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每日無聊文-親戚?也不過就是血緣相近的陌生人

作者:風舞空│2014-09-01 23:25:43│巴幣:28│人氣:794
星期天,去參加祖母的頭七。

現場看到的是一群,感覺很熟悉又很陌生的人們。

一向很在意叫人的老媽,這次很特別的選擇了無視我的沒喊,一趟下來,大概喊了四個人的稱謂,以及一個人的名字。

剩下的,大概就是在香煙裊裊,滿滿的誦經與煩躁的天氣中,度過的兩個小時。

實在是讓人覺得,很虛偽,又很可笑的場面。

看到祖母的遺照以及放好的神主牌位,聽到負責人問:阿罵的靈位要放誰那邊?某人用手指指著老爸的樣子,老實說,當下真想直接把桌子翻到他頭上,阿公的靈位就放你家,你現在是想怎樣?指著你的哥哥是想說啥是不是?

冷眼看著在場的一切,然後一邊罵個兩聲回到家,對我來說,這就是阿罵頭七的回憶。

阿罵如果還沒投胎,她看到這樣的場面,要後悔當年自己的偏心?或者感嘆養子無用?

到頭來,喪禮終究也只是活人的一點慰藉罷了,對於這個已經完全離心的家族來說,僅僅就是不要讓人家指著你的脊梁骨罵不孝而已,除此之外?早已沒啥意義了。

老人家的去世,象徵著僅有的一點關係斷絕,這也好,也免得看著熟悉的陌生人在眼前晃來晃去,感覺相當不順眼的FU。

看到現在很潮的堂哥與堂弟,在看看我現在肥胖的宅樣……。

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也不錯?至少還留著一顆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7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日記

留言共 34 篇留言

光劍師-Dev
肥宅有閃光已經是勝者, 可憐我是快敗到透.

只差不能NEET, 因為沒有本錢NEET

09-01 23:28

風舞空
我沒尼特的本錢,還是乖乖上班去吧

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有了閃光,這大概把我28年的運氣全部集中在交到她上面了。09-01 23:30
樂騰
你為什麼和親戚關係不好?030

09-01 23:30

風舞空
從父輩留下來的遺毒,影響到下一輩之間的來往。

儘管這跟下一輩沒啥關係,但是看不順眼的問題依然留著,惡言相向倒不至於,但是對面不相識是很正常的事情。09-01 23:33
彗星弧光
最近家裡也有類似事情
祖父母作忌日,我回鄉遇到就直接對著某個渾蛋破口大罵了
要當長輩可以,請拿出長輩的樣子
政府都敢罵了,怕你個拿祖父的錢揮霍到政府幾百萬債才來求我們家的小孬孬?
只有借錢的時候才知道要關心大哥(我爸)?之前不是欺負人欺負的很理所當然?

09-01 23:31

風舞空
只要源自祖母那邊的問題不解決,父輩就沒有解決的可能性。

說實在,關我屁事?

至少父親看開了,老死不相往來也好過一片誠心被人踢得好。09-01 23:35
槭葉楓紅
很想在20歲後回去把自家神主牌掀了,反正他們不認為我是他們家的人,但該算的就要算一算((攤手

09-01 23:39

風舞空
(攤手)

有自己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次要啊……09-01 23:44
樂騰
和家族不和?好像什麼YY小說的背景一樣030

09-01 23:40

風舞空
民視跟三立算啥?

我爸那邊就是赤裸裸的家族鬥爭史!

絕對可以看到三部曲(兄友弟恭,為錢翻臉,到手棄母)的精彩戲碼!09-01 23:44
彗星弧光
我家比較慘一點就是我爸自己問題也非常大,簡單一句話就是耳根子軟,是非不分和沒有一丁點責任感。
碰上他那一家王八蛋、禽獸、畜生、寄生蟲(周潤發調)真的就是被吃乾抹淨的分
還好我媽結婚時做了一輩子最聰明的抉擇,把家裡財務抓緊。
不然我和我大哥可能早就要到街上討飯了。
現在祖父母都過世了,我們家(除了我爸外)再也沒有理由要容忍那一窩畜生。
對不起...在風大這裡這麼激動Q_Q是說風大原來和我大哥同年啊

09-01 23:43

風舞空
別在意,遇到這種家族問題都會讓人相當火大,特別是你知道這種事情你沒辦法去改變得時候,那就更火了……。

幸運的是,我們都沒有因此發生啥問題不是?

