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5 ─ 逆境潛行《下》

作者:蘇雪│2015-04-19 22:47:01│巴幣:24│人氣:329
  在森林裡尋找迪蘭的唯,被突然冒出來的巨大黑蜂襲擊。敵人的動作十分迅敏,沒什麼多餘的動作,行動時也沒發出什麼聲響。這讓以敏銳五感以及反射神經作為主要戰鬥優勢的唯因此吃足了苦頭,節節敗退。當她坐倒在地,看到蜂怪的腿就要刺入自己的胸膛,還以為這次絕對要沒命了。

  此時,一道亮藍色的光穿過了蜂怪和唯之間,讓蜂怪一瞬間頓了半秒。唯沒放過這天大的好機會,馬上側身滾開,跳起後轉腰往蜂怪的翅膀根部就是一刀猛斬。

  不料那蜂怪像鬼影似地,迅速以水平方向溜開,唯的斬擊也只削下牠翅膀末端的一小片。攻擊除了讓蜂怪的動作短暫停止之外,似乎也沒產生多大效果。唯在蜂怪的動作停頓時,又一刀地往蜂腰斬去,卻又給牠迴避開來。

  蜂怪往攻擊落空的唯刺出尖銳的長腿,這次,抓到節奏的唯沒讓蜂怪佔到便宜,維持刀尖朝下的姿勢,上身往後仰,那長滿倒鉤的蜂腿就從她鼻尖上方刮了過去。唯「喀」地穩住刀柄,提著刀往上一撈,刀刃就嵌入蜂腿根部了。

  方才救自己一命的藍光又晃了過來。

  「別打了!快過來!!」

  想不到藍光竟然還會說話?聽起來還有幾分耳熟。唯又往後退了兩三步,將視線從蜂怪轉到藍光上。她終於看清楚藍光的模樣。

  那藍光的顏色挺淡,大概比她的手掌還大一些,可以看出是女性的外貌,背後長著比她身體還長的透明翅膀。正是先前在迪蘭的課程時,協助唯通過試驗的元素精靈─流迦。

  唯很快就意識到流迦可能是來給迪蘭討救兵的。這蜂怪怎麼看也不像是自己能獨自應付的對手,可以的話她當然也想逃,就怕這黑色怪物不會那麼容易放過獵物。

  她咬緊下唇,差點咬出血來,她不放心地撇了蜂怪一眼。

  「快!!」流迦又喊,聲音中充滿急切,唯只好扭頭,硬著頭皮跟流迦一起鑽進了樹叢。 


***


  流迦帶著唯在森林裡到處轉,相似的景色不斷從身旁流過,雖然她已經在森林裡找迪蘭找了許久,又經歷了一場驚險的戰鬥,實在想坐下來好好喘口氣,但現在也只能咬緊牙關逼迫自己移動腳步,不讓流迦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範圍。

  也多虧流迦這麼繞,那隻黑色巨蜂似乎也迷了路,沒有追上來。

        又跑了一陣,她們看到了一個藏在茂密枝葉、苔癬底下的洞穴。洞口很小,唯得彎腰才能爬進去,不仔細觀是不會發現的。

        迪蘭大概就在洞裡。流迦的飛行速度漸漸慢了下來,淡藍色的光一閃一滅,看來一路飛過來她也累得夠嗆。唯彎下身子,一手將佩刀插在略軟的土地上,另一隻手緊抓著自己的膝蓋直喘氣。見唯停了下來,流迦馬上就過來催促。

  「就在這裡,快!被發現的話會很麻煩的!」

  「哈…哈啊…」唯擺了擺手表示了解,心裡抱怨流迦也不體諒沒翅膀的人類。她站直身子,又深呼吸了一口,對流迦點了點頭。「讓我先進去。」她說,態度有些強硬,流迦雖然納悶,但也只有點了點頭。

  唯拔出刀尖,沒將刀收入鞘裡,她右手提著刀撥開草葉,一彎腰就鑽進洞裡。洞穴內濕氣很重,內部的岩壁也濕漉漉的。狹長的洞穴裡十分陰暗,要不是她的眼力極好,大概還沒見到迪蘭就要把臉撞在岩塊上暈過去。

  她爬了不到五分鐘,發現洞穴漸漸變寬,這裡已經沒必要矮著身子移動了,甚至還能揮刀。很快,她就在一塊大岩石旁發現了迪蘭…

  身形纖細的精靈少年背靠著岩壁,四肢無力地垂在地上,頭低著,也不知道他醒著沒有。唯原本馬上要喊他的名字,不過多看了一眼後就改變主意。她慢慢走向迪蘭。

  「喲…我也、真命苦…哈啊…竟然是妳這沒用的小鬼,過、來…」似乎注意到腳步聲,迪蘭的右手臂動了動,但最後只有臉微微向唯轉了過來,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唯沒有回答,只是慢慢舉起佩刀。

