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梟首遊行】02

蘇雪 | 2023-10-30 20:32:06 | 巴幣 1028 | 人氣 163


  地點是巴勒薩共和國首都八里城的主要市區,梟首遊行的無差別恐怖攻擊行動,在各方努力下終究沒能事先阻止。當地政府單位與來此支援的冒險者們,任務目標就此轉為防止災害擴大,並且他們沒有放棄追捕,或擊殺梟首遊行的所有成員。

  唯手邊資料中,梟首遊行成員的鎖定、確保、擊斃數量在恐怖攻擊行動的最初階段一度快速攀升。

  這些犯罪者有許多喬裝成巴勒薩國民的女性、孩童。他們在避難人群中襲擊民眾,由於外觀難以辨認的特性,儘管攻擊手法粗糙,仍造成部分民眾受傷。

  引爆城中多處、造成火勢延燒的主要縱火者被簡稱為「火炬手」。他們全身覆蓋黑色斗篷,辨識度高,也更難制伏。除了專業戰鬥能力,這些火炬手還掌握將民眾點燃、化為火炬的可怕技術,是必須優先處理的對象。

  而大幅影響災情控制難度的,屬於被暫稱為「處刑人」的犯罪成員。這些處刑人與火炬手基本是一種打扮,然而他們具備不遜於當地軍警、支援冒險者的強大戰力,甚至傳出「我方傳奇冒險者陷入苦戰」的消息……

  「別擔心,相信史丹利吧。請你們重整隊伍,優先護送民眾避難。後續真有需要,我再安排支援。」

  依然是平穩的語調,唯禮貌回應提供訊息的夥伴後,那人的身影出現在視線中。

  持魔神PDA的手觸電似地一顫,唯將臉又往窗戶靠去,仔細再確認一次。

  那確實是安潔,身穿修女服在混亂的市街中忙於抵禦處刑人、掩護民眾避難,來自她運用神力的光輝在火光、黑煙中忽明忽暗。儘管從這咖啡廳往下望去,大多數人看來比跳蚤都還細小,但唯不會看錯,她就有這般特異視力。

  唯感覺心跳急促幾分,臉頸像是被數根細刺扎得痛麻。理智要她信任同伴、信任安潔,但她才剛接獲部分處刑人能力超出預期、我方主力戰士陷入劣勢的壞消息,心中感性的那部分不斷提醒唯來到此地的主要目的。

  對,在唯眼中,這少人數、小規模的恐怖攻擊不足為懼,換作其他有些經驗的指揮官和軍人、冒險者,也都高機率能完成任務。但唯想保護安潔。安潔不屬於央城正規冒險者,也不屬於鳳凰神、白百合教派,因此不只要避免安潔遭遇不必要的傷痛,更要極力防止安潔死亡。

  「德聖卿,請別擔心,這大樓十分安全……」

  「本大樓目前沒發生火災對麼?電梯能否使用?」

  「這……我們各樓層都依法設置嚴密的消防、抗暴系統,有數千噸消防蓄水量,在附近樓層也有緊急避難平台,請您安心待在這裡,直到暴亂平息。」

  唯果斷起身,幾名服務人員便上前試圖安撫,唯再問一次,他們依然答非所問地想將唯留在這裡。

  「那麼,我只好開窗了。」

  「您、妳!別、別亂來!」

  唯不用特地轉頭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一名服務人員持刀脅持衣著華貴的貴婦,威脅不讓唯離開這咖啡廳。這大樓混雜梟首遊行成員並不讓唯意外,畢竟使用高度魔力或特殊魔導具都能瞞住魔法適性低下的唯攜帶凶器。

  「喀!」的一聲脆響後,那持刀服務員沒來得及發出慘叫,就落下武器、鬆開人質、雙手掩著咽喉倒地。原來是唯倏地砸碎花茶杯碟,以銳利破片為武器精準射穿對方喉部要害,前後不過一眨眼功夫。

