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麒麟狩』龍子傳(三)【求月】

作者:追風07號│2012-01-30 00:24:48│巴幣:8│人氣:341

【求月】

  「狴犴,你說你想到的致勝方法是什麼?」螭吻問。

  離開眾兄弟們的三人,對於剛才的話題已忍不及地邊走邊聊起來。

  「俺若說出來,你們可別太驚嘆俺的智慧。」狴犴雖故做鎮定,但卻仍掩不住那得意之情,弄得螭吻和蒲牢心癢難搔,不停地要他快說。

  「俺這方法簡單的很,就是咱們殺到黔鯨營裡,然後由俺獨自打倒黥霸!」

  聽到狴犴所言,兩人不禁愕然,均想:「這方法不就是最難以致勝的方法嗎?」雖然心裡這麼覺得,但他們誰也沒勇氣把實話給說出來。

  「咱們明日一早就動身,俺還有事情要辦,你們兩個先回去吧。」

  「什麼事」蒲牢好奇地問,卻被螭吻用力地打了一下頭,接著被揪著衣領拖離,因為螭吻知道狴犴接下來要辦之事,絕不會希望有他們兩人在場的。

***

  在龍宮中的一角,一座與其他建築相形之下顯得十分樸素的宮所,正門上方一塊以黑墨大大地寫著『水殿』兩字的匾額,這裡是專司給龍王煎藥熬湯的宮所,而掌管這裡一切人事和藥材的,便是龍女。

  一雙纖纖素手先是在圍裙下擺拭了拭,然後舉起,在晶瑩剔透的額頭上輕輕地一抹,儘管上頭沒有半滴汗珠,她剛用瑤池金母送的芝草熬完湯藥,待會就要服侍王喝下,趁著這中間還有一點空檔,龍女走出了殿外,倚著欄杆。

  她想著王的身體日漸衰弱,也擔憂閩粵一帶的鯨亂會傷及沿海的無辜百姓,但在她心裡最最掛念的,還是九名龍子之間的爭鬥,心念至此,不禁悠悠地嘆了一口氣,空氣中頓時瀰漫著一股淡雅的幽香。

  忽地,她聽到身後有人走近的腳步聲,轉身一看,原來是四王子狴犴。

  「龍女向四王子請安。」她微微一個欠身。

  「妹妹請起還有妳別在叫我王子,稱呼我一聲四哥就行了。」

  龍女點了點頜,然後帶著詢問看著狴犴。

  狴犴被這琉璃般透徹的眼眸盯著,說話剎時結巴起來。

  「 妳知道知道父王下的那那道旨令。」狴犴口乾舌燥,伸出舌頭舔了舔上唇:「我們明日一早便要出發了那個…呃

  狴犴吞吞吐吐了半天,說不出話來,不知不覺間竟把頭別了過去。

  龍女心想,雖然他每次來見了自己總是這般拘謹扭捏,但這次卻是格外嚴重,不禁納悶,就在此時,只見狴犴把頭轉了過來,眼睛直直地望著自己。

  「我一定平定鯨亂回來!」說這話的當兒,龍女從他那黝黑的臉頰上,看見滿面飛紅,心口不禁一動,回了聲:「嗯。」

  狴犴聽得龍女回應,心中不禁大喜雀躍,精神為之一振,高呼著:「好吔!」邊跑邊跳得離開。

  龍女看著狴犴的背影漸漸遠離,她望上天上的藍月,雙手合十,在心中默默的禱念,祈求著自己心裡牽繫的那人,能夠平安歸來。


※本篇縮圖為降雪(snowing25)為本小說所繪之『執手』,經作者同意後上傳使用,若欲欣賞原圖,可至原作者小屋,點此連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9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龍出沒注意|魔法|中華風特輯募集|武俠|東方|四神|新年|玄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ussianb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年迎春勇造搭配募集」... 後一篇:白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