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07

甯隨 | 2011-06-12 23:24:07 | 巴幣 2 | 人氣 208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07》

  根據我們的獨家採訪,這起發生在高雄市左營海港的命案,死者是一名無名女屍,警方於幾日後在附近邊的岩洞找到了該名死者的身份證件。

  對發比照基因化驗過後確定該名死者為徐惠青,是尋歡舞廳的伴舞小姐……

  從案發現場的情況來看,第一時間警方初步研判死者是死於姦殺……

  這件消息過後的沒多久之際,呆視、種視、花視、種田、三粒、黏帶、咚生、冥視各家新聞也如實地播了出來。

  差只差在公視、吸恩恩和招日沒播這種如似稀常的新聞……

  雖然這只是一件在普天複雜的福爾摩莎下而見怪不怪的命案,但只要有頭條或者是第一手的現場或獨家消息嘛……

  以此為營生的記者同志們當然是不會放過的爭先報導囉!

  這件命案被發現的幾日過後,據佳蓁的朋友所聞,警方的偵查一時之間是陷入了莫大的瓶頸中。

  雖然知道死者徐惠青是尋歡舞廳的伴舞小姐,但警方依循線索追查到尋歡舞廳後便沒有下落了……

  詢問舞廳內的死者朋友、關係人之後,她們一致渾然不知為什麼徐惠青會陳屍暴露在距離舞廳地方有數十公里遠的左營海港。

  根據舞廳媽媽桑的說法,徐惠青被害前一天還一如往常地到舞廳上班,當天她平常接待的幾個熟客都來捧場。

  雖然警方一一過瀘與詢問那幾名熟客的行踪,但頭痛的是──他們都有不在場的證明。

  而其中一名和徐惠青交相往來甚為密切的浦姓總裁,根據他的說詞,在徐惠青被害的當天。

  浦總裁雖然也身在尋歡舞廳,但他卻包了舞廳的另一名伴舞小姐的場,名叫玫瑰的一名伴舞小姐。

  從當天的晚間八點至次日晨間都和浦總裁在一起,兩人在距離這裏有一段相當遙遠的旗山,倒也很自然而然地第一時間暫時汰除嫌疑行列。

  消息到這裏之後就先暫時沒有下文了,但有一件事倒是比較讓陳凌掛心的……

  令我驚訝的是──警方所第一時間發佈徐惠青的遇害時間大約是在當天晚間十一點至凌晨兩點之間。

  但陳凌卻是在晚上十二點準時在公寓裏聽到徐惠青和另一個名叫小倩的『人』的對話!

  在時間上來說雖然相差一小時,但隱性來說卻不無巧合之處。

  縱然如此,但令我掛心和不解的是,根據佳蓁手邊聽來的消息所示。

  徐惠青所居住的地方距離她的工作地點尋歡舞廳很近,就在附近的一間套房裏。

  但那間套房距離我所在的三民區公寓中卻有著一段相當遠的距離。

  基於如此──那麼住在左營區的徐惠青為何會突然出現在三民區的公寓,而且就在掛著風鈴窗戶的對面人家那裏?

  一切的一切,不只是警察陷入了一望無遙的樹海中,就連陳凌這裏的個人想法也依是同時間陷入了五里霧中……

  佳蓁一見到我對這件命案的情況抱有如此的強烈好奇心是感到陣陣的不安。

  她試圖勸陳凌不要想太多而身陷其中,以免招來無謂的困擾和無妄之災。

  「小凌啊──好奇歸好奇,你可別囫圇吞棗的自找麻煩……

  這一次找到徐惠青證件的事情可還是靠我鬼扯淡才好不簡單讓警察相信我和朋友的說法。

  要是被警察知道是你提供出徐惠青證件的所在地點,我敢保證於情於理你一定脫不了嫌疑。

  而且一向辦案多數講究現代科學的警方是絕對不會相信你那些聽來的『人』話的!」

  佳蓁為怕陳凌想太多越涉越深,倒是很再三立意於三箴口地告誡咱不要亂來。

  但我心裏卻不住地依稀不想苟同──因為……

  根據陳凌那時所聽到的話中內容再三顯著,徐惠青應該是被一個她自己非常熟悉且十分信任的人給害死的──所以於此我怎麼能夠袖手旁觀呢

  甚時之後我沒有多數理會佳蓁的告誡,陳凌開始暗中到尋歡舞廳調查這件案子!

