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番外篇‧黎菲爾打工記事(一)

作者:玦晴│2014-12-10 22:36:29│巴幣:10│人氣:279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坐在沙發上,由我的包包中取出記事本確認明日的行程。
 
  正當我一手拿著原子筆,頗為苦惱的以筆端搔了搔額時,十弟湊了過來,由沙發後側、我的左肩處探出頭來。
 
  他瞇起了一對狐疑的眼神問:「這上面寫得密密麻麻的是什麼東西?飲料店、快炒店、酒店、咖啡廳、高級西餐廳、馬場、高爾夫球場……什麼啊?」
 
  「這是我的打工記事本啊,上面記錄的是我每天、每個時段的打工行程。」
 
  我以理所當然的口氣回答以後,眼角餘光瞥見了十弟那張皺得死緊的臉蛋,我也挑了挑眉問:「幹嘛這種表情?」
 
  當我這麼一問,十弟竟然露出了歉疚的神情,那對斗大的眼似是泫然欲泣的模樣,他以哽咽的嗓音說:「對、對不起……四哥,一定是因為我,你才這麼缺錢吧?對不起……」
 
  被十弟這麼一說,我不由得瞪大眼、連忙擺手說:「沒這回事啦,你別自責啊,還有不准哭!不管是男人或女人的眼淚都一樣讓我沒輒!」
 
  「不、不然你說,你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十弟的語氣還有些許抽泣,我微微抬首望著天花板思忖道:「唔……雖然說你的伙食費是很驚人沒錯啦,不過現在住在阿爾多的家裡省了房租,其實我也沒這麼缺錢……那是為了什麼呢?」
 
  「你都不清楚了,我哪知道!」
 
  十弟翻了記白眼,頗為無奈地挺直腰桿,由沙發後方繞至我左側的單人沙發椅上坐下,順手由桌底下搜出一包上回他沒吃完的餅乾繼續進食,在他進食的期間,我也不由得認真思考著我會瘋狂四處打工的原因,要說缺錢其實也沒那麼吃緊,雖然說錢這種東西永遠不嫌多啦,但是為了打工將自己所有的時間耗盡似乎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唔,話雖如此,打工時間我好像也不覺得特別難熬。
 
  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想起了我的存款數字緩慢爬升的這件事,卻不自禁地喜上眉梢,這時候,我想也許我找到答案了!
 
  我右拳敲擊左掌,恍然大悟般說:「我知道了!我肯定有金錢短缺恐慌症,所以才會不自覺瘋狂打工,看見存款數字上升就會有種莫名的安全感,難怪我用盡時間打工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為了金錢賠了時間值得嗎?而且你為了打工已經推拒了小三兩次的邀約囉。」
 
  讓十弟這麼一說,我這才蹙起眉心、微鼓雙頰說:「我也沒辦法啊……誰叫小三那傢伙這麼會挑時間,一次選在我去馬場打工、另一次選在我去牛郎店打工,那兩邊的老闆完全不肯讓我請假的,他們更巴不得我成為固定班底的正職員工,被我一口回絕。」
 
  「為什麼不讓你請假?」
 
  我無奈地聳了聳肩說:「馬場那邊是正好固定週三都會有某企業家千金去學馬術,她特地請人打電話警告老闆說每週三我非得去上班不可,要不然就要用盡手段收購馬場……至於牛郎店那邊也是基於差不多的理由。」
 
  聞言,十弟瞇起眼眸道:「如果說馬場那邊也就算了,我覺得你一開始會選擇去牛郎店打工才奇怪吧……」
 
  「沒辦法嘛,那陣子缺錢缺得兇啊,我找了夜間打工就只剩下牛郎店了,再說我只是去那裡當打雜的服務生,又不負責接待客人,但是最近那些貴婦越來越煩人,所以我上星期就辭職了。」
 
  我以稀鬆平常的口氣說了這番話後,十弟卻以一種難以言喻的奇妙眼神打量著我說:「唔……要不是四哥你平時太邋遢,不然長相的確是很清秀帥氣又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嗚嗚!我也想要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啦……」
 
  話及此,十弟竟然蜷起身子,將臉埋入雙腿中哭泣,我輕嘆口氣說:「唉,我說十弟,想要當個成熟男人,就別像個小孩一樣成天就想哭行不行,不過像你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啊,可愛又有活力,看電影不用學生證還能買學生票,多方便。」
 
  「我想買成人票不行嗎!」
 
  他探出頭來對我大吼,一對眼水汪汪的似乎還泛著淚水,我無奈地撫著額說:「行行行,你開心就行……」
 
  說是這麼說,上回不知道是誰還恬不知恥地對著看上去約莫才大學年紀的孩子喊『謝謝姊姊』的……就因為人家看他可愛,買飲料多給他折了十元的折扣,你根本言行不一嘛十弟!
 
