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IV.無雙OROCHI─

作者:mirage│無雙 OROCHI 蛇魔│2015-09-10 05:40:53│巴幣:12│人氣:406

  他的名字是呂奉先,全名是修羅之飛翔神.呂奉先。

  「叫我呂布就不行嗎?」

  當他還以人類的肉身馳騁於遠古的中國時,他就已經被當時的人們稱為「神」,並受到畏懼了。

  「在中國漫長的歷史中,能在活著的時候就被封神的人類可是屈指可數的。」

  而在PAD世界中,他曾被公認為「最強的惡魔隊隊長」甚至是「最強的隊長之一」。

  「哼哼,這就是實力。」

  即使是在時代已經完全改變的現在,他作為隊長仍然具備最低限度的戰力,作為惡魔隊增傷隊員的實用性也並未遭到否定。

  「待我的分歧究進出來後,我就會重回全世界最強隊長之位了。」

  他的主動技「天下無雙之崩擊」,名符其實充滿了霸氣。「無雙」是形容他的戰鬥力在當代找不到另一個旗鼓相當的人。

  「呵呵……怎麼啦,小姑娘?今天怎麼一直在奉承我?」

  然後……

  他跟下文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喂喂!」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IV.無雙OROCHI─


  因為把魔法石大量消耗在村選了的緣故,後來神祭舉行的時候,我就沒辦法盡情參與了。

  可是考慮到神祭名單中的須佐之男與碧龍喚士,我還是勉強擠出一抽。


  火屬性的騎兵啊……不能說是弱小的角色,但卻很難達到實用階段。

  主要就是因為練技麻煩。作為一個轉色技,沒有滿技是會成為致命傷的。在已經有了其他冷卻時間更短的轉色隊員的情況下,他的存在就不會是必要的。

  「還不止是這樣。」濕婆說:「如果是在為夫剛剛覺醒,還期待著二體攻擊的效能的那時候,也許我真的會很喜歡他的覺醒技。但在沒有得到擁有三個以上二體攻擊覺醒的足夠強大的隊員的情況下,僅僅擁有兩個二體攻擊覺醒的隊員就算多他一個,爆發時使用二體攻擊的效益還是比不上拉橫排。」

  說得有點繞舌呢。濕婆想表達的是,作為隊員本身的能力,他比不上那些以屬強覺醒為主的隊員吧。所以與其要一個有兩個二體攻擊,但能力甚弱的騎兵,不如保留沒有二體攻擊,但有複數屬強且能力很強的其他隊員。

  換句話說,除非將來出現更多擁有複數二體攻擊、且本身的主動技與三圍都非常出色的隊員,不然他就沒有改變目前隊伍的必要了。

  最近複刻的MH4G合作活動,我也抽了一次。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看起來也不怎麼有用。

  濕婆對之也是嗤之以鼻:「主動技是拖延時間?那用艾基多娜不就行了。」

  據說這次也把合作地下城進行了翻新,但難度仍然是相當低。


  像這種要求分數不高的地下城,我的丈夫濕婆可以靠COMBO數與通關回合數來達成S評價,就不需要壓低星數了。

  他能夠做到這種事,是因為他擁有大量的手指覺醒(拉高COMBO)與SB覺醒(無須儲技),隊長技的發動條件簡單,也讓他沒有清理版面的必要,可以一路順暢地以最快速度通關。這是我做不到的事。

  跟濕婆這種以壓倒性的力量速戰速決的戰法比較,我的性質更加接近磨隊。

  儘管我的隊長技在最大倍率上比濕婆高,但發動條件相對複雜,基本上是不可能每個回合都發動最大倍率的。所以在能夠發動最大倍率來擊倒敵人之前,就要靠極高的回復力來跟敵人周旋,慢慢等待爆發的時機。

  全力進攻、不給敵人喘息空間的戰術,與專注防守、等待敵人露出破綻的戰術,以我個人的立場,不能說哪一方是更優秀的。

  但世界有世界的立場,造物主也有造物主的意志。

  優與劣,勝與敗,高與低,得與失。客觀的事實會反映出這個世界的傾向。

  當造物主以其個人的主觀意識來干涉結果的時候,我們就不能認為貴賤之分是不存在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假設在同一個職場中,有人站著工作,有人坐著工作。如果沒有人對他們加以評價,他們就不會去思考自己的做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即使思考了,也不會得出結論。

  但若有一天職場的上司公開表示坐著工作的人可以得到更高的薪水,那會怎樣呢?想必所有人都會在一瞬間知道到底怎樣做才是正確的了吧?