  而佳蓁終究還是瞭解陳凌的個性,也在勉為甚難中答應我協助訪查徐惠青所住的地方──對面的鄰居的底細……

  但她仍然擔心,因而陳凌和佳蓁是約法三章的說得只要點到即止就好,超過越過界限就沒得商量!

  至於公司方面嘛──陳凌倒也是很索性地向公司訴求了留職停薪的請求,說是他乃乃的長時間長期工作下來GOTGPT指數出現了異常情況……

  說是格老子的需要一段時間的休養,而幸運的是──由於平時的認真和負責,公司方面也勉為甚難,但最後還是答應了……

  待有空閒的時間可供利用之後,陳凌便開始著手暗中進行這一件命案的明查抑或暗訪……

  面對我如此的舉動──佳蓁荏是一時間也悶著一肚子的無言,不過也許是佳蓁平常對陳凌的一些種種看似『苛刻』和『照顧』下所產生的罪惡感嘛……

  對我這樣子不惜留職停薪而進行巡查的瘋狂行為,佳蓁也只好放給陳凌去擺爛囉……

  其實我自己也很模糊的──這樣子究竟是對或錯了,界限已經模糊不清了,只感覺到有一條冥冥之中的線牽正引導著陳凌去走著。

  由於舞廳的營業時間大多都在晚上,所以平常白天在家時不是整理手邊所得來的消息不然便是整理思緒而紀錄下來。

  只有到了晚上才動手進行消息的探訪,而佳蓁荏是一逕地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的正常作息……

  美麗的高雄市,到了晚間更是顯得相得益彰,偶有與時看見天上的星斗和地面街道刻意佈滿著晶瀅透亮而不時會微微閃亮的星沙。

  兩兩相比起來確實為秋夜的涼風帶來別有一番的美感。

  晚上的高雄鬧區仍然是人車交相馬水車龍的好不熱鬧,但仍然沒有破壞這一副腳踏於地的真實畫面在陳凌心中的形象……

  陳凌祖籍在瀋陽,但卻是生在福爾摩莎的在地外省人,然而──福爾摩莎縱然不比廣大故土的祖國,但荏也是個別出心栽有特色的一個美麗島國……

  當然──夜晚的探訪工作是想像中的遭遇到層層困難,禮貌上來說陳凌不是警察。

  所以自然而然的所能獲得的消息並不會太多,這也是初時意料中的事……

  首先就手邊得到的一些零碎消息來說,徐惠青的交友情形與人際關係來看……

  她的熟客除了浦總裁之外,還有李姓經理、施姓副理、趙姓運動員和林姓廠長等等其它交往關係密切的人……

  只是這些基本的門路對於這件命案所遇到的瓶頸之下,其實能提供的支援和幫助是有限的。

  然而施某結婚不久,要偷吃也尚還不敢這麼明目張膽,也許他和徐惠青只是普通的逢場玩玩一般作戲?

  至於趙某和林某上尋歡舞廳也只是常常點名徐惠青來陪吧坐抬且鮮少帶出場尋樂的舉動。

  與其說是交往關係密切,不彷說是老顧客略為貼切……

  浦某雖然也有妻室,但當天晚上卻有玫瑰作為他不在場的證明,要列為兇手也太過牽強,縱然浦某也尚在嫌疑之中。

  所以唯一下來的只剩李某,李某尚未結婚,如果照一般常理說來,假若他對徐惠青求愛未成而起下殺心並殺了她也不無可能

  所以李某這下子的嫌疑也不住地大起來!

  但令人洩氣的是,李經理在徐惠青被害的當晚正於旗津的友人住所中摸八圈,一摸便是直到天亮,現場起碼有三個以上的人可為他作不在場證明的人證。

  因為如此所以也不可能到左營海港殺人,故陳凌的明查暗訪工作便在此碰到阻礙……

《未完……

下一篇:風鈴)8


今天考99分……
但考試沒過……
哀哀……

好運好事在昨天全用完了。
看起來發燒燒到40度而燒壞的腦筋一時之間還沒恢復過來。
要變成正職員還得再等等了……

不過桌旁多了兩個小獎座。
高O科技大學最佳文學校友
高O科技大學第四屆聯合文學第二名
看在這個的份子上,就不計較考試沒過這麼一件小事了。

病沒全好,今天又勉強自己披掛上陣。
扁桃腺依然疼痛。
發出的聲音依然是低沉的哥斯拉怪獸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