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館--翠玉扳指(下)

作者:冬月│2016-05-14 01:43:55│巴幣:0│人氣:85

  
  恐懼像是墓地中滋長盤繞的藤蔓,將男子的心一點一滴的纏上後緊緊勒住,並讓害怕、驚慌、痛苦...... 等,負面情緒將其的內心蠶食殆盡。
  他狼狽不堪冷汗淋漓的跪在灰撲撲的地上,上面隱約可以看到乾涸的點點血跡,以此可證,這地方在前不久才發生一段暴力事件。
  這個認知使得男子的胃狠狠地抽搐絞痛著,他痛苦的乾嘔著,但除了胃酸外他什麼都吐不出來,因為他已經三天沒吃過任何東西了;連身上這身襯托自己人模人樣的裝扮,都是在別人不注意的時間內悄悄偷來的。
  與此同時,他的過往也開始放映於眼前。

  男子名為鄔,是鼠妖中難得一見的大家族中的獨子。
  原本生活過滋滋潤潤,取得美嬌妻,膝下有孝子,甚至家族三代不愁吃穿的好日子。要知道,鼠妖雖然常見而且在妖族低位低微,但因為妖族族人眾多,使得他們在某些方面掌握大權。可是即使族人眾多,但有很多在一出生時便是母食子、子食姊弟兄妹,到了更大時連子食母、子食父、父食母、母食父的情況,都很常見。
  所以,男子  鄔的家境,可以稱得上是萬中有一的好命鼠。
    可是,他偏生染上了賭癮。
  至此,他賣妻賣子、傾家蕩產,不管怎麼失敗就是愚蠢的不肯承認自己的過錯。
  妻子?他妻子被賣掉後早就被吃了,怎麼可能有妻勸夫,夫浪子回頭,努力打拼的故事?
  孩子?他孩子在得知母親被賣掉後,老早就買通要買他的人,逃得遠遠的,不可能再認這個愚蠢的父親了。

  於是,光明迎面而來。

  伴隨著顏色深淺不一的綠色羽毛緩緩落下,鄔這時才發覺自己手上拿的扳指不知掉落在哪裡,但手掌上面烙下猶如鳥類的圖騰卻是他現在恐懼的來源的根本。

  「啊啊....啊啊啊啊    !!!」

  淒厲的悲鳴劃破了原本黑暗小巷的靜謐。
  鄔痛苦的摀著臉,當他顫抖著看向放在眼前的雙手時,入目,盡是血跡斑斑,除了已經開始漸漸化為原形所顯露出的灰色毛色外,只有艷麗妖冶的紅。
  他在那一瞬間明白了一件事,他不應該去偷那家店(異館)的東西。而且仔細想想就可以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
      扳指,只會刻上吉祥話與主人的名字,怎麼可能刻上除了那之外的東西呢?
  
  這次,他狂笑著迎接漆黑與墨綠所交織出的豔紅。




  「......速度真快啊,雀鳥。」

  微微歛下雙眼,我看著滿地殘留的血跡與灰色的動物絨毛,有些心不在焉的陳訴著事實。
  鐵銹味將嗅覺佔據,悄悄的握緊了雙手,拼命在心中告訴自己要冷靜接受,不然...或許有一天,眼前的這副慘象就會是自己的下場。

  「沒辦法~我餓了很久嘛~~不過...如果小夜惜肯讓我吃小一口的話......」

  聲音稚嫩猶如嬰孩的聲音,容貌也是雌雄莫辨的中性容貌,這樣看上去倒覺得只是出言不遜的小鬼頭罷了。但只要見過與那聲音容貌差了十萬八千里遠的血盆大口,相信你一定會打消讓他【咬上一小口】的想法。

  「不了,這次的【交易】應該算是完成了。畢竟你們雙方都得到想要的了。」

  在努力保持臉部表情的平靜下,我忍不住冒出了一身冷汗。
  他說的話都是認真的。
  這異館,只有我一個大活人在那裏工作,除了那位以外,其他的魑魅魍魎妖魔鬼怪可都是將我當作珍饈美食外加大補品的啊!果然......爸爸說的是真的,不要干涉太多為上策。

  「鼠妖 鄔,以其生命為代價,換得逃過賭場人員的追殺;蠱雕 雀鳥,以食鼠妖鄔的性聲為代價,助他逃離賭場人員的追殺。於此,契約生效並完成。」

  將背到滾瓜爛熟的契約內容說出口,同時手腕上琉璃色的手環也應景的微微閃著光芒,象徵著契約完成。
  看著在契約完成後就一下子不見蹤跡的雀鳥,原本正想將右手伸進左手袖袋的動作也停頓了下,然後默默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離開了巷子。

  『......我果然還是快快完成契約內容後,就閃人好了。』

  刻意忽略心中那淡淡的失落,我開始在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雖然很明白這幾乎不可能實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9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藝|幻想世界|腦洞太大需要治療|自創女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s9706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館--翠玉扳指(上)... 後一篇:異館--生死契(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