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同人】No Light - 08(上)

作者:藏雲浪人│2016-06-04 13:14:38│巴幣:8│人氣:561



食用前注意事項

*剛入坑仍然處於摸索階段中的產物。
*私設有。
*故事劇情會因為選項而有所不同。
*不知道有沒有後續,坑慎入。



稍微說明一下

爲不知道「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是什麼的同學科普一下,故事開頭主人公是一名女孩受到召喚來到夢王國,醒來後發現身邊有個形似布偶的生物稱呼她是「公主殿下」,並懇求女孩使用從未聽聞的夢之力拯救夢世界以及遭受食夢魔攻擊而進入沉睡的王子們。總而言之就是養成收集形的戀愛RPG。


故事概梗

「我」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失億了,身邊的少女據說是這個世界的國家的公主,少女身邊則是自稱管家的白毛動物。原來少女是受到戒指的召喚被傳送到這個世界來,而我則是個意外。少女將要拯救這個世界和受到封印的王子,至於我──等等,我已經自動被默認為隊伍成員了嗎?!


再次聲明

我流設定。所有角色皆為GCREST所有,在這裡出現的都是OOC的衍生物。
沒問題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第八幕 - 相互背離
(生者比亡者更有權對死亡和生活發表看法;活著,才有機會笑到最後)















2.離開 +8






  我正舉著練習用木劍,在我對面的則是同樣舉著木劍過分認真地嚴陣以待、姿勢毫無空隙的安維,週遭則是興奮圍觀的騎士團成員。

  「加油啊托里先生!」

  「雖然對上安維王子根本沒有勝算,但還是加油吧。」

  「你們認為托里先生能撐多久?畢竟昨天他和食夢魔戰鬥時可是相當勇猛呢。」

  「如果對手是安維王子的話……就算幸運女神站在托里先生身邊恐怕也很難撐過一分鐘。」

  騎士團原來是這麼閒的嗎?我邊在心底翻白眼邊記住那些碎嘴的傢伙長什麼模樣,說起來為什麼我非得和安維那個傢伙比試劍術不可?我惡狠狠地回想演變成這情況的始末。

  事情是這樣的,昨晚那場事故讓我不得不殺了一名衛兵,並且一次就要處理三具屍體,更糟的是我還被目擊到了。雖然排除所有可能曝光的因素才是謹慎的作法,但要是因此再繼續增加屍體的數量──或者該說,失蹤人口數──導致另一場騷動的話恐怕更加得不償失。再說了目擊者還是名孩子,對方或許會怕得不敢開口,就算說了可能也沒人當真。儘管抱持這種期望太過天真,但我真的沒興趣成為殺人狂。

  於是我放棄潛入住家的念頭,轉而搜尋沿岸是否有停泊的小船。這條河的下游有個只能靠搭乘船隻才能到達的水上街道,因此附近的碼頭有許多船隻。我很幸運地就找到一艘小船,從住家的倉庫偷了麻繩後拖著三具屍體搬到船上,然後趁著起霧時將綁上石頭的屍體扔進河裡,完成一切後一路避開巡邏士兵回到城堡。

  所有過程十分順利,放鬆下來的我回到房間沖了澡,確認身上沒有留下令人起疑的痕跡後換了套衣物就直接倒在床上睡死過去。

  結果睡到一半我被人搖著肩膀,這種騷擾真的十分令人火大,所以我直接抄起匕首刺過去,一切安靜之後總算能好好睡覺──結果再次睜開眼時,我發現我正壓在安維身上,匕首就插在他的耳邊。

  我得承認這真的挺尷尬的,而且有點遺憾我沒能捅死他。

  總之醒來後安維那傢伙就開始質問我大半夜跑哪去、為什麼他房間的門板上多了一道刀痕、還有我身上的傷怎麼全不見了──他承認在我把匕首釘在他耳邊,並且把他當成抱枕摟住時他往我腰上用力戳了好幾下打算把我叫醒,我再次感慨我沒捅死他──前兩個問題我老實回答是去追刺客,後一個問題我表現出什麼也不知道的模樣蒙混過去。當然啦,我告訴他的是把人追丟就回來睡大覺的版本。

  安維像個老媽一樣大驚小怪我怎麼獨自去追擊刺客,再抱怨因為我的緣故讓他沒能集合騎士團成員讓他一大早進行閱兵典禮。

  在我嘲諷他是腦子進水才會想大清早進行無人觀看的閱兵典禮擾民、而且憑昨天和食夢魔戰鬥時衛兵的表現甚至連童子軍都不如以後我就被帶到騎士團的操練場地,本來安維想證明自家騎士不是只會花拳繡腿的白斬雞,結果卻被騎士團眾人起哄讓我們倆來場友誼賽,於是事情就變成這樣了。

  實在是越想越火大,我不斷用眼刀砍殺安維。

  為什麼我非得餓著肚子配合這場鬧劇?這個落後了好幾個世紀的鄉下國家的王子到底懂不懂待客之道啊,而且有本事你別比劍術啊混蛋!

