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四十六

作者:紝理│2015-03-04 10:06:39│巴幣:71│人氣:1074
羊\我說:


  「櫻雪呢?」依紓進到醫療室沒看見她的身影,保安立刻敬禮回應:「雪司目前無大礙。」「是她要你跟我說沒事,還是真的沒事。」依紓推著保安的胸膛把他推開,進到了醫療室的深處。


  這裡藥水與紗布的味道逐漸濃厚,許多人正在擦藥及包紮傷口,也有人正忙著補充、傳遞藥品。依紓一個手勢要求免禮,這裡只有一群男人不見女性的身影,她的視線掃過一圈找到手術室的方向,內心祈禱櫻雪在那,那間手術室其實只是小手術室而已,用來應付比較麻煩的傷口而不是真正的手術房。


  透過門上的玻璃窗可以看見裡面,依紓看見櫻雪躺著動也不動,但機器上顯示的心跳正常她鬆了口氣。


  「依紓!」依紓才剛疑惑方胤岑去到哪裡,她便從身後飛撲過來。那瞬間依紓的臉差點貼上門,她冷冷看過去,在方胤岑的水汪大眼攻擊下柔化,一手搔亂她的頭髮、隨後捏起一撮髮尾:「妳的頭髮感覺長了。」


  「這很正常吧?」方胤岑拉了自己的髮尾根一看甩開:「櫻姐姐還好吧?」


  「櫻姐姐?」


  方胤岑一愣發現自己說錯話了,她習慣稱比自己大幾歲的女性姐姐,卻從沒有叫依紓姐姐過,但依紓也只有疑惑倒是沒責怪什麼:「她看起來活蹦亂跳的。」然後看一眼安安靜靜躺在手術室的櫻雪。


  「感覺不是這麼一回事啊!」方胤岑不知道為什麼很肯定自己被唬了,依紓聳肩:「妳可以自己看看啊。」用拇指指著手術室。


  「明明知道我就是太矮看不見才問妳的!」其實也不是完全看不到,只是剛好看見邊而已。方胤岑抱怨跳了跳,一旁見著的保全其實很想說他可以幫忙拿椅子,或是直接跟她說裡面情況,可是看她跳跳跳真的很可愛……他默默坐在一旁,邊偷看邊幫同伴清理擦傷。


  「欠吃?」依紓挑眉、方胤岑立刻安靜下來看著手術室的門嘟嘴,下秒她被人舉起來終於看見裡面,這才滿意的點點頭依紓便把她放下來。


  「妳受傷了?」當方胤岑問這句時她很意外,方胤岑第一次讓依紓有這種表情不禁得意嘿嘿一笑:「因為妳沒有吃我豆腐,我覺得不正常。」


  「……我剛剛居然有高估妳智商的感覺。」方胤岑嘿的抗議,依紓偏過頭、甩甩手,現在身體還有些痲的感覺,依紓盯著手腕上的血管只希望這種痲針所帶來的效果只有麻痹,不會後續殘毒這樣玩人。


  「手受傷了?」方胤岑拉她的手一看,只見擦傷與血跡,依紓這才發現自己有不少的傷勢留在身上,難怪一旁的人手上一直拎著醫療箱看著這裡猶豫要不要靠近,依紓猜這些應該是被依沁拖來的路上到處撞來撞去弄到的。


  「不要亂跑。」方胤岑誤會依紓手上的血是她的,其實有大半部份是別人噴汁流下。醫護員快步走來打開醫藥箱在旁邊指導,方胤岑聽著指令拿了生理食鹽水,依紓不太喜歡那種東西,看著方胤岑拿夾子夾棉花吸水擦拭傷口內心有些感慨,如果是奈語她會故意刺激她的傷口想聽尖叫聲,如果是櫻雪而會一直唸個不停,所以很多時候總是她自己替自己擦藥。