  想當個成熟的男人,就該挺起胸膛大聲反駁不是嗎?
 
  嘛……說是這麼說,但是十弟之後對我說了一句『別和錢過不去』,也讓我頗為認同就是了。
 
  雖然我現在想想,為了十元出賣自尊還真是不值得,十弟還真是一點骨氣也沒有!
 
  想歸想,其實我也沒有資格說十弟的不是,畢竟我無法保證如果立場對調,我是不是也能這麼有骨氣。
 
  十弟將零食袋中的小包裝餅乾拋了兩包給我,經由一道拋物線劃過天際,我伸手接下了兩包餅乾,隨即將之拆封,取出一片雜糧餅乾食用。
 
  十弟也與我做同樣的動作,當我取過桌面上的遙控器準備打開電視時,他也將視線轉向電視螢幕,卻對我拋來問句:「對了,四哥,你的打工經驗這麼豐富,總該碰過什麼有趣或是特別的經歷吧?說幾個來聽聽嘛。」
 
  因為懶得說明,所以我只是轉向他投以誠摯的眼神道:「人生百態,一言難盡啊!」
 
  聞言,他沒好氣地白了我一眼咕噥道:「呿,說得這麼好聽,還不就是你想看電視、不想理我……哼!」
 
  這下子,看他的樣子不只是沒好氣,而是很生氣了……啊,好麻煩!這個十弟怎麼一下子哭、一下子生氣的,情緒起伏這麼大都不覺得累人嗎?
 
  十弟連頭都撇過去,撇向電視的相反方向了,如果他看著電視,我直接轉到他有興趣的節目也就能脫身了,但是現在這狀況……
 
  「唉,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啦……」
 
  看到十弟這般賭氣,我還是選擇投降了,但是我認為自己的打工經歷應該與其他人沒什麼兩樣才對,到底有什麼好說的?
 
  聽我願意鬆口,十弟隨即揚起他一貫的燦爛笑容轉向我說:「太好了!四哥你人真好!」
 
  「好什麼啊……看見弟弟發火還視若無睹才過分吧……」
 
  我低喃著這番話,想必十弟是聽見了,只見他的笑容更發陽光燦爛,我不由得又嘆了口氣問:「所以呢?你是想要我說什麼?別抱持太大的期望哦,我覺得我的打工經驗應該和一般人差不多。」
 
  「那就先從你在馬場和牛郎店的打工經驗說起好了!」
 
  他一臉歡愉地高舉雙手,一聽見他這句話,我隨即皺起眉頭說:「臭小子,你只是想聽聽看我有沒有八卦可以挖吧?」
 
  「我、我哪有。」
 
  我瞇起眼眸,直瞧著他因為心虛而別過的視線,仔細想想,我的弟弟中除了六弟與九弟以外,每個都還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唉,這到底是誰的問題?應該不是我吧?再怎麼想,十三影侍的教育問題是落在老師的身上沒錯吧?嗯,肯定與我無關!
 
  哼哼,我可是個具有成熟味道的男人呢!
 
  「算了,你四哥我大人有大量,才不跟你計較你這點心思。」
 
  「隨便你怎麼想啦,快說、快說!」
 
  我向十弟伸出手,他明白我的用意,又從零食包中抽出兩包餅乾拋給我,我一面打開零食袋一面說道──
 
 
※※※※※※※※※※※※
 
 
  不管到任何地方應徵工作,他永遠是這身打扮──寬鬆的白色襯衫捲起成七分袖、一條看上去有些時日的牛仔褲及一雙並不十分乾淨的球鞋,一頭天藍色的長髮總是隨意紮在腦後,給人的感覺散漫又不可靠,但是因為他一對深褐色的眼眸總是溫和地帶著弧度,連嘴角亦是輕鬆而單純地上揚起,表面上並不可靠,卻又不由得讓人交付出自身的信任。
 
