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單車環島日誌D-Day+9 台南一日遊

作者:WIND│2011-10-03 00:56:10│巴幣:202│人氣:393
看了一下上次發表的日期,陡然發現已經過去半個月了,原本想在九月份發表完的。

不過因為沒甚麼人在看,外加又在忙,然後隨身碟又離我而去,結果最後變成想發不發的。

其實到後面照片很少,也不知道該寫甚麼,既然都寫到這裡了,那就把他寫完吧。


我們早上大約九點起來,續了房,然後,我們打算再做一次弊,租機車來玩。
 
這次我們租了一台100cc兩人座。
 
起初兩人都很累,在那邊互推誰騎,結果最後峯推不贏我,最後變成他騎載我。
 
台南市座古城,有很悠久的歷史,以前學歷史時就會有印象,我以前歷史很強的,現在…算了。
 
總之峯嚷著要去赤崁樓,嘛,我就在後座研究跟老闆要來的地圖,其實去古蹟甚麼的,都只是去拍照,留念,因為我們隊上會讓氣氛HIGH的人都已經掉隊了,我們兩個並不是看到古蹟甚麼會很HIGH的那種人。
 
沿路上兩個人一直講冷笑話,因為進去參觀赤崁樓,還要門票,得掏錢包付錢,於是我們決定先吃早餐。
 
在旁邊吃了擔仔麵,這算是我這趟旅程第二次破戒吧!嘛!畢竟我是吃沾邊的,方便素就算了。
 
之後我們去買票,發現可以用學生證買,然後我們就進去開始參觀拍照。
當時赤崁樓的門口停著兩輛單車,我們覺得很眼熟,峯猜了大概,而他也確實猜對了。



拍了幾張照,爬上赤崁樓,看到了我們在福隆遇到的那兩個同樣是環島,被我們戲稱為兩兄弟的人。
 
「喔!我們追上你們了」
 
「喔!真巧」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在東部走的是海線,昨天騎到高雄,今天騎到台南,我們雙方都是預定在第十三天回到台北的。
 
不過因為他們要趕路去嘉義,所以我們之後沒有一起騎,最後四人合照一張後,與他們道別。

峯在赤崁樓拍了很多照,他還挺HIGH的,不過並沒有表現在行為上。




之後我們去了安平古堡,進去也是要錢。
 
嘛!我們一樣用學生的身分打了五折進去,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你看這面牆這麼矮,我們爬進去好不好」
 
這牆已經不是矮了,我跨過去也沒問題,而且我們當時也找不到入口,於是我有了這樣的想法。
 
「恩…還是找入口進去啦!還真虧你是慈濟的」
 
「…」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買了門票進去。

拍了幾張照後,我聽到峯在抱怨。

「這種地方應該要跟有人文氣息的人來逛的」
「你是嫌我不夠有人文氣息嗎?」
「不!我是覺得,應該要帶有能夠帶動氣氛的人來」
對!我點點頭,我們兩個人都是那種比較會跟別人HIGH的人。


離開了安平古堡,我們去吃了安平豆花,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店家,那個豆花一碗三十,小小的,感覺有點貴,不過那豆花好嫩啊!吃起來跟舔…感覺很像,然後我還吃了抹茶冰,把原本未滿足的口慾給滿足了。
 
吃完豆花後,我們前往億載金城,中間看到了孝女像還有軍艦,大概是前幾天的疲勞一次湧上來了,這個時候的我感到十分想睡。

到了億載金城後,看到入口,進去一樣要錢。
我說台南市政府到底多缺錢?
因為我覺得口渴,所以我在億載金城對面的一個飲料店買了一杯薑汁撞奶,但是悲劇卻在之後發生了。
我到中間才發現我戴著安全帽拿著票進去,峯還在那邊笑我幹嘛戴著安全帽進去時,我稍微看了一下飲料杯裡面的內容物,結果裡面的內容物跟著地心引力跟著潑到我身上。
 
「幹!」
 
「你怎麼了?」
 
我的撞奶噴了一半。
 
然後峯笑著說。
 
「你的撞奶真的撞奶了」
 
我胸口上有一半都被奶茶弄濕了。
路上我的表情開始很幹,因為裏頭有沒甚麼好逛的,所以我在那邊嚷著趕快回到門口的廁所,接著
 
不過還是拍了幾張照,入口處那邊的堡壘口,如果在那邊亂吼亂叫的話,還會有很響亮的回音呢。
 
為了吃伊娃泡芙,我們前往五妃廟,這裡聽說是五個妃子為了忠於南明某王,集體自殺的墓地,我當時很累,坐在廟口旁的牆壁就這樣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三點的事情了。
進去五妃廟不用門票,這裡是一級古蹟呢!台南政府還沒摳到連這都要賺門票錢。
 
進去裡面晃了一下,然後我們打算開始覓食。
 
不過以前我哥給我的提示太少了,最後我們還是沒找到伊娃泡芙。
 
所以我們去了台灣首學-孔廟。
 
「就是這個牌子.就是這個牌子」
看著峯興奮地指著那牌子。
「那牌子跟你一點都不搭,好嗎?」
那個時候照片裡那兩個外地的夫婦一直要我們擺出很特別的POSE,他說這樣才能顯現出我們年輕的氣質。

印象這張是成品。
進去孔廟裡面晃,不用錢,所以我們在他的講學堂還有那棵老樹前拍了幾張照。
不過,看到了孔廟真正的入口,傻了一下,又要錢!
 
真的,台南市政府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摳。
 
「既然來都來了,就在門口拍張照吧!」
 
「照啥?」
 
「要照出自己彷彿進去過一樣」

「…」
 
然後就看著台南的學生大搖大擺的連票都不用買就能走進去了。
「這是歧視!!」
峯似乎也沒有理會我在那邊耍白癡。
離開了孔廟,我們返回五妃廟前的五妃街,為的是吃伊娃泡芙。
 
不過根據在台南打滾過的老哥所言,泡芙的店就在五妃街上,我們從五妃街的頭到了尾巴,再從五妃街的尾走到頭。
 
奇怪,整條路的路牌都找過了,就是沒看到哪張牌子上面寫著伊娃泡芙。
 
覺得奇怪的我,打開了手機上查了一下。
 
「靠!明明就在慶中街上」
 
慶中街是與五妃街交錯的街道,不知道是我哥老了還怎樣,不過打電話過去問,他連五妃廟都不知道是啥,他真的在台南混過嗎?
 
之後我們終於找到了伊娃泡芙,一個泡芙五十元,我買了一個原味的,雖然店員說要放在常溫大約二十分鐘,但是,我和峯拿到泡芙走出店外,找到一家店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咬了。
裡頭包得是冰淇淋,吃起來還不錯,但分量真的太少了,吃一下就沒了。
 
「下一站!杏仁豆腐冰」
 
「…」
 
吃了這個泡芙,我開胃了,不過峯看起來卻相反。
 
「…你怎麼了?」
 
到了運動館前面,點了一盤三十塊的冰的我,看著似乎不舒服的峯這麼問。
 
「不知道是怎樣,我覺得有點脹」
 
之後我們還去吃了臭豆腐,峯雖然點了一份,但吃起來卻也沒勁。
 
我吃的美味,但是峯吃起來卻很無力,事後峯表示他很後悔他沒吃杏仁豆腐冰。
 
由於峯的不舒服,大約在下午五點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把車還掉後,買了點食物,就回到房間休息了。
 
「好像有颱風接近了」
 
「是呀!那是不是盡快結束旅程會比較好」
 
「或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3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腳踏車|環島|旅行|台灣||台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後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