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單車環島日誌D-Day+6 過度的囂張,往往會造成一些好笑的悲劇

作者:WIND│2011-09-13 03:56:17│巴幣:2│人氣:1597
隔天早上起來,我發現,我的錶停了,他停在我二十歲那年的夏天了。
 
這時幸還納悶為啥我會跑到峯的床上。
 
「幹!有蟑螂喔!都不講的啦!」
 
「幹你睡死的跟甚麼一樣」
總之我們收拾了一下,大約五點多,我們離開了飯店去吃早餐。
當吃早餐吃到一半時。
 
「我的手套呢?」
 
「這次換手套啦!」
 
「有得花三百啦!」
 
我很不甘心,因為我們還沒離開下塌地很久,所以我沿著我們走過的路回去找,共找了兩次,我回到我們下塌的住處,看到了老闆娘。
 
「老闆娘,可不可以借我房間的鑰匙,我好像有東西掉在房間裡了」
 
老闆娘沒說話,摸了摸旁邊的箱子,然後把我遺失的手套丟給我。
 
「剛剛這玩意掉在門口。」
 
找到了,一瞬間我很感動,因為我之前掉的東西除了皮夾都沒有找回來過。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到吃早餐的地方,稍微打理一下,太陽還不大,我們過了玉里大橋,將路接回台九線。
        
風景其實跟昨天的很相似,不過樹多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們第一次被狗追。
 
起初我們是看到狗,在那邊討論為什麼我個人第一天會被狗咬,然後看到一條黑狗在追前面一台騎得比我們稍微快的機車,接著,那條狗看到了我們。
 
「嗯!?」
 
「靠!」
 
「為什麼要特地轉頭?!」
 
那條狗面惡凶煞的對我們嘶吼,我們也竭力嘶吼,然後雙腳用力的踩踏,當下,我看到我的記數器時速一度達到40km…。
 
脫離那條狗之後,我發覺我自己的聲音好像有點啞掉,這是竭力嘶吼下的結果嗎?
 
過了幾座不高不低的山,我們到了富里,基於趕路的理由,我們也沒做多少停留,不過這幾天下來可能把幸操壞了,騎在第二的我,中途才發現他已經不見了,他不知道落後了多少。
 
「要不要等他一下?是不是應該休息一下啊?」
 
我這麼問峯。
 
「不!你應該相信他,你要相信我們的夥伴」
 
「…」
 
所以峯又帶頭繼續騎。
 
之後有一個小坡,於是幸又落後了,大約再向前騎了一小段,我們看到了值得讓人興奮的玩意。
一根柱子,上面寫著台東縣。
「喔!!!我們終於到台東了!」
看著峯已經拿著他從學校借來的DV,對著那柱子拍照,我們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然後…。
 
「都拍完照了,幸還是沒跟上來,是不是該等他一下?」
 
我這麼說。
 
「不!你要相信他」
 
「…」
然後峯又帶頭繼續騎,接著,我們到了池上遊客休息區,然後,又在那邊拍了幾張照。


這似乎是為了單車客而設的休息區,但是屋子裡面很空啊!

我一樣重複我上面的話,但是…。
 
「你要相信他」

值得一提的是,富里這段其實沒有甚麼坡度,所以我和峯就開始玩,玩前一天在瑞穗車道上玩得很開心的東西,也就是放開雙手騎車。
 
一開始很順,我和峯甚至可以放開騎上好長一段了,於是我們兩個變本加厲,開始玩更大的。
 
到後來,峯把雙手放開甚至要站起來了。
 
這是經過某大橋,要下橋的時候,我看著峯把手放開,接著與肩膀平行,身體已經微微站起來。
 
那一瞬間,是下坡。
 
他的身體開始左右晃動,他自己似乎也察覺了,他急忙貼回坐墊。
 
但是重心沒抓穩,他的身體連同車身開始大幅擺動,我看到他一個車子傾下去的,一看就知道平衡不可能挽回的角度。
 
他好像想要用腳站穩,他把自己的左腳伸向地板。
 
他在下坡,車速自然不會慢。
 
先著地的布希鞋,隨著摩擦力,脫離了他的腳踝,朝我飛過來。
 
我輕伏擺動龍頭,閃過鞋子後,看到似乎是他自己也察覺不可能用腳把車剎住而將腳伸回來,才勉強將離心力偏左的車身拉回來,這麼做也無法重新平衡自己,很自然的,就讓車子往右偏去。
 
不過,這次可沒有再讓他拉回來的機會。
 
啪!
 
