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18】

作者:mirage│2016-05-18 23:01:18│巴幣:4│人氣:225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5.18】


  關於這次的挑戰活動,我有很多想說的話,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把最難聽的話再說一遍:

  我討厭雜色隊。

  我非常討厭雜色隊。

  我討厭雜色隊的程度是到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讓整個PAD世界的所有冒險者都聽到我說的這句話:「假如你很喜歡雜色隊的話,請你永遠不要接近我,請你把我從你的好友名單中永遠刪除,請你永遠不要跟我協力,因為我也絕對不會想跟你協力,這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

  原則上,不論在挑戰哪個地下城時我都會極力避免要讓雜色隊出戰。

  但有時候,尤其是在協力時代開始之後,往往是無法避免的。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兼續降臨。

  關卡限制隊伍必須有齊五種屬性才能進場,對於要靠副屬性來湊屬的純色隊來說,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滿足這個條件的,就算我自己能組得出有五屬性的純色隊,也不能要求別人也一樣能組出純色隊來打這個關卡。

  換句話說,當面對限制全屬的關卡時,選擇用雜色隊出戰才是最合理的。

  除此之外,還有某些情況,我會覺得選擇雜色隊是無可厚非的。


  這次挑戰LV5的時候,我隨便找了一個協力房進去,一看是雜色隊,先萌退意。仔細一看這人用的是非常簡陋的隊伍,全隊都沒滿等,而且等了一會也不見他切換別的隊伍,恐怕她根本只有一隊,明顯是個新手呢。

  我歎了口氣,向二喬說:妳們就幫幫她吧。

  大喬當下就說:「好啊,反正只是LV5嘛,簡單簡單。」

  小喬卻不以為然:「就算是新手,也不會只有一隊吧?妳看她明明就有米達倫,就算還沒究極進化,也可以組個最簡單的回復隊吧?既然是新手,用發動條件比較簡單的TYPE隊也總比勉強用操作難度高的雜色隊好吧?」

  大喬說:「妹妹此言差矣,假使他連女神降臨都還沒打過的話,根本就沒有幾個回復TYPE的光屬角色可以進隊啊,要是胡亂組隊,結果組出來不還是會變成雜色隊嗎?那還不如乾脆就由伊西斯做隊長嘛!」

  小喬扁了扁嘴,說:「好啦,算妳說得有理。只要幫他打過這關就行了吧?快點打完回來吧。」

  雖然二喬滿心以為LV5會很簡單,即使協力隊友再怎麼弱,光靠她們自己的力量也肯定能快速通關,可惜事實並非如此……

  進關前沒看關卡資料的結果是,她們根本不知道在這次的LV5裡會大量出現持有各屬性吸收盾的盾龍。

  假如是純色隊的話,最多也只會被一兩頭盾龍吸收而已;但對雜色隊來說,就是每屬的攻擊都會被吸收,尤其是雙方隊長都有的水屬性,更是一直被水盾龍吸收,於是戰況陷入膠著,最後還是要等十回合後水盾龍的吸收盾解除,才終於把牠擊倒。

  這也是雜色隊其中一個令人垢病的原因吧。

  對於純色隊來說,雖然遇到針對己方屬性的吸收盾還是很麻煩的事,但如果只是盾龍這種程度的敵人,只要不消到主屬性的珠,用副屬性也大概都可以解決牠吧。

  而雜色隊就很難了。要發動隊長技,就必須消掉各種屬性的珠,要做到既能發動倍率又剛好避開某一種屬性的珠子是需要高度技術的。


  「說起來,有一件事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大喬說:「這人的隊伍中明明有三個解綁技,可是她都完全不會想幫自己的隊員解綁呢。」

  小喬哼了一聲:「大概是剛開始冒險就用雜色隊,已經沉醉在只要轉珠不需開技就能打贏敵人的快感中,太過專注於想著轉珠路徑,連主動技要怎麼用都忘了吧。就是會有這種人呢。」