人生要往好的方面想(茶)。

至於那些無關的路人甲?管他去死。09-01 23:59
光劍師-Dev
有些人永遠不再見好多了.
暫時慶幸我這面沒到如此的囧況, 舅父家散了, 在外婆要去時, 能回來的都來了, 而且還好沒鬧出什麼大問題.

===========================

因為沒能耐爽爽NEET, 只有不讓自己由敗組掉到更低.
這感覺其實滿ZZZZZ的.

自由自在是爽爽, 可是自由自在以外, 還是個敗組.

09-01 23:44

風舞空
只有祖輩去世你才會突然感到家族的龐大

那如果是有錢的祖輩就更有趣了不是?

你會敗嘛=..=,往好得地方看啦,總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適合你的另一半,她會包容你的問題,你會願意為她改變,緣份這兩個字,其實挺奧妙的?

珍惜自己的自由時間吧=..=09-02 00:01
樂騰
還好我自己家父母都是在自己那邊的兄弟姊妹中最有錢的030不過我的成績倒是我的表兄弟姊妹中最糟糕的就是了030

09-01 23:47

風舞空
成績又不代表一切(茶)。

重點是你找到自己的目標沒?

這才是比啥都來的重要的事情。09-02 00:02
槭葉楓紅
我爸搞的… …有情人終成兄妹對我大概不只是笑話而是真有機率
自家只差明星花露水吧(??

能算的也只有祖父輩土地問題,老媽留情面留到對方不認帳,地給他用還要幫繳稅=.=

09-01 23:57

風舞空
哇塞……難道是被收養多年後相逢?這種東西在祖輩也不是稀奇的事了。

土地,房產,凡是跟錢扯上關係的,到最後都是兄弟鬩牆的份。

錢這個字,迷人心啊……。09-02 00:04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我也和親戚不好,再我們家痛苦受難的時候其他親戚只會避之而遠親,,但每次家族聚會都假惺惺的問好,我很想問當初怎麼不伸出援手,反而要在這聚會中偽善,從此我越來越討厭家族聚會,我一直想擺脫家族的束縛,我想逃離這個國家。
忘了哪個動畫這麼說過:人與人之間重要的是牽絆,父母與孩子之間只不過是多了血緣的牽絆,要是友情的牽絆比血緣大,那麼血緣也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09-02 00:02

風舞空
這很正常,除非有過命的交情,不然雪中送炭實在是少之又少。

想逃離這個國家?行啊,錢就是你的一切,沒有錢選擇偷渡?那黑戶會讓你寸步難行。

我得說,動畫都會很美化世界的一切,但啥叫做牽絆?

其實欠錢與被欠也是牽絆的一種啊=..=。

血緣至少有強制力存在,友情的話?真的這麼好找,就不會流傳一堆結義為兄弟兩肋插刀的故事。

正是因為人性本賤!

09-02 00:13
樂騰
自己的目標……想做作家算不算?030

09-02 00:04

風舞空
當然算啊!

但是你有看過起點作家的基本標準嘛?

前半年至少日更1.2W字

遇到特別多的GP(起點叫月票)還特別加更到2W

然後有固定客源才減緩到1W,這樣持續5年左右

你作到幾成啦(茶)09-02 00:09
樂騰
作家不一定要起點的啊,實體出版的話一年出三本十萬字左右的小說就已經是高產作者了欸030我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說在外國一年出五本的就已經是頂級大神了030

09-02 00:12

風舞空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要走網路作家,你至少要做到這種程度。

至於你說那些出書的?你覺得那些已經出版的作者佔整個百分比的多少?

有更多的是重複在投稿被退在投在退無止盡的輪迴中,最後看破去當22K的小職員。

這才叫做現實。09-02 00:16
槭葉楓紅
不是被收養後重逢,沒這麼感人;老爸太會搞外遇,偏偏我媽是其中之一,同期知道另有兩個,前面搞的加上不知道就… …也因為跟母姓所以鄉下不太承認,父親那邊都不熟也不想改過去

風舞空大這邊似乎變成家族抱怨地了OTZ

09-02 00:12

風舞空
大概是人人心中都有一股無法吐的怨念,結果一吐才發現,這天底下真的沒有新鮮的事情,也難怪我們這種看不下偶像或者鄉土劇,誰會對那些發生在自己身邊而且耳熟能詳的事情這麼感興趣勒?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不過風流的男人總有一些讓人稱到的地方不是?雖然如果演變成家族問題就很囧了就是……。09-02 00:18
樂騰
所以我才先在巴哈上練等,好方便打出版副本啊030而且我也暫時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因為我還是學生030

