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earl》第一顆珍珠~懶散的少年01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0-28 19:15:10│巴幣:2│人氣:144
  珊瑚色長髮少女提著長裙,在長廊上快速「游泳」,海底建築物的地面很少是用來走路的,大部分的種族都是用游泳作為移動手段。
 
  她停在一扇雕花精緻的大門前,利用拉環敲了敲門。
 
  門自動開啟,少女飄了進去,她在王座前單膝下跪,「王子的侍從可萊優收到消息,前來向您問候。」
 
  「起來吧。」站在王座前的灰色長髮男子淡淡地命令。
 
  少女優雅地欠起身,抬頭望著海神一族的王,問:「請問您有什麼急事嗎?」少女是被王的急令召來的。
 
  「可萊優,現在大海的情況妳應該很清楚吧?」
 
  「是的,鯊魚一族搧動淺海族起兵向我方造反,我方已經開始居下風了。」
 
  「沒錯,但是我們這一族有一個希望……士兵去巡邏時,在海洋中間找到的我妻子的瓶中信,培爾的能力可以帶給我們希望,可以讓我們扭轉情勢,我們要打贏,必須帶回那孩子。」
 
  「殿下有什麼能力可以扭轉我們的情況?」
 
  海底之王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壓低聲音,講了幾句話,可萊優露出訝異的表情,提起裙子,恭敬地低頭行禮,「我知道了,我一定會見到培爾殿下,帶他回來這裡。」
 
  「去吧,讓那些淺海族的見識我們王族的王牌!」海神族的王伸手比向門口,本來關上的門自動開啟,可萊優再次行了個禮,快速游了出去。
 
  一定要帶回培爾,拜託了……王看著可萊優快速離去的身影消失在厚重的大門後面,無力地仰望空蕩蕩的天花板。
 
 
  五月,夏日來臨,熱浪席捲墨海鎮,讓這個臨海城鎮像是置身在烤爐似地感到炎熱。帶著慵懶神情的少年,拖著疲倦的身體,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的身旁跟著一對男女,他們親暱地挽著手,有說有笑,聊著昨晚看的綜藝節目,少年沒什麼興趣,只是打了個呵欠。
 
  「黃丞恩,你這傢伙真的是上課和放學都一條蟲啊!」身形高壯、染著一頭金髮,臉上帶有戾氣的男同學沒好氣地白了少年一眼。
 
  「哪有,我上課很認真聽課,只是太認真了放學就好累喔,好想快點睡覺。」說完,黃丞恩又打了個呵欠。
 
  「你真的沒有嗜睡症嗎?」綁著雙馬尾的少女半信半疑地問,打從和黃丞恩認識以來,她很少看見黃丞恩不是露出困倦的表情……上課除外。
 
  「也許有吧。」他抓了抓頭,猛然停下腳步,望著民宅門前的人,眼神變得銳利。那名少女看著抬頭看著房子,卻動也不動。她的長相相當奇特,一頭珊瑚色長直髮、水藍色雙眸,皮膚很白,身形嬌小,打著赤腳,穿著一身連身的白色長裙,有點古希臘風格。
 
