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F7:Cloud x Aerith「金碟纜車約會」解析!

作者:夏凰翔│2015-11-05 02:20:00│巴幣:10│人氣:1320
克勞德和艾莉絲在金碟纜車的約會是指標性的、與情節相關的,而且……是可選的。當然,與蒂法、巴雷特或尤菲約會都是可能的——這完全取決於克勞德與誰獲得的「好感度」最多。

艾莉絲與克勞德簽訂了保鑣合同,以換取一次約會,所以約定的約會得以實現也是理所當然的。這不是個人觀點的問題——遊戲本身更喜歡你和艾莉絲約會。她一開始的好感度分數是迄今為止最高的,高達50 分,而蒂法一開始的好感度只有30 分(其他兩位候選人的分數都低於這個值)。


                                                   Final Fantasy VII 初始好感度排名

《Final Fantasy VII》闡明了這一點——在正常的遊戲中,如果你不是故意殘忍地對待艾莉絲,就會導致艾莉絲跟你約會。與蒂法約會需要克勞德故意對艾莉絲不友好,但對蒂法友好。


                                                  Final Fantasy VII 拆解,第 189 頁

艾莉絲的情況:如果正常玩的話,最有可能出現的搭檔會是她。

Final Fantasy VII 拆解,第 189 頁

與艾莉絲的約會是四名夥伴約會中最有意義的一次:在她永遠失去克勞德之前,與角色的溫暖時刻。這次約會所營造的浪漫氛圍將使凱特·西斯 (Cait Sith) 即將說出的預測他們感情的台詞變得更加自然。艾莉絲將向克勞德暗示札克斯和克勞德隱藏的真實自我的存在。她還將說出她的名言「我想見你」——克勞德在結局中也回應了這句台詞,他說「我想我可以在那裡見到她」——指的是他希望在約定之地與她重聚。


與艾莉絲的約會本質上是最經典、最適合敘事的選擇。

克勞德和艾莉絲的約會所產生的影響是非凡的:它兩次被稱為史克威爾艾尼克斯事件活動中《Final Fantasy VII》中最「有意義」的場景之一。


2012年9月,Square在東京舉辦了《Final Fantasy VII》展覽,Aeris的台詞「Hey Cloud,我在找你」。她的約會場景中的“ 我想見見你 ”在《Final Fantasy VII》最難忘台詞投票中排名第三。

2022年1月,在《Final Fantasy VII》25週年紀念活動的官方直播中,製作的“ 回憶 ”部分播放了原版遊戲中的兩個場景:艾莉絲的約會場景,以及克勞德與艾莉絲在教堂重聚的場景。


在 Square Enix 的 YouTube 頻道上觀看直播:


Square 在官方資料中引用 Cloud 和 Aeris 日期的次數無法統計 - 但讓我們看看我們能找到多少次!

在不作弊和使用專門關於金碟約會場景的指南圖像的情況下,這些圖像在故事回放中幾乎總是以艾莉絲的約會場景為特色,我將嘗試將其限制為與指南部分無關的日期的其他亮點。


                                                  Final Fantasy VII 十週年 Ultimania

《Final Fantasy VII》十週年 Ultimania 內頁封面上有一張艾莉絲祈禱的照片,然後是艾莉絲的大部分場景——包括她的約會對象——下面寫著“ FFVII 永遠在我們心中 ”。10 週年紀念 Ultimania 在讚揚《Final Fantasy VII》的3D 模型和 CG 電影的部分中使用了 Clerith 約會場景作為主要視覺效果。

                               

                                                        10 週年 Ultimania,第 15 頁

在《Final Fantasy VII 拆解》中,艾莉絲在第 164 頁的日記中講述了她與克勞德的約會:


                      《Final Fantasy VII》拆解:艾莉絲分享她與克勞德在金碟約會的回憶

哦,克勞德……我們在金碟的約會真是太有趣了。那天晚上纜車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在《Ultimania Omega》中,艾莉絲與克勞德的約會被認為是她個人資料中的關鍵事件,書中證實艾莉絲能夠在這段時間看到克勞德的真實自我。


                                    Final Fantasy VII Ultimania Omega, Aeris 的個人資料

艾莉絲感覺到札克斯和克勞德之間的重疊,並發現這個克勞德不是他正常的自己。她看到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真實存在,所以「我在尋找你」、「我想見你」這樣的台詞有著深刻的意義。

—Final Fantasy VII Ultimania Omega



                                        《Final Fantasy Brigade》中的金碟纜車約會

艾莉絲與克勞德的約會是《Final Fantasy Brigade》迄今唯一的一次約會,這是一款僅限日本的官方手機遊戲。


                                       人生街道:勇者鬥惡龍xFinal Fantasy 30th

當我們搭乘纜車時,我確信艾莉絲知道真正的我,而我卻把目光移開。

—Cloud Strife,Itadaki Street:勇者鬥惡龍xFinal Fantasy 30th(博物館畫廊)