  這也是雜色隊其中一個令人垢病的原因吧。

  不止是新手,用久了雜色隊的話,就算是資深的冒險者也常常會這樣。

  「沒錯沒錯,妳聽我說,前幾天打兼續降臨的時候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呢!」小喬氣鼓鼓地說。


  「啊……妳說那件事啊……那真的很令人鬱悶呢。」大喬歎了口氣,說:「妳看,兼續降臨的第四層不是有會先制綁一個隊員的暗上忍嗎?那次就是我方的隊員被綁,嗯……我記得被綁的是拉斐爾吧?」

  小喬跺著腳,越說越生氣:「對啊。雖然我們除了拉斐爾自己之外,還有孫悟空可以利用心珠橫排來解綁,但要是版面上湊不到六顆心珠的話就解不了囉。我們沒有帶可以直接解綁的隊員,這就算是我們準備不周好了,可是對方明明就有解綁技,卻都不肯幫我們解綁呢!害我們因為作不出火屬性攻擊而多次發動隊長技失敗。要不是費格斯先生拉住我的話,我肯定會衝到另一邊的隊伍去質問他們的隊長:『妳隊伍裡的亞米爾是人形立牌嗎!』」

  唉,如果說嫌拉心珠橫排太麻煩的話,也算是可以理解,可是只要開一下主動技就能幫到隊友,連這樣也不肯幫就實在太無情了呢。

  如果是純色隊,通常就算有一個隊員被綁,對隊伍整體的戰力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對雜色隊來說就不一樣了。

  因為只要有一個隊員被綁,可能就等於隊伍中少了一個甚至兩個屬性,這將是直接影響到隊長技能否正常發動的。甚麼技能都可以省,惟獨解綁技是真的該用的時候就該用吧。

  「那個、呃……我不認為對方真的是個無情的人哦……」大喬試著替那名隊友辯解:「她一定只是忘記了而已,忘記了自己隊伍裡有解綁技……或者是一直在留意版面,沒有發現另一邊隊伍裡有人被綁了……」

  大喬啊,不管是連自己隊伍裡有甚麼技能都忘記了也好,還是在協力的時候完全不去關心協力隊友的狀況也好,這都不算是甚麼良好的品德吧。

  「嗚……我想不出更好的說法了啦……」

  所以說,這就是雜色隊的末路了。一直用雜色隊一直用雜色隊,最後就會變成只懂得轉珠,其他甚麼都不曉得,連自己隊伍裡有甚麼主動技都會忘記,又對隊友漠不關心的冷漠的人。妳們兩個也要小心一點呢。

  大喬說:「我、我們才不會變成那樣呢!」

  小喬說:「對啊!我們雖然也是雜色隊隊長,卻跟純色隊一樣要拉橫排,所以也是經常使用主動技的,才不會忘記開技呢!」

  但願如此吧。

  這次在挑戰LV4的時候,我開房之後有一個人進來,並且切換他的隊伍給我看。

  他切來切去,都只有兩隊。

  一隊是拉龍,另一隊是覺醒朔夜。

  我心下納悶:只不過是LV4而已,你只有兩隊能打嗎?

  都已經是能組出拉龍隊跟覺醒朔夜隊的人了,你只有兩隊能打LV4嗎?

  現在不是在說LV10,而是LV4哦!

  你只有兩隊嗎?而且兩隊都是雜色隊嗎?

  你不用雜色隊的話,連LV4都打不了嗎?

  當下我感到這人很可憐,便向二喬打了個眼色。

  大喬揮了揮手。

  小喬連連搖頭。

  「我們才不要跟朔夜組隊呢,我們是任何四屬都能發動隊長技,朔夜就限定了是火水木光四色,太麻煩了。」

  「雜色隊也是有分類的好嗎?不要覺得只要同是雜色隊就可以隨便湊在一起啊!」

  好吧,反正只是LV4而已,即使無視隊友的隊長技,只靠我們這一邊的隊長技應該也可以通關吧。

  這樣想著,我就請隊長技最穩健的天照大神出手了。


  「用朔夜打LV4,真是個吃飽撐著的人呢。」天照大神懶洋洋地說:「想當然矣,沿途一直卡珠,除了用迦梨技能那一次之外,對方沒有一個回合能發動隊長技,所以幾乎全部都是靠哀家的無條件倍率來打的。雖然有哀家隊長技的自動回復,所以基本上是死不了的,但畢竟攻擊倍率只有三至四倍,通關速度還是有點慢呢。」