  「我只有擦傷而已。」看方胤岑想捲起她的袖子,依紓一把拉下然後看著她的雙眼:「不信?」


  「因為妳很喜歡說謊。」方胤岑直白說出這句話,依紓看著她數秒撇過頭去。


  「黑咖啡。」依紓對著遠處喊著,方胤岑聽見一聲是她愣了一下。有多久沒有聽見咖啡這個詞了?她僵住好幾秒才想起要將手上的東西還給別人,看著保安端著一杯咖啡過來,方胤岑一直盯著。


  「妳喜歡這東西?我可不記得。」依紓看她一直盯著咖啡,她拿起來左右搖晃對方還會傻傻的跟著晃來晃去就覺得有趣,喝了一口對方還一直看著……依紓一把拉住她便吻上去。


  咖啡的苦澀——


  方胤岑用舌頭抵住她想伸進來的意圖,往旁邊靠去輕推開了她,方胤岑的表情有些複雜、依紓笑著:「想起了周妤,是嗎?」


  她又喝了一口咖啡,方胤岑沉默嗯了聲,這才坐回依紓的身旁。


  保安們看氣氛不太對勁慢慢的一個個出去,方胤岑一直坐在依紓旁,她玩著自己的手指,直到聽見身後的門關上、她轉頭確定全部的人都已經出去後才發口:「妳以前就會喝咖啡了嗎?」


  「我只有思考時才會喝。」依紓老實回答:「櫻雪討厭咖啡的味道,而妳也知道她負責處理我的蠻多事情,所以不得已我需要些東西來刺激腦動運作時才會喝這種東西。」


  「那妳現在在思考什麼?」方胤岑好奇一問,吞口水時還覺得有些苦。


  「什麼也沒有。」依紓老實的回答,然後看方胤岑一眼:「因為櫻雪現在睡了,所以我想喝咖啡就喝,不怕她覺得刺鼻。」


  「是嗎……」她聽著回答沉思幾秒:「依紓,妳能不能告訴我妳的事情?這種生活對我來說根本是……妳知道的,誇張到極點,活像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我不知道為什麼好端端的在這都可以受到牽扯,還常常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被拐進來——依紓,我需要答案,這個答案必須由妳來說!」


  「那我的答案妳可能無法理解。」依紓說著又喝了口咖啡。


  「對我來說這種生活本來就很正常,或許是我『家人』本身就很扭曲吧,妳認為本身就是扭曲的圓圈看出去,會覺得一條線才是正常?還是一個圈為正常?對我來說就差不多是這樣的存在。」依紓解釋完知道方胤岑的表情就是有聽沒有懂的模樣,她嘆氣了。


  「有沒有看過冰山?網路上見過圖也好,就是北極或南極有企鵝會蹦蹦跳滑入海裡,然後因為地球暖化所以……」「呃,基本上說冰山我就知道了。」方胤岑立刻打斷依紓的話,提出疑問:「妳是想跟我說事情表現就跟冰山一樣嗎?」


  「表與裡。」依紓挑眉:「人的本性本來就是暴力與支配,表面上的秩序不過是用來壓抑底下的滾動流水。其實說清楚一點,就像是地球,表面上綠意盎然但地球的內部是什麼?是滾動的岩漿與滔滔永不停歇的暴怒。」


  「我怎麼想到悠哉農夫喝茶與暴民的畫面……」方胤岑小聲碎碎唸,其實她還是不太懂依紓說什麼,而依紓早就一口氣乾完黑咖啡活像自己在喝水一樣,她知道自己再問她也得不到什麼解答,依紓不像櫻雪一樣知道這樣繞圈子講話她不懂,就會說的比較直白一點。


  「怎麼了?」看著依紓一直盯著空著的咖啡杯甚至皺眉,其實方胤岑知道自己問這句話根本沒用,因為依紓一定會是說——


  「沒什麼。」


  「幫我……從那邊紅色櫃子,大門左下從上數來第二個抽屜拉開。」依紓將咖啡杯放在椅子上,方胤岑喔了聲跳過去數格子後拉開抽屜,裡面好幾包滿滿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她的第六感只覺得這並非什麼好東西。


