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說【12】

作者:穗伶│2015-05-20 10:54:13│巴幣:2│人氣:197


漾著笑意的白翌,在完成溯時咒後,正心情輕鬆的看著新取得的任務密函。

突然,他的笑容瞬間消失殆盡,只是盯著密函上顯現的字,半晌沒有動靜。

「白翌,怎麼了?看你一臉愁眉不展…是這次任務有何不妥嗎?」綾留意到白翌神情不對。

白翌有些楞楞地,無語將密函遞給綾。好奇的絳瑾也連忙湊上去一起看個究竟。綾看了以後,也跟著變得表情凝重。

密函上寫著:『關羽,敗走麥城』。

「關羽關將軍?那表示回到三國了嗎~~」絳瑾倒是雀躍著。「我好久沒接到三國的任務了,說不定可以趁機看到公主囉~嘻嘻~」

好一會兒,絳瑾這才發現白翌與綾都神情沈重。「你們怎麼了?三國就是個一天到晚打仗的時代。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何必憂愁呢?敗了下次再打回來就好呀~關將軍很強的!」

白翌與綾對看了一眼。

「關將軍他……可能沒有下次也說不定……」

「這話怎麼說?」

「因為…關羽將軍他……他將會在麥城被俘……而死………」

絳瑾的笑容僵住了。


三人進入麥城,看到關羽的部隊,因對抗孫權圍城的抵死攻擊,而傷亡慘重,士氣低迷。

「……我們先找關將軍,此刻身在何處吧……」絳瑾難得的垂眼鬱鬱。

「絳瑾……」綾想要安慰絳瑾,但是她也不知該如何開口。

「…自從成為伏,這些生死情緒,都必須試著看淡。」絳瑾聲音低低地說著,像是自語。「不認識的人也就算了。可是一旦看到相識的人…這種眼睜睜而無法挽救的無力……」絳瑾眼神突然流露出哀痛,咬住下唇,像是極力忍住湧上的思緒。

此刻,麥城的主軍帳中。

「報告關將軍!敵方孫權的使者求見!」

正與手下議事的關羽,緩緩地轉過身來。素有美名的長髯,卻因為心焦意煩而顯得雜亂。而向來紅潤的面容,此刻也顯得有些蒼白虛弱。不過不減他眼神的峻凜,依然是不怒而威的大將之姿。

他皺起更深的眉,不悅地瞇起眼:「……來者是誰?敢來跟我關羽說項?」

「……來者…是諸葛瑾大人。」

關羽微楞了一瞬。「……是軍師諸葛亮先生的胞兄,嗯……請他進來吧。」關羽想起諸葛亮曾經提過,他的胞兄受孫營延攬。所以料想他此番前來,定是來對他招降……正在思忖,一個熟悉的文雅聲音響起。

「好久不見,關將軍。」諸葛瑾一身素袍,氣度軒昂,眉宇間與諸葛亮有幾分神似。他走到關羽面前站定,恭敬一揖。

「……諸葛先生所為何來?」關羽沒有回禮,直視著諸葛瑾,眼神咄咄逼人。

諸葛瑾微一苦笑。「將軍何必如此拒人千里,你我各為其主,但求盡心而已…」

「諸葛先生請直接言明來意!」

諸葛瑾輕嘆了一口氣。他知道關羽素來個性剛直不阿,也不是輕易能說服的忠烈,否則早就被曹操所收服。不過就算如此,君命在身,他還是得硬著頭皮一試。

「關將軍,大勢已去,但是孫權大人對您愛才惜才,此番命在下為您帶來好消息。」

關羽冷冷凝視著諸葛瑾,沒有答話,也沒有任何好奇愉悅之色。面對關羽冷淡的目光,諸葛瑾感到無奈,但毫無所懼。

「孫權大人聽聞關將軍膝下有女,待字閨中,想必虎父無犬女。孫權大人希望能夠為子求親,以期與將軍聯姻為好……」

關羽緊繃嚴峻的臉上線條微微地抽動了一下,諸葛瑾不知他如何作想,只能繼續遊說。

「關將軍,這是孫權大人對您的誠意。不但您的閨女能夠下嫁名門,重要的是,您也能夠復得荊州,繼續享有榮華富貴……」

關羽怒眼圓睜,倏地站起身。

「吾之虎女焉可配犬子乎!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竹可焚而不可毀其節!」關羽字字句句堅定有力。「請諸葛先生轉告孫權大人,我等效忠蜀漢,絕無二心!也絕非貪生怕死之輩!」

