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說【11】

作者:穗伶│2015-05-08 16:28:32│巴幣:0│人氣:93


薛平貴與代戰公主,兩人沉默的對望。

代戰公主憤恨的看著他,眼中盈滿了淚,卻倔強的忍住。千言萬語到了嘴邊,只是顫抖。

風聲呼嘯。

良久,薛平貴終於打破沉默,囁嚅著:「代戰……」

「薛平貴——」代戰公主想要厲聲怒罵,但是聲音一出了口,沒想到聽來竟是如此嘶啞委屈。「你……就這麼想從我身邊逃走嗎?」

「不…不是這樣的……」薛平貴垂眼,不敢直視她。「我知道妳對我的真心情意,只是…我有難言的苦衷……」

「什麼苦衷,讓你要對我用手段迷醉,不留隻字片語,拋下我單獨逃走!」代戰聲音顫抖地放聲嘶吼。

十八年的夫妻情份。

雖然自己從小被捧在手心呵護,個性驕縱了些。但是為了他,為了那十八年前尚是敵人交手之際,就已經悄動芳心的那刻起,她就願意放下身段,全心成為他身旁的溫順妻子。為他們之間的孩子,放下刀槍做一個慈愛的母親。

而他也溫柔回應她的愛與付出,她一直認為他懂。

雖然她不是沒察覺,他經常深鎖眉頭。經常在深夜時,獨自在月色下沉思嘆息。

除此之外,她一直以為,他們之間是羨比仙侶的。

她一直以為的一切,直到昨晚,夢碎如落鏡。

昨晚他比往常更加倍的溫柔,不斷地邀她共酌。她雖心覺有異,但不願意去懷疑他。直到幾乎不勝酒力,醉倒在他懷裡之際,她醉眼迷濛的看到他起身去取出她的通關令牌。

她驟然清醒了些,但是仍選擇相信,靜靜地等著他回來自己身邊。

一個時辰,兩個時辰,三個時辰……桌上紅燭,蠟炬成灰,淚已乾。

難道,他的溫柔呵護,只是虛言?他還是這麼無法望懷中原?即便給了他一切?

「我………」薛平貴沒有否認,但也沒有承認,欲語又止。


一旁原本看著他們兩人的白翌,突然感覺有個聲音隱隱地快速靠近。他連忙留意周遭,發現原本跟隨的食蛭群,竟然規律的退離約數丈遠,圍成一個圈,包圍住代戰公主與薛平貴。

原本因扭動而彎曲的身軀,此刻都一致的拉直,張著充滿尖牙的圓嘴,朝著兩人中心處,像大大小小的槍口。

———這是…什麼情況?

白翌突然感事情不對勁,正要開口問綾。奇異聲音卻突然加速接近,從他們腳下之處。

他直覺地猛然拉著綾與絳瑾,朝圈外縱身跳出。

瞬間,地底下陡然竄出巨大的食蛭。不同於其他食蛭,身上的尖刺泛著黝黑的光澤,看來更為堅硬銳利,密密地佈滿全身。張開的口宛如一個池塘大小,由下而上,一口就將代戰公主整個吞吃進腹!

白翌看傻了眼,既疑惑又震驚。「這…異界敵人可以在人間吞吃?」

「不!」綾緊揪著眉,神情嚴肅。「這是食蛭的首領『潛地龍』,並沒有輕易的出現。是相當棘手的敵人……」

吞了代戰的潛地龍,黑色的身軀逐漸的變成鮮紅色般的紅色,然後陡然炸裂開來!

代戰公主再度出現,依然完好無缺未傷分毫,就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一般。

「咦?這是怎麼回事,他自爆了!?」

「不…你仔細看,他在代戰公主身上。」

白翌極盡目力看去,發現代戰身上,居然多了許多隱隱若現的紅色食蛭。這些紅色食蛭比先前追趕的食蛭體型來得更小,但是呈現半透明狀。這些詭異的紅食蛭緊緊地附著在代戰的身上,代戰的神情突然變得憤恨猙獰。


———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

———既然我給你視若珍寶的一切,你卻棄如敝屣。

———那麼就玉石俱焚吧!!!

代戰心念至此,陡然怒聲暴喝:「你走!我現在就回去領大軍攻打長安!!」

馬韁一拉,她掉頭就朝來路狂奔回去。

「代戰!!」薛平貴大驚失色,也立即朝她身後追去!


「任務果然來了!」絳瑾神情也變得嚴肅認真,她凝出雙手短匕,輕巧一縱身,率先追了上去。

「綾,這『潛地龍』碎裂成這樣,我們該如何攻擊?」

「簡單卻也最難的方式。就是將他分裂出來的分身,一隻不漏的消滅!」綾跟著凝出袖箭追去。

———嗯?這樣有何困難?