  在驚叫和談論聲中,唯透過魔神PDA平靜通知配置於大樓內的同伴處理善後。切斷通話,唯又瞧了無辜的其他服務人員一眼。

  「抱歉,請記我帳上吧。」

  唯苦笑著,沒等大家反應過來,就抽刀擊碎固定式玻璃窗。身後再次傳來人們的驚呼,她頭也不回地一躍而下。


---


  距離地面近三千英尺,自由落體的唯在強風中一揮未持刀的左手,手腕上的腕輪閃爍異光,空間隨即撕裂。雄壯的烏羽獅鷲衝出裂縫中的那片渾沌,穩妥將唯接在身後的鞍具上。

  然後他們一人一獅鷲,箭一般地飛向安潔所在。

  這時安潔身邊幾乎沒有民眾還能站著,方才還在安潔身邊,令唯眼熟的龍人青年已經不在,只有幾名一身黑斗篷的暴徒擋在修女與民眾之前,從空中能明顯看到,更多黑衣人企圖要包圍安潔他們。

  畢竟使用神聖魔法的安潔尤其擅長治癒、防禦類型的神術。被火炬手點燃的民眾,那可無法簡單用物理潑水、滅火器之類施救,但在安潔的術法下,滅火加上痊癒也就幾秒鐘的事;被處刑人割喉、受致命傷的民眾,安潔的廣域術式甚至可以一次救活十幾人,還不留傷疤;防禦護盾作用下,又讓梟首遊行成員們既燒不著建築也傷不了人。

  這些犯罪者大概是看出安潔的存在對他們而言麻煩透頂,才想盡快了結她吧,總之還是有動些腦筋的。

  唯自然不會讓他們得逞。她駕著獅鷲奧斯本,讓牠伸出銳爪急速降落,隕石似的。風壓帶起塵土、建物破片……當現場大夥總算看清眼前事物,奧斯本已經移開腳爪,三名看不出是火炬手還是處刑人的黑衣犯罪者各個全身扭曲、肚破腸流,除非安潔大發慈悲,否則多半救不活了。

  「我只說一次,束手就擒。」

  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離開獅鷲鞍具回到地面的唯說,一邊以單手整平被吹亂的白襯衫衣領。中氣不足的她通常輕聲細語,即使刻意壓低嗓音想表現威嚴,效果也不好期待。

  如今她不是穿冒險勁裝,也不是貴族禮服,若忽略劍掛、佩刀,大概這外型頂多被當成哪個繁榮商業區的經理人,連飲水機桶裝水都要請人幫忙搬的那種。但她方才那一瞬擊斃三人的心狠手辣,對犯罪者們還是該起到不小的震懾作用——才怪。

  黑斗篷的犯罪者們像是聽不懂人話,紛紛抄起凶器殺了過來。頓時五光十色的魔光在這城中戰場快速交錯,搭配這些亡命之徒的嘶吼怪叫,只叫那些被捲入的民眾們頭皮發麻、難以動彈分毫。

  「請安潔以防壁保護民眾!奧斯本,我背面的梟首遊行全殺!各位民眾,警戒身邊,誰都可能是偽裝的犯罪者!」

  吵雜混亂的場面,唯盡可能提高音量喊道。這看來比要她殺敵困難得多了,至少在唯喊完這些以前,她手中的黑刃已削去兩位處刑人的腦袋。這並非唯揮刀太慢,而是其他對手還沒靠近她,有些還在奔跑、有些正在詠唱魔法咒文、另些則去騷擾民眾了。

  唯想速戰速決,但事與願違,魔神PDA在此時傳出來電通知。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畢竟聯絡、下達指示才是她的主要工作。唯確認螢幕上的來電單位,同時用單手調整耳中的特製耳機……

  「沒事,你們看錯了。嗯,我還在樓裡,一切平安。」側身避開正面揮來的砍刀,同時將刀尖刺入對手的咽喉,唯說。

  「不,請至少派兩名冒險者留守避難中心。對,麻煩大家等待正式通知。」揮刀格擋雨一般的箭矢、飛刀,一邊快步奔向對手們將其斬首,唯說。

  「可以,請你們接管運輸車,直接開往第一市立醫院。對,請謹記,只開放通過官方掃描的物資通關,必須確實留下檢查紀錄。」一刀斬散對手施放的魔焰與分身,再轉身切斷敵方真身的後頸,唯說。

  或許,已經有許多民眾開始懷疑究竟哪一邊才是處刑者?