  會願意雇用他的僱主其實心裡也頗為矛盾,老是疑惑著將這份工作交給這個年輕人真的沒問題嗎?但是一見到他那抹讓人安心的笑容,卻又不由得折服其下。
 
  四帶著同樣閒適而溫暖的微笑望著他的面試官,在自我介紹結束,並且遞上那張列得密密麻麻的履歷後,讓兩名面試官不由得竊竊私語談論著這個年輕人會擁有如此驚人經歷的主因──恐怕是年輕人浮躁,在一家公司待不久就跳槽吧?
 
  雖然兩人得到這樣的結論,但基於禮貌,他們還是出口詢問:「咳,黎菲爾先生,您的工作經歷似乎相當豐富,能談談箇中緣由嗎?還是在您相當年輕的時候就開始過著打工生活了呢?」
 
  四也帶著笑容,似是頗為羞窘地搔了搔後腦勺道:「不是不是,我打工是這兩年的事,特別是最近這段時間,因為我與弟弟搬離老家,所以開銷變大了不少,為了能有足夠的生活費,我只好四處打工了,啊,你們看見這麼多打工經歷是因為其中有不少商家缺的是某個人潮尖峰時段,一次只有兩個小時而已!」
 
  「您得負責供應令弟的生活開銷嗎?」
 
  「是啊,沒辦法呢,畢竟他是我弟弟,當然得照顧他才行啊。」
 
  ──唉唉,要不是因為十弟長得一副娃娃臉,根本沒人相信他已經成年,要不然我也很想踢他出門工作啊!但是他的長相,只會四處踢到鐵板然後再回來跟我哭訴吧?我下班回家夠累人了,可不想再應付十弟的滿腹怨懟!
 
  此時,其中一名面試官已感動得緊抿下唇,極為感性地道:「您、您真是太了不起了,一肩扛下了扶養弟弟的責任……」
 
  「嘿嘿,是您過獎了啦。」
 
  四稍顯害羞地搔了搔臉頰,但是顯然他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面試官會一臉感動的原因,但他還是大方接受了對方的誇讚,只能說四不得不照顧弟弟的理由恐怕與面試官所想的天差地遠。
 
  「怎麼辦?要雇用他嗎?」
 
  另一名看上去理性多了的這名面試官喃喃自語著,但是受過聽力訓練的四當然聽得一清二楚,他佯裝不知情地豎起耳朵、面露微笑,等候面試官的裁決。
 
  「就用他吧,他看起來也沒這麼糟啊,而且還有弟弟要扶養,就算是幫幫他吧。」
 
  ──我看起來有這麼糟嗎?好歹也長得眉清目秀的好嗎。
 
  四仍然帶著微笑在內心腹誹了一番,另一名面試官又打量著他好半晌,最後揚起禮貌性的微笑向他說道:「黎菲爾先生,恭喜您被錄取了,在這邊的工作很簡單,就是牽出客人指定的馬匹、餵牠們吃飯,偶爾幫忙洗個澡就行了。」
 
  一收到自己錄取的消息,四歡愉地站起身向兩名面試官鞠躬致謝:「謝謝兩位,我會努力工作的!」
 
  那名顯得感性許多的面試官一臉欣慰地向理性的面試官低聲說道:「你看看他這麼開心,肯定是生活費相當吃緊吧,能幫幫他真是太好了。」
 
  「如果他的工作能力能與他現在的情緒成正比的話就更好了……」
 
  雖然他們仍是放低聲量,喃喃自語,但是四卻一句也沒漏聽。
 
  ──哼哼,等著瞧吧!我會讓你們見識一下成熟男人具備的工作能力和身為影侍的過人體力!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有些暈頭轉向的晴

隨著越接近週末就越是緊張了,很擔心會漏東漏西哪裡沒注意到、哪裡沒弄好 Orz

第一次擺攤,還請各位海涵了繼續忙去…

晚些我會寄一封信給完成預購且CWT取書的朋友們,還請注意信箱,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工商|十三|13|CWT|出版|自創|文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罪歌
人生百態,一言難盡

12-11 01:47

玦晴
這句某方面來說很好用XD12-11 2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後一篇:【CWT38場前通知】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