「關將軍……」諸葛瑾還想試圖說些什麼,只見關羽堅定地一揮手。

「諸葛先生不須再多言!來人!送客!」關羽言罷轉身,不再有任何表示。

諸葛瑾皺起眉,凝視著關羽的背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只得轉身離開。

「……方才關將軍身邊,為何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異界敵人?」白翌有點詫異,但是心裡隱約猜出理由。「是因為…他的意志很堅定嗎?」

「是的……關將軍就是這般的剛烈耿直。這即便再多異界敵人,也無法改變他心意的!」絳瑾像是欽佩又無奈的語氣。

關羽閉眼沉默著,靜心思忖了許久。

「關將軍……」站在關羽身旁的手下,王甫。一臉憂心忡忡的忍不住開口:「此番拒絕…恐怕孫權軍……」

「……嗯,我明白。」關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睜眼,像是做了重大的決定。「王甫!周倉!你等留守麥城,放出消息,裝作你們決意投降。」

王甫聞言吃了一驚。「將軍…您該不會是想要……」

關羽無奈長嘆,但眼神堅決。「我將見機,開城北門殺出重圍!如果得幸,我可至上庸親率援軍!」

「將軍!此舉太過危險輕率……」

關羽擺擺手,阻止了手下的擔憂。「如果上庸不發援軍,我等如此繼續坐困愁城,一樣得死!如果上天垂憫,我關羽定可逃出生天!」

語氣雖然堅定,但是關羽悵然的望向天際。「但若我關羽氣數已盡……也難逆天意……」

「關將軍……」屬下紛紛黯然地低下頭,暗自地流下了男兒淚。

「白翌,現下任務到底應該如何?關將軍都決定殺出重圍了!」絳瑾還是忍不住急了。

「這…我也一樣不清楚啊~目前異界既然看來沒有特殊行動,那我們的任務到底會造成什麼後果,我也一樣心急,但是無法確認啊……」

「瑾妹,先別慌張。我們且走且看,該時刻至,一定會知道。」

「嗯……好吧,也只能如此了………」


是夜,月沉沉,風淒淒。

關羽一身戎裝,垂眼撫著已然花白的鬚髯,沉默立於赤兔馬旁。

身後,是神情凝重的關平,以及誓死跟隨關羽的忠心手下,約兩百餘人。

大家都沈默不語,視死如歸。

「王甫,一切準備的如何了?」

「回將軍,已經放出消息,投降旗幟也插上了。就等……」

「嗯…深夜子時將至,你們正門詐降引開敵人注意,然後暗開北門讓我衝出重圍!」

「父親!至死孩兒都追隨您!」關平來到關羽面前,拱手一揖,態度堅決。

關羽欣慰又哀傷的拍拍他的肩。「很好!這才是我關羽的兒子!」

子時鑼聲響起。

突然一人急奔而來。「報告將軍!正門已開!」

關羽怒目一睜,翻身上馬。「開北門!」

北門緩緩開啟,關羽策著赤兔馬,牙一咬,往漆黑的夜幕中,以及未知的命運狂奔而去!

