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車環島日誌D-Day+8 一路向北

作者:WIND│2011-09-15 16:41:32│巴幣:0│人氣:251
剛剛翻了翻照片才發現,過了中央山脈後的照片真的給他少到有點哭腰。

最後一天的照片甚至不到十張,這恐怕是這趟環島最大的遺憾吧。

從今天開始,從環島的去程變成返程了。
 
不過也因為我昨天晚上說今天可以睡晚一點,結果獨自一人睡得我,就真的給他睡到六點才起來,不過因為我整理很快,所以我大概十二分就弄好了,打電話過去,結果另一間的人居然還在睡。
 
「…」
 
所以弄到出發的時候,已經大約七點了,後來我想想到屏東的時候,大概已經下午一兩點了吧!
 
既然已經到了西部,那坡應該很少吧。
 
不過漫長的路反倒是快搞死我了,到後來回有騎車為什麼這麼慢的感覺呢!
 
還了鑰匙之後,我們騎到恆春吃早餐,然後出發前往屏東。
 
老實說這一路上很無聊,一樣左邊是海右邊是山,不過不同的是,我們是一路向北的走。
 
地圖上是看不到人的,這點這個時候就更為清楚了,地圖上看墾丁到屏東不遠,可是我突然想起好像有網友說過從他那邊騎機車到屏東要40分鐘。
我們在走台26接台1的途中,到了墾丁國家公園的牌子拍照,昨天沒拍呢?因為昨天天色太暗了。
今天的幸異常的有精神,一路上跟在我後面,我數度想跟他拉開距離,因為他貼近我的時候,不是跟我後輪靠很近就是會刻意跟我並騎,這樣很危險,我很討厭這樣,因為過去我這樣出意外已經不是一兩次的事情,於是我把我的前煞鎖死,然後他出速度,結果發現超過太多了,便停下來等他們,結果後來我沒力了,最後他還是試圖要跟我並騎,在我多次叫罵下,我讓他超過我。
 
可能是物極必反吧!還是因為幸今天要結束自己的旅程,所以給自己打了嗎啡了。
 
反倒是峯,今天騎起來十分無力,不過他還是騎下去了。
 
在台26接到台1的途中,我看到了台9,這應該是這趟旅途最後一次看到台九線吧!
 
於是我大喊
 
「台九線!再會!」
 
中間,幸嚷著要喝飲料,於是我們在一間路邊攤停下來,他買了青草茶,我則是喝了西瓜冰沙,然後峯很快就趴在那邊睡。
 
這個時候反而是幸比較趕,因為他跟人約了時間了,所以休息沒幾分鐘他便嚷著要走。
 
這一路上真的挺悶的,沒有甚麼景點可以停留,不過中間看到了不少賣烤小鳥的,還有艇多賣黑金剛蓮霧和愛文芒果的攤販。
 
騎了一段後,我和幸在前面一間加油站,打算停下來加水,結果加油站的飲水機壞了,店員還很熱心地拿了兩罐礦泉水給我和幸。
 
然後我的電話響起了,接起來,是峯,他的內胎爆了,這確實是第四爆,因為路有點遠,我也懶得回去找他,於是便在加油站前面不遠處一間小七等他。
 
他速度也不慢,很快就出現了。
 
這中間他好像瀕臨崩潰似的。
 
「我們今天原本要停高雄的,要是這樣,隔天要停的地方就很尷尬了,是嘉義嗎?還是彰化縣呢?」
 
因為我們原本預定要停嘉義,不過這是過度理想化的產物,因為這個計畫裡還要去台南觀光呢。
 
「恩,的確挺尷尬的」
 
「所以啊!今天原本預定要停高雄的,那就今天稍微拉長一點,我們騎到台南」
 
「有多遠呀?」
 
「大概三四十公里」
 
「三四十公里,那ok呀!」
 
「真的嗎?就衝你這句話,我們今天拚到台南,然後隔天休息一天」
 
原本是這樣預定地,幸要在屏東離開團隊,峯則是兵臨崩潰,我一度改變計畫想在高雄停下來的。
 
不過他趴著睡過以後。
 
「嘿嘿!你追得上峯嗎?」
 
當時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
 
看似沒問題,之後我們騎著車進到了屏東市外圍。
 
我們沒有要進去屏東市內,因為時間上有點趕,所以我們打算直接沿著台1接去高雄市內。
 
而幸,與人約好要在這裡見面,換句話說,他要在這裡與我們道別,結束這趟旅程了。
 
當下心中,覺得他的決定有點可惜,我們已經把整趟環島旅程最困難的部份給完成了,西部大多都是平原,就算有高低起伏,但是也不會算多難,我們都把東部上上下下的路給征服了,西部的高低起伏對我們來說不難,剩下的部分就是踏板踩著,靠著耐心就能通過了。
 
但是他就這樣放棄了。
 
他說過他會提早退出,他說過他預定的行程只有十一天,所以他會提早退出,這是他最早就講過的,不過,今天到屏東是第九天。
 
「至少我完成一件事情了,我環完了半島」
 
他本人這麼表示。
 
他今天說要離開,我心裡不捨是當然的,但是其實也藏不住心中一點點的興奮。
 
這是因為,透過這趟旅程,我也看見了他身上的不少缺點,在平常騎車在他回家聊天時看到的是他一部分的人,實際這樣長時間相處過後,發現他很多心態太像小孩,不像是一個二十歲的人該有的行為,不過對於這趟環島而言總歸一句,他太小看台灣了。
 
