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說【09】

作者:穗伶│2015-04-25 13:02:58│巴幣:0│人氣:105


「所以這是怎麼回事呢?綾姐。」絳瑾的神情看來既疑惑又急切。

「據我所知,古魂因的確不會跟無因緣者交談。但是聽白翌所描述,頗像是跟古魂因交談。」綾深深皺著眉。「老實說,我從未遇過此種狀況,所以也一無所知……」

「那我又是如何聽到的?我與絳瑾姑娘不同朝代,遑論與孫尚香公主有何因緣…」

「你!」絳瑾突然朝白翌一指,不悅地嘟起嘴。「莫要姑娘姑娘的叫喚,彆扭!也別叫我小瑾,只有公主有資格這樣叫我,你叫我絳瑾就行!」

「呃…好的……」習慣了綾的溫柔沉穩,白翌對於絳瑾的直率多變有點招架無力,他苦笑著。

「看來……現下這問題是無解了…不過我是不會罷休的!」

「這…也許可以問問伏令使…」

「哼!伏令使各個神秘莫測,每每問他們都跟問個石頭一樣!綾姐,妳說是不?」

「呃…這…似乎是這樣……」

「你們說誰是石頭?」冷冷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轉頭一見,是無聲無息地出現的伏令使。



「哇~又來!果然神出鬼沒……」絳瑾對伏令使的態度,與綾也差異極大。「我任務早完成了,你怎麼現在才出現?」

「妳被異界首領困住,我出現有何用?況且……」伏令使指了指白翌。「妳不是想跟他們一起走嗎?」

絳瑾被暗諷,又被看穿心思,氣得臉上一陣紅一陣白,遂一挺胸。「對啊~我是想跟他們一道沒錯!不行嗎?」

「倒是…沒有不行……」伏令使的視線在白翌、綾與絳瑾三人身上來回掃視,那眼神卻似乎對此並不意外。

「你想說什麼?」

「嗯…伏雖然向來是獨自行動,不過也有例外……」伏令使一貫地雙手抱胸,饒有興味的看著他們。「那好吧!你們今後的任務將會以白翌為主,由他來施予溯時咒。你等將會自動跟隨他移轉時空,一起完成任務,也一起承擔責任。」

「真的嗎!?那我以後再也不是一個人執行任務了~~」絳瑾倒是一臉的喜出望外,雀躍之情溢於言表。綾也默默地微笑了。

「……別高興得太早。一個人的任務相對來說是簡單的。多人的任務有其難度……」

「儘管來吧!我們才不怕!~」絳瑾雙手插腰,自信的燦笑著。

——我可沒說我不怕……

白翌心裡暗暗地捏把冷汗的想著,沒說出口。

「那你們就好自為之了。要知道任務是不容失敗的……」伏令使的身影在冷淡的聲音傳來後消失無蹤,只留下密函紙片在空中緩緩飄落到白翌眼前,白翌伸出手接下。

「好了,討人厭的傢伙終於走了。」絳瑾長吁了一口氣。「成為伏之後,就只能夠跟這些看不到臉的自大狂說話,每次想多聊兩句都沒門兒,真是悶死我了!」

絳瑾的聲音嬌甜動聽,但是說起話來卻是一派的豪邁爽朗。

「為什麼妳不喜歡他們,還想跟他們聊呢?」白翌對此不解。

絳瑾斜睨了白翌一眼,像是他的問題極之愚蠢。但她又看看綾,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哦~~難怪你會問。因為你成為伏之後,綾姐都還一直陪著你對吧?難怪你不懂。」

「啊?」白翌莫名所以的疑惑看著綾。

「呃……這是因為…他還是新手伏。很多事情他還不清楚,所以……」

「那怎麼之前領我入伏的那個紫湘就沒陪我這麼久?」

「這…每個人引領伏的做法不盡相同。或許是紫湘覺得妳聰明伶俐,不需多加教導……」綾才說完,只見白翌尷尬地紅了俊臉。

「呃……是這樣的麼?抱歉我資質愚鈍,讓綾多費心了……」

「不…不是你想的這樣……」綾的神情為難,欲言又止,連忙轉移話題。「瑾妹的意思是,伏幾乎都是一個人執行任務,很少能遇到其他的伏,所以才會只有伏令使可以對話。」

「是啊~雖然看得到凡間的每個人,但是他們又看不到我,我就只能自說自話。偶爾難得遇到其他的伏。任務一結束伏令使就來了,最後還是得分道揚鑣……」

「原來如此……唔?」白翌還想多問,突然手上的密函紙片似乎熱了起來。「這密函…怎麼開始發燙炙手?」

「當你取得任務密函,得趕緊使用溯時咒,移轉到任務所在的時空。否則任務密函將會燃起化為灰燼,就無法繼續任務了!你先快點使用溯時咒吧!」

———化為灰燼?

