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重要】《異能殺手》第六集後記 + CWT 38 前傳資訊集中帖 10/23

作者:玦晴│2014-10-22 19:06:05│巴幣:12│人氣:974
各位安,原本後記的部分是要附在書裡的,結果剛才才接到通知,因為編輯部疏失,所以後記的部分並未放在書中……(表示胃痛)

對我來說,無論是番外篇或前傳都是構成這一整個故事非常重要的部分,今天前傳無法透過出版社出版讓既有讀者看見,番外篇由書中拿掉也屬情非得已,本來想透過附在書裡的後記順利告知各位讀者CWT38前傳以我個人誌方式印刷、番外篇也可以到我的小屋來看的……

我很渺小,我只是個透明小寫手,我的聲音很小,沒有辦法做什麼,但至少希望能將是否閱讀這些故事的權利交到我讀者們的手中,讓他們知道這些訊息,而不是一無所知。

但是現在也無計可施,我只能貼在自己家,期望大多數讀者能看到這篇……
所以如果可以幫我宣傳轉轉這篇,真的非常感謝 Orz

【以下後記內容】

將書捧在手中的各位朋友們安,這裡是晴,首先,萬分感謝看到後記的你,這意味著你陪著我走到第六集,甚至願意花時間看後記,非常感恩!(合掌)
 
一直到了第六集才在書中向各位打招呼,總覺得怪不好意思的,也請見諒了。
 
《異能殺手》的集數已經進入倒數階段,這套作品原來是以《殺手十三》這個名字靜靜地在網路連載約四年多的時間,才有機會以實體書的方式和各位見面,出版後也接到了一些讀者對殺手出版表示祝賀與欣喜,身為一個小小的透明寫手,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為了不辜負你們的期待,這套書的內容與劇情我作了數萬字的內容修改,將連載時期接到過認為太枯燥難懂的部分以其他劇情修改呈現,希望你們能夠喜歡。
 
當然同時也感謝第一次接觸到殺手的新讀者們,願意給我這樣小透明的書一個機會拿起它、給我一個向你說故事的機會,這樣的邂逅於我而言再幸運、也再感恩不過!
 
然而,殺手這個故事還沒有完全結束,前傳的部分預計將會由我自己以個人誌的方式與大家見面。
 
兩個前傳的故事我個人都非常喜歡(可能更勝本篇XD),預定會在今年十二月的CWT38只會先推出其中一部。
 
現在印量調查正在進行中,待進展到一定程度時會再開放預購的方式,確保願意支持的朋友們能夠順利買到書,因為預估印量不會太多,畢竟是我第一次的個人誌,所以會採取較保守的印量,會以印量調查的數字為基準印刷。
 
以下以條列式為各位作重點整理:

一、《異能殺手》前傳有兩個部分,因為兩部分字數差異過大,不會在同一個場次發表,分別是:
  (一)奧德瓦前傳:雷馮斯父親奧德瓦‧菲索奇亞的故事,奧德瓦是享譽裹世界的殺手家族「菲索奇亞家」的二少爺,故事描述不諳世事的二少爺的成長,結識了畢生摯交、歷經家族覆滅,以及與妻子莎塔嫚相識、相戀最後求婚的過程。
  (二)夢迴前塵:單集完結,是從奧德瓦身為碧落之主、最後選擇離開的原因,以及雷馮斯在影侍時期的故事,時間點從雷馮斯四歲到他二十一歲離開碧落結束。

二、前傳封面合作,仍然是原繪師絮丹!謝謝絮丹丹支持,絮丹丹我愛你!(偷告白)。

三、預計會做周邊商品!不過做什麼東西也是未定,這部分有在印調表單裡面,請大家提供意見了!另外,周邊商品也同樣是由絮丹負責繪製。
 
我想稍微提一下我個人對這兩個故事的一些想法,這兩個故事呈現出來的氛圍基調是迥異的(應該說其實第一部正篇的氛圍基調也跟這兩個作品不同← 廢話)。
 
首先是奧德瓦前傳的部分,我喜歡奧德瓦前傳,喜歡那種大男孩間純粹的友誼,因為寫的是奧德瓦大學時期的故事,所以寫的時候總會多少懷念回想起大學的時光,熬夜拚期中、期末,還有朋友之間互虧、取笑之類的回憶,點滴在心頭的感覺,包含奧德瓦與兩名摯交帝維瑟與尤迦南,三個大男孩分別遇見自己的幸福時,那種青澀、苦惱,還有男孩間相互分享戀愛歷程、相互關照的感覺非常可愛。
 
另外我個人也非常喜歡關於奧德瓦出身的殺手家族的部分──菲索奇亞家族,整部奧德瓦前傳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就是奧德瓦的父親了,是個極強悍、有點幼稚又傲嬌的父親,也是奧德瓦這個傳說中的殺手此生最敬佩的人物。
 
還有寫奧德瓦的弟弟時,也寫得非常過癮,是先前沒有嘗試過的角色類型;還有其餘的家人,以及奧德瓦非初戀的首任女友都會在奧德瓦前傳中出場!
 
