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小說】離我的寶貝遠點!

作者: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2013-05-14 20:23:04│巴幣:20│人氣:373
  此為 梅勒暗藏萬字長稿 的一部分。
  內文BL,請小心踩雷。
  請當成獨立單篇看待,設定和短篇不同,請好好愛護弱受版小陽。
  上篇連結:唇邊的餅乾屑
  ──────────────────────────────────────────
  「教授!聽說你的手藝很好,可以來幫忙煮東西嗎?」古銅色皮膚的女孩子蹦蹦跳跳衝了過來,硬是拉著古旻陽去準備伙食的地方。

  「唉?我、我沒問題嗎?我是歷史系教授,又不是烹飪教室的老師……」

  是說,她們怎麼會知道自己廚藝不錯……授課的時候,自己有講過這種事情嗎?

  「教授的話沒問題啦!別管那群臭男生,我們一起吃好吃的東西吧!」

  被一大群讓人飄然然的女孩子包圍,古旻陽立刻感覺自己受到大量男士殺氣威脅,如果視線可以殺人的話,他大概已經死上數百回了。

  下意識往自己最親近的男人看,對方正毫無顧忌大喝特喝,哪裡管得上他。

  「好吧?那你們想煮些什麼呢?嗯?」拿起放在手邊的咖哩塊,古旻陽詢問地看看女孩們,周圍都女孩們都眼睛閃閃發亮地期待他下廚,哪裡管的上他要煮什麼。

  他露出苦笑,撲通一聲把咖哩塊直接丟進水裡,又切起營地提供的馬鈴薯、紅蘿蔔,刷刷通通丟進咖哩裡。

  「要吃咖哩飯的話,這裡有地方能夠煮飯嗎?還有,你們知道怎麼煮飯吧?」環顧四周,女孩們頓時一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話,嘆口氣拍拍女孩發愣的腦袋,「妳們這樣以後會嫁不出去喔……」

  望著一群長得可愛,但是對烹飪似乎完全不行的女孩兒,古旻陽不免又嘆了一口氣,深深為她們的未來感到憂心。

  都已經是個成熟大人了,居然還不會簡單的烹飪,這樣在婚姻修羅場上可是一點都不吃香,更是個死穴,肯定會像是皮球一樣被壞男人踢來踢去。

  「沒關係啦!只要找個像教授一樣會煮飯的好男人就好啦!」一個活潑開朗的少女撲抱他的腰,一副黏緊緊就不想要放開的寄生狀態。

  「男人就是善嫉……」不管是怎麼樣的男人。厄洛斯不安緊盯他的視線和學生赤裸裸凝視的目光暗暗鼓譟,讓古旻陽忍不住低語。

  「唉?教授你剛剛好像說了什麼?」

  「沒有沒有!你聽錯了!接下來……」

  「教授、教授、教授!」急忙呼喚的聲音打斷了古旻陽的動作。

  推開女孩人牆鑽出一個略矮小的身影,細緻的小臉殘留驚慌失措,或許因為從遠方直奔過來而香汗淋漓,撐著膝蓋,男孩喘了喘氣。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又被男孩打斷了話,但想必是很重要的事情。