  做任何事都有正確的方法與程序,這一點本身並沒有問題。問題只在於「公開表明這一點的人是誰」。

  因此,越是身處高位的人,越應該謹言慎行。

  要知道持有「權力」的人所發表的任何意見,都會成為遊戲規則。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當當權者明確表露出「某種做法才是我想要的」的時候,我認為沒有任何人可以責備追隨這種做法的人們。

  即使推及到世界規模,也是一樣。

  這就是所謂的世界潮流,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而很遺憾的是……

  我……

  也許就是忤逆造物主的人。

  話題扯得有點遠了,來談談之前提到過的八歧大蛇吧。


  花了不少時間蒐集素材,終於可以讓牠覺醒了。

  八歧大蛇君,你準備好了嗎?

  「……」八歧大蛇君一語不發。

  不知道牠是不會說話,還是害羞不想說話。


  覺醒後的八歧大蛇君,外型變得更像東亞文化中的龍了。覺醒前的牠,倒是長得比較像西洋龍呢。

  覺醒的感覺如何呢?八歧大蛇君,你能夠說話嗎?

  「……」八歧大蛇君沒有說話。

  果然是不能說話嗎?

  八歧大蛇君把其中一個頭伸到我面前,張嘴咬著我的三叉戟。

  這是在做甚麼?

  我鬆手,讓牠把三叉戟叼去。

  只見牠咬著三叉戟的柄,把戟倒轉,以末端在地上寫起字來:

  「要說一門語言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能夠理解那門語言的腦部,二是能夠發出那門語言的發聲器官。帕凡堤女神,我的主人,很可惜,我雖然能夠理解妳所說的話,但我的發聲器官沒有辦法說出跟妳一樣的語言。

  連字都會寫,卻不會說話啊?

  話說回來八歧大蛇君寫字太流暢了吧?用三叉戟在地上寫字居然還可以寫得這麼工整呢。

  而且這種彬彬有禮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如妳所知,我的名字是八歧大蛇,是在日本神話中象徵水災的怪物。跟天照或月讀那些代表自然現象的神不同,我是天災,是受到世人恐懼的存在。可是從我體內拔出來的天叢雲劍,後來卻成為了日本皇室權力的象徵,妳認為這是為甚麼?

  呃……作為打敗了身為水患的你而得到的戰利品,擁有那把劍的人自然就擁有民望?

  「正是如此。這同時亦意味著,能夠控制『水』的人,就等於擁有了『力量』。以目前的情況來說,那指的就是妳了,帕凡堤女神,我的主人。

  不過天叢雲劍目前是在天照大神跟大和武尊手中,不在我這裡就是了。

  「至於我說話的語氣,就請妳不要在意。所謂治理水災,並非指把水災消滅,而是讓水流回復穩定,因為水是不可能被消滅的。以前的我,確實是八頭粗暴的怪物,但自從敗給素盞鳴尊之後,我就變成了像平靜的湖面一般的涓涓流水。

  原來如此……

  「但我還是要提醒妳,帕凡堤女神,我的主人。水是千變萬化的。就算是我自己,也不能保證自己永遠都可以保持穩重。要是我因為某種原因而再次暴走的話,請務必向素盞鳴尊求助。能夠制止我的,就只有他手中的神劍天羽羽斬了。

  很遺憾,須佐之男不在我的BOX裡呢。

  八歧大蛇君對自己的力量很有自信。自信的來源,當然就是牠的覺醒技了。


  雖然只是副屬性,但八歧大蛇君確實擁有木屬,也就是可以成為我的隊員。

  而牠是PAD世界中首位、亦是目前惟一一位,同時擁有四個二體攻擊覺醒的角色。

  儘管現在的我還無法理解四個二體攻擊到底有多強,但這已值得我馬上讓牠吃喇叭滿技,並給牠之前在降臨挑戰中得到的加五十攻蛋龍了。


  來試試看吧。

  四個二體攻擊,到底是甚麼概念?

  八歧大蛇君,到底有多強?

  而我在第二次排名地下城中,會得到怎樣的成績?