  看吧,明明就用純色隊的話可以打得更方便更輕鬆更快捷,就是有人非得要用雜色隊自己找罪受。

  當然像兼續降臨那種限制全屬的關卡就另作別論,而這次的LV7就更是強逼你一定要用雜色隊。


  因為這次挑戰活動首次出現的固定隊伍。

  不管你平常都用甚麼隊伍,只要進入LV7,就會自動變成系統設定好的楊玉環隊。

  楊玉環啊……

  她的隊長技發動條件跟朔夜相同,都是需要火水木光四屬,因此卡珠的頻率也就跟朔夜相同。

  在第一個回合我手速不夠快漏了最後一個COMBO,沒能消到木珠,之後就連續不斷地卡珠,感覺真的很差勁。

  這到底算是甚麼?

  要是給我用自己的隊伍來打,這種程度的關卡我三分鐘就能無傷通關了。逼著別人一定要用這種垃圾雜色隊到底有何居心?

  這次的LV7令我對雜色隊更加反感了。

  然後,挑戰LV8的時候,我找到的協力隊友用的是覺醒帕凡堤的隊伍,一瞬間讓我感到很高興。


  但在下一瞬間,我就感到很不安。

  這人的隊長居然連等級都沒滿?

  加值就不強求了,但連等級都沒滿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在剎那間閃過這個想法,我冷靜地思索著。

  其實等級滿與沒滿之間,也不過是些許三圍的差距而已,這段差距靠其加值完全足以彌補過來的。

  好吧,等級就算了。

  可是這隊伍中的薇兒丹蒂不但沒有究進,還連覺醒技都沒滿,又是怎麼回事?

  其實沒有究進、覺醒技沒滿,也不過是少了一些三圍跟一個SB、一個手指及一個加珠而已,也不算是很嚴重的問題吧。

  誠然。

  從數字上來說的話,以上全都不能算是很嚴重的問題。

  但她的隊伍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很差,卻是事實。

  看到這支隊伍,我只會認為她對於覺醒帕凡堤的隊伍並不重視,就正如我對雜色隊表現出來的態度一樣。

  我會懷疑她根本沒有讓覺醒帕凡堤實戰過幾次,甚至會懷疑她是否真的熟悉這支隊伍。

  倘若現在要挑戰的是低難度關卡也就罷了,但LV8少說也有超地獄級的難度吧,跟這樣的隊伍協力真的沒問題嗎?


  過程省略,最後還是成功通關了。

  從協力隊友的行動看來,最起碼她對於覺醒帕凡堤的隊長技是有充份理解的。哪怕隊伍加值不高、隊長等級沒滿、薇兒丹蒂沒有究進,僅憑能夠確實發動覺醒帕凡堤的隊長技,要應付一般超地獄級難度的關卡已經綽綽有餘了吧。

  但要是在比超地獄更難的關卡,就很難說了。


  所以在她想要用覺醒帕凡堤跟我協力挑戰LV9的時候,就被我拒絕了。

  我拒絕她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對她的隊伍不夠信任。

  但最大的原因則是,身為覺醒帕凡堤的我自己,十分清楚自己不適合挑戰這次的LV9。

  我認為在我擁有的隊長中,最適合挑戰這次LV9的是朽木小姐。

  只是,比起隊長本身,其實影響更大的是隊員。


  然後嚴格來說,還有戰術與技術。

  朽木小姐說:「這位隊友轉珠技術並不差,平均有七COMBO以上。但在戰術層面上,顯然還不夠深思熟慮呢。」

  發生甚麼事了嗎?