  「妳!…哼,原來是這樣…」迪蘭的眼神險惡起來,「妳…也是一夥、的…」他張著嘴喘氣,看來呼吸很不順暢,仔細一看就能發現他滿身是汗。

  把唯認定為敵人的迪蘭,伸手用想用發顫的手指勾回滾落在旁的法杖。不過沒有成功,迪蘭的手指還沒碰到法杖,唯的刀鋒便「呼─」的一聲從迪蘭的頭頂水平劃過,隨後又是一刀。

  這個舉動讓迪蘭愣了一下,只見唯斬到什麼,反手就把斬斷的某樣東西用刀背往洞內用力一砸,有什麼東西被她甩了出去,撞在岩石後落在地上。

  幾乎是同一時間,迪蘭身上也掉下了某種東西,他定眼一瞧,發現那是一條和他手腕差不多粗的蛇屍,身上布滿紅褐色的鱗片。看來唯拍出去的,應該是被她斬斷的蛇頭。

  「你說,我是誰的同夥?」唯蹲了下來,看著迪蘭的雙眼平靜地問。

  「嘖…」迪蘭瞪視著唯,但冷汗滑過他的眉毛,流進眼裡,他忍不住眨了眨眼。

  看到迪蘭這個模樣,一開始支開流迦,有意套話的唯只好嘆了口氣作罷。一來艾爾帕卡的老師真被逼到絕境,還不曉得會做出什麼事,再來,迪蘭的身體狀況似乎很不樂觀,不快點治療也許會有生命危險。

  她將刀輕放在腳旁,檢視著迪蘭的身體,卻沒看到他裸露的臂膀上有什麼嚴重的傷口。但沒受傷的話就不會是現在這副德性了,何況從靠近迪蘭開始,唯就不斷聞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大概迪蘭還中了毒。

  「那裡受傷了呢?巴謬爾老師。」她問,不過迪蘭只是別過臉,一句話也沒回答。

  「是嗎?那就讓我自己找了。」原本還希望借助迪蘭的力量,和他一起回艾爾帕卡,看到他這副狼狽樣又完全沒配合的意思,唯也開始不耐煩起來,伸手就要解他的腰帶。

  「等!妳、給我…等等!」迪蘭勉強抬起左手,抓住唯的手腕。「左、左…胸…哈…哈啊…」大概意識到唯是說到做到的類型,擔心自己真的會被學生給扒個精光,迪蘭不情願地說。

  唯也沒向迪蘭多廢話,抽出手,抓著迪蘭那黑色的緊身上衣用刀尖輕輕一劃就割了開來,露出他無毛白皙的胸膛。

  正確來說只有右半邊是這樣。看見迪蘭的左胸後,唯愣了愣,迪蘭自己也像受到驚嚇般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的身體。

  他的左胸幾乎全變成了黑色,看起來明顯不是瘀青。唯皺眉仔細一看,黑色的肌肉中心似乎卡著一根細細的刺,從那裡流出少許可能是血的黑色不明液體,惡臭的來源似乎就是它。

  「我要把巴謬爾老師身上的刺擠出來,忍著點。」她從側背包裡拿出塑膠袋,原本她還想,如果是一般的蛇蟲毒,可以蓋著塑膠袋給吸出來,迪蘭的狀況比她想像中還嚴重多了,別說是吸,要不是情況危急,她根本連碰都不想碰。

  她將塑膠袋按在迪蘭的胸膛,迪蘭疼得呻吟。但唯沒理他,只是沉默著用雙手賣力地將那根刺給擠了出來,弄得塑膠袋上滿是那黑色的髒水。唯又從背包裡摸出自己的飲用水,二話不說就往傷口上澆。

  那根拔出的針看起來像是蜂針,唯今天已經受夠了蜜蜂,雖然不知道迪蘭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待在這裡,不過能保險一點總是好,她可不希望毒蜂的費洛蒙再引來更多麻煩。

  又過了幾分鐘,唯已經將她沿路採來、準備送給亞莎的幾株藥草給嚼碎,敷在迪蘭的傷處。迪蘭雖然感到噁心,一臉嫌惡,但呼吸卻比剛才順暢多了,臉色也稍微好轉。

  「妳…很熟練嘛…亞莎教的?」迪蘭放鬆地靠在岩塊上,眼神有些恍惚。

  「大概吧。」她含糊地回應,唯嚼得嘴麻,實在不想多廢話。其實亞莎應該不會把胡亂咬碎的藥草敷在傷患的創口上。雖然戰鬥能力不及本體的唯,但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卻不會背叛她。

  「哼…妳少得意…」說著,聲音慢慢變小,迪蘭昏睡了過去。

  確認毒蛇的屍體、和流迦會合、在洞口和學院的人取得連繫、在洞口擺上更多掩蔽物…當這些瑣事都處理妥善後,回到洞裡的唯感覺疲憊感一下子湧了上來,她攤坐在迪蘭的身邊,握刀勉強保持警戒,祈禱學院派出的救援部隊能夠快點找到她們。



《Episode 5 ─ 逆境潛行‧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樂之
每次敵人好像都會瞄準唯的胸膛之頭香~

04-19 22:58

蘇雪
因為是要害啊~04-19 23:01
小洛
030.......不能碰蛇頭,危險啦!

04-20 00:17

蘇雪
不冒險死的就是迪蘭了,這是比速度的搏命~不過有人看出危機感這樣很好啊~04-20 00:18
小洛
......期待看到咀嚼藥草後,嘴麻掉說話的唯希望(敲碗WWWW

迷:欸你W

04-20 00:19

蘇雪
加上去了(欸)04-20 07:5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21 16:52

蘇雪
感謝肯定~04-21 18:03
百合子
唯:「你不說我就自己找了。」(舔嘴

05-01 19:58

蘇雪
看起來超邪惡的!!?05-01 22:1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5-09 16:12

蘇雪
感謝主辦~05-13 10:40
BOOK
劇情好帥ww 羨慕迪蘭(誤)

05-13 10:30

蘇雪
可是會中毒耶~05-13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