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20──Level 10】

作者:mirage│2016-05-20 13:20:28│巴幣:4│人氣:248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20──Level 10


  就在我對LV10的不安日漸加深的時候,有人進入了我開設的協力房。


  初步觀察,加值雖然不算多,但隊伍的構成相當不錯。尤其是素盞鳴尊在這次的LV10可能具有舉足輕重的存在價值。

  不過我還是想稍微再仔細檢視一下她的隊員,並且思考一下跟這樣的隊伍協力的話在這次的LV10有沒有甚麼地方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然而,我連她的風紀委員長繼承了甚麼技能都還沒來得及看,她就退房了。

  這人只是迷路了才誤進房來的嗎?

  還是說她對我的隊伍有甚麼不滿嗎?

  還是說她對毗濕奴大神有甚麼不滿嗎?

  自從私立PAD學園的鬼風紀委員長究極進化以來,毗濕奴大神在木屬二體攻擊隊裡的地位確實是一落千丈。

  難道她因此瞧不起毗濕奴大神嗎?

  難道抽不到風紀委員長就沒有資格使用二體攻擊嗎?

  我也想抽到風紀委員長啊!

  上個月私立PAD學園復校的傳單寄過來的時候,我還儲了四十顆魔法石去繳學費啊!

  抽不到我也沒辦法啊!

  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毫無疑問是木屬性中的失敗者。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啊!

  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作為木屬性的隊長是不稱職的。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啊!

  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隊伍是連完美的邊角都沾不上。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啊!

  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是沒辦法讓抽到的人不鄙夷我。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啊!

  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根本連喪家犬的腳底毛都不如。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啊!

  但就算是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我,也還是想不自量力地挑戰一下這次的LV10啊!

  過了一會,剛才那人又回來了。

  看來是我多慮了,她也許只是去更換一下隊員吧。會第二次進來,就表示她並不是迷路、也沒有嫌棄我的隊伍、更沒有瞧不起毗濕奴大神。

  真是太好了呢,毗濕奴大神。

  「當初抽不到風紀委員長的悔恨至今還是未能抹去嗎,雪山神女……」毗濕奴大神長歎一聲,淒然說:「作為隊員輸給風紀委員長,是我力不如人,這一點我責無旁貸。但願待我超究進的時候能夠讓世人對我改觀罷。」

  但願如此罷。


  雖然我以為對方是去更換隊員,但她回來的時候隊員還是跟之前一樣,不知道她剛才其實是去做了甚麼?

  進場一看版面,心珠不足,水珠數量不少。這裡當然先使用隊友的技能增加心珠,然後使用毗濕奴大神的技能增加木珠天降率,順利的話說不定可以把索妮亞古蘭相反秒殺吧。

  技能甫用完我就發現自己錯了。

  我大意了。

  居然沒留意到這次索妮亞古蘭相反先制開的是木屬吸收盾。

  這下子木珠再多都沒用了。

  話說回來索妮亞古蘭相反這名字實在太長太繞舌了,要不以後就簡稱索妮亞相反吧。歐洲人不都是會省略自己跟別人的中間名嗎,就跟那一樣的道理吧。

  總之,在開始轉珠的前一刻發現到自己的失誤,是不幸中的大幸,剛才用掉的技能就當作是為了儲備木珠吧。

  這三回合盡量不動到木珠,並以最低限度的心珠來回血就好了。


  隊友使用技能完全都不會猶豫呢。

  索妮亞相反是很危險的敵人,盡可能速戰速決是正確的。

  對使用二體攻擊的我們來說,在七乘六大版面中,拉高COMBO是相對容易的事情。所以當索妮亞相反使用COMBO盾的時候,就是給她最後一擊的好時機。


  第二層是我沒見過的敵人,名字叫蓋洛多。

  除了先制天降鎖珠這個非常麻煩的狀態之外,牠在血量七成以下會綁水屬,所以我本來想把那一擊交給隊伍裡沒有水屬性角色的隊友的,可是事情進展得不順利,結果還是我隊中的詩蔻蒂被綁了。

