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02

甯隨 | 2011-06-02 21:49:09 | 巴幣 4 | 人氣 233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02》

  平時佳蓁是不太作什麼家事的,只有我稍稍會整理一下我們的家而別讓它看起來那樣的亂。
 
  在工作過後佳蓁也不時地願意犧牲自己一些工作餘後能休息的時間來替家裏整理一番。
 
  咱夫妻倆都是一天工作下來起碼超過十二小時的雙薪鴛鴦。
 
  通常看在陳凌眼中,我哪會不知她的心思在想什麼,而往往我們回到家時通常已經都很晚且很累了。
 
  陳凌總是會勸著佳蓁別那麼辛苦,只是她似乎也不覺得有什麼可累好言。
 
  但這是她的優點,同時也是我拿她沒輒的一點。
 
  縱然那件事過後來到這裏確實是心有不滿,但見得佳蓁這樣子,真也是鬧得我見了她,都不知道該不該再和她開起冷戰來……
 
  前些日子還處在夏季的時候,佳蓁不知何心興致地來著,她在臺南談生意之時便在當地的小街坊買了一對粉紫色的風鈴回來。
 
  回到家後,她將一個掛在咱們家中的大門上,一個則是懸在我們房裏的窗邊。
 
  每回只要一開大門或一推窗,這風鈴便叮叮叮地響個幽悠清亮的聲音不停。
 
  我這個人並不怕吵,畢竟平時都在高分貝的工作場所下工作了,這點小清音則也準是奈陳凌沒何。
 
  雖然是這樣子,但唯有在寫稿子時就獨具一幟地例外了,尤其只要靈感一來而寫得正興起之時。
 
  只要有個雜念就可能要一切從來,更嚴重點就是前功盡棄了。
 
  但也真是想誆罵著娘親來的,每每在陳凌寫正興起之時,那串風鈴卻荏是地和夜風揪手旋起輕舞來而搞得叮叮作響。
 
  有時在半夜這般是嚇了我這麼個一跳不說,誇張一點的便是把陳凌好不容易連貫的想法和寫得正精彩之處給打亂了……
 
  每每遇到這種卡彈的狀況是惱得陳凌真想將這串狗娘養的風鈴給扯下並扔了!
 
  佳蓁聽完我的抱怨過後,她是一個先地撥了撥自己那一襲沒過頸的捲捲長髮,髮際之間亦傳來不時地紛紛使人入迷的芬芳韻味,然後倒也如實地輕笑而對。
 
  「瞧你──連那一串小風鈴都忍不住定不下了,這下子你要說自己多有定性嗎?」
 
  「這──嗯──聽妳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這麼個回事!」
 
  奶奶的──最後陳凌還是放懶著心犯孬並附和著說。
 
  其實佳蓁也沒說錯──連一串小小的風鈴都忍不住了,要說自己多有定性也真他娘的站不住陣腳了。
 
  「其實在臺南買它回來除了讓我喜歡和對得上眼嘛……另外那個賣風鈴的跟我說,掛風鈴可以避邪呢!」,隨後幾秒後佳蓁且又這麼個說。
 
  今天是秋風瑟瑟而令人感到甚涼的夜晚,而能夠和佳蓁這麼個稍微談上多句之時,同時間也代表著咱夫妻也算是明日休假而忙裏偷閒了……
 
  聽到佳蓁所提及的風鈴有避邪的功用……
 
  避邪?
 