接著是夢迴前塵,單本完結的作品,採取的是與本篇、奧德瓦前傳不同的書寫方式,是以第三人稱的手法來寫,因為這本的故事基調是帶一抹淡淡的憂傷,以第三人稱來寫對我個人而言比較容易呈現這種感覺。
 
我喜歡夢迴前塵,是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努力追尋最平凡的幸福,無奈、無力、哀而不傷,最後造成無法彌平的遺憾,這個努力平凡的家庭,被迫各分東西、走上不同的道路,遇見不同的邂逅、譜出不同的故事,每段故事看似走上無法交集的平行線,卻又在未來的某一個點產生交集。
 
描寫奧德瓦與莎塔嫚組成的幸福家庭因何之故分崩離析,夫妻倆的無奈、對彼此過分的著想卻造成了一輩子無法彌補的傷害,寫出影侍誕生的原因、帝維瑟等人又何以與摯交奧德瓦分道揚鑣、另起爐灶「黃泉」的緣由。
 
其中也包含了碧琳娜這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走上殺手之路的原因,以及雷馮斯何以會成為影侍一員,與托蒙相遇的情景、初識再到熟識的過程,最後雷馮斯選擇逃離碧落的契機,母親莎塔嫚的遭遇這一部分,則是從未在網路發表過的新章。
 
兩個故事都延續著第一部、連接著第二部。所以,真的很希望能把這兩個故事呈現出來給大家,算是我一個小小的心願,不想留下遺憾。
 
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到我佈下的各個據點提問(文末附上)。
 
在此先附上目前表單出現過的問題,也許能先釐清各位的部分疑問。
 
一、會開通販嗎?
答: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我本身也不是台北人,所以很清楚去同人場有時候並不是非常方便,所以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提供讓大家方便購買的方式。

  二、關於周邊與特典?
答:特典部分,明信片或書籤的機率比較高喲,不過也可能會再變動,海報部分可能比較困難,這部分請見諒。至於周邊部分,人物介紹卡也有相當大的難度,等身抱枕對我而言完全是夢幻逸品的等級了所以……如果有其他任何意見歡迎提供在表單或直接告訴我。
 
三、前傳會分幾集?
答:奧德瓦前傳預計是三集,有的話會一起推出;夢迴的部分是單一集喲,順便說一下,有收錄沒發表過的章節。
 
前傳部分,就請各位多多指教、關照了!(鞠躬)
 
另外就是,現在也開始著手寫新的作品,一部是也許有些朋友知道的《朔月綺麗譚》外,還有一部全新開始動工的坑《羅蘭迪亞戰記》(暫名)。
 
朔月的部分等我重新準備好了,才會再次打掉全部重寫,目前將以羅蘭為主力耕耘,會先在網路上連載發表。
 
《羅蘭迪亞戰記》是輕鬆的奇幻輕小說類型,十七歲的高二生亞倫,在外人眼裡看來是品學兼優、五育兼備、不可多得的「天菜級」人物,但總是自稱與女朋友穩定交往中,深知他為人的僅有他那並無血緣關係、但卻又名符其實的母親夏蒂麗,一日,亞倫在超商中放棄「重要活動」,為了「女朋友」努力打工時,遇上了身著奇裝異服、一見他就下跪示忠的男人,活了十七個年頭的他才逐漸明白──他始終沒有所謂父親的真相為何。
 
亞倫這個角色,一言以蔽之大概就是「托蒙的究極進化體」,女主角的部分說不定有些朋友會意外熟悉,哈哈哈。(沒人懂!)
 
這部作品預計會在我個人部落格、小說頻道、螞蟻創作網、POPO原創及龍馬文學城發表。
 
最後,想要告訴大家的是,不知各位是否注意到《異能殺手》從第五集開始就沒有番外篇了呢?基於某些因素,從第五集開始,番外篇都只會在網路上發表,個人認為番外篇也是正篇很重要的部分,所以希望各位朋友務必前來閱讀補齊了!
 
番外篇發表於個人部落格、小說頻道及螞蟻創作網三處,發佈後會在噗浪及個人新開設的粉絲專頁通知。
 
個人部落格裡除了殺手的番外篇以外,還有些額外的節日賀文、繪師絮丹的賀圖,以後也不排除放上角色的設定圖等等,新的文坑也會在此發表,所以非常歡迎大家來玩!
 
附上個人據點:
 
四、信箱:suzumurakenichi@hotmail.com
 
噗浪日常宅廢噗居多、閒聊好去處;部落格是文章、訊息發表地以及宅心得放置所;粉絲專頁是個人訊息中繼站,最近在考慮究竟該不該貼宅發言,還在摸索如何經營中,每個都歡迎大家來玩耍!至於信箱,若是對於前傳的資訊還有任何疑問,歡迎寫信過來詢問,看到信以後我會盡快回覆。
 
初次招呼就這般話癆,還請見諒,也感謝把這些話癆內容看完的你,未來也請多指教了!(熊抱)


=======================

10/22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印量調查正在進行中

印量調查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