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6‧靈魂歸屬 - 試閱(一)

作者:玦晴│2014-10-23 21:49:17│巴幣:8│人氣:279
殺手經驗一‧學習成熟心理(一)

  奧德瓦掛斷電話,眾人帶著狐疑的神情緊盯著門口處,約莫過了一分多鐘,門板被輕輕推開,走入包廂的是身材曼妙、一身勁裝打扮的碧琳娜,想起她與奧德瓦之間的關係,所以她出現在此大家並不意外,但是,待跟隨在碧琳娜後方的那抹高挑身影踏入之際,我們全拿出各自的武器與之對峙,卻不敢輕舉妄動。
 
  奧德瓦一派輕鬆地嗑著桌上的堅果類零嘴,瞥了我們一眼勾起唇角道:「收起武器,今天聚會的目的不過就是閒聊不是嗎?」
 
  來人自嘲地揚起一抹弧度說:「看來我這個大哥可真夠失敗的,居然讓弟妹一見到我就準備大動干戈。」
 
  「你們兩個都過來這邊坐。」
 
  兄姊們隨著大哥的欺近而戒心越是高,奧德瓦翻了一記白眼說:「都叫你們把武器收起來了,拿著那種東西怎麼烤肉聊天啊?真是……」
 
  由於奧德瓦又再次重申,我們看著彼此猶疑了半晌,最後還是依言將武器給收起,碧琳娜走至奧德瓦眼前單膝跪下,帶著一抹極淡的笑顏道:「父親,我總算見到您了……」
 
  他帶著一抹苦笑,將碧琳娜拉起身,讓出一個位置,奧德瓦由烤爐中夾起一片片熱騰騰的熟肉,取過盤子將熟肉放上,再遞予碧琳娜。
 
  「孩子,像我這樣懦弱的父親,妳大可不必費心尋找我的蹤跡的。」
 
  碧琳娜捧著裝滿肉片的盤子微微垂首,似是隱忍著淚水,奧德瓦拍了拍她的腦袋說:「我知道的,自從我不告而別以後,妳就拚命地尋找我的下落,也在遠方代替我保護著雷馮斯……其實在這些年裡,我見過妳幾面,但是我沒有勇氣與妳相認。」
 
  聞言,碧琳娜顫動著雙肩不停搖首:「不,父親您對我的恩情,是我用這一生也無法償還的,請您千萬別這麼說……」
 
  奧德瓦以指節輕敲了碧琳娜的額際說:「傻孩子,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基於對孩子的愛,並不是想要孩子有所回報啊,更何況,我是這麼不負責任的父親,反而是我虧欠妳、讓妳受苦了。」
 
  「快吃吧,肉要冷了。」
 
  「嗯……」
 
  我看著奧德瓦與碧琳娜之間的互動,竟不由得感到些許落寞,比起我,碧琳娜更像是奧德瓦的孩子,我手中烤好要給他的一盤肉,也因此失去了遞出去的勇氣,擺在眼前又不想自己將它吃下肚。
 
  由於我的身旁有空位,大哥理所當然地坐下,我微鎖眉心,有些賭氣地將盛滿肉片的盤子推到大哥的桌前說:「大哥,這些給你。」
 
  大哥露出了一抹淺笑,向著奧德瓦說:「老師,看來您這個父親也當得很失敗呢。」
 
  「狄黎諾思,那是因為我的乖兒子懂得什麼叫待客之道,所以他才把烤好的肉先給你!」
 
  我抬眼皮笑肉不笑地對著他說:「沒錯,所以等等在場的人都會有一盤我烤好的肉,你要吃的自己烤!」
 
  「啊──怎麼這樣啦……」
 
  奧德瓦皺起一張臉眼巴巴地望著我,一旁四哥故作神秘地低聲對著九哥及小一姊說:「吃醋,小三這彆扭的傢伙肯定是在吃碧琳娜的醋。」
 
  九哥頷首:「嗯,認同。」
 
  小一姊帶著憐惜的目光說:「唉,沒辦法,這也不能怪他,人之常情嘛。」
 
  被下了禁酒令的七姊一臉鬱悶地喝著汽水說:「有那種可惡的老爸不要也罷啦……連酒都不給喝算什麼老爸。」
 
  此時十哥也湊一腳:「沒想到小三還像個小男孩一樣,對父母的獨佔慾這麼強烈耶。」
 
  八姊雙手交抱胸前回答:「你也不想想他們父子相認才多長的時間而已。」
 
  八姊此話一出,他們全不約而同地點點頭,我實在忍無可忍,所以扭過頸子朝他們說道:「收回我剛才說的話,你們要吃的肉自己烤,醬料也自己調配。」
 
  「欸──!」
 
  「為什麼啦──?」
 
  發出哀嚎聲的是四哥與十哥,我白了他們兩人一眼後,轉回視線之際,眼角餘光正瞥到奧德瓦,估計他是聽到兄姊們的對話了,所以他一臉滿面春風,傻笑看著我。
 
  「嘿嘿,狄黎諾思,聽見沒有?我的乖兒子是在吃醋,既然如此,那我就不跟你計較啦!」
 
  聽見這番話,我的額際冒著青筋,翻著肉片的夾子失控地在烤爐的肉片上戳出好幾個洞,大哥又瞥了我一眼,對著奧德瓦道:「老師,您再不閉嘴並收起那張傻得無可救藥的笑容,只怕十三會將一整盤生肉片全往您的嘴裡塞。」
 
