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保管箱 中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0-09 16:33:41│巴幣:82│人氣:1190
海倫的神秘舉動令琳達老師大惑不解,卻對柏曼小姐產生驚人的效果…

前篇:保管箱 上篇


海倫妳在說什麼?」琳達老師困惑地說,「柏曼小姐的目的不就是使用保管箱嗎?」

海倫搖了搖頭,從椅子上站起來,把郵票宣傳本塞進口袋,走向保管箱的櫃檯。琳達老師見狀連忙起身跟了上去。

「大哥哥,您好。」海倫向櫃檯後方的約瑟夫打招呼,可愛的聲調就像一位稚齡孩童。

琳達老師差點笑出來,海倫又在扮演小女孩了,雖然她本來就是小女孩。琳達老師不清楚海倫的打算,不過她絕對不會錯過海倫的任何可愛場面。

約瑟夫發現說話的是位小女孩,不禁感到有些困惑,但還是擺出櫃台人員應有的和善態度。「小女孩妳好,怎麼了嗎?」

「那位大姐姐與您聊天聊得很高興呢。您跟她是戀人關係嗎?」

約瑟夫被海倫的炸裂性提問給嚇到,一時之間啞口無言。不過他很快就回過神來,對海倫擠出一個笑臉。

「不是啦,柏曼小姐只是我們銀行的客戶,我跟她不是那種關係。」約瑟夫的口氣有些失望。

「可是您跟那位大姐姐很熟的樣子耶!您是什麼時候認識她的呢?」

「我認識柏曼小姐也沒有很久啦。」約瑟夫抓了抓頭髮,「柏曼小姐上星期才來我們銀行,為了保管珠寶而租用我們的保管箱,我是在那時候才認識她的。」

「大姐姐的珠寶很漂亮嗎?」

「當然。有紅寶石、翠玉與珍珠,每件珠寶都漂亮到無以復加。」年輕人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柏曼小姐把一小堆金光閃閃的珠寶放在櫃台,打算將珠寶放入保管箱,我與同事們全部看傻了眼。當我替柏曼小姐辦理保管箱租借手續時,我的長官還親自出面,感謝她選擇我們銀行的保管箱服務呢。」

「好厲害喔!大姐姐的保管箱裡面一定是亮晶晶的吧?」

「我想應該沒錯,可惜我無法目睹柏曼小姐的保管箱擺設。我的任務是驗證顧客身分,將保管箱鑰匙交給顧客,將顧客帶領至保險箱前,之後必須回到櫃台,待顧客離去時回收鑰匙。除非是特別狀況,否則我們不能隨便打開顧客的保管箱,也不能監視顧客存放或提領保管箱的動作。」

「這麼說來,大姐姐每次使用保管箱,都是由大哥哥負責接待嗎?」

「正是如此。」約瑟夫得意地回答,「柏曼小姐前兩次都是由我接待的,而且兩次都是為了存放珠寶。」

「原來如此。大哥哥,謝謝你陪我聊天…哎呀?」海倫睜大了眼睛,「大哥哥,你的領帶打反了耶。」

「咦?有嗎?」

約瑟夫低下頭,想檢查自己的領帶,不過海倫卻搶先一步。海倫從櫃檯下方的空隙鑽過去,伸手抓住年輕人的領帶,以熟練的動作將其解開,再以同樣熟練的手藝將領帶綁好。約瑟夫被海倫的一連串舉動弄得手足無措,只能任憑海倫擺布。

「完成了!」海倫送給約瑟夫一個安靜的鼓掌,笑瞇瞇地說,「我的爸爸每天都要打領帶上班,為了幫爸爸的忙,我很善於打領帶喔!」

「謝啦,小女孩。」約瑟夫笑著回答,他被海倫的行動逗樂了。

海倫提起裙子對約瑟夫欠身行禮,隨即從櫃檯下方鑽出去。見到這一幕的琳達老師樂不可支,海倫的可愛姿態令她心中小鹿亂撞,她必須努力克制自己,才能忍住衝向前抱住海倫的衝動。

