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同人】No Light - 04

作者:藏雲浪人│2016-05-06 12:23:57│巴幣:6│人氣:482



食用前注意事項

*剛入坑仍然處於摸索階段中的產物。
*私設有。
*故事劇情會因為選項而有所不同。
*不知道有沒有後續,坑慎入。



稍微說明一下

爲不知道「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是什麼的同學科普一下,故事開頭主人公是一名女孩受到召喚來到夢王國,醒來後發現身邊有個形似布偶的生物稱呼她是「公主殿下」,並懇求女孩使用從未聽聞的夢之力拯救夢世界以及遭受食夢魔攻擊而進入沉睡的王子們。總而言之就是養成收集形的戀愛RPG。


故事概梗

「我」醒過來後發現自己失億了,身邊的少女據說是這個世界的國家的公主,少女身邊則是自稱管家的白毛動物。原來少女是受到戒指的召喚被傳送到這個世界來,而我則是個意外。少女將要拯救這個世界和受到封印的王子,至於我──等等,我已經自動被默認為隊伍成員了嗎?!


再次聲明

我流設定。所有角色皆為GCREST所有,在這裡出現的都是OOC的衍生物。
沒問題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第四幕 - 有朝一日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1.說點什麼  +12







  「在你們達成共識之前,我只想問個問題。」

  我套上外套一步步走向他們,我緊緊盯住納比就像狼盯住一隻兔子那樣。「『上一代夢王』也就是你口中的『兄長大人』沒錯吧?既然上上代夢王已經去世了,而公主也在十八年前就失蹤,那麼唯一擁有繼承王位資格的就是那位『兄長大人』了。現在他在哪裡?

  安維和優娜同時看向納比,他有些艱難地開口:「這個……」

  「他死了嗎?」我問。

  納比搖搖腦袋。

  「既然他沒死還成了過去式的『上一代』夢王,那麼現任夢王是誰?」

  「……現在王位是空懸著的。」

  「還有其他繼承人嗎?」

  納比再次搖搖腦袋。

  「也就是說現在有資格繼位的就是公主了。」我走到納比面前,讓他被籠罩在我的陰影中,我微微彎下腰,以令人感到壓迫的視線君高臨下地看著他。「但就算優娜真的是公主她也沒必要做這件事吧?還有那位『兄長大人』不是嗎?他也擁有給予別人夢的力量吧?讓他去幫助王族們一起戰鬥不就好了嗎?」

  「如果因為優娜是公主就讓她負起王族的責任也太不講理了吧?在另個和平的世界和養育她的父母生活了數十年、如今被你們因為這個世界有危險才叫過來這也太任性自私了吧?講白了,她根本沒必要也沒義務爲這個一點感情也沒有的陌生世界做出奉獻,她只要把戒指交給那位『兄長大人』就行了,『上一代夢王』才是該扛起拯救世界這個責任的人不是嗎。」

  「再說了,我可不相信什麼只能靠擁有王族戒指的人才能打倒食夢魔這件事。或許一般人靠普通的手段難以殺死食夢魔,但食夢魔並非無法受到傷害,砍掉它們的頭或是刺穿它們的心臟它們還能活下去嗎?如果死不掉的話把它們的手腳給砍斷讓它們無法行動呢?只要它們無法動彈就沒辦法奪走他人的夢不是嗎?要是這個世界只能靠幾名王子或公主來拯救的話未免也太可笑了,如果在那之前他們不幸戰死或出了什麼意外,難道整個世界的人都要束手就擒地等死嗎?」

  ──簡直讓人看不下去。

  這個愚蠢又可悲的世界還不如直接被毀滅掉來得乾脆。

  「……喂,你這傢伙收斂點。表情太猙獰了。」安維的聲音讓我猛然回過神來,我無從得知現在自己臉上是什麼表情,不過納比正在瑟瑟發抖,看起來都快哭了。

  「抱歉,嚇到你了。」我直起腰向後退了一大步,扶了扶眼鏡重新調整好神情。「我只是想說這個重擔不應該讓優娜扛,這不公平。」

  平復完情緒的納比抬頭望向優娜。「托里殿下說得不錯,將拯救世界的責任加之於您對於一直以來生活在另個世界的公主殿下來說太過自私了。然而,擁有力量的兄長大人同樣也不知所蹤,所以現在唯一的希望就只有公主殿下您了……」