艾莉絲能夠看到克勞德的“真實自我”在人生街道跨界活動中仍然是一個常數,克勞德本人解釋了一種理解,即艾莉絲知道“真正的他”,即使他下意識地假裝成別人。


                           Final Fantasy 藝術博物館集換式卡牌#111 金碟聖域遊樂(七)

   “嗯……約會一次怎麼樣?”
(請克勞德擔任她的保鑣後向他付款)
「嘿,克勞德。我正在找你。”
(與克勞德談論他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約會的想法)

—艾莉絲·蓋恩茲博羅


金碟遊樂園

地球上最大的遊樂園由 Dio 經營。克勞德和神羅在戰鬥中多次來到這個地方。他們在這裡遇見了凱特·西斯。一個約定好的約會在一個神奇的夜晚結束。在浮在沙上的慾望之城裡,兩個人的淺色記憶至今仍在沉睡…… “我想我一定是在你身上又看到了他……但你不同了。” 事情不同了……不,克勞德……我在找你……」
(約會結束時艾莉絲在纜車上的話)

—Final Fantasy 藝術博物館集換卡#111 金碟聖域遊樂(七)- 英文翻譯


艾莉絲的卡片上有她的約會作為令人難忘的引言。當然,金碟卡上的「約定日期」只能指艾莉絲的日期,而她在底部的引述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慾望之城」——哇。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

哦,也許是——

這部愚蠢的漫畫是為 Itadaki Street:勇者鬥惡龍xFinal Fantasy 第 30 屆聯動活動繪製的。


                                             人生街道:勇者鬥惡龍xFinal Fantasy 30th

呃……克勞德有這種事嗎?
(經過審查的克勞德和艾莉絲約會場景的圖像)
克勞德:SS-停止!刪除它!!!

— 人生街道:勇者鬥惡龍×Final Fantasy 第30部漫畫


艾莉絲《Dissidia Final Fantasy Opera Omnia》中的角色,她在《恐懼守護者失落》章節中提到了她在金碟的約會。


您甚至可以乘坐纜車觀賞煙火。這真是一個美麗的景象。

— 艾莉絲,Dissidia Final Fantasy Opera Omnia


艾莉絲與克勞德約會時的著名台詞被用於《莫比烏斯 Final Fantasy》x《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活動的宣傳中。


                                                  莫比烏斯 Final Fantasy x FFVIIR

誰在約定之地等待?

「我正在尋找你。我想見你。”

— 莫比烏斯 Final Fantasy x FFVIIR 活動促銷


《Final Fantasy VII》原聲帶復興光碟的網站使用克勞德和艾莉絲約會的電影片段作為背景圖像。在這裡看到它!


倫敦交響樂團的官方「最終交響曲」音樂會包括向《Final Fantasy VII》致敬的三樂章。第二樂章的標題是“被煙火淹沒的文字”,融合了克勞德、艾莉絲和蒂法的主題。然而,Aeris 的主題是最耀眼的——請親自閱讀音樂會節目表。(您也可以在 Spotify 上收聽該曲目或在Square Enix 商店購買光碟!)

                              

                                                        最後的交響樂音樂會節目表

[“ 被煙火淹沒的文字 ”] 開頭是透過艾莉絲的主題對艾莉絲進行了簡短的介紹,然後同名歌曲開始,描繪了她與克勞德的約會。《Final Fantasy VII》主題曲的表現貫穿始終,兩個角色一拍即合,鐘聲像鳥一樣飛來飛去。正當談話開始進行時,互動被煙火打斷了。
   
—最終交響曲官方音樂會節目表


說到這裡,植松伸夫表示,《被煙火淹沒的話語》是2018年 BRA★BRA Final Fantasy VII 演唱會宣傳活動中「男女主角約會場景中播放的歌曲」。他說這是艾莉絲和克勞德的約會。

          

同樣,在 2018 年 BRA ★ BRA Final Fantasy VII 音樂會上,艾莉絲的日期被用於歌曲“Words Drowned by Fireworks”的小冊子中。


因此,《被煙火淹沒的文字》可以描述艾莉絲或蒂法的約會,但它真正創作和表達的對像是艾莉絲。

《Final Fantasy》30 週年告別展的廣告在東京出現,其中包括《克勞德》和《艾莉絲》的海報。艾莉絲的海報上有她的約會名言:


わたし、あなたをさがしてる
あなたに……會いたい

我正在尋找你。
我想見你。

— Final Fantasy 第30屆 離別展海報廣告


      

同樣的台詞也出現在《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中,如上所述!

來源出處: https://cloudxaeris.com/2022/06/02/clerith-gold-saucer-dat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8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