  哈哈──正所謂君子報仇不用三年……
 
  逮到機會的陳凌迅速地撇了佳蓁一眼,不禁扯了正經嗓子起來問著她。
 
  「風鈴避邪?避什麼邪?妳嗎?」
 
  起初佳蓁還呆了呆半晌不明所以,後來荏也是聰明地想透那話中話的意涵吧……
 
  稍時沒過多久佳蓁便氣得那張娃娃臉蛋泛起紅暈來,掄起拳兒就是犯剛猛的要爆了我的頭……
 
  雖然在坪數不大的公寓中怎麼跑還是那幾個地方。
 
  不過可總也是要象徵性地跑一跑給她追──畢竟咱陳凌也不適合當那種乖乖等死的料嘛。
 
  佳蓁是一邊氣著一邊笑著追殺我,陳凌則是一面逃而一面笑著請求偉大的佳蓁女帝別和我這一般見識……
 
  不過好像也不只咱玩上癮,佳蓁這娘們似乎也玩了上癮般地不依而緊緊追殺陳凌不放。
 
  追打蹦跳一會兒過後,沒一會之際佳蓁是把我給逼到了房裏的床邊,咱倆相互瞧著彼此都是氣喘噓噓而披頭散髮的模樣,一時間看起來也倒蠻有趣的了……
 
  佳蓁本來還頂火的,不過咱觀察過她的模樣後便棋出一招殺著直攻她的罩門,
 
  給她一個夫妻之間最自然純真而溫柔的擁抱……
 
  不過這一招不是每次都準奏效的,也會偶有一時失靈的時候。
 
  最後佳蓁倒也是羞紅了臉般地安靜下來而一面誆罵著陳凌這令人生氣的油滑死模樣。
 
  佳蓁有著一襲沒過肩的捲捲髮,縱然已近而立年歲,但那副可愛、五官恬靜而美,外帶著一張長不大的娃娃臉蛋倒沒準讓人摸不透她究竟多少歲數。
 
  平常在家就是一副輕鬆的裝扮,舉凡最常見的便是無肩上衣和三分短褲,與在外工作時的一副潮T和牛仔褲來相比較起。
 
  基本上也很難將她和美編師這個職業給聯想起來……
 
  平常的佳蓁是在室內工作,有時會有多為頻繁的次數出外洽公接談顧客。
 
  跟陳凌這個每天都會用到大量體力與精神的工作來說,我們兩個人的工作性質可說是不分上下。
 
  有時候佳蓁工作做到很晚,懶得回到家裏來,就會直接在公司的臨時房間內過夜。
 
  起初搬到這棟公寓時是新居遷入百事待興的狀態,由於體恤佳蓁的工作辛勞而陳凌自以為是的將這麻煩差事全攬到身上去了。
 
  當下的一切事務自是全盤攬在陳凌這個自告奮勇而白目的丈夫上頭……
 
  百廢待事的情況下自然忙得不可開交,除了家裏的大門鑰匙在我這裏有一副之外……
 
  入遷喬居後佳蓁常擺著一副臉孔給陳凌看,雖然次數沒有太多,起初我以為是她最近的工作不順心,倒也沒和她見識一般,只得讓佳蓁這樣子。
 
  但後來幾日後,摸摸口袋而感到尚且意外的是──我竟然該死的忘了給佳蓁咱們家裏的大門鑰匙了……
 
  這下子陳凌終於也明白為什麼佳蓁老是這副嘟著鼓鼓的紅通小臉蛋給我看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油條一根比一根更油條,陳凌常對佳蓁耍誆滑頭,但沒想到這一次也栽在她的五指山下……
 
  自從有了鑰匙後,佳蓁也比較少在公司直接過夜了,也很少在半夜回家我睡到一半或寫稿子寫到一半時還得去幫她開門準備洗腳水哩……
 
  如若明天是假日之時,我在當天結束一天工作回到家裏時都會習慣晚睡而將時間用在寫稿子上。
 
  偶爾寫寫這些稿子賺賺外快和私房錢也不無小補無傷大雅,每每佳蓁回到家來,見我還在房裏挑燈和文字進行夜戰相互攻防,她倒也是自顧自地不打擾了……
 
  從來嘛──也很少見過佳蓁對我賺外快攬私房錢一事感到不滿,相反地她還樂得很。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佳蓁對此行為樂得很,雖然她是陳凌過門四年的妻子,但有些事總也是一時片刻猜不透佳蓁的心思的……

《未完……

倒數八天中……
混了一整天在風鈴中……
明天又要上班了……

下一篇:風鈴)3

創作回應

沒錢買勇造精
尼要不要考慮加入空想公會啊??
雖然尼在同名的哈啦區受了很多自以為知識水平很高的洨屁孩的煞氣.
窩也替尼感到很同情.
不過窩還是想這麼問.
2011-06-02 22:51:37
甯隨
暫時不考慮了
樹多必有多數枯枝,人多必有少數低能
從剛才看過你給我的那一張圖片後
我是更不想加入了

就跟你說不要為了之前的事情拿去那種地方討論
因為這樣只會引來更多沒必要的爭執而已
這下可好,你燒了這柱香果然引來外鬼反對者了吧

別人要玩COS低能兒遊戲
就絕對不要跟他們起哄
2011-06-03 21:50:1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看起來像是鬼故事啊,嘿嘿。

期待下一篇。
2011-06-02 23:37:37
甯隨
多少都會有
因為平常作夢最常夢到這個
但總是很模糊
這次則是比較清晰一點
2011-06-03 21:53: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