「生死關頭了!我們快跟上關將軍吧!」絳瑾凝出鋒利雙劍,不管任務的結果是如何,她也只能攻擊異界。

———就當作這樣是在保護關將軍吧!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衝出北門的突圍之行,並沒有關羽想像的順利。

東吳大軍把整個麥城包圍,層層的封鎖線,兩百餘人相形之下顯得勢單力孤。

大批的異界魔兵也如潮水般蜂擁而上,層層包圍著關羽一行。白翌雖然奮力衝殺,但心裡仍然難以確認疑惑。

———這…兩軍交戰,異界到底是對哪方產生影響?

隨著交戰,關羽的人馬逐漸犧牲。身後緊緊跟隨衝殺的關平,即使驍勇,也不禁力竭落馬。

「平兒!!」關羽見到愛子落馬被擒,心裡一急,分了神。

「好機會!」率軍阻擋關羽的將領馬忠,立刻命人使用絆馬索擲向赤兔馬。

馬失前蹄,赤兔馬嘶叫一聲,失去重心摔跤,使得分神的關羽也重摔於地。

「哼…看來勝負已分!」馬忠見機不可失,立刻上前擒住關羽。

關羽被擒,異界魔兵瞬間削減了一大半。

「我們…打贏異界了啊……」絳瑾不敢置信的看著關羽落入敵手。

「……看來我們的任務,就是要置關將軍於死地……嗎?」白翌皺眉思索著。

擒住關羽的孫權軍部將,馬忠。正一步步走向關羽,臉上掩不住的得意。

「閣下就是關羽,關將軍吧?」他早已久聞關羽驍勇事蹟,先是一拱手,表示敬意。「在下馬忠,久仰將軍威名……」

———正是因為抓到你關羽,我馬忠今後可就名聲遠播了!

馬忠這點心思,關羽怎會看不出。所以他只是傲立瞪視馬忠,並不理會。

「將軍如此威猛,我家孫權大人對您惜才不已,若您能為我東吳效力……」馬忠想起自己的主公孫權有下達軍令,交待要是抓到關羽,必得先行勸降。

「哼!」關羽啐了一口。「既已是敗將,要殺要剮請便,我關羽絕非貪生怕死之輩!」

———早料到你不會被勸降。現在既然軍令義務都盡了,戰場上刀劍無眼,成王敗寇…今後「斬殺名將關羽」這等榮耀……嘿嘿………

「將軍既然如此堅決,那麼在下…也只能祈願您,能夠九泉之下瞑目了。」能夠讓名震八方的關羽敗於己手,馬忠感到振奮不已。他將手中利刃高舉,蓄勁待發。

突然一匹馬快奔而來。「刀——下——留——人————」

馬忠愕然停手,望向來人。「因何阻我?」

「孫權大人有令,需得活捉關羽將軍父子!」

「哼!可惡……」馬忠恨恨不甘地丟下手中利刃。

———太好了!事情有轉機了嗎?

白翌,絳瑾與綾,不約而同的互看了一眼,都流露出喜色。


關羽與關平,立刻被卸甲除武,關進牢車內,緩緩地送往孫權主營。

牢車中,關羽花白的髮鬢散亂,但仍難掩武將的不屈神態。而身旁的關平身受戰傷,神情痛苦,但卻咬牙一聲不哼。直到血流到關羽腳邊,關羽這才驚覺。他立刻撕下自己衣角,憐惜的為關平簡單包紮止血。

