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01

蘇雪 | 2023-10-30 20:29:47 | 巴幣 2152 | 人氣 227


  由於種種「大人的理由」,關於世界觀簡介,只能請有興趣的人看看「這邊」了。

  總之,這次自由聯邦的「六座冒險者司」又派出新任務。

  這次任務地點位於米德加爾特大陸西方的巴勒薩共和國,是座間會員國之一。冒險者們要解決的對手,是名為「梟首遊行」的犯罪組織。這組織從前次世界災難以前就惡名昭彰,如今也是座間的通緝對象。「梟首遊行」的犯案風格是縱火、以斬首方式無差別殺害民眾,長年以來沒聽說他們有什麼崇高的核心目標,各界大多傳說他們只是群嗜血瘋子。

  「梟首遊行」成員數不明、沒有特定裝扮,共通點是他們都精於隱匿和逃跑,各國專家們先前總拿他們沒轍。近期,神通廣大的六座卻掌握了這犯罪組織下次行動的預定地點,雖說無法精確得知「遊行」具體是於幾月、幾日的幾點、幾分開始,但肯定是有史以來最有可能擊潰他們的一次機會。

  唯這次也礙於正規軍身分,未在第一時間就報名參加。至於讓她改變主意的理由——

  「安潔要去巴里的修道院研修?最近?怎麼這麼突然……」

  「我也感到驚喜。主教大人還說,可以帶我參觀宗座聖殿的聖物,很期待呢。」

  那天,唯的好友安潔莉卡‧懷特打來電話,閒聊過程中告訴唯這意外的行程預定。

  安潔口中的「巴里」,正是巴勒薩共和國的首都。無論怎麼想,梟首遊行計畫的無差別恐怖攻擊行動,都不會排除這最熱鬧、繁榮的區域,是吧?

  「剛好那陣子我應該也會去拜訪巴里的朋友,屆時若能空出時間,我們再約,好麼?」

  「真的?那太好了。我會很期待在巴里與妳相見,一定有機會的。妳會住哪間旅館呀?還是我問問修道院,看能不能讓妳留宿?我想大家會很樂意、歡迎妳的!」

  「嗯……住處已經由負責人安排妥當,不麻煩安潔,很感謝妳這番心意。我也會期待在巴里聽妳分享近況與研修的細節。」

  切斷通話後,唯才愁容滿面地凝視著工作螢幕畫面上滿滿的行程,其中當然沒有「巴里拜訪朋友」這項目,但她很快又撥通另個對象的電話號碼。

  唯總會盡可能為安潔騰出空檔,尤其在這種非常時期。安潔其實是魔法,或說神術能力高強的聖職者,肯定具備自保能力。但唯就是擔心、想保護她——因為安潔不只是長年積極與她維持情誼的友人,更是曾代她負罪的恩人,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巴勒薩共和國的首都八里,有座特別高聳的商業大樓,唯抵達巴里後就住在這大樓中的景觀飯店。當然唯沒有觀光旅遊的閒情逸致,除了關在防護嚴密的房間裡參加視訊會議,再不就是線上簽核各式文件,因為她聯絡的對象、經手的工作大多有必要保密,很偶爾,她才能去一趟同棟大樓中的半公開酒吧、咖啡館透個氣。

  六座冒險者司派出的梟首遊行任務,對唯而言也是需要高度守密的工作之一。

  畢竟不知道梟首遊行組織何時要採取具體攻擊行動,守株待兔是這任務的必要工作之一。這些天一定有許多知情、參與任務的冒險者們在這巴里城中試圖蒐集更多有關梟首遊行的情報。為了避免無謂犧牲,他們想更精準地預判、阻止那場預備實行的無差別恐怖攻擊行動,可惜至今為止就是沒什麼收穫。