雖然白翌還有疑問,但是看到綾的緊張神情,覺得似乎後果會十分嚴重,他立刻不假思索的唸動了溯時咒。


「這次是哪裡?看起來好荒涼啊~」絳瑾好奇的朝四周探視。

白翌看著密函上的顯現字跡。「嗯……看來這裡是唐朝。」

「唐朝?那是哪個朝代?我從沒聽說過。」

「啊?這是什麼意思?妳…不知道唐朝?」

「因為瑾妹來自三國。基本上,伏無法接觸對於本身來說,屬於『未來』的時空。」

「是啊,所以這什麼唐朝對我來說是未來,若非密函任務是以你為主,我大概沒什麼機會來唐朝吧~」

「嗯…我也沒機會來此。」

「綾姐,妳是來自哪兒啊?之前與妳匆匆認識,都沒機會跟妳多聊些。」

「呵呵~我來自南朝梁國,其實也是在妳之後的未來。」

「這樣啊……那白翌你呢?看來你都在我們之後,你的朝代叫啥?」

「我其實都比妳們晚得多,所以妳們的朝代我都知道。而我的朝代,叫做『明』。」

「明朝啊……」


就在三人言談之間,遼闊靜寂的荒野中,遠遠地傳了馬蹄聲。

「你們聽!好像有人在接近這裡了!」絳瑾雖然個性活潑,但是任務在前時,神情立刻變得認真正色起來。

「……聽起來,像是只有一匹馬。」

馬蹄聲越來越清晰,果然有一名中年男子,身披白袍,騎著一匹紅鬃的駿馬,帶著急切與憂愁的神情,乘著夜色匆匆地奔來。

「就是那個人!」白翌趁著此人騎馬穿越他們之時,辨識出來。「他就是任務密函上寫的人,薛平貴!」

紅鬃馬跑得飛快,一下就跑得老遠。

「既然是他,那我們就快追吧!」

「呃…這……我怎麼可能跑得過駿馬四足呢……」

「咦?你還沒使用過『千里疾』嗎?」

「……那又是什麼?」

「那是一種加速身形移動的神咒,只有伏持咒會生效。因為一路以來,都尚未有機會可以派上用場,所以遲遲還未告訴你。」綾歉意的對白翌一笑。「來吧~現在就跟我們一起誦持…」

跟隨綾與絳瑾誦持神咒之後,白翌突然感覺自己身體變得輕盈如羽,只消雙腳稍一用力,就可以一步蹬出數丈之遙。

「哇~好神奇的『千里疾』!我好像武藝高強,輕功絕倫的俠客。哈哈~」

「這咒誦持之後只能維持一炷香的時間,我們還是快追上吧~不然這麼廣大的曠野,追丟人還真不知道往哪兒找…」綾邊說著,邊往馬兒離去的方向而去,絳瑾也跟上綾。不一會兒就看不見她們兩人身影了。

「呃!等等我呀妳們~~~」白翌連忙使勁的追了上去,幸好沒多久就看綾與絳瑾。而前方不遠處,白袍紅馬的身影也一起映入眼簾。

「太好了!終於追上了!」

視線的遠處,出現了微微的火光。地平線的盡頭,隱隱約約地出現了一道綿延的黑色城牆。




《LINE仙書紀》Android下載:http://smarturl.it/Legendofkeeper
《LINE仙書紀》形象官網:http://smarturl.it/Lokindex
《LINE仙書紀》線上儲值:http://goo.gl/A0Pf4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7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書紀|小說|奧爾|劇情小說|連載小說|輕小說|手機遊戲|真神|遊戲劇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nic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後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