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矮人-過往光輝

作者:風舞空│2010-09-27 02:01:24│巴幣:2│人氣:709
這麼多天沒發文還沒預警停寫,主要還是因為現實中太忙了,日文跟講義還得陪女朋友,看著她為了我日文檢定考試的事情搞的她也很累,實在很不忍心......;加上要去當家教打了一些講義,還有要上遊戲去跟老朋友一起打打王,目標150就在眼前了,趁現在還有一點點剩餘的時間,趕快來打一下無聊文,也算是向大家交代一下吧。

那麼,延續上次的話題,我們來談一下有關於矮人過去到底有啥直得書寫的部分。如果說精靈算是創造出來以美跟纖細做為主體設計的種族的話,那麼矮人就是強調力量與肌肉的一個種族,問題是為什麼矮人的身高就是限定成這樣呢?同時只有人類一半高度的身材卻有著傲人的肌肉以及可怕的爆發力,這完完全全都是因為設計者本身的喜好所致。是的,矮人之神,也稱為鍛冶之神,同時也可以說是火神,這就是在他自己喜好影響之下所創造出的種族。

為什麼我說這三個可以連在一起呢?大家可以看一下各國神話,通常一個神族之中,擁有神匠的存在,如果是神的話多半有兩個方向,一個就是火神直接擔任,一個就是把神匠這個職位分離出來,我說這些的原因只是要交代,如果要寫矮人之神多半就是由這兩種神來擔任了,而且通常火神兼任匠神的情況也是有的,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鍛冶的時候,金屬溶解需要依靠火焰才能,所以火神兼任這點沒有問題的。請大膽的設定下去=3=。

回到正題,矮人就是在這樣的思考條件下面,創造出來的種族,酷愛鍛冶,故自身肉體力量精神;對於礦產有著高度的鑑定力跟敏感度,同時因為礦場多半在地下的關係,所以身材多半矮小;同時因為緞冶導致,肉體絕對不能太虛弱,所以生病這點對於矮人是很難出現的,另外肉體壽命可以跟精靈一較長短,也算是長壽的種族,就這樣,矮人的基本型態就如此完成了。

在過去矮人是可以跟精靈互相抗衡的種族,相較於精靈對於美的追求,矮人對於鍛冶的追求也是深刻於骨子之中的,這造成他們選擇自己的居住地的時候,不會像精靈一樣要求週遭環境一定要優美,而是一切以礦產作為主要考量,這不是代表他們就喜歡往地下鑽,早期他們也是在地面上建立屬於自己的村落的,矮人所需的食物也必須透過地面種植的方式才可取得,在加上開始時的礦產裸露於地面的數量也足夠他們使用,所以地下生活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遙遠的事情;只是隨著時間推演,地面上裸露的礦產逐漸消耗殆盡,需要尋求新的礦產來源,加上比較優秀的礦產本身就是埋藏在地底深處,所以村莊從丘陵移到山脈,從山脈移到了地下,甚至在地底下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礦場兼生活地區,將絕大多數的人民遷移到地下,地面上則留下可以用來種植的區域與守衛的人手。

除了礦產的需求之外,火的需要也是矮人遷移到地下的一個重要原因,眾所皆知,金屬要經過粹練,去除多於雜質,製作合金,甚至是進行更細微的銘刻與紋飾這一類的,前提都需要有火,用高溫把金屬融成液體才有辦法做其他的加工,問題是在地面上有很多麻煩的部分,相較之下,地底一方面沒有天氣的因素影響,二方面天然的火源取得也較為便利,同時一些異火(指奇幻世界中溫度更高,能力更強的天然火源,通常是火元素極度聚集之下才會出現)的出現可能性也比較高。這兩個因素影響之下,矮人自然理所當然的往地面下跑啦。