「海倫,妳剛剛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

琳達老師的話說到一半,注意力就被海倫的行動給吸引。海倫的兩隻手上各拿著一張紙,眼神在兩張紙之間快速往返,表情十分專注。

「果然沒錯…」海倫喃喃地說。

海倫轉過身,看見柏曼小姐從保管箱的方向走了過來。海倫見狀立刻加快腳步,衝到櫃台旁的通路中央,正好擋住準備離開的柏曼小姐,此舉令柏曼小姐吃了一驚。

「抱歉,小女孩,請妳讓個路。」柏曼小姐略顯不快,揮手示意要海倫讓開。

不過海倫並沒有讓路,而是笑吟吟地對眼前的柏曼小姐說:「大姐姐,您的皮包裝滿了嗎?」

柏曼小姐眼角跳動了一下,將肩上的小皮包拉得更靠近自己;而琳達老師對海倫的發言則是毫無頭緒。

「小女孩,妳別跟我開玩笑了。」柏曼小姐露出笑容,不過她的眼中沒有任何笑意。「我正在趕時間,失陪了。」

海倫仍舊沒有讓路的打算,而是將手上的其中一張紙遞了出去。

「請您親自銷毀這份文件吧,柏克曼小姐。」海倫說。

琳達老師覺得奇怪,海倫怎麼把柏曼小姐的名字講錯了?

「那不是柏曼小姐的保管箱記錄卡嗎!怎麼會跑到妳的手上?」約瑟夫看見海倫手上的紙,忍不住發出驚呼。

柏曼小姐的反應更加強烈。她的神情大變,用嚴厲的眼神望著海倫,方才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彷彿見到一位危險的人物。海倫也卸下了天真的面具,換成凜然的嚴肅表情,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現場氣氛頓時緊張起來。

「妳是什麼意思?」柏曼小姐厲聲質問道。

「關於這個問題,您應該比我還要清楚。」海倫的口氣比寒霜更加冰冷,「您是要聽從我的建議,還是要我公開妳的目的?」

柏曼小姐瞪著眼前的女孩,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小妹妹,妳別鬧了。」約瑟夫連忙跳出來阻止海倫,「柏曼小姐是我們的重要客戶。如果妳再這樣搗亂的話,我就要叫警衛把妳抓起來喔!」

「對啊,海倫。妳別這樣啦…」琳達老師也站出來打圓場。

海倫轉過頭,閃過一個猙獰的眼神,怒意像是烈焰般朝兩人迎面撲來。約瑟夫見狀頓時胸口一緊,整個人被震攝在原地,卡在喉嚨的話語變成一串模糊的咕噥聲。琳達老師見識過海倫的憤怒,知道再勸下去也是枉然,便乖乖閉上嘴。

海倫的情緒一閃即逝。她很快又把頭轉回去,等待柏曼小姐的回應,兩個人就這樣僵持在原地。

慢慢地,柏曼小姐伸出手,從海倫手中接過記錄卡,然後當著眾人的面,將記錄卡撕個粉碎。撕碎紙張的聲音吸引許多人的注意,幾位銀行職員彼此面面相覷,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四周的警衛躊躇不前,不確定是否要趨前關切。

「妳滿意了嗎,小女孩?」柏曼小姐輕拍雙手,除去黏在手指上的紙屑。

海倫沒有答腔,而是舉起一隻手,指向銀行的門口。柏曼小姐瞥了門口一眼,再與海倫雙目交會,最後聳了聳肩,轉過身,在眾人納悶的眼光下走出銀行。海倫目送柏曼小姐的離去,然後回頭走向約瑟夫,將手上的另一張紙交給他。

「大哥哥,麻煩您將這張紙收好。」海倫說。

約瑟夫嚇了一跳,海倫交給他的是柏曼小姐的另一份記錄卡。

「為什麼這張記錄卡也在妳的手上?」約瑟夫問道。

海倫沒有回答約瑟夫的問題。她轉身面對琳達老師說:「老師,差不多該輪到您提款了,我先在銀行門口等您。如果您待會沒有看見我,請稍等我一下,我很快就會回來。」

海倫不等琳達老師做出回應,便逕自走出銀行,留下約瑟夫與林達老師站在原地,完全不知所措。

「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約瑟夫望著銀行門口以及地上的紙屑,滿臉疑惑地說。

琳達老師同樣困惑不已,她也無法理解剛剛發生的一切。

續篇:保管箱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琳達

留言共 5 篇留言

ドMの黑炎龍神
前半是惡意賣萌啊!!!XD

讓我想到空軌的蕾恩 冏...

10-09 16:43

SPD
看完這篇總覺得琳達老師有天會把海倫抱回家去XD

10-09 19:36

娃娃國持劍儀兵
嗯,第二段詭局就破解了,第三段要寫什麼0.0?

10-10 14:15

【白虎控】小最
今天也萌萌瘩拉(x

10-10 16:35

菲雅莉
呵呵

10-11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乃】吹雪,裝備長門出... 後一篇:【RRR】速吸的完美補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