),就在我自己都還未回復過來之前,老媽先發火。

「我們不會捐!」

「真的不能每月出錢。」我馬上接道。「說到底我已經有每月捐的慈善,再多受不起……」

看老媽好像很凶,而且我也一直說“不”,女孩只好逃走了。

之後,老媽還在生氣,說那些所謂的慈善,行政費都收光光別人的善款!現在絕對不捐!

「而且,怎麼可以將善款當午飯錢!?她以為一餐要多少錢啊?」

「……媽,那是公款私用啦。」我只能為她降溫……

不過話又說來,現在想想有點後悔,那時應該痛罵她捐款是不能被這樣用的。雖然她當時可能不是這樣意思也說不一定(苦笑)。

創作回應

G.J.
簡直太誇張了吧 - -
扯爆了啊啊啊啊~~~
2016-10-27 17:30:21
赤野海藍
那女孩還是個金髮小美女啊!亞洲臉的話我倒不會那麼驚訝(苦笑)
2016-10-27 18:18:34
瞇眼喵太郎
Trick or treat
2016-10-27 22:00:04
赤野海藍
星期一才是
2016-10-28 20:19:42
新月~☆

哈,女孩意思是說現金她就當吃飯錢了。XD
每月捐款我覺得太扯了,
比手機每月繳月租費還要肥貓,
比起一個一個要,不如舉辦活動鼓勵大家義捐還來得實際。

2016-11-01 21:23: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