  見我一動不動還是沒有進攻的打算,安維率先舉劍衝了過來向我揮砍,我立刻往旁一躲,但是安維的劍仍追著我來,速度快得幾乎讓我招架不住,不論是挑開劍身還是避過木劍劈砍的軌跡,都會在下一秒遭到追擊。

  明明只是被人起鬨的玩鬧性質比試,安維卻彷彿真的像是在與敵人過招,完全沒放水。在我適應安維的速度前他的木劍已經朝我胸口刺過來,完全躲不掉的我只得抬劍格擋,木劍碰撞在一起時震得虎口微微發麻。

  嘖、這傢伙力氣可真大,這身蠻力是每天掄那把大劍練出來的吧。雖然只是比試,但是這個劍術狂人卻十分認真,我自知比劍術絕對贏不了他,可我也沒打算輸。

  幾招下來我漸漸適應他的速度,儘管開始能追上劍峰的軌跡,但是我的身體還跟不上大腦的指令,昨晚和少年死鬥時我就知道自己不是舞刀弄劍的料,於是只能邊防禦住攻擊邊尋找對方的破綻。

  就算安維是劍術高手也絕不是沒有空隙可鑽,我一直在等待那個瞬間──右肩微微拱起、身體向前傾斜,這是要蓄力揮砍的跡象。透過幾次和食夢魔的戰鬥我得知安維在特定的攻擊動作有這個自己都沒意識到的習慣,要是被敵人知道這點可真不妙呢,我在心底冷笑一聲──在安維衝來朝我劈砍時我返身做了個旋轉的動作,藉此將他的木劍用力打偏時繞到他身後,然後掏出藏在褲袋的鋼筆往他脖子刺過去,這下就是我贏了……!

  「就知道你會來這招。」

  咦?

  我還沒反應過來整個視線就上下顛倒過來,身體感受到了浮空、墜落、落在地面的衝擊,在我還眼冒金星的時候一把木劍戳了戳我的胸口,站在我身邊的安維露出笑容,看起來有點得意洋洋的樣子。

  「是我贏了。」他用陳述句的語氣如此宣布,這讓我不爽地直接用木劍掃向他的腳踝,完全沒料到我會在這個當下偷襲的安維直接被我掃倒在地,和我一樣躺在地上的人愣愣地直盯著我看,這模樣特別傻。

  我朝他咧開滿是惡意的微笑。「現在是平手了。」

  「你這是作弊吧!剛才就已經分出勝負了!」

  「你剛才也不是用劍術取勝的好嗎。」

  安維幾乎想對我翻個大白眼。「是你先用木劍以外的武器搞偷襲我才不得已用體術撂倒你。」

  「嗯哼,也就是說如果你不靠體術你會輸給我。」

  我一針見血地指出,對方噎了一下。

  「……你敢不敢不搞花招光明正大地跟我比劍術?」

  「白癡才會跟你比劍術,話又說回來用自己擅長的領域和他人比試根本無恥。」

  他瞇著眼看我,然後好心情地笑了起來。「你只是不想承認輸給我而已吧。」

  我切了一聲,坐起身的同時周身爆發出響亮的喝采,我不明所以地看著激動的騎士團成員。

  「實在太厲害了托里先生!竟然能和安維王子幾乎打成平手!」看來仍未脫去少年氣息的青年我認出他是昨晚和食夢魔戰鬥時嚇傻被我大吼一通的傢伙,這傢伙不是衛兵來的嗎?

  「說是平手也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吧……不過能和安維王子過招超過十分鐘的人沒幾個。」

  「啊啊,和安維王子在劍術上不相上下的就只有尤里烏斯王子了吧?但是托里先生的確是出乎意料地強呢。」

  「雖然全都只是在閃避攻擊被動地防禦,但是最後識破安維王子的招數進行反擊這點真的讓人大吃一驚。托里先生要是也成為騎士磨練劍術的話肯定很不得了。」

  這些傢伙到底在高興什麼啊?沒頭沒腦地揮劍衝到最前線送死什麼的有那群王子就夠了,比起劍給我一把槍比較實際,我在心底冷冷想道,不曉得這個和現世脫節的世界到底有沒有熱兵器。

  人們紛紛越過圍欄分別將我和安維包圍起來,看起來像是騎士團長的男子將安維從地上拉起,兩人開始用有些嚴肅的面容交談,大概是在談公務吧。注意到我的目光的衛兵青年湊過來向我解釋:「托里先生大概還不知道吧,昨晚有一隊巡邏隊伍消失了。」

  「查爾斯你說這些幹什麼呢?」一旁的騎士拍了青年腦袋一掌,「抱歉啊托里先生。」

  「沒關係,我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和安維打算一大早就想來個閱兵典禮有關係吧。」

  「是的,全國上下都因為食夢魔襲擊王城一事相當不安,再加上昨晚失蹤的巡邏隊員,這恐怕也是食夢魔所為,雖然至今為止食夢魔都是將夢吃掉後就消失,可難保它們不會突然改變……」說到這裡周遭的人們都臉色一沉,不安的氣氛瀰漫開來。

