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每日無聊文-無聊人的小說路檢討與夢想中的全心投入作品

作者:風舞空│2015-03-21 04:33:51│巴幣:22│人氣:258
最近這段時間有幸看到幾位有過交流的巴友開始朝著自己努力的方向邁進了:

月亮熊大得到商業作的認可,朝著小說家的道路邁進了一步。

琴海決定挑戰出書,實現了自己作品實體本並且親自與讀者面對面。

在這邊,個人給予誠摯的祝福,無論是那方面的挑戰,對於自己興趣能夠實現成為未來志業,這絕對是最大的幸福與收穫。

不過話說回來,個人已經堂堂進入而立之年,未公開執筆也有將近十二年的時間了,個人到今天依然沒有那樣的勇氣與魄力走出最關鍵的一步。

簡單來說,就是缺乏自信啦=..=。對自己作品的自信,與面對讀者的自信。光是網路上面的收穫就還不能夠讓個人有勇氣走出去,更重要的是……個人到今天還沒有寫出一部,個人認為可以代表我12年累積下來的成果。

薩爾蘭,套一句去世月君的話:你寫的超像大陸那邊的說。個人不否認,確實是把自己過去看過的,想到的,所有的妄想與胡作非為,全部放進這篇小說去玩了。所以這篇可以看到滿滿的「老梗」,甚至下一步會怎樣其實讀者們也大概心裡有數就是,偏偏個人又沒辦法萌下去,就變成有點像抒發作者情緒一般的作品。作品中每個人物都有個人思考上面的影子,算是個人放蕩的一塊天空就是。

鋼彈,老實說,拔掉了「鋼彈」的名號,又沒有設定的幫忙,這篇小說可以走多遠呢?對這篇其實個人挺慚愧的,因為作者的懶惰,造成這篇推展的速度相~當~的~慢~。ms戰鬥類的小說,重點當然是在戰場的表現與人物的刻劃上,但是似乎作者在人物拿捏上面還不夠優秀,所以變成主角相當的影薄……其他角色有一些還沒有作到掌握角色靈魂的地步,真是超級愧對這篇小說的……。

所以啦,嚴格來說,這兩篇都有很強烈的實驗性質,試試看個人到底可以發揮到什麼程度。所以沒有任何負擔(或者相對來說啦),只要想著完成他就夠了。

但是啊……個人也真的很想寫一部,可以作為個人「代表作」,而且是全心全意去發揮的作品。

慚愧的是,這篇就連名字都沒有,連機體設定、故事設定、人物模組都還沒完善,被俺稱為沒有三位設定的協助俺絕對會寫到爆炸的作品,到今天還是停留在空想的情況。

所以啦,這篇打出來,一方面是催促自己,二方面也是鼓勵自己,希望真的在有生之年,可以把這篇成現在讀者們的面前,個人可以很驕傲的說:這篇,是個人過去小說生涯當中,最完整的呈現!

要我實際這麼說,還真是不好意思=..=,但既然是自己的小屋,就讓俺大放厥詞一下吧。

以下,算是個人目前思考的一些設定與橋段,算是無聊人隨手作的紀錄吧:

  西元1945年,這是全球情勢大幅轉變的一個年代。

  這個時代,世界還沒從二次大戰的傷痛中回復,古新強國的交接與舊有勢力的破壞,促成了新紀元的開始。

  這個時代,美、蘇兩大霸權的勢力初現,世界在民主與共產的對抗下,開始出現分裂的狀況。

  這個時代,是中國正式被赤化,國民政府狼狽的逃來台灣,開始那漫長而遙不可及的「反攻大陸」。

  這是中華民國最脆弱的時代,這是中華民國最團結的時代,這也是中華民國從孤立走向自立,從貧窮走向富裕的時代。

  在中共的虎視眈眈之下,有著一群被遺忘的人們,在國際利益的交換之下,一次次進行著逼近死亡的任務,他們的家人不知道詳情,他們的身份不被承認,他們卻一次次的為了青天白日滿地紅,貢獻出他們的熱血,在那塊熟悉卻陌生的大地之上。

  人們只知道,在他們的隊徽上,有著一個巨大醒目的黑貓圖樣。

  他們的中隊名字,就叫做「黑貓」。

****************************************************************************************************

  「黃,你真的要回去嗎?現在那裡已經不是你的國家了,不如留下來,史達林同志是不會虧待你的。」

  「無論如何,那是我的國,就算再遠再危險,我也要回去,去看看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果然是你會說的話。」

****************************************************************************************************

  「工人,好久不見了。」
 
  「你……你是狗子?你回來了……。」

  「國民革命軍第152師一等兵黃煋,向長官報到!」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

  「從今天開始,你將隸屬於空軍第35中隊,任隊長一職,接受美國祕密訓練,為我國反攻大陸奠下重要的基石。」

  「那麼,實話呢?」

  「……你們會作為特殊部隊,協助美軍進行任務,任務過程中,我們會對你們的任務內容、行蹤一切保密,以確保行動的祕密性。」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被擊毀,國家不會承認我們的存在對吧?」

  「……是。」

  「還真是你的作風啊,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就像當年你在斯維爾德洛夫斯克時作的一樣呢。」

  「……服從命令吧,上校。」

  「為了青天白日滿地紅能夠繼續飄揚在這塊土地上,我會的。」

  「但,那不是為了你們蔣家。」

  「……我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3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心情分享|日記|小說撰寫|心得|自創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有黑貓中隊有推

03-21 19:25

風舞空
可惜還是停留在構想啊.....03-21 20:11
光劍師-Dev
武器開發局人員正參加永久自由行動, 順道取材, 不日回歸.

認真誤

03-22 22:49

風舞空
你們取材也取太久了吧!!!!!!!!!!!!!03-22 22:55
光劍師-Dev
要知道永久自由行動是長時間作戰啊...

好吧, 明天就完了.

03-22 23:19

風舞空
好啦,這東西要花的時間超長,我也不認為短期可以出來,慢慢累積就是03-22 23:21
阿紗布魯
一種是夠多的設定才能表達偉大的世界,另一種是這些只會侷限我的創作,你是哪一種?

(快點更新阿^^巴哈得創作者比路邊的好太多了)

04-05 02:22

風舞空
我是前者=..=

有人在期待個人更新啊.....挺開心的?

想看哪部?04-05 03:07
N-9527
蛤 月軍死了喔

04-08 21:22

風舞空
04-08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喪屍應對守則...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喪屍對應守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