09-02 00:20

風舞空
巴哈副本啊……老實說打了效果不好就是,巴哈這邊主以ACG為主,其他的要引起別人目光有相當的難度。

最好還是去一些小說類的網站貼最棒,曝光度跟讓編輯著眼度都高。

學生啊,這是最好練等的時間,當年累積的資本都變成我現在可以寫無聊文的能力了……這倒底算好還算壞啊(倒)09-02 00:23
光劍師-Dev
緣份只要不是孽緣, 就一切好說. XD
好吧, 我是有幸地沒後者, 9成是用沒前者來換的?

我用明天不會被某人(?)解黑名單打賭(?), 保證是真的! (屁)

09-02 00:20

風舞空
孽緣?你身旁一堆小動物還不夠你瞭解這兩個字的博大精深啊?

其實你只要眼光放低一點,接受他們奇特言論多一點,你會發現原來身旁有著這麼大一座美妙的森林等著你去開發啊~~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JEST DO IT!09-02 00:24
樂騰
低等級時當然要留在安全點的地方囉,我現在這種程度跑到起點去只會死得很慘吧030寫無聊文很好啊,我腦中的奇幻世界有相當一部分都是受你的世界觀影響的030

09-02 00:26

風舞空
那我繼續寫奇幻生物你不就被我影響到不行了?

沒啦,只是說在巴哈真的只適合打打史萊姆而已,這裡除非你發瘋寫當紅ACG而且還貼到那版去求評,不然一般來說都是摸頭多餘砲火。

不信的話,你隨便挑個自己有興趣的ACG寫寫同人試試,看你會不會體會到巴哈砲陣的可怕。

要知道,鄉民不好惹,因為太多怪物隱藏在民間了……。09-02 00:29
樂騰
先指出一下,是[JUST]不是[JEST],英文沒這個字030然後我有在寫遊戲同人啊,也是我目前唯一發表且連載中的作品030

09-02 00:31

風舞空
我得說……我果然還是不喜歡英文啊~~對不起我拼錯了……

遊戲同人啊……哪個遊戲的?你知道我最近在寫閱讀日誌的……(嘿嘿嘿)

有心臟讓我開火嘛?09-02 00:3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至少我覺得很偽善,明明就瞧不起我們這一家卻還要再那邊假裝關心,真要關心早在受難當時就伸手。
我是相信情大於血緣,我對於父母之間的情也很淡,相反的我比較重是友情。

09-02 00:32

風舞空
我只能說,人心險惡,這些成語都是血淋淋的有很多實證存在的。

我雖然不否認情啦,但是世上最不會放棄你的大概就兩種:

你的父母跟你的老婆

至於朋友?有這種朋友要一輩子交下去,這是N輩子修來的福氣。

所以兄弟真的難找啊……。09-02 00:36
光劍師-Dev
牠們不是可愛的小動物, 猛獸也不夠形容, 根本直迫妖獸. wwwww
或許我先要有能力凄絕殺獸, 才再(ry

09-02 00:36

風舞空
但是裡面應該也有一些比較弱小的吧?

就像魔物獵人裡面也有野豬王之類的,總不會每個都轟龍、火龍、炎龍之類的吧?

針對那些肥美的目標下手不就得了?09-02 00:39
樂騰
我自己知道自己的斤兩啦030說是唯一發表且連載中的作品,其實也是我的處女作啊,從序章開始到現在,過了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我覺得自己的劇情、人物和描寫的能力都高了不少了,只要假以時日應該就能夠寫出令我自己滿意的作品了,到時候再請你點評吧,好嗎?030