  「我……」優娜猶豫地開口,她的目光在我和安維以及納比之間不斷游移。

  安維開口道:「既然妳還沒決定好,不如就先確認看看吧。」他指向落在草地上閃閃發光的兩枚戒指。「這是和食夢魔戰鬥後掉下來的,那應該也是王族的戒指。妳就試試看吧,這樣妳就能明白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力量,確定自己是不是特洛依梅亞的公主。」

  「公主……」纳比用請求的目光看著優娜,仍感到不知所措的優娜再次看向我。

  這孩子的性格太軟,太容易被別人牽著走了。要是我什麼話都不說,估計她就會因為「我被他們幫助過、而且他們真的很需要我的幫忙」而半推半就地答應。不過會下意識的向我求助這點很好,這代表在某種程度上她信任我,只要善加利用我就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我的目光不著痕跡地在優娜戴著的戒指上轉了一圈,然後給她一個安撫的微笑。

  「無論結果如何,我會陪著妳的。」我在心底補充一句:直到我徹底占有那枚戒指為止。

  優娜彷彿受到鼓舞般點點頭,然後接過安維遞過來的兩枚戒指,雙手交握在胸前祈禱。

  一陣光亮閃過後出現了兩個高瘦的身影。分別是綁著長長馬尾身穿紫色袍子的男性,以及一副吟遊詩人裝扮、給人的印象為沉穩的綠色的青年。

  「這裡是……?」他們困惑地張望四周。

  納比跳了起來。「兩位應該是路克王子與梅迪王子吧?」

  穿著袍子的青年露出自信又明亮的笑容。「你說的沒錯!我就是藝術之國‧弗雷希安的第三王子‧梅迪!」

  這傢伙毫無警戒心的報出自己的身分,而且他看來一點也不驚訝納比動物的模樣還有會說話的樣子。另外該是路克王子的青年則是沉默而審慎地打量著我們。

  「看來妳的力量是真的。特洛依梅亞能給予王族夢的力量。」安維微笑著說。

  梅迪訝異地問道:「特洛依梅亞?你們究竟是?」

  在納比解釋一番後梅迪了然地點點頭。「原來如此。所以妳就是當年特洛依梅亞行蹤不明的公主囉!」

  優娜輕輕皺起眉頭,「我……」那個徬徨無比的聲音輕得一陣風就能吹散,彷彿再不說點什麼一切就無法挽回的樣子,然而最終她什麼話都沒說,下意識地望向我。

  看來優娜仍然無法接受事實的樣子。

  「能夠把戒指裡的王子們喚醒這點證實妳的確擁有那股力量,否定這點並沒有意義。」我走到優娜身邊,像是撫摸小動物似的再次摸摸她的頭。「不管妳是特洛依梅亞的公主,還是常常加班深夜才回家的小職員,對我來說優娜就是優娜。妳原本是誰,妳就是誰,與選擇無關。」

  「嗯……」優娜紅著臉點點頭,似乎安心了些。

  梅迪盯著我,直率地問了:「你是誰啊?」

  我聳肩。「托里。和優娜一起來到這個世界的人而已。」

  「你和公主很熟的樣子?」他繼續追問。

  對於這個問題我頓了一下,梅迪似乎只是真的單純感到好奇而已,但是安維和納比已經在用懷疑的目光看著我,意識到什麼的路克同樣安靜的注視我。看來繼續隱瞞只會造成誤會而已,我決定在某些部分坦承一些。

  「因為我只記得優娜的事情而已──我想我應該是失憶了,我忘了很多事,自己是誰、有沒有家人或朋友、住在哪裡等等全都不記得。自己的名字還有優娜的事是我剩下的所有。」

  所有人震驚地看著我,我挑起一邊眉梢。

  「這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嗎?」

  我不解地問。要是引起更深的懷疑就不好了,我仔細回憶從睜開眼睛後說過的每句話和每個舉動,除了我隱瞞失憶的事和看起來一點都不爲此緊張不安以外,我確定自己的行為並沒有任何可疑之處。

  安維皺著眉,然後說道:「你說你失憶了,但是你一點都不會感到不安的樣子,而且在很多事上都能犀利地指出問題,就連剛才和食夢魔戰鬥時也是,能夠冷靜地擊退怪物不像是一個失憶的人能做得到的。」