  稍微說明一下,為甚麼我明知道水屬性角色在這裡會被綁,仍然選擇水屬性的詩蔻蒂做隊員,而不是木屬性的薇兒丹蒂。

  原因之一固然是詩蔻蒂的三圍,尤其是血量比較高。

  原因之二是究進後的詩蔻蒂有兩個二體攻擊覺醒,而木副屬性的攻擊力是水主屬性的一半,當發動木屬性的二體攻擊的時候,其實她的木屬性攻擊力並沒有比只有一個二體攻擊覺醒的薇兒丹蒂差很多。

  原因之三,假使情況允許的話,她更可以使用水屬性的二體攻擊來給予火屬性敵人致命的打擊。

  綜上所述,當詩蔻蒂究進之後,她作為木隊隊員的價值在某程度上是超越她二姐的。當她跟薇兒丹蒂只能擇一進隊的時候,大多數情況我都會選擇詩蔻蒂。

  而在這次的LV10中,尚有一個理由:

  我隊中負責解綁的天照大神,繼承了光屬性的奧義.天翔十字鳳作為第二技能。

  這並不是解綁技,而是無視版面來大量轉出光珠的技能。本來這是天照大神為了她自己的隊伍而繼承的,因為她的隊伍很缺乏大量轉色技,而解綁技又不會常常用到。

  然而,當天照大神並不是作為光屬性隊長,而是作為木屬性隊員出戰的時候,這奧義就只是一個妨礙而已……

  其實天照大神繼承後的天翔十字鳳需要儲技十九回合才能使用,假如是在超地獄之類相對短、及可以快速通關的地下城裡,也不是那麼容易能儲出來的。

  但若是在協力模式SB合算、在LV10這種高難度關卡裡、並且要在最後一層才需要用到解綁技的話,實在不能認為到了那個時候天翔十字鳳會還未冷卻完成呢。

  所以,為了能在最後一層再一次使用天照大神的解綁技,是有必要在第二層先用一次她的解綁技的。

  因此,天照大神,現在就請妳幫詩蔻蒂解綁吧!

  「不行。」天照大神冷眼瞪著我,說:「妳們浪費太多回合,天翔十字鳳已經冷卻完成了。」

  咦咦──

  「哀家在進關卡之前早就提醒過妳了,先讓哀家解除繼承不就好了嗎?何必為了節省那幾個繼承素材及幾百萬金幣,而讓挑戰關卡的風險增加呢?」

  唉,用掉的回合數比我預計的多嗎……我們兩支隊伍的SB覺醒加起來共有十四個,而協力時隊員的技能冷卻速度會減半,即是我們起碼用了十個回合才讓蓋洛多綁水屬嗎?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反正版面上一堆鎖珠,先讓天照大神施放天翔十字鳳也沒有太大影響,然後找機會用心珠橫排替詩蔻蒂解綁就行了。

  可是,眼見蓋洛多已經過半血變成了光屬,隊友似乎想要速戰速決。


  而她又忘了在攻擊前先使用素盞鳴尊的減傷技作為保險,結果就是如此了。

  事實上,蓋洛多在殘血時使用的連擊攻擊力是七萬五千多,我方總血量逾四萬,只要用了素盞鳴尊的減傷,就不用擔心蓋洛多的垂死反擊了。

  我要是能提醒她開技就好了。


  於是我們再一次挑戰。

  這次進來的時候,她的隊伍有了微妙的變化。

  素盞鳴尊的加值變多了。

  為甚麼呢?

