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暫離】十八歲暑假

Zu∮Dot | 2012-07-08 08:45:20 | 巴幣 20 | 人氣 382

似乎要展開脫離巴哈的生活了,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有一推事情要做卻還沒做。

話說當知道一個網路上認識的好友死去,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想必一定相當難過吧,不過那總傷痛部會持續多久,因為從來都沒有碰過面,對生活的影響有少之又少,有時在無意間想起他也沒什麼感想。

當然我說的只是想像,並沒有什麼人去世了。
有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不可預料的,但也因為如此活著才會更有冒險。

你們曾經想過嗎?
假設自己在兩年後就要死了,這兩年你會做些什麼嗎?
我試過了,什麼也沒做,在七歲的我就自我詛咒在二十歲時我就會死,脫離那時恐怖的生活,那些話我到現在還記的很清楚,特別是當時我是邊上廁所邊想的,因為那時還小,七歲到二十歲還有十三年,每過一個生日都要等那麼漫長的一年,那十三年一定還很久。

幼年的我常處於家暴環境,我父親不知何時開始天天喝酒,幾乎天凌晨時才回到家,並吼叫開音響……當時的我只會躲在被窩中顫抖,並且痛恨著我的父親,恨不得那種成天只知道喝酒,發酒接機作一些麻煩事的人死去。

那樣的情境過了好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國小、國中,這麼多年過去了……而在我高一的暑期輔導時,傳來父親的噩耗。

當時的情況是,當天早上五點半我接到了一通來自豐原省立醫院的電話,並通知我的家屬出了車禍在醫院中急救,實際上送往醫院前就斷氣了,當時我並不知情畢竟院方可能,不想讓家屬在來之前就先受到大的打擊。

當天早上六點,母親準備前往醫院問我要步要一起去探望父親,我拒絕了,我走到我平時去的站牌等公車,心中並想著那樣的人最好趁現在的機會去死,當天中午全班很開心地開著同樂會,而教官來把我叫走了……

我看到母親的樣貌極為憔悴,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也選擇默默地跟上,心中想著他就這樣死了?那個父親……什麼事情都還沒有補償我們,在醫院地下室看到他的遺體時我也心不在焉,他怎麼死的我也不想知道……

在那之後我覺得我生活依舊恢復平時,但卻沒察覺其中的改變,當同學在談論家人的話題時,我變得不敢加入,被提到父親時我會笑笑地說「因為一場車禍逝世了」還要撫慰不斷向我道歉的同學,因為提到我過去的親人,他們可以為會讓我難過,但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實際上我的感覺是被藏起來了,我很恨那個男人,但也有和他很開心的回憶,在他還活著時家庭生活雖然混亂,但經濟穩定,我也不用反腦一些沒用的問題。

我不能失去,當時高中還在我生旁的同學,我不知道同伴夥伴是淡表著什麼,或許只是小說和動漫裡的用詞,但我不能失去與人溝通的機會,我覺得一天比一天更需要別人的關係,我覺得漸漸的內心孤寂,不敢一個人呆著,開始黏人開始發展人際關係。

高中畢業了,同儕離去了,我還渴求著什麼呢?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在那個人還活著時,我能毫無顧忌地玩著遊戲,而他死後我開始把錢丟入遊戲中,希望就此得到成就感,得到慰藉,愚蠢、愚昧、可笑……

其實內心的裂痕正漸漸的剝裂,內心的世界開始崩毀,自從考完統測後,生活目標沒了……什麼都沒意義了,我也在無意義的看著書,寫著小說,但沒有任何意義,也沒什麼特別想要的,青春期不是男生證實發情的時候嗎?

想找個女朋友?我嗤之以鼻地笑了一下,我是曾經用網路和一位國中同學告白過,很慶幸的她拒絕了,很婉約的拒絕了,就和的為人一樣溫柔,可能沒察覺吧。

很慶幸他拒絕的原因,是因為我這個人的內心,剝裂、損壞,我感覺到我不是個正常人,或許又開始中二了吧,但正是我的感覺,我知道這幼稚、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人際關係的相處,這可是我的專業科目阿,我會不知道我的情況嗎?