  還真是抱歉呢這件事是我幹的,不過沒有暴露出來讓我鬆了一口氣。

  「儘管感到不安,但是你們沒有在這個時候逃跑而是選擇繼續戰鬥讓我對你們充滿敬意,我想國王跟王子還有大家會因為有如此可靠的人守護這個國家感到安心的。」

  聽到我這麼說眾人深感驕傲似地挺起胸膛,一邊附和著「當然了,我們是艾爾斯托利的騎士/衛兵嘛!」,原本鬱悶的氛圍一掃而空。這樣的場面話竟然如此輕易地就鼓舞了他們,看到他們充滿信心的單純樣子讓我不禁在心底直搖頭。

  不論如何在這之後我總算能夠好好吃頓早餐,這個時間點還在休息的優娜等人理所當然地沒有出現,我被安維領進溫室裡的一處休憩場所,據他說在非宴客的私人時間他們都會選擇在這裡放鬆地用餐,推測我對宴會沒什麼沒興趣的安維就這樣逕自安排了。

  見到這個國家的國王也在同桌讓我有點不滿(簡直像是看到兩個安維一樣讓人心煩),不過必要的禮節還是得做足才行,在一番客套的寒暄過後侍者還有女僕們開始送上餐點,香氣四溢的豐盛美食讓我很快就忘記同桌的人的存在。

  「……我說你是餓了多久啊?」安維用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大口消滅食物。

  我邊忙著咀嚼吞嚥邊盡力口齒清晰地回答:「從昨天開始就什麼都沒吃,我當然餓慘了。」昨天和食夢魔一直戰鬥到晚上,然後安維那傢伙竟然也沒招待我們吃點東西就打發我們去房間休息,如此失職的主人真該狠狠捅幾刀。

  同樣意識到這點的安維有點愧咎地把他面前堆著豬排三明治的盤子往我這裡悄悄推來,我在心底鄙視他這種討好行為,不客氣地將盤子裡的東西一掃而空。

  一陣低笑讓我和安維同時望過去,坐在主位上的雷納德國王對我們擺擺手,「沒什麼……我只是很久沒看到自己的兒子表現出這一面了。」

  安維有點窘迫地喊了聲「父王」,雖然我對這個王室家族的相處沒什麼興趣,但是安維有些羞恥的模樣讓我興起惡劣的趣味。「是這樣麼?剛才在騎士團那裡過招時安維那傢伙可是死都不承認輸給我了。」

  「哦?」國王大感有趣地挑起一邊眉梢,安維見狀有點急了。

  「喂你別亂說!明明就是你使詐還輸了!」

  我從鼻子哼氣。「用自己的武器獲勝哪裡算使詐了?」

  「鋼筆算哪門子的武器……而且你只是差一點贏、不,最後你還是輸給我了!」

  「所以說了,你最後也不是用劍術贏我的,以劍術比試為前提下你算是輸了。」

  說不過我的安維憤憤瞪了我一眼。「你這傢伙敢不敢再來比一場?」

  「不要,」我想都不想地直接拒絕。「艾爾斯托利的安維王子的劍術遠近馳名,大家都是這麼說的,實際比過一場我就知道如果不耍花招根本贏不了你,我承認你的確很厲害。」

  「你剛才不是還死不承認自己輸了?」

  「我也說了如果比劍術我只會輸而已。還是你真的這麼想聽我親口承認?」

  安維張了張嘴,最後有些粗暴地狠狠揉了自己的臉一把,他的耳尖有點微紅。這傢伙實在太好逗了,不過害羞的安維什麼的真是有夠噁心,嘔,感覺胃袋裡的東西快從喉嚨湧出了。

  「……你們相處得還不錯呢。」

  「『才不!』」我和安維同時反駁國王,後者完全沒感到被冒犯似地愉快地笑了笑。

  早餐就在國王的好心情下結束了。









(未完)












後記

嗯這只是半更而已,說一下我還活著這樣(閉眼)
不知道這一話的進度可不可以到教堂那裡,嗯大概還是不行吧,畢竟劇情還是會帶到敲鐘的瑪莉還有艾米爾那邊,結果大家都太有良心選了離開選項
原本我預計可是要寫超糟糕的劇情的,比如支解屍體之類、對小孩子下手之類,具透一下不重要的地方好了,就是目擊到的小朋友正是瑪莉,如果選了第一選項自然她就沒能活著在隔天早上敲鐘了,第二選項則是她在主角離開後被食夢魔襲擊所以才沒能敲鐘
總之主角會再見到瑪莉的(笑)

說起來有點想把之前那篇《我用什麼才能留住你》補完,M犬對上超粗暴的托里應該會很興奮(不)而且還是路克視角應該超微妙XDDDD
最後感謝大家的點閱!下回補完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夢100|藏雲浪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Lumy
只有我沒良心的選了滅口嗎XDDD

06-06 01:10

呆毛毛
真的有夠可愛##
很期待和希納達的互動#####

06-06 20:23

Lumy
屋痾,好久沒更新了呢QwQ

10-21 0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eletesl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王國與... 後一篇:【分享】關於卡文,為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