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麒麟狩』龍子傳(四)【裂案】

作者:追風07號│2012-02-03 20:02:33│巴幣:8│人氣:264

案】


  「我說你們怎麼可以拖到快正午了才出發啊!」

  蚣腹正對著同行其他三人大發牢騷,原來其他的兄弟們全都一早就出發了,但和自己一夥的饕餮在用早點時,吃的比誰都多、都久,一晃眼,足足兩個時辰就過去了,但他若不動,椒圖也不會肯走,到後來還是蚣腹死拖活拉的,才將饕餮帶離餐桌,反倒是狻猊,就只是坐在一旁愜意地抽著他的煙斗,一點都不著急的樣子。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了龍宮城,邊行走邊欣賞兩旁風光,聽蚣腹山水寄情、談笑風生,但饕餮卻時不時地搭上一句不解風情的話,弄得人啼笑皆非,這一路上倒也是愉快熱鬧,看在別人眼裡,不像要去出征,反倒像是要去郊遊一般。

  就在談笑打罵間,遠遠見到前方有人像是在打鬥,四人連忙加快步伐去一探究竟。

  睚眥騰空好幾個翻身,一連使出三十六式刀法,一刀快過一刀,雖都讓狴犴差之毫髮地往後避開,但這也已夠讓狴犴手忙腳亂,找不出機會還手。

  在一旁的螭吻和蒲牢雖是心急,但兩人都深知狴犴最厭惡有人在他打鬥時插手,所以也只能乾著急的份。

  睚眥眼看三十六路刀法就快要使盡,卻連對方的衣角都沾不到邊,心裡頗是煩悶,一個回身踢,將與狴犴的距離拉開了幾分,就在此時,他手中的單刀竟然開始扭曲。

  那刀先是化作一帶有金屬色澤的長條,之後逐漸化作兩節棍的形狀,這棍與棍之間還用著鍊條鎖著,然而,這變化到成形也不過在彈指之間,一完成,睚眥便即刻把棍子甩將過去。

  這能夠自由變化的兵器,便是睚眥最得意的法寶『如意泥』。

  這如意泥果真是塊泥,平時睚眥沒使用它時,它就是以泥巴的樣子存在著,它是用海底深層的萬年黏土,和入金鋼砂,然後包裹住一顆世間極為罕見的奇石-『稱心石』,然後用真火鍛煉七七四十九天而成。

  這稱心石的神奇之處,便是能夠依著使用者的心意,變化它的形狀,但它本身質量並不強韌,是以覆上金剛砂增加其鋒利,裹上的黏土也讓帶有韌性,化作兵刃後,就成了把剛中帶柔、無堅不摧的武器。

  雖然這法寶妙用無窮,但卻也有限制,那就是稱心石的特性是它只讀取第一次使用它的人的心意,也就是說,當『如意泥』一鍛成,睚眥便是第一個讓它變形的人,從此它便認了睚眥作主人,以後任誰也無法要它變化,就算流落到他人手裡,也就不過是塊廢土而已。

  然而就在睚眥變化武器、轉換武功套路的瞬間,狴犴卻已找到機會出手,一個馬步紮緊,向前一個正拳,千軍萬馬的氣勢頓時化作一道旋風襲去。

  睚眥招式使老,如今躲避已是不及,他一咬牙,打算硬著頭皮吞下這招,卻沒想到一個身穿黑衣的高大背影,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還來不及弄清楚來者是誰,只感覺到那股強風已化作兩道從自己的兩頰吹颳過。

  原來是蚣腹一行人正好趕到,見睚眥有危險,蚣腹一個縱身,順勢掏出自己的得意法寶『辟水劍』往前一劃,旋風竟硬生生地被切成了兩道。

  蚣腹的『辟水劍』通體烏黑,一體成形,劍身厚鈍,雖稱作劍,卻更像一把木炭棍子,雖然質地堅硬,但稱不上是把削鐵如泥的寶劍,但它厲害之處就在揮動之時,劍身周圍會產生一股極巨大的氣壓,憑著這股壓力,就能夠劃開一切非固態性的物質,雖然名曰「辟水」,卻又豈止水才能辟,舉凡風、火,也照樣能夠切開。

  「你做什麼!」狴犴睜大雙眼瞪著蚣腹

  「四哥,大哥不是交代我們不要彼此相煎嗎?」

  「那你倒是先問問老七他想做什麼!」

  蚣腹等人均看向睚眥。睚眥猙獰著臉說:「我非殺了你們三個不可。」

  睚眥會如此說,除了原來就與狴犴、螭吻和蒲牢三人不合外,自己最尊敬的大哥受到他們嚴重的侮辱,甚至退出此次出征,失去了爭奪世子位置的機會,這才是他憤恨的主要原因,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狴犴表態自己想做世子的野心,才引來這一連串的紛爭,他以為只要將這三人除去,大哥便可高枕無憂。