在孤寂的時候需要有人關心,不然會引申為心理疾病,一個人需要關心是這麼簡單的嗎?
想要關心那麼容易嗎?必須坦承自己的內心,這對自己是會上失尊嚴的,尊嚴是什麼重要嗎?
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但是是人無法捨棄的東西,就算捨棄了尊嚴,我是會如願以償地得到關心嗎?

面對這些未知,我不敢冒險。

如經也引申為心理問題了,也沒什麼重要的。
反正我對於一切的感覺漸漸的麻痺了,兩年後來臨的或許是解放。
也有可能是煉獄,但我已經確實感到目前,沒有什麼目標值得我去追求了。
失敗的人、失敗的單戀、失敗的小說、失敗的失敗,不知何時能從新站起來。
我現在已經鼓起勇氣面對問題了,才會有這篇網誌的誕生,但或許是沒有能力解決的。


竟然想像自己兩年後就會死了,這樣根本是瘋狂,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現在也沒什麼病號,但總有一句人生不可測的名言,有誰會知道自己會在什麼時侯什麼地點怎樣死去,這都是無可選擇的,也無法被事先告知的。

不過也不重要了,雖然不想死,對於死的恐懼等同於和活著無數的恐懼,兩邊是互相平衡的。
但無意義的生活,我等待著改變,是生是死。

改變
生活意義
生存
死亡
愛情
渴望
課業
成就
金錢
享受
靈感

我喜歡現在的我,當我感到悲痛時,我才能確認這是我的真心,即便他正在崩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ofa
關於開頭所提到的,網路好友逝去。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在場外的"M姐"(雖然我還來不及認識她[e36])

其實當時我就一直挺崇拜這號人物,但因為當時還沒有辦帳號,所以都沒回文。
(結果後來發現,我在看她文的當下,她已經得病了←後來去推算時間)

然後當然是挺傷心的,雖然不至於到行屍走肉,但也是整天渾渾噩噩的,無精打采就是。

後來仔細思考自己對於"死亡"的看法,其實也發現沒什麼大不暸的。

例:比如你今天走在路上,差點被車撞死。也沒什麼干係,說不定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什麼都結束了,頂多少活一天。



  然後,才發現原來ZU大的真實生活方面竟是。

  God bless you.
2012-07-08 15:33:30
輝煌的過去式
我終於了解了[e20]

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世界也會變得不一樣
不要去看你所失去的,而是看你自己還擁有些什麼

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你還有我們這群可以陪你聊心事的朋友支持你,Zu大加油[e19]
2012-07-08 20:53:54
Sofa
哈,也實在諷刺啊。

最能夠健談的朋友,竟都不相識[e26]
2012-07-08 21:05:48
夜闌人靜
即使少數,珍惜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認為它停不下來,那就好好珍惜它吧

前提是,你有認真想過,它停得下來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小弟自己小學時也有想過死了算了這種想法(自己)

雖說也是因為人際的關係

不過老天在我國中時給了我一個最好的禮物,國中後,我跟他也經常連絡

內心有過黑暗,少數的人、甚至沒有人有辦法永遠保持光明

但只要不要放棄,一定會有一丝光芒斬露頭角

雖然他可能是在很遙遠的未來,或只是盡在眼前卻沒有注意到。

有事就吐出來吧,不好意思的話,私信也可以

願意當你的聆聽者
2012-07-09 10:53:08
Shine嵐
人往往在當下生活不會感覺,這種痛苦、壓抑,如果是妳或是你體驗,也許會有大大那種想法;我很佩服大大把內心說的表達出來,正因為這樣,我這種路人可以看看聽聽吸取一些教訓,假如這種事情發生在往後的日子上又是如何面對;人生路途阡阡陌陌,我人不敢把自己真正內心想法整個統整出來,我人在浮浮沉沉地再找其他網路東西填塞心理的那個洞;大大能勇於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別人,讓我對人生開始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2012-08-01 00:01: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