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_初次戰鬥

鴆夢 | 2023-10-21 14:46:18 | 巴幣 0 | 人氣 77

連載中肥宅補師
資料夾簡介
肥宅變身蘿莉魔法少女補師在現實世界與異世界來的怪物戰鬥,夥伴是夢魔的偶像與吸血鬼的小說家,特殊技能是空間收納,稱號是聖女。
最新進度 04_魔法少女

  電視新聞切回了新聞主播愣在一旁的畫面。
  「這是…高雄人正在面臨的狀況嗎?…我們即刻連線在現場的新聞記者。」
  接著畫面切換到了剛剛那個用出火箭術魔法的記者。
  「根據剛剛女神大人所說,可以看到手機裝載的愛神Online的地圖這項可以確認之後在城市各處發生異界入侵的倒數時間,這是相當重要的情報」
  鏡頭前秀出手機上顯示的地圖,那是在我家附近的十字路口,就是剛剛出現哥布林的地方,倒數時間還有8小時左右,並顯示預計入侵的怪物是暗狼騎士團,從圖案上看起來是哥布林騎在巨狼上。另一個地點則是附近的公園,倒數時間1小時左右,出現的怪物是哥布林軍團。
  回想自己的人生,真是過得一點價值都沒有,如今出現了異世界入侵的狀況,我卻在第一時間逃跑了,而沒有獲得足以戰鬥的職業,這樣下去說不定我會在這個城市難以生存,那麼現在有兩個選項,一是逃出這個城市,二是馬上去那個將發生異界入侵的點進行戰鬥。
  正當我在思考該怎麼辦時,電視新聞切換到直升機拍攝的空中,我看到高雄城市的街景正被一個半圓形的發光的魔法術式的罩子給罩住。
  「從這個光罩出現後,在光罩內的市民便無法離開光罩的範圍了,而範圍外的人也無法進入,這就是女神說的防護罩嗎?」
  鏡頭再次切換,到了光罩的邊界,人群被光牆給擋住而出不去,而在光罩外圍的記者則用手碰觸光的牆壁。
  「就如同各位所見,這面光牆隔絕了裏頭的人和外界的人。」
  接著電視畫面又再次被女神給切走了。
  「我想各位人民都已經看到防護罩好好的啟動了,這是為了防止異界入侵的怪物走到這座城市外頭。」
  「留在城市內的人民請你們好好的面對來襲的怪物們戰鬥。」
  「這場入侵不知會持續多久,請你們堅強的在牆內活下去。」
  「異界入侵只會在牆內發生,牆外的人民請不用擔心。」
  「光牆是圓形圍住的,所以連地底下也穿透圍住了,但光牆只會阻擋生物。」
  「不過各位人民想從光罩中出去也是可以的,北邊和南邊的高速公路,這兩個地方的光罩有開口可讓人車通過。」
  「但為了防止怪物從這兩個開口逃出去,請派遣軍隊去鎮守住。」
  接著畫面切換成了地圖,地圖上用紅圈畫出的地點,便是可離開光罩的地點。
  「要前往的人民,請帶上那些因異界入侵的怪物所殺死的人的屍體,出了光罩範圍後便會修復身體的傷並復活。」
  「之後還有事我會再跟各位人民告知。」
  畫面再次切換回了新聞節目的主播畫面。
  「如剛女神大人所說,請各位民眾趕緊前往這兩邊的開口逃出這座城市。」
  接著切換到直升機上空拍攝的畫面,確實北面高速公路上有個光牆的開口。
  然後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接起手機。
  「唯,星鑄啊!你沒事吧?」
  「恩,媽,我沒事,我現在人在家裡。」
  「我跟你姊也都沒事,我們等等都會回家然後開車一起前往北面的高速公路的開口。」
  「媽,我打算留下來戰鬥。」
  「你在說什麼?」
  「我說我要留下來戰鬥。」
  「你要留下來戰鬥?」
  「恩,我想我找到活著的意義了。」
  「要活下去就跟我們一起走吧。你給我好好的待在家裡等我們回來。」
  「我要出門去戰鬥了。電話我掛了。」
  我將手機的通訊給掛斷了,並關上了電視,接著走去廚房拿了把切菜用的菜刀和平底鍋,這兩樣廚房用具就是我的劍跟盾了。再把安全帽戴上就是我的頭盔了,接著我走出了家門並將門給上鎖,按下電梯旁向下的按鈕,等待電梯的到達。
  我要去附近的公園與將出現的哥布林軍團戰鬥,我想肯定不只我一人要去戰鬥才對,如果到了那邊只有我一人的話,還是得跑路。電梯到達後,我拿著菜刀跟平底鍋走進電梯,接著將平底鍋放地上,拿出鑰匙刷過磁控鎖。
  然後按下電梯1樓的按鈕,再將平底鍋拿起。幾秒鐘後電梯到達了1樓,我走出了電梯外,推開了內門,走過了中庭,穿過了大門,一旁的管理員見我拿著菜刀跟平底鍋而露出異樣的眼光。
  「先生你這是要去做什麼?」
  「我要去和異界入侵的怪物戰鬥。」
  你這樣的裝備可以嗎?我心中想到了某個遊戲的台詞。我這樣的裝備當然很有問題,但也好過空手去戰鬥了。我離開了家,走過了街區,去往那間公園。等到達了公園後,發現公園裏頭根本沒人,我拿出手機看新聞,新聞上說高速公路已被擠爆。
  憑我一人根本不可能和幾十隻哥布林戰鬥,如果只有一隻的話,還可能與之一戰。看了下時間再過幾分鐘就要到達異界入侵的時間點了,我決定再次逃跑回家。別說我沒用,這就是現實的戰鬥,不像那些奇幻小說描寫的英勇。