  「教授,請你過來一下!」

  捉住他的手腕,古旻陽不禁感嘆現代世道不同,學了柔道那麼久,拿了個黑帶也只不過是擺設,隨便一個人就把他的臨場反應丟飛,每個人都喜歡不問他意見,就抓著他亂跑。

  厄洛斯喝酒狂歡依然注意到古旻陽被人帶著離開,心有所疑惑,也跟了上去。

  不知道他有沒有提過,自己有個非常非常隱密,沒有人知道的興趣──他非常喜歡小動物,無論是貓還是狗,無論是小鳥還是小兔子,他都深深著迷。

  每當路過寵物店,總忍不住停下來多瞧幾眼透明櫥窗內活動的動物。

  但是他從來沒有看過這般美麗的生物,渾身潔白如皎月的毛,修長的身子沾了一點血跡,像是倉鼠般的小腦袋,怎麼看都是一隻價格不斐的小雪貂。

  台灣野外應該是沒有這種生物,可以猜想或許是有人棄養。

  「真可憐……」

  看起來瘦得只剩下皮包骨,虛弱的身軀微微抽搐,緩緩睜開一線的眼睛看見陌生人類而盈滿驚嚇,頓時縮成了一團白球。

  「教授,牠好像傷得很嚴重……」男孩小心翼翼戳了戳發抖的小身軀,雪貂驚慌失措地顫了顫,但顯然腳受傷了,沒有辦法移動。

  「我記得山腳下有間獸醫院,旻陽?等等、要是觸碰驚嚇狀態的小動物……」厄洛斯還想出言提醒,古旻陽已經伸手去觸碰。

  他當然知道魯莽用手去碰驚嚇狀態的小動物不明智,但是如果不屏棄自己安全去觸碰對方,那麼要怎麼帶牠離開這裡,讓牠感受到安全。

  「嘶……」手指被鋒利的牙齒咬得流血,古旻陽用另一隻手擋開厄洛斯上前擔心的身影,小心翼翼地把受傷的白貂抱了起來。

  彷彿重重咬他一下已經是全身最後的力氣,虛弱的白貂匍匐在他身上,連頭都抬不起來,只能低聲哀嚎。

  如此脆弱的樣子讓古旻陽心生憐憫,輕撫覆滿白毛的小腦袋,才感覺陣陣抽痛從傷口開始蔓延。

  「乖……沒事、我會帶你去治療的……」古旻陽感覺濕潤的溫熱沾染自己的衣袖,難以想像的出血狀態說明小動物的生命已是危在旦夕。

  「旻、旻陽,很痛嗎?還好嗎?」厄洛斯恨不得他趕快離開雪貂以避免再受傷的擔憂神情,殘著百般無奈又自責自己無法阻止他衝動的行為。

  「必須要去獸醫院……」但是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下山。遇到越艱難的問題,視線不自覺落到厄洛斯身上,這才發現發紅的眸子緊盯他抱著白貂的手,應該說是在看淌血的指頭。

  傷口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細小,出血量不少,厄洛斯漸漸暗淡下來的眼神讓古旻陽有些自責,可還沒有開始後悔,才遲疑垂下頭,手臂立刻被對方拉住。

  「你還等什麼!是想要讓傷口感染嗎?」

  「唉?」

  「走啊!不是要下山?」殘著無奈地低吼,彆扭的溫柔化為暖流滲透心房。

  他還以為對方會叫他把白貂丟在這裡不要管,自己好好去消毒傷口,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居然是這麼溫柔。

  雖然是盡全力快速跑下山,但是跑進那間山腳下的獸醫院,時間大概也過上了二十幾分鐘,懷裡的生命力急速消逝,原本還會因為劇烈晃動而哀叫的小貂,現在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緊縮著身體一動也不動。

  「旻陽,我先給學生打個電話讓他們安心,你趕快進去,記得要問有沒有辦法替你的傷口消毒、包紮。」聽的出厄洛斯關心的不是雪貂的性命安危,而是他的傷口會不會感染,這份溫柔把他包覆的溫暖,無聲勝有聲,他點點頭道謝。

  準備離開的腳步因為他的動作為之一愣,高大的身影重新站回他面前,長指靈活扣上他的下顎,迎接他的並不是甜膩的親吻,而是語重心長的告誡。

  「……拜託你,白貂怎麼樣都好,就算是誰死了我都不想關心。」開口的話令人吃驚,閃過嚴厲的臉龐被專屬於他的溫柔取而代之:「除了你……我不能失去你。」

  「只是被咬了一下,沒……那麼誇張?」

  「你啊!……算了,從認識那天就知道你是個笨拙又衝動的傢伙,受傷什麼也不是第一次了,車禍大概也和什麼奇怪動物有關,真的是……動物讓你多災多難啊!」抓著古旻陽的肩膀,厄洛斯誇張地搖了搖,「不過……只要你平安沒事就算了。」