  安潔身邊環繞多層淡金的琴鍵虛影,她十指靈動演奏聖樂,被隔離在各層魔法防壁中的民眾們身上也環繞暖色微光,逐漸治癒他們的傷勢;防壁外,獅鷲奧斯本聽令後隨即展開風之撞角,早早就將敵人們碾為碎塊,然後在空中盤旋,防止新對手越過護牆傷害民眾,至於護牆中偽裝的犯罪者⋯⋯在神獸的制裁下死狀總是淒慘。

  就這樣又過了短短幾分鐘,騷動平息下來。唯是透過後續發射的特殊空拍機回傳資料,以及任務夥伴們的回饋資訊得知。以結果而言,是圓滿成功了。


---


  唯離開咖啡廳闖入戰場這事自然瞞不了多久,沒能來得及回大樓中的咖啡廳,她就被團團包圍。這次不是恐怖份子,而是趕來關心的⋯⋯更多是藉回報邀功,或要求她在程序急件上簽名,還是找她討論後續收尾善後方式的各單位好手們。

  唯認真以為,他們比恐怖份子麻煩的多。

  安潔雖然身為一般民眾,但在暴動中的表現受到各界肯定,加上姣好的容貌,邀請她參加慶功宴、交換聯絡方式的人們不計其數。安潔態度大方,她感謝大家的善意,也樂於認識新朋友,不過在解除警戒後,她首先決定到醫院協助救治傷患。再晚點,則是和方才暴動中巧遇的老朋友龍人、人類槍手,還有應該能忙到一個段落的唯共進晚餐。

  飯局中,四人很有默契地未對恐怖攻擊事件談論太多。更多是由兩位男人談些世界旅行趣聞,以及安潔分享這次來到巴里的經歷。

  飯後,唯表示想送安潔回修道院。在安潔提議下,她們不開車,而是悠閒走在修復快速的街道上。分分秒秒,都有許多人為大家生活的環境作出貢獻。

  「唯,妳其實早就知道梟首遊行的計劃,為了我才特地來巴里的,對不對?」

  唯稍稍側過頭,就對上安潔的視線,她只得尷尬地再看向前方的路面,反問:「為什麼這麼認為?」

  「直覺?」

  「沒有證據,可不能亂說話呢。」

  「但,妳沒有否定我的說法呀。」

  「如果事情像安潔所想,安潔會覺得我保護過度、多管閒事,對麼?」

  唯更不想留下人情債,不希望安潔感到壓力。雖然,如果對方是將朋友的關心、體貼視為理所當然,唯反而不會與其親近、多加關照了,這便是人心複雜之處吧。

  「可能⋯⋯有點?」安潔見唯神情複雜,補充道:「只是比起這些,大概會更想請妳吃很多、很多可麗露吧。」

  唯偷瞧一眼安潔的笑臉,說:「可麗露?聽起來很吸引人。不過可惜了,我真的是恰好來巴里找朋友度假。」

  「妳還是要吃點呀,今天上午修道院烤了好多可麗露呢。」安潔說。

  「都這麼晚了,吃宵夜會胖⋯⋯若妳們烤了太多,我就買幾盒回央城當伴手禮吧?」

  「妳什麼時候注意過體重了?」

  「嗯⋯⋯這個月?」

  安潔用手肘輕撞了唯的上臂,唯以肩頭反擊,她們咯咯笑著,然後挽著手走過一個個明亮的街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