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試閱(四)

作者:玦晴│2014-12-08 19:55:00│巴幣:6│人氣:330
殺手訓誡三‧莫忘人性本善(一)

  身處眼前這座猶如廢墟之處,我半跪於地,覆上眼眸,將胸前的十字架貼在額際,以一束鮮花表示我微不足道的歉疚與悼念。
 
  若非因為我的計劃不夠周全,若非因為我的調查不夠詳實,這些無辜的孩子們也不會命喪於此,從出生至死亡都不曾享受過自由,不曾看過外面的世界,一輩子被人束縛在這不講求人道的地方,連死亡都得與之相伴。
 
  除了殘礫破瓦與滿地碎石外,還見得到爆炸時候牆面因火舌肆虐而導致的焦黑,多少孩子在這片火海無助地四處竄逃?抑或是……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直接送掉自己一條寶貴的性命?
 
  這些我都不得而知,但是……他們是為我所害,是不爭的事實。
 
  我抬首仰望著夜空,也許是心理作用作祟,這片夜空之下點綴的星點似乎比過去來得多,若正因母親所言,死亡的人將化作星星高掛於天際,那麼,你們是否也正在這片夜空之中俯視著我──帶著怨憤的目光。
 
  但是,我不能逃避……
 
  所以我直視著這片讓我心煩意亂、心力交瘁的星空。
 
  「對不起、對不起……」
 
  口中喃喃自語著這句話已經持續了半個多小時,但是我內心的罪孽感並未因此有半點消彌,也不能消彌……
 
  是的,正如同過去我所殺害的每個人一樣,我所犯下的罪愆,不會消失。
 
  將伴隨著我一輩子……
 
  生命的重量,不是我的雙肩就能擔負得起,話雖如此,我也不會因此怯懦而自我了斷生命,所以……請你們再給我多一些時間,讓我結束一切、用自己一雙手去做更多有益於每一個自由生命的事。
 
  屆時,我會前赴地獄,向你們負荊請罪,請你們好好在天堂看著我吧。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
 
 
※※※※※※※※※※※※
 
 
  自育幼院爆炸事件發生以來,札飛索與五哥便成了我黃泉的『貴客』,他們才察覺到這一切都是黃泉一手策劃的陰謀詭計,為了讓他們早點接受事實,我也索性解除了當初對他們兩人下達的催眠指令。
 
  札飛索的神態已是瀕臨崩潰的模樣,五哥也總是以五味雜陳的神色照料著他。
 
  我站在門口敲了門板,五哥一打開門見到來人是我,臉上與周身是藏不住的殺意。
 
  「不需要這麼戒備,如果要殺了你們,我老早就動手了。」
 
  「你來做什麼?」
 
  雖然因我一席話,五哥的殺氣明顯銳減不少,但是口中仍然充滿敵意。
 
  「順道來看看你們罷了,沒什麼特別的事。」
 
  其實,我是想來探望札飛索的狀況,雖然他確實可憎,但是……在看見他徹底崩潰的神態,我竟然心軟了,我並不清楚這對我而言是好或壞,只是一旦自己心軟,我便害怕自己會遺忘了他所犯下的種種罪行。
 
  包括……他刻意命令我去殺害親生母親的這層關係。
 
  五哥蹙起眉頭,由鼻孔出氣道:「哼!不用你虛情假意的關心,請回吧!」
 
  我瞇起眼眸說:「依你這種說法……札飛索的狀況並不樂觀,是嗎?」
 
  聞言,五哥別過視線,並未回應我的疑問,但是由他這種反應看來也充分回答了我的猜測了。
 
  「唔……」
 
  「快滾吧,這裡不……」
 
  我蹲下身子,手撫著胸口使勁呼喘著,身子是止不住的顫抖,強烈的心悸感讓我幾欲作嘔卻又渾身無力……
 
  五哥見狀,蹲在我身旁探視著我問:「喂,你、你怎麼了?」
 
  我無法回答……現在根本連回答的氣力都沒有,光是要與這般苦痛糾纏、盡力保持意識就得耗盡我所有精力了。
 
  「喂,十、十三……」
 
  五哥將手搭上我的肩頭,這時我的症狀稍得緩解,我拉起一抹微笑抬首望向他:「呵……現在可是……殺了我的大好時機哦……」
 
  「你……嘖!」
 
  五哥一把拉過我的手臂繞過他的頸子,攙扶著我進入裡頭,他將我輕置於沙發上讓我坐下,接著快步為我倒了杯溫水,動作極輕極慢地讓我仰頭將水飲盡。
 
  我的不適感也已經消退,我望著他一張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臉龐道:「剛才……可是你下手的大好機會。」
 
  五哥的臉色難看極了,緊蹙眉心說:「我才不像你們一樣會趁人之危,好了,休息夠了的話就快滾吧。」
 
  聽見了有腳步聲朝此而來的聲音,我們下意識地將視線投向聲源,是札飛索一臉恍神、拖著沉重腳步而來,五哥連忙走上前,攙扶著雙眼無神的札飛索。
 
  「父親,你好些了嗎?」
 
  「華茲納……我們什麼時候能回去?否則那個人不會原諒我的……」
 
  在札飛索的眼中看見了無助、恐懼,沒想到他的精神狀態會淪落至此……這也就表示,育幼院這一培育殺手的設施對碧落而言恐怕能稱作命脈也不為過了。
 
  但是,事發至今都已過了數日,對碧落而言的實質領導人札飛索遲遲未歸,為什麼他們仍完全沒有動靜呢?究竟是按兵不動,還是奧德瓦也藉此機奪回了老闆的實權?
 
  即便如此,至今沒派人搜索還是怪事一樁啊……
 
  「我們很快能回去的,所以……請您先調理好身子吧,否則回歸時讓大家見到您這副模樣,可是會失去威信的。」
 
  五哥盡力讓自己保持笑容對著札飛索出言撫慰,但是他的笑容卻帶有苦澀。
 
  札飛索點點頭說:「還是你想得周到……我、我得好好調養才行,我再去躺一會兒。」
 
  「好,我扶您進房吧。」
 
  在五哥攙著札飛索離開之際,他將視線轉向我,以下顎指了門口方向以後便帶著札飛索回房。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半覆眼眸站起身子離開。
 
  ……札飛索,你變得這副模樣,是你咎由自取。
 
  我只能如此告訴自己,要對這樣的他再進行復仇,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眼神死透的晴……
看到新聞氣象上說星期四、五左右冷氣團來會更冷,我整個眼神比阿銀的死魚眼還更死透……
現在只求不要下雨 Orz
神啊,不要因為我昨天一抽SSR而懲罰我啊!Q口Q

欸總之講很多次就是試閱、番外和賀圖都會陸續更新(越講越簡短XDD)

呃啊啊啊~有沒有人要幫掛晴天娃娃 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9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工商|十三|13|CWT|出版|自創|文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好色龍裔
以為自己能上天堂,也是一種解脫(?)復仇,對自身沒有任何意義

12-08 22:33

玦晴
快意恩仇說到底本就是一場空,再加上我理解復仇的目的在於將狀況絕佳的仇敵痛擊打入地獄才有意義XDD12-10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