想想其實我這個人也挺自私的,呵呵,常常就這樣以小部分來去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然後我們與幸道別後,朝著高雄繼續前進。
 
過了高屏大橋之後,就是高雄了,過去峯曾經在高雄讀過一年書,所以他對這邊有點印象。
 
中間我們在小七站作休息,當時已經五點多要六點了,時間非常的緊湊。
 
我和峯開始研究還剩多少路。
 
我手機開起來看了一下,臉差點沒綠掉。
 
「還剩幾公里呀!」
 
峯問道。
 
「大概還剩四十多公里」
 
我回答。
 
「那沒甚麼,過來一百多公里我們都騎過了。」
 
「是啊!哈哈哈」
 
其實我回答的四十多公里是到台南縣的距離,至於到台南市,大約還有六十多公里的路。
 
高雄市,到的時候就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跟台北市的差別,雖然一樣是車水馬龍,不過從風土民情來看就是有差。
 
大家都說台語,可能是習慣吧,這裡不向台北大家都說國語。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去跟警察問路,我用國語問他路,結果他用很流利的台語把我剛剛的國語翻成台語,然後用台語回答我,出於習慣,我只好用台語回答。
但這並非我們停留的地方,不過峯好像第一次來似的,中間到了科學工藝博物館,他在那邊嚷著要拍照。
 
然後我們繼續向前騎,到了高雄市郊,因為峯的水瓶空很久了,於是他要求去裝,我們在加油再停下來,問了一下疑似站長的老爹,那老爹挺熱情的,帶我們進去冷氣房還讓我們坐著休息。
 
「請問到台南還要大概多久?」
 
我用台語問。
 
「喔!大概還要一兩小時吧!!」
 
老爹表示,騎單車一兩小時絕對跑不掉,當時的時間已經是七點了。
 
道別了老爹,途中看到了傳說中的高雄捷運,當下真有股慾望想上去,不過我們還是繼續騎。
 
跟騎坡地不一樣,要的不是衝勁和爆發力,而是耐力和耐心,這前進的速度我真的有點嫌慢。
 
我們時速保持在20左右,畢竟我們只是業餘的,速度也快不到哪去。
中間在玉里前其實就已經體會過的,不過到了西部印象更深刻了,看著省道路牌寫著還有十幾公里,然後好不容易看那數字越減越少,越騎越興奮時.那數字歸零了,取而代之的是離市區還有十幾公里。
這是精神打壓。
真的很累,中間還真有點沒力,於是我們在麥當勞吃了晚餐,峯還發瘋似的,嚷著要跟麥當勞叔叔拍照。
騎到台南機場前,我差點癱倒,露出了渴望休息的表情。
 
接著,我們終於騎到了台南市,那個時候,腳已經開始發麻了,然後,我們到了台南火車站,當時已經九點多了。
 
「是哪個白癡說今天要騎到台南的!」
 
「阿不就是你嗎?」
 
「那你幹嘛附和我?跟我一起耍瘋子」
 
今天的騎乘時數,是環島到目前為止最高的,178公里。
 
「如果幸留下來騎這段會怎樣?」
 
我這麼問峯。
 
「我想大概會出現連我也沒見過的表情吧!」
 
峯這麼說
 
在當時想到下塌處,頭皮就發麻。不過運氣還不錯,當時我們眼前就一間鐵道大飯店,問到一間不貴的飯店,兩人平分大概300多。
 
房間也還算不錯,不過電梯還蠻恐怖的,轟隆轟隆。
 
當天真的很累,峯在那邊喊我還有點餓,結果我就被峯半推半拉的拖著我已經失去知覺的雙腳。
台南車站這邊的圓環還挺複雜的,行人要過不簡單,只有過地下。
 
樓梯下起來有點辛苦,然後我們看到的是上樓的樓梯。
 
「靠!早知道就待在房間裡了」
 
「都出來了,你還要往回走嗎?」
 
的確,回頭一看是上樓的樓梯。
 
後來爬樓梯根本是用手在爬的。
 
由於屁股過度於潮濕,造成了汗咬,路上騎車還真不是普通的痛,所以我打算買個痱子粉,讓屁股保持乾燥,以舒緩疼痛。
 
於是,我們到了屈臣氏。
 
已經疲累的我,稍微看了看周圍,發現周圍都是女妝用品,我也懶得找了,我開口問店員
 
「請問你們的痱子粉在哪裡?」
 
店員很迅速地回答。
 
「在三樓…」
 
在三樓…
 
在三樓…
 
在三樓…
 
這些話很快就大敗了我的意志。
 
「好啦!趕快買一買回去休息了」
 
峯這麼說。
 
也是出於無奈,所以最後只好用手爬上樓梯,然後再走下來,買了痱子粉。
 
峯則是買了一點食物回去吃。
 
「至少明天休息對吧!」

「今天累壞了」

「很難想像我會有超過今天的里程數」
 


這篇的照片真的少得有點可憐,唉~這段幾乎在趕路了,所以沒有拍照是很正常的,當時一直有人說颱風要來...颱風要來,所以我們也給逼急了,猛趕路猛趕路的。

最後的結果就是,幾乎都沒拍照,再把幾張照片刪掉,就剩這幾張了。

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情呢,也是環島最後,我個人最大的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9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腳踏車|環島|旅行|台灣||墾丁|恆春|高雄|台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後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