  我忍不住嗤了一聲。「我是失憶,不是變成智障。心慌意亂不能解決事情,這個世界甚至還有怪物存在,如果不能冷靜應對恐怕我早就死了上百回。更何況,保持合理的懷疑才能更好的意識到自身的處境,我可不想被人賣了還傻傻地幫人數錢。」

  「說白了你就是不信任他人對吧。」安維瞇著眼睛說。

  「我跟你才認識多久?有一個小時了嗎?還是半個鐘頭都不到?」我在心底翻個大白眼。「相識數十年的朋友都會反目成仇呢,這就要求我對你推心置腹你也太傲慢了吧,王子殿下?」

  安維看上去有些惱火。「我的意思是你要是早點說,事情就能夠更好的解決。」

  他這番話也讓我生出一絲怒火,於是我充滿惡意地戳向對方的痛處:「怎麼解決?你甚至還不能解決在你的國家外悠晃的食夢魔呢!」

  安維一個跨步上前揪住我的衣領,他咬牙切齒地怒視我。

  「就爲你這句話,我要把你的牙全打斷。」

  「哈,我說的可是大實話,」我惡狠狠抓住他的手,「而且是誰把誰揍慘還說不定呢。」我決定了,我要割斷他的喉嚨,就現在。

  在我掏出匕首前一直默不作聲的路克上前打斷了我們。

  「你們兩個消停會吧,在女孩子面前打起來太難看了。」他這麼說我才意識到優娜正害怕又無措地看著我們,於是我甩開安維的手,離他足夠遠好確保自己不會真的一個衝動捅了他。

  我再次確定我真的不喜歡這些王子們,但最有可能讓我失控的還是安維。

  我討厭失去自控,我覺得我真的有一天會殺了他,而這個念頭並不讓我感到排斥或害怕。難道在我失去記憶前我殺過人嗎?不然爲什麼我能接受這種偏激的想法?

  確認我們真的不會扭打在一塊的路克對優娜點點頭。

  「很抱歉現在才自我介紹,我是路克,音樂之國‧穆詹的王子。」他溫柔地說道:「我因為一些理由離開自己的國家,結果在旅行的途中被食夢魔襲擊。因為感覺到妳戒指中溫柔的力量所指引,才讓我能夠回到這裡,謝謝妳。」

  優娜局促地表示不用太客氣,納比輕輕嘆氣。

  「公主殿下,這樣您都瞭解了吧?擁有王位繼承權的王子們是這個世界的希望。食夢魔會襲擊任何人……尤其是擁有戒指的王子們,更會受到大量食夢魔的追擊。但是就像剛剛說的一樣,這個世界除了公主您以外,能與食夢魔對抗的就是王子們了,因此必須將沉睡的王子們喚醒。」

  「公主!雖然這是個任性的請求、但懇請您幫助這個世界吧!」

  優娜的沉默不語讓整個氣氛變的尷尬,這時候梅迪開口打破沉默:「不管如何,妳都是我的恩人,請讓我招待妳到我的國家好好款待妳,表達我的謝意。」

  「你的國家?是指弗雷希安?」安維問。

  梅迪神采飛揚地點頭:「沒錯!對了、話又說回來這裡是哪裡?」

  「艾爾斯托利。」

  「什麼!?那個很有名的鄉下國家嗎?沒想到竟然離我的祖國弗雷希安這麼遙遠。」

  安維有些不悅地瞪了他一眼。「你再這麼說我就砍了你喔。」

  纳比立刻到梅迪身邊悄聲說了什麼,只見梅迪用一種誇張的語調開始讚美:「唉呀這真是個綠意昂然的好國家,連空氣聞起來都很清新呢!」

  路克忍不住說了句「你還真是八面玲瓏啊」,其實要我來說的話梅迪是個沒眼色不太會看氣氛的傢伙,但正因為有這傢伙在所以多少能緩和緊繃的情緒吧。我又在心底評估對方應該挺弱很好解決。