我嘆了口氣,輕壓了一下我兩側的剎車,右腳離開了踏板踩在地上,在他旁邊停了下來。
 
「沒事吧!」
 
我這麼說道。
 
他倒下去那瞬間,向前滑了幾公分,飛掉的鞋子在後方不遠處,然後,因為他倒下時,身體頂著,所以單車本身懸空,我看到了後輪還再轉,速度還挺快的。
 
其實不只是我問候他沒事,旁邊一個騎著機車的阿婆,甚至一個對面準備要去種田的阿伯,也停下來問後峯有沒有怎樣。
 
後面的幸也跟了上來。
 
「發生了甚麼事?」
 
「沒事沒事」
 
峯這麼說,扶起了自己的車身,然後,騎車的阿婆說。
 
「那個下坡,很陡,要小心一點」
 
我憋住了我想大笑出來的慾望,但是我控制不住我的表情,所以面容帶點微笑的對峯說。
 
「愛玩喔!」
 
「更!本來就要放手站起來了」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他身上多了很多擦傷,不過都不嚴重,不過根據他本人表示還挺痛的,擦了點藥,把在後面的鞋子撿回來後,我騎在他旁邊,跟他說。
 
「你這一摔,真的摔得挺白癡的」
 
沒錯,這一摔,讓他原本提議要去泡的溫泉,意義上來說也泡湯了,這便是太過於囂張的下場。
 
繼續騎下去,進到了池上鎮中,在台九線和池上鎮中的轉角,我提議去小七做休息,等了一下,幸終於追上來。
 
然後我們到了小七稍作休息,峯提議到池上的博物館玩一下,我指了指旁邊,池上故事館就在小七旁邊。
 
峯看到火車異常興奮,還跟幸拍了一段短片.有點意義不明。

之後我們又去故事館中打滾了一下,可能因為時間太早了,所以二樓的展場還沒開,無法看到展示的內容,有點小失望。

去他的化妝室稍微熱血一下後,我們繼續前進。
 
大約是經過關山時,三個的車隊間,聽到了一生不吉利的聲響。
 
噗~。
 
「幹!」
 
「靠!」
 
「第四爆嗎?」
 
不過我們看我們彼此的車都沒有陷下去,於是我們將其歸為壓到不名物體。
 
我們在一家全家稍作停留後,繼續向前騎,其實從全家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那緩緩上升的坡了。
 
至少不是那種轉個彎又看到更長的坡那種,而是上這個坡之後,又看到更長的坡。
 
這還不是最恐怖的,恐怖的是接下來橫跨中央山脈的。
 
不論如何,我們還是慢慢的把坡爬上去,
 
中間那段上鹿野的路,很像林蔭隧道,由於過關山時,已經是十點半的事情,太陽漸漸大起來了,騎車最痛苦的莫過於頂著大太陽爬坡。
 
所以我們把速度提升,於是,我們三個被拆散了,不過路只有一條,影響並不會太大。
 
登上一個坡之後,我們到了鹿野鎮,進入這個小鎮時,我還頗緊張,沿路怎麼一家便利商店都沒看到?
 
不過終於在小鎮的最尾巴看到一間小七了,大老遠便看到峯的腳踏車停在那邊了,於是我看了看馬路,跨了馬路進到了小七。
 
當時大約是十一點的事情,遲一些時間,幸才追了上來,當時正是大太陽,這種天氣下騎起來很煎熬。
 
於是我們在這邊把午餐解決了,印象很深的是有一個小弟弟來店裡,把燙熱狗上面那透明板子給翻了,看他媽媽氣急敗壞的,店員則是很無奈地把透明板裝回去。
 
後來我還去警察局裝了一下水,順便跑去人家警察局裡面的廁所熱血,起初還差點進到女廁,沒想到這小警局也有分男女廁。
 
回去小七後,我感覺到有點疲累,我稍微趴下來休息了一下,接著我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我聽到了峯在和人聊天。
 
對方似乎是騎車環島,不過他的車是吃汽油的,他說他們很佩服我們,因為他在騎乘的路上有看到我們頂著太陽再走上坡。
 
似乎還有聊到蘇花公路的事情,他問了峯路況,而我們有騎,他覺得太危險了,所以託運機車過火車略過這段。
 
後續我沒有聽得很清楚,事後問峯,他看對方,他覺得對方好像是單親,一個媽媽揹著一個小孩,不知道出於甚麼原因,騎著機車環島。
 
環島也是有形形色色的人,大學剛畢業的、大學出遊的,不過因為我們路上還蠻趕得,所以沒有認識很多車友覺得有點可惜,而且東部還比較容易接觸到車友呢!因為路比較窄的關係。
 