  負責實際在城內蒐集情報的,絕大多數是擅長偽裝自己的冒險者,那可不只是外型方面的變裝,這世上有太多外觀以外的資訊會透露個人身分。誰也不曉得梟首遊行的組織成員們,究竟握有多高端的身分辨識技術,一旦梟首遊開始警戒,這好不容易得來、能將他們一網打盡的大好機會可就告吹了,不可不甚。

  唯的知名度讓她難以流連於在這城中的大街小巷。如今的她擁有權勢、財富,且理應每天忙碌得必須以五分鐘為時間管理單位,總不可能裝作漫無目的,一連好幾天都在巴里街上閒晃,招人好奇、懷疑。她能做的,頂多是負責規劃總體任務、將相關人員安排在他們適合的位置、分析處理同伴們回饋的資訊……其實和她平時處理的軍務類似。


---


  一走進那高大的玻璃門,它們便自動敞開,身穿白襯衫與西裝背心的咖啡廳服務人員便禮貌地行禮歡迎。這裡是巴里第一大樓中,位於最高樓層的咖啡廳,附屬於唯這幾日留宿的五星級飯店,雖說是咖啡廳,內部仍裝潢得金碧輝煌,水晶吊燈、精緻壁畫和浮雕一樣不少,皇宮似的。

  「德聖卿,非常感謝您今天再度光臨本店。」

  「貴安。今天還有靠窗的座位麼?」

  獲得肯定的答覆,唯隨著服務人員前去這些天幾乎成為她個人專屬的窗邊座位。短短幾步路程,就有數位店內員工與來客對唯致意,唯只得挺直腰桿,回以優雅、禮貌又不失親切的招呼。

  雖然唯並非身穿貴族禮服,但自由聯邦貴族在此「度假」的傳聞早已傳遍這整棟大樓,這讓唯離開房間時還得講究服儀,若穿著最習慣的冒險者勁裝,不但會造成民眾恐慌,也可能讓梟首遊行組織起疑。好在唯習慣佩刀這事眾所皆知,誰也沒對她今天的黑色劍領短版西裝外套下,那樸素卻顯眼的修長打刀發表什麼意見。女西褲的細皮帶無法固定長刀,在相對和平的這段時間中,唯已經逐漸習慣腰間那設計簡約、質感高級的龍皮劍掛。

  同樣面積驚人的玻璃窗,內側設有米白色透光的大窗簾,下擺收攏在窗框兩側。玻璃桌的金屬邊框花紋細緻,天鵝絨座椅柔軟舒適,更令唯開心的,是她只要調整劍掛角度,不須卸下佩刀就能安穩入座。

  這裡的茶具當然也特別精緻,唯啜飲為自己點的無咖啡因花茶,品味淡雅芬芳同時,茶杯把手始終保持三點鐘方向。

  少有這種不絞盡腦汁思考的空檔,雖然腦裡難免充斥雜音,這已是唯珍惜的時光。不過,就在此時——

  大樓下方的街景中,倏地竄出數個艷紅的點,接著被黑煙掩蓋,然後,是更多的紅點……

  「梟首遊行已開始行動。請E區優先引導市民避難——」

  無法事先阻止梟首遊行,先前的保密也就不再具備意義。

  唯穩穩放下茶杯,以魔神PDA撥通電話,冷靜對各冒險者隊伍下達指示,又向合作的八里政府單位聯絡。她是第一線指揮,可沒有慌亂的閒工夫。但實際上的確沒必要慌張,這恐怖攻擊行動的規模,比唯最初預估的還小一些。

  透過各方回報以及唯自己的觀察,她判斷本次梟首遊行的成員最多不超過五百人。而且,雖然唯本次為了扮演成度假民眾而沒有帶上騎士們,但我方參與任務的冒險者各個身懷絕技,其中不乏經歷四災的前義勇軍,例如唯曾經的部下史丹利吧,那可是擁有天災等級戰力的強者。有這麼多可靠的同伴,像是讓唯吞下數顆定心丸。梟首遊行未必能一網打盡,但維護城市建築、確保民眾安全這方面唯還是頗有信心的。

  直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