白翌雖然不解,但仍然不敢掉以輕心。他凝出擅使的長槍,提勁跟著追了過去。

方才圍成圈不動的食蛭們,此刻突然數量暴增,同樣加快了速度尾隨。


代戰策馬疾奔著。她覺得自己怒火攻心,不由自主地急喘,卻依然像是要窒息般的難受。

足下的馬兒一路不停蹄地奔波而來,本已疲累。但此刻卻雙眼發紅的湧出力量,奔跑速度比先前更快。

「這速度……是因為潛地龍的影響嗎?」

「是的,異界的影響對單純的動物們來說更為明顯。我們必須全神貫注才行!」綾舉起右手臂,正打算要朝代戰身上的紅食蛭射去。

就在此刻,冷不防有黑色物體朝她迎面襲來,綾楞了一瞬,直覺用手擋開,黑色物體就牢牢緊黏在她的右手臂上。

定睛一看,原來是一般的食蛭。綾立刻用左手凝出鋒利短匕,將黏在自己手臂上的食蛭一刺一挑,食蛭瞬間消失。

但是當她打算再次攻擊紅色食蛭時,這情況又重複再來。她眉頭一皺,轉頭發現絳瑾也被一般的食蛭纏身,無法對紅色食蛭攻擊。

但是當她以為白翌也是如此時,只見白翌卻靠近著奔跑中的代戰,口中喃喃著,像是在跟誰對話。

但是她聽不見。

「你——就—是———白—翌——嗎———」散落並緊附在代戰的紅色食蛭,竟各自發出了聲調不同的音調,聽來令人毛骨悚然。

「……誰在說話?」白翌本來不解,但是突然想起之前另一名意界首領「狂影嘯」,同樣也能說人語。「潛地龍?」

「你—想——消滅——我———是——不可——能—的——」紅色食蛭像是眼睛的部份,一閃一閃地,像是對他挑釁,也像是好奇的望著他。「你—為什麼——要—成為——伏」

「我?我沒有想要成為伏,那是因為…」白翌直覺地回答後,突然覺得不對。「你的意思是……想問我身為伏的意義嗎?」

「你——果然—與—眾——不同—相——當—聰——明——」

「您過褒了,我只是個不成熟的普通年輕人。」白翌有點靦腆苦笑。「其實,我也還在思考『伏』所謂的天命意義……」

「白翌!你在幹什麼?怎麼不快點攻擊敵人?」絳瑾見他沒有動手,以為他在遲疑。「你離得最近,還不趕快把潛地龍所有的分身打倒,任務就會失敗了!」

「任務失敗嗎……」白翌雖然長槍在握,但是躑躅著。

「你——為何—不——動—手———?」

「坦白說,我只是在想。如果我非得要出手,我的理由,並不是為了任務是否失敗。」白翌看著噙淚狂奔的代戰公主,以及身後悲痛又急切追趕的薛平貴。

「我的理由是,我希望他們能冷靜下來解開誤會,而不是帶著憾恨大動干戈,甚至累得更多人為此犧牲。如果您要因此阻止我,那麼……我也只有得罪了。」

紅色的食蛭眼睛的閃動突然加快。

然後停止。

所有紅色的食蛭開始慢慢地聚攏,逐漸形成原先潛地龍的模樣。紅色,也逐漸地變回黑色。

「這是……怎麼回事?之前從未發生過……」綾不敢置信的瞪大眼。她之前雖然未曾跟潛地龍交戰過,但是聽聞其他伏對戰的經歷,潛地龍是相當棘手的敵人。尤其「裂體分身」的絕招更是難以對付,往往遇上都只能以失敗收場。

但是眼前是怎麼回事?為何不見白翌動手就…收服了潛地龍?