  這是在沒有發動五心連珠的情況下,同時消了四顆木珠與四顆水珠所作出的攻擊。

  目前八歧大蛇君的加值不高,所以即使同樣發動二體攻擊,牠的攻擊力還是略遜於毗濕奴大神。

  也就是說,起碼在八歧大蛇君的加值提高之前,單純以攻擊力而言,我並沒有讓牠進隊的必要。

  當然,牠的主屬性是水,這既可以說是弱點,也可以說是優點。


  面對火屬性的敵人,牠可以比毗濕奴大神更有效率地作出攻擊。這是讓牠進隊的好處之一。

  但是在爆發的時候,我畢竟還是要以木珠為主。尤其是我經常需要把水珠轉成心珠,以發動五心連珠,因此很容易就會白白浪費掉八歧大蛇君的攻擊力。

  就是為了這個原因,這次我才選擇了詩蔻蒂,而不是薇兒丹蒂。

  在使用詩蔻蒂的調律陣時,版面上有很大機會會同時擁有數量不少的木珠、心珠與水珠,要同時滿足五心連珠、木屬攻擊與水屬攻擊三個條件以達到全隊最大攻擊力,也是有可能做得到的。

  另一方面,八歧大蛇君的主動技也是木屬性缺乏的控場技。

  只要這個技能成功發動,就等於進入了八歧大蛇君的「無雙模式」,將有四個回合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盡情攻擊,那根本沒有敵人能夠活下來了吧?

  「話雖如此,帕凡堤女神,我的主人,無雙模式需要經過長時間儲存氣槽後才能發動。以我們目前的隊伍而言,SB覺醒只有七個,即使沒有任何阻礙,從進場開始計算,最快也要八個回合後才能進入無雙模式,以追求速度的排名地下城而言,這是很不利的吧。


  八歧大蛇君一語中的。

  這場時間拖得太久了,拿到的分數非常低。

  雖然通關速度慢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等待八歧大蛇君開無雙,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最後一層被伊邪那美減去兩秒之後,多次轉珠失誤,發動五心連珠失敗。


  這樣的分數,名次之低可想而知了。

  要是在最後一層沒有犯下技術性失誤的話,分數應該會高很多的。

  我就再挑戰一次吧。


  用相同的隊伍再打一次。這次的通關時間縮短了許多。

  但是在最後一層,還是失誤了兩次。

  坦白說,如果沒有進入無雙模式,在連續兩次失誤的時候就會GAME OVER了,根本不用談分數。

  所以八歧大蛇君的無雙模式雖說還是有很多不方便之處,但實用性卻是毋庸置疑的。


  可是排名還是很低呢。看來這次的參賽者水準比上一次高了不少。

  「或者就如妳所說,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世界上的人都已經知道造物主的想法了吧。」濕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舉辦排名地下城的是造物主,決定排名地下城規則的也是造物主。若想拿取更好的成績,當然就得順應造物主的意思,使用造物主所推崇的戰術。」

  排名地下城的評分標準,是以通關速度為最優先項目。

  因此像我這種攻擊倍率發動條件麻煩、沒辦法快速秒殺敵人的隊伍,就是不符合造物主喜好、被造物主認定為「等而下之」的隊伍。

  對此,我沒有任何怨言。

  世界潮流浩浩盪盪,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但對我來說,比起世界的潮流、比起造物主的心意、比起排名與獎品、比起迎合這些被別人決定好的事情……我更希望──做我自己。

  如果造物主不喜歡我,那我也沒有必要把自己改造成能夠討他喜歡。

  我就是我,覺醒帕凡堤。

  違抗世界潮流的愚者。

  忤逆造物主的罪人。

  不被祝福的……

  惡魔。


二零一五年九月十日


♥今天的濕婆大神♥



  「跟妳相比,為夫的隊伍也許真的是更接近造物主的喜好一點。但距離最頂尖的隊伍還是有不少差距。畢竟六COMBO說來簡單,發動起來還是需要思考時間的。」

  「分數比上次退步了呢。果然這次的關卡比較難嗎?」

  「嗯……」


  「除了分數之外,名次也比上次下降了不少呢。」

  「看來我們兩夫婦同樣都是不受造物主喜愛呢。」

  「……我的丈夫濕婆,你該不會是為了顧慮我的感受而沒盡全力吧?」

  「我的妻子帕凡堤,妳問這個問題實在太令為夫傷心了。妳的丈夫是破壞神,面對要被破壞的敵人,根本不可能手下留情。妳不可能不了解為夫的性格吧?」

  「對不起……」

  「算了。為夫要說的是,就算造物主不喜歡妳,就算整個世界都針對妳,起碼還有為夫會在妳身邊。妳不需要感到寂寞。」

  「我也是!我不在乎世界的意志,也不在乎造物主的想法,我永遠都會喜歡你,我的丈夫濕婆。」

  「呵呵,比起無雙,果然還是一雙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7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雙 OROCHI 蛇魔|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魔物獵人|MH4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