「平兒…累你與為父征戰多年…末了…還…不得善終……」

「不!父親大人請別這麼說。這是孩兒的榮幸與職志,無論結果,都不言悔!」關平認真而執拗的神情,與關羽如出一轍。

堅毅的關羽此刻露出慈愛的眼神,朝關平肯定的點點頭。

「果然是吾的虎子!此生末路,卻能有你相伴,吾已感謝上蒼恩德…」

「父親大人……」從來都是父親嚴肅與嚴格的記憶,關平總是認真地想要跟上父親的腳步,不想讓父親失望的努力著。這一刻關羽發自肺腑的肯定,關平覺得自己瞬間充滿了勇氣。

死亡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恐懼的了。


牢車一路顛簸到了主營。

「孫權大人——到———」

碧眼炯炯,氣度非凡的孫權,嘴角帶點勝利的微笑。他揮手示意將關羽父子放出牢車。

關羽步出牢車,昂然直視著孫權,不苟言笑。

「關將軍……」孫權對關羽已經身為階下囚,卻仍然不屈的敵意,感到有些震攝與不可思議。「久慕將軍威德,所以派諸葛先生為使,想與您結好。將軍為何要放棄此等美事?」

關羽只是冷哼一聲。

孫權對關羽的無禮感到不悅,但是他想到,曹操收服不了關羽,一旦要是自己能收服,這豈不是等於自己比曹操更有本事?

所以孫權決定耐住性子。

「關將軍向來自認天下無敵,不過今日還是被吾所擒。如此…總該對孫某心服口服了吧…」

「碧眼小兒!紫髯鼠輩!」關羽陡然暴怒,一雙虎目狠狠地瞪視著孫權。

「你等用奸計聯合曹魏,趁吾攻打樊城之際謀奪荊州,再使計讓我等士兵因思鄉而逃離!不敢光明正大與吾交戰之鼠輩!吾今中你等奸計,唯死而已,何必虛偽多言!!」關羽字字鏗鏘,擲地有聲。

孫權被說得又羞又惱,什麼耐性收服的念頭全都煙消雲散。索性心一橫,發狠大喝!

「敵將關羽、關平父子,斬、立、決————」

孫權言罷,轉身離去。


冷冽的黎明,雲掩曙色。

劊子手神情木然。銀光一閃,手起,刀落。

關羽與關平父子,昂首凜然的就義,血染天際。

「不……」絳瑾終於忍不住掩面哭泣。

「原來天命任務…竟是如此……」白翌也不忍再看。

此時監斬的部將,交給劊子手一個木匣,對他輕聲交待。「孫權大人有令,將關羽首級,以匣裝妥,命人儘速送至曹操大人處。」

劊子手點點頭,接過木匣,很快地將關羽的首級拾起,裝入木匣。

「什麼?送給曹操?這孫權…還要關將軍身首異處嗎?好狠毒的心……」絳瑾顯得有些咬牙切齒的恨意。

「嗯…伏令使沒有出現,顯然任務尚未完成。」綾皺眉思忖著。「我認為,我們應該跟著到曹營看看究竟。」


白翌三人跟著孫權派出的使者快馬,來到了曹魏主營求見曹操。

「稟告曹大人,孫吳有使者,快馬前來求見,說是有禮物要奉上。」

「哦?這孫權玩什麼把戲…」曹操知道孫權突襲關羽,並將他困守麥城一事。曹操並不認為孫權能擊敗關羽。關羽的驍勇,曹操早就見識過的。

———該不會是來找我求援的吧……

曹操心裡冷笑著。「命使者呈上來吧!」

一個木匣被恭敬送至曹操面前。

———木匣?這孫權搞什麼詭計?該不會……

曹操心中突然浮現不詳的預感。

「……開匣吧!」

匣蓋一開,曹操望了一眼,心中大驚。

「這…關羽之首……」

同一瞬間,曹操的腳下漫出大片的黑影。黑影開始以曹操為中心,不停地旋轉起來。

「這……這是『黑風』!」綾臉色一變,神色變得警戒。

「是異界敵人出現?此時?」絳瑾也跟著凝神警戒。

———難道這個天命任務,是在於關羽之死的影響,曹操是否在孫權的陰謀下,被劉備蜀方認定為幕後操作者?

———是了。孫權是在關羽進攻曹魏之時偷襲荊州,難怪關羽會認為孫權與曹操聯手。而孫權不做解釋,又將關羽首級送來給曹操,這不就擺明要陷曹操於此情勢,締造他們合作的假象,把殺關羽之仇嫁禍到曹操身上嗎?

———看來,此次任務,是要保曹嗎?