大約下午一點時,我覺得坐下來等會有點來不及,於是決定頂著太陽邊騎邊休息,離開小七再下去是一段下坡,路上不辛苦,但是過了下坡,再到了鹿野橋前,我看到了寮望台的牌子,我有一瞬間想上去的慾望,但是看到那上坡我放棄了。
 
中間我在一個賣鳳梨的攤販前停下來,我不是要買鳳梨,而是因為這一段只有這裡有樹陰,
 
「幹嘛停下來?」
 
「休息,太陽很大」
 
峯似乎很不引以為意,他回過頭踩下踏板又向前騎。
 
「喂!你?!」
 
過了鹿野橋,看到了紅葉少棒的雕像
 
「喂喂!都不等夥伴,似乎不好喔!」
 
我這麼對峯說。
 
「可是你不是跟上來了?」
 
「…」
 
這裡就是延平鄉,恩,其實少棒並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後來沿著山上去的山坡。

反正來一個坡就爬一個坡嘛!習慣爬坡的我和峯就這樣緩緩向前進了,反之遇到坡爬一小段就跳下來牽車的幸就落後我們不少了。
 
這個坡也沒多長,耐著性子騎一下其實就跨過了。
 
接下來是很長一段下坡,長到這段都讓我滑得有點罪惡感了。
 
這段是直達台東市的下坡,不過我們後來並沒有進到台東市中心。
 
理由是。
 
「我們抄個近路吧!」
 
手機裡有Google Map的我如此提議。
 
「嘛!你有辦法的話就超吧!」
 
於是我帶頭走了更生北路633巷直接略過了台東市,中途,我和峯都有點累了,他在鱉溪橋上摔得傷還在隱隱作痛。
 
騎著騎著,拐過一個彎,我們終於到了知本,不過最初提議要停在知本泡溫泉的人,如今卻受傷了,而且我看時間還早,於是我有了一個提議。
 
「我覺得我們騎到太麻里或金崙好了」
 
「我是沒差,我還有體力騎」
 
峯如此回答。
 
幸也表示沒意見。
 
這時決定大權烙在我手中了…。
 
「真頭痛,居然得在這種時候面臨宛如神鬼寓言3那種善惡抉擇」
 
最後我還是決定留在知本,之後一個老爹帶著我們到了溫泉街上的飯店。
 
他只是推銷的,不過他的招數挺高招的,因為溫泉路上都是上坡,最後到飯店時還有一個更上的坡。
這幾乎都把我們體力耗盡了,最後還給他半拉半推的連車一起牽進旅館。

於是我們就這樣住下來,這個房間約略800,還不算太貴。
 
「這老爹真高招,知道帶我們來走這種路,讓我們沒力氣反悔」
 
我之後如此表示。
 
把車停好後,本來想去泡個溫泉的,不過因為沒泳褲被拒絕在外,只好先去外面覓食。
 
「因為我們都累了,所以也沒力氣玩了」
 
「中肯!」
 
「對!你說對了」
 
因為真的沒力氣了,所以溫泉的東西也只是吃了個溫泉蛋


本來想說要不要去買個泳衣的,可是想到之後的旅程。

回到飯店後,兩個人還跑去跟木人雕像玩




原來後來連立牌都玩啦!這我倒還真的沒注意到。
然後就回房間休息了,不過因為房間裡有溫泉水,所以還是打算在房間裡放個溫泉水泡爽一下,不過放水太累人了,所有後來打消了這個念頭,直接趴床上睡了。
 
不過幸好像還是耐著性子把水放到滿了。
 
「趴坡很累對吧!」
 
記得是睡前,我如此對幸說道。
 
「對呀!很累」
 
「那明天肯定整死你!」
 
「不要!不要」
 
幸擺出那表情,他似乎認為我是在開玩笑。
 
不過,這不是我在開玩笑,整不整人並不是我能夠決定的事情,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7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腳踏車|環島|旅行|台灣||花蓮|台東|知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米
還是沒露臉...

09-13 13:50

WIND
有正面照了,不過包得像搶匪。09-13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後一篇:單車環島日誌D-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