「你很不一樣,白翌。」潛地龍恢復形體後,發出的人語也變得正常許多,只是聽來十分低沉。「除了『那個人』,你是第一個對我們使用敬語的伏……」

潛地龍慢慢地鑽回地底下,其餘的食蛭也跟著潛回地底。

留下完全不明所以的三人面面相覷。


潛地龍的影響消失,代戰的座騎因為疲累,驟然慢了下來。薛平貴終於得以拉近與代戰的距離,他立刻用盡力氣對她大喊。

「代戰——我對妳是真心的———請妳相信我啊~~~」

這真誠的呼喊聲,傳到了代戰的耳中。

她臉上的憤怒神情終於逐漸地變得柔和,馬兒似也懂得主人所想,慢慢地停下了腳步。

「你……是說真的嗎?」不明白自己剛才的滔天恨意,此刻為何消失無蹤。代戰眼前浮現了兩人平常的恩愛相持,對她呵護備至的關懷。

薛平貴策馬來到她身旁,代戰怯怯地抬眼望向他,那是昔日對她一貫的愛憐神情。

「是的,我對妳的感謝與情意,並沒有改變。」

「那你…為什麼……要用計灌醉我?又偷走通關令牌……你不是要離開西涼回中原嗎?」

薛平貴深長地嘆了一口氣,取出了懷中,先前凝視的血書布塊,遞給了代戰。

「這是……?」攤開布塊,上面所書,字字血淚,令人動容。代戰詳細的讀著,神情越來越驚愕。

「你……在長安…本來就有個妻子?」

「……是的。」

「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這十八年來,你要一直瞞著我?」代戰腦中一片混亂。

是該懊惱因為自己深愛的夫君,原來是這麼負心的人?是該懷疑他跟自己結髮的理由,是為了西涼國的權勢?還是該高興他選擇了自己,而不是初衷結縭的元配髮妻?

薛平貴望向遠方,悠悠長嘆。「…當年,你父親以攻打長安為由,對我逼婚,要我娶妳為妻。否則…就揮軍攻打長安……」

「什麼!?」代戰腦中嗡然作響,如遭雷殛。「父親他…竟然對你做這種威脅!?所以你對我的情誼……都是勉強的?」她的心彷彿被擰出了血。

但薛平貴卻對她淡淡地溫柔一笑,搖搖頭。

「不……妳的直率跟真情,其實逐漸地感動了我。現在的我,對妳也是一片真心,日月可鑑,天地為證!」薛平貴認真的說完後,眼神又再度蒙上悒鬱,抬眼遙望長安的方向。

「只是……當年寶釧為我拋棄了富貴生活,無怨悔的過著清貧的日子。我原本一直以為,我失蹤了這麼久,她會死心改嫁。沒想到…她居然等了我十八年………」薛平貴眼眶逐漸泛紅,忍不住哽咽。

———原來,這就是糾結你多年的秘密嗎?

代戰看著自己夫君,沉默地低下頭,遮帽讓人看不清她的神情變化。

「她……她是在生氣嗎?還是難過?」絳瑾看不到她的表情,忍不住緊張地問。

「我也無從得知,當一個女人以為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滿的時候,突然知道自己夫君心裡一直有另一個女人之時,是什麼想法。特別是……自己竟然是破壞他們的第三者還不知情……」綾也跟著落寞了。

良久,代戰終於抬起頭。她露出一個釋然的微笑,朝薛平貴點點頭。

「……我懂了,我相信你。你…你回去找她吧!」

「代戰……」代戰的語調雖然聽來輕鬆,但是薛平貴知道,她要說出這句話,要下多大的決心割捨感情。這就是他原本寧可逃走,讓她恨他的背離,也不忍心把這個殘忍的抉擇讓她來承受。

而代戰,此刻怎麼會不知道夫君對自己的這份體貼?但是究竟要自私還是成全,她也心如刀割。直到她再度看到血書布塊上的字句,她深吸一口氣,毅然做出決定。

「同為女人,我能體會她的委屈。十八年,要是沒有對你的深情,這種堅持難如登天……」

———是的,如果換做是我,我也未必做得到。

———這個叫做王寶釧的女人,對夫君的情義,不下於我。甚至…比我更為堅定……

———我佔了夫君十八年,也有了我們之間的孩子,我已經…比她幸福太多了。

心念已定,代戰從隨身的背包內,取出了她最心愛的隨身信鴿,信鴿乖巧地圓睜著大眼。

「牠……疾羽,我隨身最心愛的信鴿,你認得的。現在……交付予你。若你之後…還想念我與孩子………」強忍的淚水終於滑落,但代戰立刻倔強的擦去。「或者,你有任何需要我的,我會立刻前去幫助你!」

薛平貴沒有立刻接下信鴿,而是下了馬,再執起代戰的手,示意她下馬。代戰猶豫了會兒才下了馬。



一下馬,薛平貴立刻將代戰緊緊地擁入懷裡。

「謝謝妳……如果妳肯原諒我,妳仍然是我薛平貴的妻子,此生都是。」

代戰的眼淚霎時決堤,無聲地成串滑落在薛平貴的衣襟。




《LINE仙書紀》Android下載:http://smarturl.it/Legendofkeeper
《LINE仙書紀》形象官網:http://smarturl.it/Lokindex
《LINE仙書紀》線上儲值:http://goo.gl/A0Pf4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0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書紀|小說|奧爾|劇情小說|連載小說|輕小說|手機遊戲|真神|遊戲劇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nic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後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