  上一次挑戰會失敗的原因根本不在加值上呀。


  這次索妮亞相反吸收的屬性是水,很好。

  這樣的話我們就能毫無顧忌地打倒她了。


  由於進展快速,這次也來得及在天翔十字鳳冷卻完成前使用天照大神的解綁技。接下來只要在三十八個回合之內進入最後一層,就不怕再次被天翔十字鳳妨礙了。

  儘管這次隊友還是忘了用素盞鳴尊的減傷,幸好還是成功把蓋洛多擊敗了。


  到此為止,我們已用掉了一半以上的主動技,必須考慮在到最後一層前把技能儲回來。

  事實上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在第三層儲技的,但隊友似乎並不如此認為。

  他一口氣就把水機操士秒殺了。

  看見水屬性敵人就想秒掉,這也是木屬性的通病吧。


  這麼一來,我們只好在第四層儲技了。

  簡單地說,我個人認為第三層比第四層更適合儲技的原因是第三層比較安全。

  血量高於四萬一千二百八十五的話,水機操士的任何攻擊都不能秒殺我方,儲技沒有任何風險;雖然水機操士有可能把心珠轉走,但在蓋洛多的天降鎖珠狀態下,心珠也有可能被鎖住而不會被轉;假使真的被轉了,那就表示那顆心珠並沒有上鎖,則只要用我的技能再轉回來就可以了;再者,只要血量沒有低於一半,水機操士的每次攻擊力只有二萬左右,我們就算連續接下兩次攻擊都不會死,只要多消COMBO加大天降心珠的機會就不怕卡心珠了。

  相形之下,宙赫的招數就危險得多了,不但攻擊力高,又會綁隊員,而且血量低於四成的話所有神TYPE角色必定被綁,若要保留天照大神的解綁技到最後一層,就不能在這裡用掉,儲技風險實在不低。

  事以至此也只好硬著頭皮儲技了。

  待儲出天照大神的技能、且隊友的薇兒丹蒂只餘下一個回合就能解綁時,我就決定給宙赫致命一擊。


  由於解綁隊員在我的隊伍上,所以給予宙赫最後一擊的必須要是我才行。

  這是為了讓隊友承受大天狗第一次行動的綁全體,然後我再讓天照大神替隊友解綁,這麼一來就不會浪費回合了。


  大天狗的攻擊力雖強,卻不足以把協力模式中的我們秒殺,於是我們可以盡情攻擊。

  說是盡情攻擊,卻總是會被版面上的鎖珠綁手綁腳。

  看這版面一半以上的珠子都被上鎖了,在這裡就算使用調律陣,也不會有多大的效果吧……

  於是我心想:不如先把上鎖的珠子清理一下吧。

  正好版面上已有六顆心珠跟八顆木珠,雖然有幾顆木珠距離稍遠,要拉兩串二體攻擊可能有點力不從心,但一串二體攻擊加一串普通攻擊的話卻可以辦得到。

  而且只要我把上鎖的珠子清理一點,待會隊友就能放心使用調律陣來給大天狗最後一擊了。

  就算隊友的調律陣結果不理想,只要他PASS給我,我這邊還有兩個調律陣可以用呢。


  即使在我清理版面之後還是再次天降了一堆鎖珠,可是鎖珠的數量起碼是比剛才少了。

  隊友的調律陣有了不錯的成果。

  這麼一來……


  我們就成功通關LV10了。

  從這次的經驗中,我體會到的是,以協力模式挑戰高難度關卡,隊伍的組成與加值之類只是基本條件而已。要成功通關,還需要對關卡、對自己的隊伍、以及對隊友的隊伍有高度了解,能夠準確判斷開技時機與拿捏攻擊力道。

  儘管常常有冒險者抱怨在協力模式中彼此缺乏交流,但我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想,即使協力雙方除了一個NICE之外已無任何溝通手段,但既然是使用同一隊伍的兩個人,必定會在某種程度上能夠心靈相通。

  畢竟,還有誰會比覺醒帕凡堤自己本人,更清楚了解覺醒帕凡堤的隊伍呢?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1 篇留言

ΩπΩ
請問一個不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水機操不是寫名字 而只寫水機操呢?

05-21 00:49

mirage
因為我覺得大概不會再見到她第二次了,就懶得翻譯她的名字了。05-21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