  少女身上受了不少傷,有刀傷和皮肉傷,但都沒有打到要害。
 
  黃丞恩小心翼翼地走向民宅,出聲喊:「喂,妳要做什麼?」
 
  「請問這裡有……」少女忽然間昏了過去,剛好倒在黃丞恩的懷裡。
 
  「詩玲、允鑫學長,你們先回去,今天我家有訪客。」說完,黃丞恩打開家門,把人抱進去,然後把門上鎖,完全不給他們進門的機會。
 
  「靠,那傢伙搞什麼啊!」江允鑫咋舌說道。
 
  「唔……傷腦筋,伯母交待我今天要陪阿珍的……我打電話跟伯母說一聲吧。」余詩玲苦惱地看著青梅竹馬的家門,嘆了口氣,拿出手機。
 
  黃丞恩一進屋,就把少女帶去浴室,不幫她把衣服脫下,直接把人放在浴缸裡面,幫她裝起冷水。
 
  在浴缸裡裝了八分滿的冷水後,他把燈留著就離開浴室了。
 
  在房間裡面寫了一個多小時的作業後,黃丞恩聽見了外頭的腳步聲,撇下作業,打開房門,探出頭,少女扶著牆壁,想要走下去。
 
  黃丞恩看著少女笨拙又謹慎的步伐,偷笑了一下才走出去,扶住對方的身體說:「小姐,妳還好嗎?」
 
  少女愣了幾秒說:「請問是你把我救回來的嗎?」
 
  「是的喔,妳不是人類,所以我就直接把妳帶進來了。」
 
  少女面露警戒之色,問:「你、你怎麼知道我不是人類?」
 
  「因為氣息啊……妳是海裡來的吧?海底生物很少會跑到陸地上,妳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少女猶豫了幾秒,和黃丞恩對視了幾秒,點了點頭,說:「既然你把我救起來,應該不是壞人吧?」
 
  「雖然這種想法很危險,但我的確沒有惡意喔。」黃丞恩只是微笑,他的笑容沒有任何特殊含意。
 
  「我想找一個叫做培爾的人。」
 
  黃丞恩愣了幾秒後,拉住對方的手,語氣忽然變得謹慎:「站著很累,先到我的房間來坐吧,下樓很麻煩。」
 
  「去男孩子的房間,不、不好吧?」少女臉上泛起一抹紅暈,她尷尬地別開視線。
 
  「可是站著腳好痠喔。」
 
  黃丞恩無視少女的意願,強行把人帶進房間,強行讓她坐在床上,自己回到書桌前,把椅子轉向少女。
 
  「我就是妳在找的人喔。」黃丞恩眨了眨眼,勾起嘴角。他的本名是培爾,為了在這個地方安定居住,才刻意用了「黃丞恩」這個化名。
 
  「咦咦咦咦咦!」少女從床上彈起來,然後左腳絆到右腳,整個人又摔倒了。
 
  黃丞恩……也就是培爾站起來,伸手接住她,讓她倒在自己的懷裡。他看了她漂亮的臉龐一眼,愣了幾秒後,把她扶好,紅著臉別開視線說:「小、小心一點比較好喔,妳的腳還不適應地面吧?」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小的沒有接受過腳踩陸地的訓練。」
 
  「啊?」培爾目瞪口呆,無語了幾秒,眼神變得微妙,這女人剛才好像用了奇怪的自稱詞?
 
  「請問……怎麼了嗎?」
 
  「不……沒事。」培爾站起來,走回座位上,說:「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可萊優。」
 
  「妳來找我做什麼?」
 
  可萊優站起來,抓著他的手說:「請跟我回海裡吧,殿下!」
 
  「啊?」培爾愣了幾秒,眨了眨烏黑的雙眸,擰起眉頭說:「我不要,我幹嘛要去海裡?」他從小就知道自己原本是在海底出生的,因為海裡發生一些事情,被送來路地上。他已經很習慣陸地的生活,很久以前就把這裡當成家,沒有動過回海裡的念頭。
 
  至於對方對他的稱呼法,他懶得追究,光要他回大海就不太高興了。
 
  「海裡現在需要您的力量啊!陛下已經要我把您帶回去了。」
 
  「我、拒、絕!」培爾拒絕得斬釘截鐵,他黑著臉說:「我不知道那個陛下是何方神聖啦,可是莫名其妙就要我回海裡無法接受。」
 
  可萊優苦惱地說:「他是您的父親,請您救救他。」
 
  「父親……嗎?」培爾身邊彷彿陰霾籠罩,他有記憶開始,母親總是告訴他,父親在海底戰鬥,沒辦法照顧他,他對父親的印象完全是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7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子|奇幻|BG|清水|Pearl|大海|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夯特大大
這展開好像水行俠哦www

04-20 15:03

楓之法師艾雅
湊巧吧?04-22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