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館--生死契(2)

作者:冬月│2016-05-24 00:12:43│巴幣:0│人氣:51


  「嗯?怎麼了嗎?」

  正坐在櫃檯的夜惜看向突然躁動了起來的魑魅魍魎妖魔鬼怪們,一臉疑惑地放下了手中正在翻閱的書籍,點亮了身邊的梅花燈籠,提著走向了店門口。
  店外的世界依舊是一片扭曲壓抑的暗色調漩渦空間,絲毫沒有什麼特別......才怪!!!

  急急忙忙地將自己正在看的書通通都丟進儲物空間裡,隨手抓出一件藍衫往身上套好後,慌慌張張的隨手拿黃木梨梳子梳了幾下長髮,胸口別上一朵艷紅的梅花,這樣就當作打扮好了。
  深吸一口氣,盡力壓抑著身體的顫抖,但眼神卻還是忍不住透露出絲絲恐懼。
    因為壓倒性的力量,而造成的本能的恐懼。

  「唰啦  !」 「叮鈴!叮鈴!」

  伴隨著如同風穿過一般帶著鈴聲的風嘯,店內驀地出現了一名妖豔的和服男子。
  是的,妖豔美麗到如同絲絹上的畫一般虛幻飄渺的男子。

  「歡迎光臨敝店,白炎大人。」

  右手掌心貼在心臟的位置上,身體向前傾45度,以示尊敬,少女穿著藍衫做著西式的動作,顯得格外奇怪但又詭異的切合。

  「夜兒~妳為什麼對人家這麼冷淡呢~~?」

  白炎貌似無辜地眨了眨眼,隨及勾起少女的下頷,語氣輕佻。
  夜惜沉默的不敢反抗,讓雙眼與對方那金色的獸瞳直視,只因她曾透過水鏡無意間看到違抗他的傢伙,下場是如何悽慘。

  「......真沒趣。」

  打量了如同人偶般絲毫不反抗的夜惜一番,白炎不禁懷念起那個初來乍到,便對他抱持極高警戒心隨時準備逃跑或反擊再逃的少女。因為那真的是...... 可愛的令他想要狠狠碾碎撕咬吞噬入腹。

  『沒趣就好,省得我心驚膽戰的,債都還沒還完就交待在這裡,可不是我的處世原則。』

  心中翻了白眼給對方,悄悄的將握緊了可以求救兼反擊的琉璃珠收進了儲物空間中,她可沒有忘記,在她剛到【異館】時,殺氣最重的就是眼前的傢伙。

  「饕餮那傢伙呢?該不會來在閉關吧?虧我還想邀他去樓蘭逛逛呢~」

  白炎微微笑瞇起了雙眼,口頭上雖然是在惋惜但語氣卻完全聽不出來。
  環顧了店內的周遭除了古物外再也沒有其他的商品,而且店內的裝潢也嫌的舊時過氣,絲毫不像是會生意興榮的店。

  「夜兒,妳要不要到我的.....」 「十分抱歉,契約上寫得很清楚,除了工作需要外,我是無法到別的地方去的。」 『開什麼玩笑!你開的可是男女通吃的青樓啊!』

  內心著急地打斷了白炎的話,夜惜臉色鎮定,但發白的臉色在無聲中出賣了她。
  而白炎在內心中笑得開懷,果然,她還是他想要吞吃入腹的佳餚。
  『人的恐懼,可是最佳的調味料。』,他在心中如此地想著。

  在送走白炎這尊貴客後,夜惜只覺得冷汗滲透了她的衣裳,全身在放鬆下來後便不停的發抖著,似乎在訴說著方才她的內心有多麼恐懼害怕。

  「......我好想...回家......」

  右手緊握著胸前的梅花飾品,她語氣顫抖。腕上的手鐲正發出淡淡瑩光,彷彿是無聲的安慰。






  「   【異館】:古族掌之奇所。交接掌一次,便十萬餘年。偶有凡人入,盡為妖食,故客多為妖魅,偶有凡人。」

  輕聲將手上古書的內容念了出來,熙梧忍不住皺起了雙眉。
  在經他幾年下來的尋覓,剔除許多不可能成功的方法外,唯一剩下的方法就只有【異館】而已。但這麼就寥寥幾句的說明文字,著實令他失望透頂。

  「Kurth,你在嗎?白炎大人今天出門去了,這裡的氣氛放鬆了不少,要來喝酒嗎?」

  反射性的將手上的東西藏在身後,熙梧看向房門,心中慶幸自己有關門的良好習慣。
  在這裡,想要逃出去是所有人的渴望,但萬一被【告密者】和【管理者】發現,那下場......他不禁打了個冷顫。

  「我知道了!我等等就去!」

  扯開嗓子大聲的回答對方,然後在聽見對方腳步聲遠去後,才再次看向寫著有關於【異館】說明的那頁。
  手指輕輕摩娑著,感受紙張所帶來的觸感,興許是放久了,還有一股淡淡的墨水與紙張所醞釀的書香。

  「希望越大,失落也越大。」

  呢喃著這句話,原本一直燃燒著點點光芒,如同流螢一般的綠色眼眸慢慢的黯淡了下去。
  將古書小心翼翼地放在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暗櫥中,熙梧發出了一聲幾不可聞的嘆息,隨即轉身離開房間。

  離去的他沒有看見的是,古書在暗處所散發的微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9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藝|幻想世界|腦洞太大需要治療|自創女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s9706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館--生死契(1)... 後一篇:【APH】--回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