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ilverCarnival】海春音樂祭★藍色多瑙河

作者:星風綠│2015-05-01 00:35:48│巴幣:24│人氣:166
  【海春音樂祭】

  這個月,團體將受邀到維也納參加一年一度的海春音樂祭
  行程除了工作外,五星級酒店包吃包住,還可以享受維也納濃濃的藝術氣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團體:Tnecniv Nail


  討論串

        

  藍綠色的耳環在空中晃蕩,劃下閃爍的青色軌跡,自從在家裡找到父親淵竹遺留下來的耳環後,淬蓮只要有舞台表演都會戴上這單邊的耳環,對他而言耳環不只是守護符般的存在,上頭還承載著屬於父親的意志,以及——自己許下的目標。

  「父親,我走了。」

  向桌面上擺置的相片道別,淬蓮關上了房門。

  ※

  這次來到維也納是以團體的名義參加海春音樂祭,由於離演出還有兩三天的空檔,雙方經紀人決定安排兩人在這幾天內自由行,雖然TN組團後有很多海外表演的機會,但因工作緣故實際上有旅遊到的經驗可說是相當稀少。

  而雙人自由行的第一站是維也納的國家圖書館,完全在經紀人的預料之中……正確來說這兩隻書蟲也只會往這種地方跑才對。

  「該怎麼說呢,不愧是國家圖書館果然好氣派啊。」

  一踏入圖書館正廳,圍繞在身旁的內部裝潢馬上吸引住淬蓮的目光,不愧歷史悠久之名,從天花板的壁畫到大理石柱上的雕刻,都能讓人細細品味歷史在這裡留下的痕跡。

  無論是浮雕還是壁畫都充滿著歐洲建築物帶來的文藝風格,和台灣的圖書館比較的確相差甚大。

  當淬蓮正感嘆圖書館金碧輝煌的同時,凡軒像是個發現新大陸的孩童似的,老早在圖書館內趴趴走,這裡看看那裡瞧瞧,花不了多久的時間差不多摸透了圖書館的構造。

  豐富的藏書量及手稿的展示,讓凡軒本來閃閃發亮的雙眼變得更加耀眼奪目,幾乎可以投射出光線。對於愛看書的他而言這裡果然是觀光聖地。

  「淬蓮……我們今天可以住在這裡嗎?」凡軒用小孩子向著父母討玩具的眼神望著淬蓮,相當然淬蓮是不可能會答應的。

  「不行。」簡潔有力的一秒駁回。

  明知道會從淬蓮口中得到什麼樣的答案,凡軒還是覺得內心受到了不小的打擊。

  ※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終於音樂祭開幕的日子到來。雖說是音樂祭的模式但因為時代的改變與進步,許多國家已不糾結於傳統樂曲的規格限制,由新的世代開創嶄新的表演風格,結合古典與現代的優點特色,不但能留住喜愛古典音樂的觀眾群更能吸引年輕人參與音樂季的活動。

  現今在音樂祭裡出現偏現代風的曲目早已不是奇聞軼事,反而是一種常態。

  等待排序在前的組別表演完畢,在後台待命的凡軒與淬蓮朝舞台踏出了步伐,一如往常的仍是小提琴與吉他的合奏,這是他們最習慣合拍的模式,但今天踏上的是國際舞台,總要有些變化才稱的上進步。

  「接下來是由Tnecniv Nail帶來的表演——藍色多瑙河。」

  古典樂曲表演的經驗對TN而言是頭一次,為了表現新世代活潑年輕的形象,樂曲本身經過重新編曲,融合了些許搖滾與輕快節奏的元素,保留了原曲的韻味,更添一分新穎的味道。

  最初以「象徵維也納生命活力」而創作的圓舞曲,這樣的編曲在適合不過。

  當然不只是純粹的樂器演奏,好歹身為藝人的他們總要拿出些看家本領來,雖說在工作取向上還是有主要擅長的類別,但出道的時間也不算短,在公司內受過許多正規的訓練與艱苦的磨練,全方位型藝人——可不是說好聽的而已。

  「多瑙河多麼藍、多麼亮 溪谷、田野,你總是平靜地流過。」

  以雙人輪唱的模式進行,分別突顯了兩人歌聲本質不同的特色,淬蓮的嗓音屬於溫潤類型,柔和安定的力量是特質與優勢,而凡軒則是較為沉靜的嗓音,帶有通透澄澈的魅力,所謂透明感的聲音特質正是凡軒最大的特色。

  小提琴與吉他的優美合音,某種安祥靜謐的氛圍隨著敲響的音符飄散於空氣之中。

  技巧精湛的表演是多數人追求的目標,但真正能收服觀眾的其實是令人真心感到歡愉與舒適的表演,而TN一直以來在這個特點的目標追求向來嚴格。

  樂器與歌聲上的搭配,彷彿能讓人在腦內描繪出多瑙河的風景,寶藍色的溪水潺潺流過岸邊,泠泠水聲屬於大自然的音樂格外動聽。而岸邊愜意而閒暇的生活氛圍好像能逐漸感染在場的觀眾。

  看著觀眾們如痴如醉的享受表情,想必這次的演出必定會圓滿落幕。



後記

  最近的團體和國際都長的超像,可能都是舞台表演吧OqO

  個人覺得舞台表演很難寫,然後自己寫起來又超官腔(#

  另外凡軒聲音特質捏造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3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凡軒|Tnecniv Nail|TN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舞台劇確實很難用文字來描寫說
不過綠綠描述得很不錯說

05-01 08:04

青魚露♪
辛苦了幽喵~ 酬勞請收下巴 演技▲25、魅力▲25、歌藝▲25、才藝▲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05-01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