如果說過去精靈曾經建立過大型的魔法國度,那麼能力與其相當,壽命與其相當,只是審美觀大異其趣的矮人自然也有過去光輝燦爛的一面,精靈的特長在於魔法上面,那麼矮人呢?矮人,雖然天生沒有太多的魔法天賦(有關這部分等到下一篇在來仔細分析),但是矮人卻擅長鍛冶,利用魔法金屬,製造出可以附魔的魔法武器,魔法道具,魔法防具。這些透過魔法的力量增幅威力與創造出更多能力的魔法裝備,儘管在製作接近完成的時候需要魔法灌注的方式才可以使用,但是一旦完工後本身的價值是連精靈族也必須甘拜下風的(精靈雖然也有這種工藝,但是金屬魔法裝備的製作依然是矮人比較高明),在加上矮人因為對於鍛冶的需求所以往地下發展去了,所以精靈與矮人儘管在許多地方都不對盤,但是卻還不到會互相仇視的地步。

既然矮人都往地下發展了,那為什麼後面也會變的慢慢沒落的情況呢?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對於鍛冶的追求,往地下跑的結果,相信魔戒中已經有說過了,地底深處的強大生物往往會造成矮人滅絕性的打擊,而地底的封閉性更會讓他們要跑也來不及,滅族,這在一個面對強大生物的矮人族來說是很正常的事情;就算說他們沒有遭遇到這樣的情況,矮人的個性也影響了他們,對於正義的追求,對於是非的執著,對於朋友的支持,矮人就是這麼一種粗鄙但是卻很能讓人信賴的種族,在各族大戰之中自然不能置身事外;最後,即便是你在怎樣不與人交往好了,矮人對於鍛冶上面的驚人天賦,也成為其他人對他們下手的最好藉口,得到矮人族就等同有無限的精良武器出產,所以無論是哪種大戰之中,矮人總是無法避免被捲入的命運,自然種族漸漸衰弱了。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矮人篇的開張自然就要給他好好彌補一下之前沒寫文的不足啦!這份量夠有誠意了吧=3=,下一篇,我們來談談矮人本身的問題,除了鍛冶上面,矮人有哪些耳熟能詳的部分呢?就請大家期待一下吧=3=。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矮人-特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2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6 篇留言

鯊魚貓
怎麼感覺是便利貼的種族=.="
在所有種族中好像最容易最先滅光的說=3=a...

09-27 02:28

風舞空
爲什麼你會這麼說啊= =09-27 21:54
藍光雨
『矮人卻擅長鍛冶,利用魔法金屬,製造出可以附魔的魔法武器,魔法道具,魔法防具。』
既然矮人擅長這方面,我可以安排矮人效忠小說故事,不管正邪一方,負責提供武器的角色嗎?

09-27 08:17

風舞空
你要看你故事中設定的矮人性格,不過一般來說,矮人的好惡太明顯,會被不小心利用,但是不太可能會不管正邪,矮人是很明顯的正義陣營成員.09-27 22:00
勝~海舟
矮人也是很酷的種族,
特別是魔獸中的山王!

09-27 18:39

風舞空
要圖!!

沒玩魔獸的人不懂=3=

雖然知道是啥啦......09-27 22:00
月君
人家不愛矮人啦!話說魔獸中矮人是泰坦用石頭製成的,然後被上古之神詛咒血肉化

09-27 19:32

風舞空
有部分設定就有把泰坦的血統設定到矮人裡面,詳細等下一篇在談吧.09-27 22:01
鑫月
大大真是辛苦 慢慢寫 重點是質量
話說矮人確實很擅長鍛造裝備呢(茶)
要說特徵喔?一定要先矮阿 不然怎叫矮人哩XDDD

09-27 19:54

風舞空
祇是忙了點而已.

特徵喔?會啦,盡可能介紹完全就是.09-27 22:01
Archer
嗯...提一下完全無關的事情好了

在金屬製品製造過程中,很少會完全熔化的...除非你是要鑄模...(不過這方法是用於大量生產,不適合武器 防具那類精度有一定要求的物品......)或者回收金屬

另外在地下的原因包括了水源,鈑金(敲打金屬至一定的形狀)需要退火 偶爾要硬化金屬時還要淬火,這些動作都需要一定量的水

以上

09-27 23:29

風舞空
地下雖然有水,但是那得找到地下河,比起來火源的尋找跟優質金屬會更重要.另外雖然不會完全融毀,但是畢竟需要他軟化後才可製作,特別是魔法金屬更是如此.09-28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