09-02 00:40

風舞空
假以時日這四個字挺妙的……

不過不打擊別人的信心是當上老師的我所擁有的美德

等到你覺得OK了在跟我說吧,你知道我算重砲型的。09-02 00:44
光劍師-Dev
如果小動物是傳說中的_狗們, 有說全都龍字輩級數.
如果是其他的話(ry

09-02 00:45

風舞空
=..=

身在這種史前森林,你還能保持小命,真是一種神秘的力量啊……09-02 00:46
樂騰
假以時日怎麼了?有什麼意見可以說說看啊,我會作為參考的030

09-02 00:48

風舞空
沒,這是一個很遙遠的詞彙就是……

可以慢慢等待的詞彙……09-02 00:50
樂騰
我有很多時間……至少比你多030(?)就目前的進度來看應該在一兩年之內就能達到底線了吧030

09-02 00:54

風舞空
你慢慢來就是,這種急不得的(茶)09-02 00:55
樂騰
嗯嗯030順便問一下,你從第一次寫作到現在大概過多久了?030

09-02 00:57

風舞空
高中到現在,你可以算算看(茶)09-02 00:59
樂騰
十三年嗎?真厲害030

09-02 01:01

風舞空
也還好啦=..=09-02 01:02
樂騰
我才一年半啊030

09-02 01:03

風舞空
誰都有開頭,別急,慢慢來吧09-02 01:04
樂騰
嗯,好啊030

09-02 01:08

風舞空
嗯哼09-02 01:10
東水兔
親戚啊……我媽是四兄妹里面最小的,我們也是幾個表親里面最晚出生的。很久以前搬到台北的大舅舅,從以前就不怎麼談得來,隨著外婆住院,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斷了。跟三舅舅那邊是以前不熟,但現在跟舅舅本人關係不錯,請注意,是本人跟舅媽性格很像的那幾個表哥表姐,我就不敢恭維了。二舅舅家……呵,說實話,跟我們家關係最好的就是他們家。尤其是他們的獨子,我的表哥,從小叫老大叫到現在,除了他我就再也沒叫過誰老大了,兩個表姐也很關心我們,因為我體質有點特殊的關係,能感覺出來他們是真心的。然後我爸爸那邊的親戚,除了沒見過面的,就是對我不錯的。雖然我老爸遺傳的「優良品質」,讓我覺得自己未來鐵定很難在錢跟權的路上走多遠,但怎麼說呢……能驕傲的喊著自己的名字,抬頭挺胸的活著,也不錯啦。(颯爽笑

09-02 03:41

風舞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09-02 12:54
東水兔
順道一提,我未來的夢想也是小說家,雖然產字之慢也著實令人髮指……(苦笑)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被人家笑說不切實際也好,太傻太天真也好,如果不試試看的話,我覺得我下半輩子,活得再長都只是具行屍走肉,再也沒辦法坦蕩蕩的活著了。

09-02 03:43

風舞空
在台灣搞文創都是一群浪漫主義者,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如果不趁年少時去追一下夢,等你感受到現實的壓力時,你就更不可能去追了。

俺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09-02 12:56
船屋
我家親戚都蠻合的
只是舅舅比教怪,管教方是很嚴,我表弟偷買慢話會被撕掉等等的
不討厭舅舅,就是怕等他老了我表弟會反撲w

09-02 13:16

風舞空
教養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09-02 21:04
月君
我所屬的家族沒幾個人,彼此也還算和諧,我應該要知福。

09-02 20:04

風舞空
這樣很好不是?09-02 21:04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覺得我很幸,看到這篇以及下面得很多真人真事之後。
雖然我爸在七兄弟姊妹中是倒數第二,大伯父、叔叔生意失敗都是我家在撐
爺爺、奶奶也都住我家
但是家裡親戚感情還是很好,逢年過節我爸一定要去找我大伯和叔叔
姑姑們對我爸也很好,幾個表姊功課都是我爸在看,
怪哉。

09-02 23:43

風舞空
人心隔肚皮,天曉得這個人本性如何?

所以遇到這種倒楣親戚,閃的越遠越好。09-02 23:57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爸都快六十也退休了,大伯也七十好幾,叔叔家兩個表弟都在工作賺錢,爺爺奶奶也都入土為安了。
上面講的都是都是過去式,也撐過去了,但是感情依然很好啊

而且相處六十年還不知道對方本性如何嗎?

09-03 00:05

風舞空
難說,我爸就是60多年後才看清兄弟的真面目。

真的是枕頭風+金錢,可以讓一個人完全認不得了。09-03 00:07
光劍師-Dev
身在史前森林保持小命, 重點是對不爽的一般投以酸酸笑笑, 反串一下, 開玩笑的樣子三不五時打_狗槍.
等到_狗出錯了, 打到牠們道歉或沈默為止.

BDZ是對神級用的, 在森林打只會連自己都燒死.

你懂的. wwwww

09-03 00:53

風舞空
看不透,難以當個俗人,就只能當狂人了。

這世道啊……09-03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祖母的最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