  「最裡面,左上的那包拿給我。」


  依紓並沒有說明東西到底是啥,方胤岑猜想自己問大概又只會得到一句沒有或沒什麼。她乖乖的拿起最裡面左上那一包給依紓,本來打算偷聞看看但是被依紓戳鼻子推開:「這個別亂聞。」


  「那這是什麼?」她很好奇。


  「沒什麼。」


  「……」


  方胤岑看著依紓拿起一點在手裡搓,許多小白粉隨著手指搓揉掉下來許多,她搓到手指幾乎沒留住什麼量在上面,舔了一下。方胤岑總覺得不對勁,那白粉到底是什麼東西?需要謹慎到這種地步?


  「那一包到底是什麼?」方胤岑看著那一小包緊緊瞪著依紓:「別告訴我是什麼毒之類的。」


  「這只是糖。」依紓舔了嘴唇:「妳想到哪裡去了?有白癡會這樣把手指插到毒粉裡舔嗎?是想要找死啊?」


  「那妳幹麻一開始不說?」方胤岑正想拿過那包白色的東西,依紓直接拿起繞過她的身影:「別亂來,這包我拿走了,如果櫻雪問就說不知道有這種東西。」「這很明顯有問題啊!」方胤岑跳起來:「依紓,我不能答應妳!」


  「我所能做的只有這樣。」依紓瞪著方胤岑:「我不想再讓她困擾有得沒有,有些時候這也是種藥,很快就沒什麼問題,只要妳不說——不跟任何人提起。」她說完後停頓:「幹麻一臉快哭的樣子?」


  「我……」方胤岑露出無奈的模樣聳肩:「我該跟妳說什麼?我該跟妳說我很後悔當時的交易還是什麼?我發現這種生活跟我所想的完全不同。我要的就只是有周姐姐影子的妳,其餘的我都不要也不想要,我只想要普普通通的上學、下課,然後跟朋友玩在一起。可是認識妳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朋友都突然消失了,明明都已經要學測——為什麼消失了?張永維、郭旻傑、姜書芯,他們是都去到哪裡了,為什麼我都看不見人?」


  「妳說的話跟我現在完全沒有重點。」依紓挑眉:「方方,妳說話偶爾也是要想想才說。」「妳是希望我想多遠?」方胤岑拍了自己的胸口:「每次我問妳什麼妳都不說,明明就關係上我是應該知道的,就算我只是奈語的影子,也還是得知道妳的一些事情,妳們每一次都跟我說會講,卻又從來都不曾提起。那我問我所想要知道的,為什麼妳們又不說?」


  「看來妳真的很激動,激動到沒有結巴。」


  依紓的這句話讓她愣住了,方胤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見了什麼。


  那句話……是不是周妤也有說過?


  「為何又一副活見鬼的樣子?」依紓挑眉,但這次她率先搶話、抬起了手搔亂方胤岑的短髮:「總有一天妳會知道的,但,還不是現在。」


  方胤岑沉默嗯了聲低頭,感覺到依紓的手離開後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留下來陪著自己的,只剩下那空著的咖啡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6 篇留言

烈鎌克斯
學測的時候朋友都消失了......奇怪眼睛好痛##另外地球軟化是新的生態危機嗎?(喂

03-04 10:10

紝理
軟化是錯字,剛剛對文時修改了XD
想說現在發文應該不會很快有留言就先發在改XD03-04 10:16
徐恩
我在這(揮揮~
阿對了!還有一句話「妳說的話跟我現在完全沒有重點。」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奇怪orz...
該不會是 妳現在跟我說的話完全沒有重點

03-04 11:30

紝理
類似喔喔喔
因為這是依紓說話會有的方式
所以目前這邊我是不會修改0..003-04 11:31
藍莫言
很疼呢

03-04 14:23

任孤行

跳乎伊爽
http://youtu.be/sbfQ2Pbf2hE

03-04 16:11

Omoibito
ㄜ,我看了兩遍才懂

03-04 17:45

K
看到「欠吃」忍不住笑了出來XD

03-04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因... 後一篇:【??】最後妳還在我身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