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吃飽喝足也要幫助人! 下篇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5-11-06 21:21:28│巴幣:143│人氣:2119
老人被琳達老師感動,做出了驚奇的決定…




「什麼意思?」凱莉對海倫的說法感到不解。

「凱莉!把這兩道菜端給客人!」

葛羅端出一盤焗烤花椰菜與一碗
南瓜黑豆燉肉,兩道菜散發出令人食指大動的濃郁香氣。

「凱莉,讓我代替您送菜吧。」海倫突然提議說。

凱莉正準備伸手端菜,聽到海倫這番話,兩隻手頓時懸在空中。

「妳打算成為我的同事,替餐飲業貢獻心力嗎?」凱莉笑著對海倫說。

「我並沒那個打算。」海倫搖晃她的手指,「我只是想確認一件事…」


海倫將兩盤菜端至老人的桌上。

「老先生您好。這是您點的菜,請慢用。」海倫親切地說,展現無懈可擊的接待,令遠處的葛羅與凱莉看得嘖嘖稱奇。

「喔喔,小女孩,感謝妳。」老人看見接待她的是個金髮小女孩,感到有些驚訝。

「順便告訴您一件事,已經有位好心人替您付帳囉。」海倫說。

老人正準備將叉子上的花椰菜放進嘴裡,聽到海倫這番話,整個動作嗄然而止。

「為什麼有人會替我付帳呢?」老人不解地問道。

海倫並沒有解釋,只是露出笑咪咪的表情,用手指向老人的穿著。老人檢視自己的窮酸模樣,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那位好心人大概以為我是一個窮老頭吧。」老人呵呵地笑著說,「妳也是這麼認為嗎,小女孩?」

海倫搖頭表示否定。

「正好相反,我認為您是一位富有,但節儉成性的人。」海倫說。

「妳怎麼知道呢?」老人好奇地問道。

「您的眼鏡鏡框是半年前才推出的細框款式,價位至今仍居高不下。您剛才從口袋拿出懷錶觀察時間,那種懷錶是特殊款式,價格頗為可觀。上述兩點證明您頗為富有。」

「那節儉又怎麼說?」

「您穿的是知名西裝品牌《範倫偉特》的尊爵套裝,那是20年前的高價流行款式,特徵是後方較長的燕尾與頸部的漿硬下翻領。此外,您的套裝換過幾顆鈕扣,燕尾部分曾經用針線修補過。您寧願穿修補過的舊套裝出門,代表您的個性很節儉。」

「既然我很節儉,為何要購買較貴的眼鏡與懷錶呢?」老人笑著問道。

「因為您有職業上的需要。」海倫微笑著說,「您剛剛拿出懷錶的時候,我看見您的頸部掛著聽診器。而且您身上散發一股淡淡的消毒藥水氣味,指甲沾有碘酒的污痕,使用外科結縫補鈕扣,這些跡象都指出您是一位醫師。視力與時間對醫師極為重要,您不能在這些方面上吝嗇,才會選購品質較佳的眼鏡,以及能夠計算脈搏的特殊款式懷錶。」

「完全正確。」老人豎起了大拇指,「小女孩,妳的觀察能力簡直就是出神入化,不簡單喔。」

海倫笑著欠欠身,接受了老人的讚美。

老人拿起帳單,望著上面『已結帳』的印章,「我剛剛才看完今天的門診,連午餐都沒吃,看起來想必是疲倦又憔悴;加上這身舊套裝,難怪會被人誤會。我知道社會上有一些好心人,卻沒料到自己真的能夠遇到他們。看來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情存在,感謝上神。」

老人面露溫暖之情,對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愛心十分感動。


「那位老先生是有錢的醫師?」凱莉不敢置信地說,「我和琳達老師一樣,以為他是個貧困的老人呢!」

「我在店外就知道那位老先生是醫師。」海輪坐在吧檯椅上,啜飲冰涼的蜂蜜萊姆汁。「他的胸前別了一枚綠十字別針,那是契森塔醫學會(Chisonta Medical Association)的標誌,既然是醫師,就不太可能貧困。他的寒酸打扮可能只是不修邊幅,憔悴的神情可能只是工作勞累。後來我利用送菜的機會靠近老先生,立刻就根據他身上的高價位配件,確認他的經濟狀況十分寬裕。」

「琳達老師也真是的,居然替比她有錢的人付帳。」凱莉忍俊不禁地說,「但是我就是喜歡她的這份傻勁。」

「我也是啊!我欣賞琳達這點,可愛得不得了!」葛羅一邊笑,一邊拿著乾淨的布將碗盤擦乾,「我也很欣賞妳,海倫!妳擔心琳達老師助人心切而闖禍,暗中在背後看護著她,簡直就是一個小小守護天使,太了不起了!」

「這種小事不足掛齒,葛羅先生您說得太誇張了。」

海倫臉上泛起淡淡的紅暈,葛羅猛烈又直率的讚美讓海倫有些招架不住。

「那個,不好意思,我想麻煩你們一件事。」老人用完餐後,緩緩走到櫃檯前。

「是的!老先生,請問你還需要效勞嗎?」凱莉連忙拿出待客的標準態度。

老人從口袋中掏出錢包,拿出一枚金幣放在櫃檯上。

「我希望用這筆錢,預先替有需要的客人付帳。」老人說。

葛羅與凱莉傻在原地,被老人的舉動嚇得張大嘴巴,一旁的海倫則是露出促狹的微笑。

「老先生,這筆錢實在太多了!」葛羅結結巴巴地說,「這枚金幣足以餵飽上百位的客人啊!」

「是啊!你沒有必要拿這麼多錢出來。」凱莉緊張地搓弄雙手,這是她內心緊張的小動作。

「沒關係。」老人露出誠摯的笑容,「我承蒙一位陌生人的愛心,這是我莫大的榮幸。既然我行有餘力,何不將這份愛心延續下去呢?就讓我的這筆錢轉變為溫暖的愛心,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吧。」

老人的話語讓大家感動不已。雖然琳達會錯了意,她的愛心卻促使一位醫師慷慨解囊,讓這份善意得以延續下去,替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

「老師,您真了不起。」海倫微笑著自言自語,「您不僅有愛心,還充滿智慧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海倫|琳達|南瓜|愛心|花椰菜|焗烤|西裝|眼鏡

留言共 11 篇留言

RR
愛心的傳播:D

11-06 21:29

【白虎控】小最
誤打誤撞(X

11-06 21:30

ライト
皆大歡喜

11-06 21:30

冰霜
海倫觀察力真的超強www

11-06 21:35

JEFung3945
我也深受感動了

11-06 21:53

ドMの黑炎龍神
嗯...我想一般人應該無法觀察的那麼細微吧?XD

11-06 21:59

諸葛
挖賽..海倫的觀察力可以說是人體X光積了- -..

11-06 23:37

菲雅莉
加油喔

11-06 23:38

BA
琳達老師沒台詞
我猜
她八成是跑到旁邊去淚數用來請客的錢
老師哭哭

11-06 23:38

niat
人性,愛心,善意,有時候再精準的計算也無法預測回報的。

11-07 03:11

SPD
將愛傳播下去~~~~~~

11-07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傷痕累累的天... 後一篇:【若林稔弥】傷痕累累的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