  正當我打算撤退時,有幾個人看著手機走到了這座公園,接著又來了幾個人。
  「那邊那位胖子你也是要來戰鬥的嗎?你是什麼職業?」
  突然被人搭話而讓我驚了一下,像我搭話的是位留著平頭穿著工作服的男子。
  「我沒有職業。」
  「沒有職業的啊!我是戰士,這把球棒就是我的武器。」
  「那邊的你們都來這座公園,代表你們都已經看過地圖的資訊了吧,這邊等等會出現叫做哥布林的怪物,你們都是什麼職業報上來好團隊合作。」
  「我是魔法師。」
  說自己是魔法師的是位穿著黑色運動服的男子。
  「我是盜賊。」
  稱自己是盜賊的,是個拿著短劍還是匕首的家庭主婦。
  「我是騎士,武器就這把擊殺哥布林隊長時拿到的大刀。」
  說自己是騎士的人是位彪形大漢,那把大刀拿在他手上顯得剛剛好。
  「我是弓箭手,因為還沒有獲得弓箭所以武器是西瓜刀。」
  稱自己是弓箭手的人,手上卻拿著一把沾著紫色血液的西瓜刀,染著一頭金髮,一副小混混的樣子。
  「我無職,是看了新聞播報的地點剛好在附近才來的,我想成為魔法師,武器是把菜刀。」
  說這話的人,一看就知道是名御宅族,因為他穿著著一件痛T桖,痛T桖就是指那種有著可愛女生角色圖案印在T桖上的服裝。
  「我也是無職,我也是看新聞才來的,我也想成為魔法師,武器沒有,你們要是殺了怪物,能把QR Codeb讓給我就好了。」
  講這話的是名女生,長的相當可愛,穿著制服,看上去應該是個高中生。話說現在應該是上課時間才對,從學校跑出來的?翹課?不過現在都這種情況了,學校還在上課嗎?應該都已經讓學生回家了吧?
  總共7人加我也就8人,實在不認為是能跟可能出現十幾二十隻的哥布林戰鬥的人數,我還是趕緊跑路吧!正當我這麼想時,響起了警車的聲音,接著公園便被警車包圍了。警員下車後,用擴音器對著裡面的我們講話。
  「這邊很快便有異世界入侵的怪物襲來,請裡面的民眾趕緊撤離。」
  「我們是來戰鬥的。」
  戰士的那個人帶頭說話了。
  「別妨礙我們賺取讚數。」
  魔法師的那個人則帶上頭戴式的GO PRO相機。
  「等等要開始戰鬥了喔!請大家記得點讚,這群人就是我們現在的戰鬥團隊。」
  家庭主婦的盜賊正拿著手機在自拍。
  「請裡面的民眾趕緊撤離。」
  正當員警仍在勸導時,異變就開始發生了,公園中心的廣場出現了巨大的魔法陣,周圍開始出現了空間扭曲,接著從破碎空間的黑洞走出來的,便是我在之前看到過的綠皮膚的無毛猩猩,他們手上拿著短劍並發出嚎叫。
  「嘎嘎!嘎嘎嘎!嘎!」
  很快的戰士、魔法師、盜賊、騎士、弓箭手,都相繼投入戰鬥中,從異變空間出來的哥布林大約有十隻,並沒有粉紅色那隻體型較大帶隊的哥布林。很快的,我也和一隻哥布林對上了,我用平底鍋擋下了它衝刺過來的短劍,我得背整個涼了一瞬間,這就是現實的戰鬥嗎?
  「磅!(平底鍋擋下短劍的聲音)」
  接著我往它的頭部用菜刀刺殺了過去,但好死不死被它給閃過了攻擊,接著當它在朝我衝刺一劍時,我再次用平底鍋擋下它的攻擊,但這下沒檔好,導致我的腹部被它的短劍給劃傷,衣服被切割了開來,裏頭流出了鮮血,好在我肚子肥肉超厚的,所以這只是擦傷而已,但真的好痛啊!
  「碰!碰!碰碰碰碰碰!」
  然後後面傳來了槍響,是警察們發射的子彈,與我對峙的哥布林應聲倒地,當我從自己的戰鬥中脫出時,才發現周圍的戰鬥已經結束。
  一隻哥布林被騎士用大刀一斬而裂,數隻哥布林倒在地上已經死了,看死狀應該是被槍擊所殺。果然比起我們這群雜兵,優勢警力圍成的射擊網更強大。幾秒鐘後,躺在地上的哥布林屍體突然一瞬間消失不見,只留下被傳送時切出的方形洞洞,還有地面上巨大的QR Code。
  我看戰鬥已經平息了,便拿出手機開始掃描與我對峙的那隻哥布林所留在地上的QR Code,而那些人也同樣開始掃描QR Code。掃描之後手機上顯示正在安裝愛神Online,很快的幾乎可以說是一瞬間的便安裝好了。
  我打開愛神Online,看了下角色狀態,職業是治療師,正好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職業,因為我在剛剛的戰鬥中受傷了。接著我切換到技能魔法的頁面,有2項技能和3項魔法,技能分別是提升魔力回復速度的冥想的主動技跟提升權杖攻擊力的被動技,魔法分別是神聖光彈、治療術、再生術。
  我立刻在心中想像發動治療術,接著手上便出現了白光,我感覺到一股溫熱的氣體在手上流動,我將手撫上我被短劍劃傷的腹部,原本還在流血的情況,馬上便被止血了,接著傷口開始慢慢癒合了。幾秒鐘後,我看到我的腹部已經恢復到完好如初的狀態了。
  我心中由衷的感謝自己的職業是治療師,這樣不管戰鬥時受到什麼樣的傷都能夠自己治療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