  「呵呵,是我的乖兒子餵我吃的東西,又有什麼關係。」
 
  奧德瓦仍然持續傻笑,我扯了扯眼角,隨手抓起桌上的一盤生肉片站起身吼道:「這是你自己說的!」
 
  見狀,四哥連忙站起身,從我的手中搶過盤子,憐愛地撫著生肉片說:「別、別浪費啊,肉片也不便宜,不現場烤的話也可以讓我帶回家料理嘛。」
 
  接著,大哥以不疾不徐之速食用著我遞予的那盤烤肉,在這段時間之內卻是鴉雀無聲,待大哥用畢,抽出紙巾優雅地擦過嘴後,他便說道:「感謝招待,但是……老師,您叫我來的目的不會就是為了吃這盤烤肉吧?」
 
  奧德瓦笑得別具深意說:「呵,吃人嘴軟嘛,為此……你是不是該吐出些什麼東西,當作謝禮呢?」
 
  「早知道我不該來的,這樣吧,我就讓您問一個問題,我會盡我所能及可答範圍給予答案。」
 
  大哥嘴上雖如此表示,但是那抹神情卻是在他意料之中的神態,奧德瓦斂起笑容,沉默半晌後問:「……除了札飛索以外,推動一切計劃的,是不是還另有其人?」
 
  大哥輕勾唇角、閉上雙眸:「這點,我無可奉告。」
 
  一個帶著曖昧色彩的回答,讓奧德瓦的笑容更加自信:「謝啦,狄黎諾思。」
 
  無可奉告這個答案代表著肯定奧德瓦的猜測,卻也可能表示大哥所掌握的情報根本不足以應證奧德瓦的猜測。
 
  我蹙起眉心思忖著……不,要能逃過大哥情報收集的能力簡直難如登天,假設奧德瓦是站在明白大哥情報收集能力的這點之上,那麼無可奉告四字的答案所指的無疑就是──肯定了奧德瓦的猜測。
 
  「好了,那麼我該離開了。」
 
  大哥站起身走至門板前,奧德瓦便出聲呼喚:「慢著,狄黎諾思。」
 
  「還有事?」
 
  「謝謝你。」
 
  大哥狐疑地半斂眼眸說:「方才您不是道過謝了嗎?」
 
  奧德瓦輕輕搖首微笑道:「我指的是莎塔嫚的事。」
 
  大哥無奈地輕嘆了氣,同樣是搖首答言:「不,那件事我並沒幫上忙,反倒是當時我若選擇冒險,也許師母……」
 
  「不,你的決定並沒有錯,況且,那是嫚自己的選擇,她不後悔的。」
 
  奧德瓦神情嚴肅地如此表示後,大哥露出一抹極淡的淺笑環視我們說:「你們聽好了,下次見面可就是敵人了,千萬別再像今日一樣,猶豫著究竟是否該出手了。」
 
  拋下這句宣言,大哥毫無戀棧轉身離去,看著大哥離開後緊掩的門板,我們這才真正放下戒備、鬆了一口氣,但是由奧德瓦與大哥的對話,兩人的默契並非我們所能介入,言談內容也讓我們感到一頭霧水,雖然話中提及母親的事,但是……我卻沒有勇氣出口詢問。
 
  『你怎麼了?』
 
  「沒事。」
 
  托蒙沉默片刻,隨後說:『你把耳機交給奧德瓦,我有話跟他說。』
 
  「哦。」
 
  奧德瓦只是單方面地聽著托蒙說話,始終未發一語,最後,核石的亮度恢復與平時相同,奧德瓦便答道:「……我知道,我會的。」
 
  接著,他拆下耳機交到我的手中也沒再多言,我戴上耳機後,還來不及出口,托蒙便搶先一步說:『什麼也別問,之後你就明白了。』
 
  ……既然托蒙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立場再多說什麼。
 
  但是,現在我不得不問的是──奧德瓦詢問大哥『另有其人』是何意。
 
  我微蹙眉頭,視線筆直地看著奧德瓦問:「你該對我們說明一下吧,計劃之事還另有其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待續…)


======================

各位朋友安,目前還沒有決定試閱要貼多少,之後再來精算一下www

試閱還會繼續更新,除此之外,還有繪師賀圖及兩章不同故事的番外篇,還請繼續關注了

關於第六集出版資訊,詳見:

【工商新訊】《異能殺手》Mission 6‧靈魂歸屬 上架囉~完結倒數計時ing!


另外,因為編輯部疏失之故,原本放在第六集裡的後記內容並未收錄在書中,對我而言是事關讀者權益的問題,像是番外篇的閱讀資訊、以及未來會以個人誌推出的前傳部分,還請各位看看了,希望能讓我的讀者們確實收到這些訊息!

【重要】《異能殺手》第六集後記 + CWT 38 前傳資訊集中帖 10/23


非常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