  敏銳的耳朵並沒有忽略對方大大加重「平安」兩個字的語調,也許本意要調侃他失去記憶,但是那雙眸子完全看不見笑意。

  「好了,我去打電話,你不是擔心白貂嗎?怎麼還不趕快讓牠給醫生看?」

  捉住即將離開眼前的人,情急之下把對方的手掌整個納入手中,兩人皆錯愕的面面相覷。

  「怎麼了?」猶若無感地淡然開口。

  「……謝謝。」反射性拉住對方也讓自己震懾,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吐出最簡單的兩個字。

  「和自己男朋友不用道謝吧?……雖然你不承認就是了。」反而得到一記碎心的苦笑,摸摸他的頭,厄洛斯重新掩飾憂愁。「只要看到你開心,我就滿足了。」

  「嗯……」

  很清楚自己越讓對方靠近,就是越愧對他,如果真的討厭的話,就應該早早推開,可是自己……並不討厭被寵溺的感覺。

  走入看診室,嚴肅的白大掛讓古旻陽想起懷裡的白貂還虛弱地不能動彈,他小心翼翼把捲曲的身子放到及腰的高台上。

  「醫生,這隻白貂……」

  「我先替牠包紮,這樣就沒……唉?」細心處理小貂身上的傷口,巧手一下就完成包紮,原本要和古旻陽傳遞小動物沒事的消息,抬頭面面相覷,臉色同時大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9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梅勒|自創|系列|短篇|BL|邱比特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浮雲遊十方
真有愛心(拇指

05-14 20:2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因為是受君ˋˊ
小魔要暴照ˋˊ05-14 20:27
浮雲遊十方
那裡暴.....

05-14 20:30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你鎖成好友可看放巴哈ˋˊ!!05-14 20:30
浮雲遊十方
那好吧(去

05-14 20:31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萬歲萬歲萬萬歲ˋˊ!!05-14 20:32
佩特莉可
[e16]男朋友

05-14 20:3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溫柔忠犬悶騷的男朋友(而且還會各種英雄救美、各種耍帥[e16]05-14 20:40
檸果hatasu
好溫馨w甜蜜蜜大好♥
厄洛斯這些話真的是要萌(殺)死人了[e16]
會做菜真加分www

05-14 22:29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感覺自己進度緩慢到一個極致(唉
嗚嗚今天都在混,不然應該會是冷系女王傲嬌攻x純真無邪可愛受的百題短篇啊!!!!
好想嫁會做菜的男人(可是、可是會做菜的完美男人都被男人帶回家了QAQ05-14 22:32
檸果hatasu
說的沒錯qq
"會做菜的完美男人都被男人帶回家了"
人妻屬性什麼的太搶手了(不

05-14 22:35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人妻實在太萌了,裸圍什麼的、太勾人了啦!!!(clear?[e21]05-14 22:45
貝魯斯
小白貂到底怎麼了!!!?(喂喂喂重點不在那邊吧?)
看到男朋友那句....有閃光(戴墨鏡)

05-17 22:08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小白貂當然是正常恢復啦ˋˊ
嗚嗚忘了自己的愛人好心疼QAQ05-17 22:10
牧耘
吃醋了吃醋了[e17]
小陽根本是超受歡迎啊...
柔弱(被人抓著亂跑XD)會做菜又愛護小動物,
天啊好、好犯規!

05-22 22:16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小羊:明明學了柔道啊啊、黑帶一點用都沒有啊(小羊氣憤丟掉自家放有的柔道黑帶證明書
我喜歡愛護小動物的小羊!!!請嫁給我!!(被擊飛05-22 22:19
╭月〃沐星乄夜╮
最後怎麼了OwO

07-09 21:37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前男友!!!07-09 22:04
╭月〃沐星乄夜╮
醫生竟然是前男友 !?

07-10 00:22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是啊~~是小羊的前男友[e5]07-10 08:31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發生意料之外的發展嗎?!!!!!第三者出現惹!!!!!!
話說小羊......又愛護動物又會做菜,也實在太完美惹0.0
哪像我做出來的東西吃了會死人=.=.......

07-16 18:54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舊情人WWW
嗯我想這個劇情在正文還是會再次出現一次(遠目
我已經做好被大家笑說一模一樣的準備了!!!?
小羊人妻型,完美!![e16]07-16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ina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色百題】NO.61 ... 後一篇:【花色百題】NO.3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