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單車環島日誌D-Day+10 歸鄉之路

作者:WIND│2011-10-03 23:59:06│巴幣:200│人氣:445
今天削馬鈴薯的時候,不小心削到左手小指的指甲,整個指甲被削掉了,超痛的。

結果居然這樣影響我打鍵盤,很好。

一如往常,今天大概鬧鐘四點就響起來了,由於少了一個人的賴床,我們大約四點快五點就牽著車出發了。
 
今天的目標是我彰化老家,路沒有前一天這麼遙遠,不過這段路很長很沉悶。
 
其實也沒甚麼好說的,我們把路接回了台1,之後在路上的小七吃過早餐。
 
今天反倒是我的狀況不佳,大腿那邊開始僅僅作痛。
 
路很平,也沒有很起伏,所以騎起來不算太辛苦,不過腳很痛,所以我的速度上不去,經過南靖車站時,峯嚷著要照相,於是我們停了下來,開始照相。

照完後繼續前進,一段時間後,我們進到了嘉義市。
 
一路上沒甚麼特別的,大腿發疼,又很無聊,騎起來有點沒力,這時我在不遠處看到峯把車停了下來。
 
「喔!這是…」
 
我記得我看到這個的時候,是五天前的事情,看到這個東西,還挺有實際感的。
「是北迴歸線耶!!!」
 
沒錯,我們繞一圈,來到了台灣西部被北迴歸線穿過的地方。
這代表了甚麼,這代表了我們真的把台灣環了半圈以上了。
再來就是到達出發地,我們就能完成這趟旅程了。
 
繼續前進,到了嘉義後站拍了幾張照留念。
中途,我的速度越來越慢。
 
「怎麼了?你沒事吧!」
 
「恩?腳有點酸」
 
「想想,你的家人在等你了」
 
確實,今天順利的話,很快就能回到彰化老家了。
看著峯又在前方不遠處停了下來,然後我依然慢慢的向前騎,那他停的理由是啥?
 
「看!My Darling」
我們到了大林,可能是渴望叛團的關係,所以看到大林旁邊寫著英文達林的牌子,峯顯得特別興奮,一直嚷著要我拍照。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拍完了照,我們繼續前進。
 
過了大林,就是斗南了,在過了斗南,過了橋,就是彰化縣了,也就是我從小長大的中部了。
我們在斗南的一家小七暫作休息,那邊有一個咖啡杯,我們在那個咖啡杯嬉戲拍了個照後,繼續前進。
 
其實從進到西部開始,路上就遇到不少車友,我也像我在東部時那樣加油,可是,有回應我的車友卻很少,不知道為什麼,回到了西部,就很難感受到曾在東部感受過的熱情了。
 
途中,我還看到兩個小的外加兩個老的,這大概是家族環島吧!峯說這樣子環島壓力會很大,也確實,這樣被家裡兩個老的看著環島,壓力確實會不小。
 
之後,我們騎上了橋,因為現在正是盛夏,吹得是西北風,所以是逆風,中部這邊有很多座很長的橋,其中一座很著名的橋就是西螺大橋,不過我們騎的是他旁邊的溪州大橋。
 
這橋一樣不短,而且,這風,好像在阻止我回家似的。
 
「風!!!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希望有卡車經過我,因為卡車帶來的風,能夠抵銷逆風,並讓我順利前進。
 
這橋真的不短,他讓我想起我之前有獨自騎過中彰大橋的那種狀況,真的是會給風吹到不想再吹風了。
 
雖然耗了不少體力,不過我終於騎過了這座橋了,帶著喘氣,和無力的身體,往下滑去。
 
「這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長呀!」
 
過了這座橋也就代表一個意思,我們到了彰化縣了,再來一段路,我就能回家了。
 
踩著踏板,周遭的場景越來越熟悉,經過員林時,我甚只有想轉上交流道的慾望,這裡是每次過年都會來的地方,我外公外婆就住這附近。
 
進到了花壇,這裡是我之前跟高中同學打麻將的地方,所以也有印象,沿著台1走到這邊,我已經很確定我回到了自己的老家。
 
「還有多久呀?」
 
不熟悉路的峯這麼問。
 
「就快到了」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聽到你這麼回答」
 
如果你知道路怎麼走,而且周邊都是你熟悉的地方,你很自然就會感覺到目的地的遠近。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路有多遠,周邊也是不熟悉的地方,很自然的,就會對目的有種距離感。
 
