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吃飽喝足也要幫助人! 上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0-30 20:33:28│巴幣:96│人氣:2403
琳達老師決定幫助別人,她能如願嗎?



現在正逢下午的放學時間,琳達站在學校門口,決定今天要好好幫助別人。

為什麼她會這麼想呢?原因出在海倫身上。

琳達身為學校的老師,理應成為學生的好榜樣,然而當她與海倫處在一起時,就會覺得自己得渺小又無知。海倫總是能夠及時幫助身邊的人,展現無與倫比的睿智與高尚情操,讓她感到佩服萬分,彷彿海倫才是她的老師。

琳達決定給自己一場試煉,她要利用今天放學的這段時間,幫助一位需要幫助的人。

然而當琳達透露這個主意後,只換來海倫滿臉的不以為然。

「老師,助人需要機會,而這個機會並不好掌握。」海倫搖著頭說,「您有這份心意是件好事,可是作法卻不恰當。」

海倫這番話反倒激起琳達的企圖心。琳達邊走邊想,海倫未免太瞧不起她了!或許她的社會經驗不如海倫,也缺少海倫的洞察力,但是行動力與決心絕對不輸任何人。琳達刻意不跟海倫一起放學,決定靠自己表現,證明她也有能力幫助別人!

走著走著,琳達的肚子發出巨大的咕嚕聲,她才發現肚子快餓扁了。這也沒辦法,琳達今天擔任體育課的代課老師,帶學生跑了兩節課,才會餓得這麼快。琳達嘆了一口氣,現在的小學生實在是缺乏鍛鍊,才跑幾圈操場就氣喘如牛,她可是整整跑了30圈呢!

要去哪裡吃飯呢?琳達想去《摩根天使》打牙祭,她還沒吃過那裡的碳烤鮭魚堡。不過
琳達這個月的生活費已經捉襟見肘,摩根天使的消費額頗高,她必須放棄這個主意,選擇更平價的餐廳才行。

琳達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前往下一條街的《葛羅小館》。葛羅小館是桑德蘭的知名快餐店,設立至今超過20年,以廉價而大份量的餐點為號召,是許多老饕指名前往的餐廳,琳達也是其中之一。

葛羅小館的設立人為布萊斯.「快手」.葛羅,一位身材壯碩的光頭壯漢。葛羅從前是個摔角手,退役後把熱忱投注在料理上,以他的姓氏為名開設餐廳,將廚房當成生涯的新舞台。葛羅的廚藝並不突出,燒菜速度卻奇快無比,替他贏得「快手」的渾名。葛羅另一個厲害之處是熟記客人的口味,當客人再度光臨時,就會自動提供適合客人口味的飯菜,用心的舉動贏得許多好評,讓葛羅小館能夠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中存活至今。

「琳達老師!妳又來光臨啦!」櫃台後的葛羅正在炒菜,見到老主顧上門,便以宏亮的嗓門打招呼。「今天還是照慣例嗎?」

「哈囉,葛羅!」琳達笑著揮手說,「照慣例,鮭魚炒麵,辣炒青豆,鄉野總匯,全部是大盤喔!」

「琳達老師!歡迎妳的光臨,請跟我來吧。」工讀生凱莉前來招呼琳達,還不斷拿胸前的圍裙擦手。凱莉是附近的大學生,身材微胖,臉上有許多雀斑,比琳達小1歲,經常來葛羅小館打工。

凱莉將琳達領往窗戶邊的桌子。等了幾分鐘,凱莉就將琳達的飯菜逐一端了過來。琳達身為女性,食量卻非常驚人,她點的分量是常人的兩倍,用餐速度也是常人的兩倍。琳達沒花多少時間就將飯菜吃個精光,她用餐巾將嘴巴擦乾淨,喝著葛羅送給她的特大杯加糖蘇打水,享受用餐後的滿足時光。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老人緩緩走進葛羅小館,在琳達旁邊的桌子小心地坐了下來。琳達好奇地打量老人,老人身穿棕色的樸素舊服裝,戴著細框眼鏡,滿頭白頭加上一臉皺紋,歲月的痕跡全部刻畫在外表上,表情頗為憔悴。老人小心翼翼地翻閱菜單,仔細打量其中的內容,然後掏出小小的錢包,仔細計算錢包內的零錢,最後才以沙啞的嗓門招來凱莉點菜。

琳達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對那位老人頗為同情。琳達心想,那位老人的經濟情況一定很不好,才會穿這麼舊的衣服出門,還得擔心身上的錢不夠付帳。琳達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她決定幫助那位貧困的老人,雖然她現在手頭有點緊,但是請一頓飯還不成問題。

琳達將剩下的蘇打水一飲而盡,走向櫃檯付清帳單。

「凱莉,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琳達用手指向那位老人,將一張鈔票塞給凱莉,「我想請那位貧困的老人吃頓飯,他的帳單由我來付,當作日行一善。」

凱莉有些疑惑,不過聽到日行一善就會意過來,給琳達一個讚許的笑容。

「琳達老師,妳真是個好人呢。」凱莉說。

「我果然沒看錯妳!」葛羅的大嗓門震得琳達老師的耳朵直發疼。

琳達笑了笑,對凱莉與葛羅揮手告別,腳步輕快地走出葛羅小館,帶著無比的滿足踏上歸途。

琳達離開不到半分鐘,一位小女孩走進了葛羅小館,凱莉立刻認出眼前這個人。

「海倫!好久不見了。」凱莉說。

葛羅正忙著炒菜,聽見凱莉喊出海倫的名字便立刻抬起頭,笑得十分燦爛。

「小女孩!我欠妳一份情!」葛羅大聲地說,「我照妳的建議,用青茄與綠辣椒把咖哩調成青色,大家嘗過後都讚不絕口呢!」

「葛羅先生,凱莉小姐,大家好。」海倫微笑著向兩人點頭致意。

「海倫,我告訴妳喔,剛剛琳達老師她…」

凱莉興致沖沖地將琳達老師方才的善行告訴海倫。

「琳達老師願意替貧困的老人付帳,很有愛心呢。」凱莉說。

「的確很有愛心。」海倫觀察遠處的老人,嘴角不自覺揚起,「不過老師她似乎會錯意了。」

接續:吃飽喝足也要幫助人!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琳達|咖哩|炒麵|餐廳|金幣|馬克杯|蘿莉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菲雅莉
呵呵

10-30 20:38

ドMの黑炎龍神
究竟 名偵探海倫又看穿了什麼呢!真相究竟是!!!

10-30 20:41

RR
恩....莫非是大富豪

10-30 21:40

ライト
突然覺得老師不像老師了XD...

10-30 21:47

Yuri
縮圖 肚子餓了

10-30 23:33

花梨.奇跡の狭間
縮圖其實就是林達老師點的鮭魚炒麵喔 [e5]10-31 19:29
クマ-X
「哼…被發現了嗎?」
老人咧嘴一笑,並卸下了喬裝。
「吉布森先生,你夠了喔。」

10-30 23:43

[百鬼組] 史雷德傑米爾
畫風不對了 (?)

10-31 00:45

罪炎業火@我說鵜来呢?
琳達老師是體育系天然呆?

10-31 14:50

菲雅莉
謝謝您喔

10-31 17:31

SPD
老人說不定是節儉才穿舊衣服 擔心身上的錢不夠說不定是謹慎

並不一定代表他很窮

10-31 23:00

阿綠 ♉
可能是只有大鈔、沒有零錢~

11-01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麒麟たろう】婚戒之王 ... 後一篇:【麒麟たろう】婚戒之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