  聽到睚眥這恨入骨、徹心扉的話,眾人心中皆為之一顫,蒲牢更是心想:「明明是狴犴和螭吻兩人惹來的麻煩,怎麼連我也被牽連進去了呢?」不禁暗暗叫苦。

  睚眥眼看再向三人出手的機會已然渺茫,一個飛身就要離去,但螭吻哪容得他說走就走,立即從懷中取出一把玉笛湊上嘴邊,一個吐音,一條水繩便纏上了起跳到半空的睚眥的腰,將他給捲了下來。

  這水流化作的繩索,任睚眥的如意泥化作多鋒銳的利器,也是無法砍斷的,對此,他急躁無以復加,不停地發出怒吼。

  狴犴上前揪住睚眥的領子:「你為啥針對俺,給俺說清楚!」但睚眥只是惡狠狠地瞪了回去,狴犴一個發怒,順手就是一拳,他一倒在地上,隨即又被水流捲起,狴犴見他絲毫不肯屈服,更是火冒三丈,一拳接著一拳朝他身上發落。

  蚣腹雖然也覺得睚眥應該解釋清楚,但見狴犴和螭吻兩人質問的手段,完全不顧兄弟情誼,心中又氣又不忍,勸了幾聲別打了卻不見效果,便把心一橫,揮劍斬斷水繩。

  重獲自由的睚眥,不再讓螭吻的流水有黏上自己的機會,頃刻間就以飛出數尺之外,頭也不回的離去。

  見自己的水繩被斬斷,螭吻氣道:「好啊!你們幾個以下犯上,膽敢忤逆兄長了!」

  「你知道我沒

  「我們就是這個意思。」

  「狻猊!?」蚣腹驚呼。

  「你說什麼!」狴犴對狻猊怒目而視。

  「四哥,這世子之位,你以為大哥退出了,眼裡就沒別人了?你可別忘了,在場的每一個龍子可都是有資格爭上一爭。」

  兩人相互直視,場面頓時凝結,但就算是在狴犴前面,也不見狻猊有絲毫退卻,表情十分堅定。

  過了好一會兒,狴犴轉頭面向蚣腹,問道:「你也是這麼想?」

  「我蚣腹原想否定,但話到了嘴邊卻吐不出來,他心中有個聲音問自己:「難道我一點都沒有想做世子的念頭嗎?」

  狴犴見蚣腹遲遲沒有回話,答案卻已了然於心。

  「好、好、好,俺瞭解了,下次,咱們再碰頭可就不只今天如此了!二哥、三哥,咱們走。」

  「四哥,」從身後傳來狻猊的叫喚,原已跨步離去的狴犴駐足了一下:「你別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你的競爭者可不只有我們。」

  狴犴的心彷彿被扎了一,很是惱火,大聲命令:「走!」三人逕自離去。

  見三人走遠,蚣腹看向狻猊,心中的疑問不知道該不該問出口,氣氛頓時尷尬,饕餮見兩人如此,在一旁也不知如何是好。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狻猊笑了笑:「我剛說的沒半句虛假,難道你就沒半點遐想?」

  「那這樣還要一起走嗎?」

  「誰說想當世子的人,就不能和親和睦,非得爭個你死我活呢?」

  「說的也是,方法未必只有一個嗎!」

  兩人心結一旦解開,便齊放聲大笑,饕餮見他們兩又和好如初,也跟著笑了起來,至於椒圖,他那一直線的唇線,此時也畫了個淺淺的弧。


※本篇縮圖為降雪(snowing25)為本小說所繪之『執手』,經作者同意後上傳使用,若欲欣賞原圖,可至原作者小屋,點此連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3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龍出沒注意|四神|麒麟|武俠|中國|新年|魔法|玄幻|傳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KIN
描述很清晰!

02-03 22:45

追風07號
謝謝你的點評,我好像還滿會描述細節的,卻也因此導致劇情推演得很慢,真不知是好是壞,哈哈^^a02-04 20:12
KIN
很好阿! 我寫作就有潦草了事!我個人重視畫面 跟易懂的言詞加以修飾!所以寫出來很簡單

02-06 18:58

追風07號
這就是我想要學習的地方了02-0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ussianb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蟲... 後一篇:私の料理関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