現在的峯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吧。
 
看到了我考機車駕照的地方,我笑了,在過去能看到一間麥當勞,旁邊還有火車車廂,本來想說峯會吵著要去拍照,不過可能是累了,他只是不斷的向前騎。
 
「這裡就是我的領域了,跟緊我」
 
進到了彰化市的中山路,也沒有理由迷路了,這裡就是我的老家,我在八卦山的入口那邊左轉,接到了彰美路,就可以慢慢的騎回家。
 
到家的時候,我還有點懷疑,真的到家了嗎?
 
當時是下午四點多。
 
到了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巴哈姆特,來看看有沒有甚麼大事發生,不過看來很和平,沒有甚麼我特別需要插手的地方。
 
接著就是…我把收在行囊中十天的東西拿了出來,這玩意陪我環了3/4的台灣島,也就是英雄不再:紅色地帶。
 
當初買這片就是為了席薇亞的全裸服裝,呵呵呵呵。
 
「好了沒呀?去八卦山吧!」
 
「等一下!等一下!快好了」
 
「…」
 
真正弄好了是下午五點多的事情了。
 
本來想說在作弊一次的,要騎家裡的機車去八卦山上,不過,車子居然給我哥搞壞了…。
 
出於無奈,我們只好再次牽起陪伴自己騎乘八百公里左右的車子,前往八卦山。
八卦山,我很熟悉,在環島之前,我都騎著我的綠色淑女車來這邊練爬坡,到公園路這裡的時候,這個坡我再熟悉不過了。
不過這即便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坡,我也爬不上去了。
 
「該死!明明是我平常在爬的坡」
 
雖然起初不信邪,騎了一小段便感覺到大腿發麻的我,最終只能跳下來把車牽上去。
在大佛前的樓梯的門前,峯異常的興奮,這個時間的觀光客也少了很多,不過我一如往常地得面對我的大敵-樓梯。
「這樓梯真的會把人給搞死」


怎麼怎麼看都是樓梯?

峯拍了很多張照,雖然他也拉著我去拍,不過我是本地人,也提不起甚麼勁去拍,最後我們摸一摸,摸到了快七點。
 
其實我也不曾在這個時間來過八卦山,充其量是一次迷路到南投,騎到晚上才從八卦山上騎車下來,不過那次夜騎騎的很興奮就是了。
彰化市的夜景還不錯,大佛在晚上額頭還會射出光線呢!這是我住在這裡已經好一段時間一直都沒發現的。
相機畫質沒有很好。

「這裡很適合情侶夜遊呢!」

峯看著周邊許多的情侶再放閃光,不禁這麼說道。
 
「是呀!」
 
我回應。
 
「但是為什麼在我旁邊的不是我女朋友,而是一個胖子呀?」
 
「你願意的話我也可以當你女朋友呀!」
 
「不要」
 
其實我當時還蠻希望另外兩個中途掉隊的人能夠看看這樣的風景呢!
 
再兩天就要結束旅程了,而已經在老家的我,感覺好像旅程已經結束了。
 
現在的心情很複雜,我想環島的人一定都是這樣吧,環島要結束的前幾天,心情都會很詭異。
 
「颱風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台灣呢!」
 
不過我不敢在當時就下這個決定,於是,我們明天的目的是新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3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腳踏車|環島|旅行|台灣||彰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後一篇:黑暗靈魂-悲傷又黑暗的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