  就在這時納比彈起耳朵,他嚴肅地看向東邊。「我感覺到不詳的氣息往那裡靠近……」

  我順著納比的目光看過去,山丘下的平緩平原處是座城鎮,再遠一點就是被城牆和護城河圍繞的城堡。「那邊就是艾爾斯托利了吧。不祥的氣息是指食夢魔?」

  梅迪震驚地說:「什麼?這可糟糕了安維王子!」

  「是呀,這下該怎麼辦呢?」路克問。

  安維咬著牙,最後下定決心地來到優娜面前。「雖然這麼說很可恥,但是憑我一人是無法打倒那麼多的食夢魔的,可要是有妳的力量的話……拜託妳了,妳能借我力量嗎?」

  「這、這個……」

  「拜託妳了!我的國家正陷入危險!我保證我會保護妳,絕不讓妳受傷,所以我請求妳借給我力量!」

  優娜不安地看看安維又看看我,掙扎一番後她咬了咬下唇,「如果、只是幫忙的話……我想應該沒問題。」

  安維露出了真心誠意的笑容。「謝謝妳。」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跟著去好了。」梅迪爽快地說道:「畢竟公主殿下是我的恩人,既然妳決定要幫助安維王子的話,我也很樂意幫忙的。」

  「雖然不曉得能不能幫得上忙,但我會盡力的。」路克微笑著表示。

  安維誠摯地向他們點頭致謝,然後他看向遠離人群的我,他的這個動作引得所有人不約而同注視我。

  我在心底嘆氣。「你們不是都決定好了嗎,那還等什麼?趕緊到艾爾斯托利才是要緊事。」

  於是我們開始往山丘下的國家前進,我和安維走在隊伍最前頭,梅迪和路克則以保護者的姿態走在優娜身邊注意週遭的動靜。趁著後邊三個人開始聊起其他事沒注意到時,安維對我道謝了。

  「我以為你會二話不說直接離開……不論如何,謝謝你。」

  「不需要,我是因為優娜才在這裡的,我不相信你真的能保護她。」我目不斜視地看著前方,忽略身旁的視線。「我不信任你,也不喜歡你,別以為我們能成為朋友什麼的,只有這點你別忘了。」

  「我知道。但還是謝了。」

  不,你才不知道。

  我在心底冷笑。等我把匕首抹上你的脖子你就知道自己錯得多麼離譜,我相信那一天不會太遠,我會很有耐心地等著的。在那之前我不介意你繼續會錯意,勇敢又愚蠢的騎士。

  艾爾斯托利就在眼前了。

















後記


嗯這一回合沒有選項,剛好也是主線第一章的結尾,所以就來總結一下目前的選項結果吧

傾向太陽:第三幕「說點什麼」+12
傾向月亮:第一幕「跳過話題」+6、第二幕「先觀察情況」+8

然後是的的確是會根據不同的傾向有不同的結局,基本上傾向太陽的選項加分比較少(畢竟是那樣黑到爆炸的性格),另外一邊發文的地方還有這裡結果目前都是傾向月亮
嗯兩種傾向的結局我其實都想好了(笑)

我真的覺得王子們大部分都太善良了,對比起來這位主角簡直是混亂的根源=W=
說是這麼說但其實我現在連第四章都還沒破完──不曉得後面劇情所以私設無限多,要是和官方設定不同,請當作是平行世界來看待吧──玩了十幾天都升到41等了,我卻連一次四星的王子都沒抽到過(噴)其實就連三星的王子也沒幾個……
說起來主線的任務不知道爲什麼我總是無法順利打到全部寶箱,像是玩具國那邊的就一堆戒指和石頭死活都拿不到,明明都連擊到40多瞬秒BOSS還不掉簡直心塞……

不,我這篇文真的不是在報社,雖然本來預定就是要寫比較黑的劇情(咦)

回到正題,總之大家喜聞樂見(並不)猜主角性別的答案將會在下兩回內揭曉
還有真的沒有安維線,就算加好感也只是單方面的,你們沒看到主角都期待拿刀子比畫著安維的脖子了嗎?
雖然主角從來沒真正坦承過,但是卻很誠實地表明不信任安維……不,真的也沒有相愛相殺這條路線,除非你們寫給我看(咦)

最後感謝你們的閱讀!我超期待寫艾米爾那邊的劇情啊!(無邪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1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夢王國與沉睡的100位王子殿下|夢100|藏雲浪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Lumy
欸!?還有在別的地方po別的路線嗎!?

05-21 02:39

藏雲浪人
小屋這邊我釋放自己喜歡的路線,其他地方有放其他路線的劇情XD05-21 15: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letesl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王國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王國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