  「LV9的機關神最大攻擊力超過二萬,我們協力時隊伍血量是四萬五千,假如運氣稍微差一點的話,我們是接不住機關神連續兩次的攻擊的。而當機關神變成了木屬性的時候,作為水屬性隊伍,我們理應清楚知道自己是沒辦法秒殺她的。也就是說,在這裡我們應該要採取的戰術,並不是全力攻擊,而是以防守優先才對。」

  嗯,這很合理。

  「可是隊友卻在己方滿血的時候,把心珠消掉了。」

  ……

  朽木小姐歎了口氣,說:「眼看著她轉完珠之後連一顆心珠都沒有天降下來,我心都涼了。要不是剛好那時我隊伍中的伊西斯小姐只剩一個回合冷卻就能再次開技,使用朽木露琪亞的技能加速後剛好可以發動減傷盾,不然我們早該死在機關神第二次的攻擊之下了吧。」

  這也在對方計算之中的可能性呢?

  「這也太危險了吧,萬一我沒察覺到的話要怎麼辦啊?」

  總而言之,這是對方的戰術失誤吧。

  「啊,我先聲明一句:我並非不能接受協力隊友的失誤哦。」朽木小姐急忙說:「完美的人是很稀有的,大部份的人多少都會有失誤的時候。差別只在於能否認知到自己的失誤,並且要是再次遇到類似的狀況,能否努力讓自己不再犯相同的失誤。若是隊伍血量不足以承受敵人的多次攻擊,而又沒信心能秒殺敵人的話,千萬別隨便把心珠全部消掉啊!」


  「LV9最後一層的敵人是普西芬妮小姐。由於她有先制減傷盾跟先制減少轉珠時間,要秒殺她是非常困難的。而她第一次至第三次的攻擊則會逐步削弱我方的戰鬥力,到第四次攻擊就會放必殺技,是個相當難對付的敵人。」

  嗯,事前我也看過關卡資料。說得簡單一點,要是讓她開始攻擊的話,就幾乎不可能戰勝她了,所以要麼就得在第一個回合就秒殺她,要麼就得使用八歧大蛇君的無雙模式。

  這就是我認為自己不適合挑戰LV9的理由。

  雖然木屬性裡也有聖誕愛娜溫跟戴安娜等能夠拖延時間的角色,但終究比不上八歧大蛇君;儘管八歧大蛇君有木副屬,能夠進我的隊伍,但終究比不上在水屬性隊伍裡能夠盡展所長。

  另一方面,普西芬妮先制減少的轉珠時間是三秒,比以往我所懼怕的伊邪娜美還多了一秒。之前我也提到過,轉珠時間太短是我的致命傷。本身已經夠短了,還要再被減三秒,那根本甚麼都不用做了。

  雖然我也可以讓芭絲特或戴安娜進隊來抵抗這個減秒數的狀態,但我的隊伍性質是經常需要開技的,也就是沒有那麼多空間來放這種純粹功能性的隊員,更遑論可能還得另外再讓八歧大蛇君入隊了。

  相比之下,八歧大蛇君本來就是朽木小姐隊伍裡的固定隊員,再加上之前SUNDAY合作活動中抽到的紅玉公主,其主動技本身就很實用,還附帶延長轉珠時間的效果,是非常適合用來對付普西芬妮的人選。

  朽木小姐也對紅玉公主的表現讚不絕口:「雖然覺醒技稍嫌無用,但紅玉小姐的主動技真的非常強。就算不是在這次的LV9,我也想讓她一直做我的隊員呢。」

  通關了LV9之後,接下來的目標當然就是LV10了。

  事實上,至今為止我只有成功通關LV10一次而已。而那次也是在各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才得以成功通關的。

  看了這次LV10的關卡資料,坦白說──

  我覺得自己能贏。

  但是,絕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贏。

  倘若想要通關這次的LV10,我必須找到一個在隊伍上跟戰術上都能跟我完美配合的隊友才行。

  假如找不到這樣的人,挑戰也只是浪費時間與體力而已。

  距離這次挑戰活動結束還有四天。

  我能夠找得到這麼完美的隊友嗎?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4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死神|朽木露琪亞|魔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