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05

甯隨 | 2011-06-09 00:10:52 | 巴幣 4 | 人氣 202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05》

  躺平床上見著一片漆黑的天花板時,陳凌且又不住地問著:「佳蓁啊──妳剛剛幹嘛一回來又突然跑出去啊?這麼晚了──萬一妳有什麼的話……」

  「嘿──我說小凌你真的沒問題嗎?」,還未說完的我是先被佳蓁不住地玉清膚手給咱額上摸上一摸。

  「怎麼了──怎麼這麼問?」,面對她的疑問,反倒是換成我也有著存心的疑問。

  「沒有啦──只是今天我感到你真的是有點活見鬼的發神經了……

  我剛剛忙完一堆事情才匆匆地回到家,哪知道一進門就聽到你在那兒大呼小叫的……

  我光嚇都嚇死了──哪還有那個閒情逸致往外頭跑呢?」

  拉開了昏黃的小吊燈,佳蓁不禁緩緩起身朝著躺平的陳凌看了看──澄亮的雙眼直看著我,可愛的娃娃臉蛋仍然依舊。

  「雖然妳這麼說──可是──我明明聽見大門的風鈴響了兩次呢……」

  接著佳蓁雙手搭著咱的肩膀而在我的困惑面容中留下印記──似乎是想藉此讓我別想太多吧……

  其實有時候陳凌不太懂佳蓁的葫蘆裏在賣什麼藥……

  這麼個短暫瞬間,陳凌只是怔怔地呆躺在床上,滿腦子盤旋的是剛才的對話內容和看似怪事但若又似非……

  卻荏也是一時之間沒那個心思去享受佳蓁那柔軟而香甜的印記──更也別言談說能不能有一夜好眠這種名詞的出現了……

  倒也是說也怪且否,自從那件事情過後的數日,陳凌也幾乎沒有再碰過如此類似的事情。

  因而倒也是漸漸地同意了佳蓁的說法,或許真的是在文字和工作兩頭跑的情況下而累壞了身子和腦袋進產生的幻覺也說不定吧……

  這件事過了好幾十天後,天上雲霧且似乎正蘊釀一股莫名的吐息,讓今天上班的我是感到有些詭譎和些微異常。

  老天──可別再發生什麼莫名奇妙的事情才好──陳凌不禁暗暗在心中禱告著……

  那件事情雖然多少掛念,但身在忙碌的狹行陣中,也逐一地漸漸地忘卻了。

  「陳組長──你每天看起來都很忙呢?」

  今日一天結束長達十四個鐘頭的工作,在刷完打卡機而準備拖著疲累的身心離開之時,忽地咱廠內的管理員大哥是這麼地對陳凌說。

  「原來是保全大哥──哈哈,忙到現在的沒瞑沒日也是無可厚非……

  人嘛──出社會就是只求混一口飯吃,如果不用心不負責任點,哪天我那一家老小就得喝西北風啦……」

  摸摸頭和管理員大哥稍微寒喧而道聲後天再會之後,我也是頭沒回地離開廠內,持續不斷地進行著人生的漫長路途。

  「陳組長啊──我看你最近的氣色不太好,尤其是印堂……

  最近全臺灣的過勞死案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你得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才好……」

  只是我很納悶這一句話的由來源起為何,想到這裏陳凌且又不自禁地搔著那一頭可以窩藏不少幼鳥的髮型。

  夜裏分明而路程依是地行雲流水且順遂,只是快到家裏的那一段路程之時,這時的夜裏便很是奇特,依然是如同前陣子看到的那一幕相同。

  分明的環境光源不知何時逐一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又一股既黑且陰的氣氛。

  到底是陳凌天生命犯兇煞還是自己的磁場和那種現象特別相似而結下不樑之緣,說真的你拿這種八股問題來問咱,我還真道不知所以……

  一面走著而頭皮發麻,且又是硬著皮囊子的頭而快速地搭上電梯並閃入家中。

  客廳的火光依然是一片黑鴉鴉的暗淡一片,只見到房內有光源尚存,此時陳凌只細喃地道說佳蓁應該先比我早回來了才是。

  牆上掛鐘正不偏不倚地進入小時候總認為是極陰的子時片刻,現於一見甚是沒什麼縝思般地就自顧自地開門進入房內,只是進入房內後……

  進入房內過後,燈源是依切地充足明亮,佳蓁正坐在床上,連衣服都沒有換……

  她只是一個勁兒地眼神直直望向前方,彷彿我進來時也沒發現似的……

  怎麼了──當下陳凌這麼想……

  和佳蓁相處了四年左右,陳凌從來沒看過她現在這個樣子,這實在不是個尋常的現象,一定是發生了什麼!

  喚了喚與動手碰一碰佳蓁過後,她一臉似驚而未定的模樣,當看見陳凌歸來之時,佳蓁方才緊緊而死命地握著咱的雙手,看似乎荏是打死也決計不放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了──看妳這副模樣……」

  「小──小凌──幾十天前你對我說的那件事──你記得嗎?」

  見到陳凌回來之時並緊緊握著咱的手的佳蓁這麼問,之中不乏帶著一絲絲的誠惶似恐的口吻。

  「哪句話?」,難得見到佳蓁這麼一回的驚訝,我不免好奇地這麼問。

  況且什麼幾十天前所說的話,每天得過相當忙碌的日子說很多的語句,哪裡會知道自己是說了哪些話呢?

  「就那裏啊!」

  她一襲薄顏受驚的模樣而指著咱平常放稿子的書桌上那兒,那兒對面不偏不倚的正對著對戶人家。

  對戶人家──面對佳蓁所指的這個景象來說,陳凌也不免好奇地望向而之。

  突然間我像是想到什麼東西般的──從原先的好奇面貌,一時之間且像是風雲驟轉般地換了個臉色!

  一臉訝異而似焦且土的難色,那一時片刻陳凌的樣貌看在佳蓁的眼中,鐵定也不會是什麼好臉色……

  「妳──妳是說──之前那一件我碰到的事?」

  在此時分且是正好又為子時之夜,陳凌不免又是一陣茫然地問,突然間眼前也像是中了閃光彈一般的,四周畫面似乎一時間也漸漸變成蒼白淒慘一片……

  「嗯──雖然我不是很確定,但今天我從媒體朋友的口訊中發現一件事,我感到相當的詭異……

  今天朋友說她在高雄左營碼頭海邊那兒採訪了一件命案……

  是個無名女屍,警方到場時初步判定是有姦殺之嫌,死亡時間起碼至少超過三天以上……

  而身上的證件一概全數不見蹤影且屍體已經開始腐爛,也暫時查不出死者的身份了……

  小凌你說──這是不是和之前你跟我講的那一件事有點相像?」

  佳蓁一臉土色而訝然的表情這麼說著,同時間她也不禁動手搖一搖我的身體,這才讓陳凌的心神而回到現實來。

  如果這和我之前在對戶人家那裏所聽到的內容一樣且雷同的話……

  天哪──這殺千刀的我真不敢再想下去了……

  一想到這裏,陳凌的頭皮不禁開始陣陣地發麻而犯起癢來,好像什麼淨是一些奇怪的事情都會被我給遇到,當真是自己八字命輕嘛?

  「岩洞──海邊──對了!叫他們到屍體現場的海邊岩洞找找看,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

  此時分秒,短暫一時失了心神般的自己是不知哪裏來的靈機一閃而脫口道出。

  這不免是讓已經土色如懼的佳蓁是更感到現在的陳凌彷彿變了個人似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支支唔唔。

《未完……

下一篇:風鈴)6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