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EX-4. 來自一位平凡的GM的幾句話

睡醒繼續睡 | 2024-03-12 02:34:08 | 巴幣 2 | 人氣 42


當你/妳察覺之時,便已經身在此處。這是一間看上去漆黑一片的空間,唯有在這空間中不斷浮現的0與1給這整個空間帶來了微小的亮光...

你/妳或許感到疑惑,或許感到好奇,又或是早已知曉一切,亦或是完全不在意。但不管怎麼說,就在你們環顧四周之時,一道到數碼流在你們面前湧現,隨後出現了一人。此人看上去裝扮十分正式,黑框眼鏡和那長髮也是其特徵,不過最重要的莫過於他那有些過於誇張的體態動作。

「初次見面,你/妳好。我是這這個名為『世界』的遊戲中的一位在平凡不過的『GM』。」

這自稱為GM的人向你/妳深深地鞠躬。

「你/妳或許還記得我,又或是早已忘記了,不過這些都不引響之後的話題。由於某個指喜歡睡覺的人開始犯起了懶惰,這才讓已暫時下場的本人來稍微與各位聊個天,而我們這次要聊的正是這個...」

GM誇張的一個擺手,彈了一個響指,一旁突然浮現出一個類似白板的框格,上面指寫著幾個字「存在意義」。

「你/妳怎麼看待「存在意義」這件事?是什麼支撐著你/妳每天起床、每天進食、每天學習與工作、更甚至是或許接下來數十年日復一日的生活?」

「是為了父母的期待嗎?還是為了社會的貢獻?死後的世界?又或是只為明天的某一個能夠歡笑的瞬間?這些都是不錯的答案,畢竟沒有人能夠真正意義上否定任何人的存在意義!」

GM說著說著,越說越激動,甚至臉都差點貼到你/妳的臉上。

「抱歉,失禮了。」發現自己失態的GM重新與你/妳保持了距離,推了推眼鏡。繼續說道:「存在意義這件事是根據一個人的出生、經歷、成長...等等各種複雜的因素,最後為自己訂下的一個結論。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失去了這些因素又或是這些因素因某種原因不再能夠構成『存在意義』這件事又會發生什麼呢?」

GM話說到此,有些高貴的轉身背對向你/妳,隨後抬起手,一杯水杯突然出現在他的手中,喝了兩口後,又將水杯放回,水杯又再次消失在空中。GM清咳了兩聲後,再次轉過身與你/妳面對面。

「我想這人會因為失去了存在意義這件事而變得虛無吧。然而人又是個不用『存在意義』欺騙自己就難以活下去的生物,因此又會更加的渴望觸碰到所謂的『存在意義』…畢竟『我為何而生』這件事應該是不管任何人都曾想過的事吧,而不管最後結論為何,大家都會將這『答案』牢牢抓住…」

「雖然還想在跟各位多聊聊關於這方面的事,但如果再接著說下去了話,那或許不只超出了這整個故事,更是超出了寫這篇文章的那位懶惰蟲的理解範圍了呢。」

說到這裡,GM將手舉到你/妳面前,手中的數據團不斷凝聚成型,化為一道耀眼的光芒。

「最後,還請問你/妳一個問題。你/妳的「存在意義」是什麼呢?喔!這個問題不用回答,正在思考的你,又或是不經思慮的妳,或許都有著成為『拼圖』的資質也說不定呢。」

GM說著,數據團化作一塊塊的拼圖形狀,隨後光芒越發劇烈,將整個黑暗的空間化為一片白色……
.
.
.
.
.
***說些廢話***
最近真的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寫,就是腦內有著各角色的路線走向,無奈卻不知如何書寫,哪邊要怎麼走也都是一片空白,果然事前先做好規劃才是最重要的啊......

話說剛剛是不是有人在偷臭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