白翌幾番思忖,已是明白了七八分。

黑風越轉越快,狹空裡的風流快速的增強,白翌三人有些站立困難,像是被強力的旋風刮捲。白翌挺身護著綾與絳瑾,但也有呼吸困難般的窒息感。

而身在人間的曹操,雖然感受不到任何風的流動,但是整個心思因為黑風的影響而七上八下。他沁出了一絲冷汗,不斷地思忖該如何應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栽贓嫁禍。

「綾!我們該怎麼對付這個黑風?」旋風呼嘯,白翌連說話都困難。但是他知道,沒有擊倒這個黑風,曹操可能做出「有違天命」的決定。

「必須…擊中…黑風地上的…旋轉的…起源…中心點!」綾也困難的呼喊著,但是她也知道,連呼喊站立都困難,更別提要靠近並擊中這黑風的弱點。

「旋轉的中心點嗎……」只見白翌很快地蹲伏下身,雙手凝出鋒利寬厚的短匕,使勁將右手短匕插在地上。

「白翌!你插錯地方了!不是那裡啦~」絳瑾對著白翌大叫。

白翌沒有回應,只是奮力靠近了黑風,將另一隻手的短匕也用力插在地上!

「!!……我懂了。」綾頓時恍然大悟。

只見白翌不斷地利用兩手的短匕交替著。越靠近中心點,風也更形強勁。白翌咬牙緊緊抓住短匕,不讓自己被風流捲走,如此一步一步的將自己的身形靠近黑風。

就在極度接近之時,白翌將右手的短匕扔開,轉而凝出一把沈重長槍,朝旋轉的中心點猛然刺去!

旋風陡然停止,黑影消散。

白翌感覺氣喘如牛,彷彿精疲力竭。但他立刻站起身,仔細觀察眼前曹操的變化。


曹操看著關羽的首級,覺得痛失英才。他憶及過往,忍不住真情流露地紅了眼眶,哀慟不已。變得心緒紊亂,幾乎無法思考。

但是隨著白翌消滅了異界的黑風後,潛在的影響消失,曹操冷靜的智謀逐漸地恢復。

———這孫權……是想把誅殺關羽之罪,推託到我頭上來,好讓劉備他們找我算帳嗎?

———你殺了關羽,還可能妄想跟蜀保持友好?

———哼哼…好你個奸險孫權,忒也小看了我曹某。

他立刻以袖掩面,大慟。

「這是蜀將關羽關將軍之首!天妒英才,天妒英才啊~~~」他滿是哀戚之情。「這孫權竟如此對待關將軍!?關將軍赤誠耿直,是個千古難逢的將才。怎可落得如此身首異處………來人………」

曹操哽咽著下令。「傳令下去……立刻以上等沈香,請工匠日夜趕工,雕刻關將軍身軀。以最短時日儘速完成後,與關將軍之首一同以禮厚葬!讓關將軍的英靈能獲得安息……不得有誤!!」

曹操尊重關羽的態度,很快的傳了開來。

劉備痛失關羽的哀戚之餘,也因曹操對關羽的禮遇厚葬,並沒有把此仇將曹操一起算進去。


看著關羽的隆重葬儀,白翌一行人的心中,各自懷著心事,沈默許久。

「這任務…完成了嗎?我感覺…好沈重……」白翌低聲地自語。

「是完成了沒錯。」伏令使不知何時又出現在眾人身旁。

「我們的任務,就是…使得關羽被擒而死嗎……」

「這是天命,皆有必存之理。」伏令使沒有正面回答白翌。「你等身為伏,本就該去除個人七情六慾,一心以執行天命為首要職志。」

伏令使面具後的聲音毫無感情。

「來吧,這是你們新的密函……」




《LINE仙書紀》Android下載:http://smarturl.it/Legendofkeeper
《LINE仙書紀》形象官網:http://smarturl.it/Lokindex
《LINE仙書紀》線上儲值:http://goo.gl/A0Pf4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書紀|小說|奧爾|劇情小說|連載小說|輕小說|手機遊戲|真神|遊戲劇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nic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