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_QR Code

鴆夢 | 2023-10-21 14:45:18 | 巴幣 0 | 人氣 100

連載中肥宅補師
資料夾簡介
肥宅變身蘿莉魔法少女補師在現實世界與異世界來的怪物戰鬥,夥伴是夢魔的偶像與吸血鬼的小說家,特殊技能是空間收納,稱號是聖女。
最新進度 04_魔法少女

  從異空間出來的哥布林總數可能超過20隻,其中有一隻是粉紅色皮膚的,體型看起來比其他些哥布林都來的巨大,那隻應該是帶頭的。它舉起手握的那把巨大的刀子,發出嚎叫,揮下刀子表示發動攻擊。情況看來很不妙,根本不是悠閒地找QR Code的時候。
  我轉身立刻跑了起來,雖然我跑得很慢,但只要能跑過這些還再混亂的群眾,我就有一線生機。明明在自家出門時還想過要自殺,現在卻想著要活下去,因為我不想被刀子給刺穿,也不想被砍斷手腳倒在地上痛苦的掙扎。
  沒去牽機車是因為我的機車輪胎早已被冰雹砸破砸爛。我無視後頭傳來的哭喊聲與慘叫聲,盡自己全力的跑了起來,我跑過了一個街區。由於我才剛騎車離家幾分鐘的距離,所以我跑回了我住的那棟大樓,大樓管理員正在外頭察看下雪的景色。
  我立刻跑過他身邊,跑過開啟的大樓的大門經過中庭,馬上拿出磁控鑰匙刷過並開啟內門後進入,關上內門,接著走進去後按下電梯旁的向上的按鈕。為何人一遇到危險就會想跑回家呢?我一邊等待著電梯一邊喘著氣,沒想到我跑這麼慢遽然還能逃跑成功。
  可以想像到那輛公車的乘客全成了那些哥布林的目標了。我不是勇者更不是英雄只是個33歲無業無職的家裡蹲肥宅,所以別期待我能做出像電視上演出的那些主角一樣能空手和持刀的人搏鬥。電梯到達了一樓後電梯門開啟了,我走進了電梯內。
  這時我才開始緩和呼吸,我用磁控鑰匙刷過電梯的控制鎖,接著按下10樓的按鈕,接著電梯開始一層一層的往上升去,等到了10樓後電梯門打了開來,我走出了電梯,前往我家。我用鑰匙打開外門後再打開內門,接著我將內外門都給上鎖了。
  回到家後,我立刻走到客廳,打開電視看起了新聞,因為我現在最缺的就是情報。新聞上是如此報導的,高雄下起了冰雹接著下起了雪,然後突然出現了怪物並開始攻擊人們,看來不只我剛剛在的那個十字路口發生這情況,在很多的十字路口都發生了相同的狀況。
  電視新聞上播報的是透過人們手機在大樓上往下拍攝的畫面,我看到除了我剛看見的像似哥布林的怪物外,還出現了像似史萊姆般透明皮膚渾圓身體體內有液體流動的生物。接著下一幕的畫面是警察設置攔截點,將警車作為路障圍堵起來。
  並用槍械與這些哥布林對峙的畫面,這是我剛剛還待的那個十字路口,可以看到地面上倒了不少屍體。有隻哥布林衝過了警方的封鎖線,立刻被警察用槍械給順利擊倒。記者在後方開始了現場報導。
  「面對突然出現的怪物群們,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即刻擊殺敵人。」
  正當記者還再報導時,被殺掉的哥布林屍體突然被出現的方塊馬賽克空間給傳送走了,地面因此留下了被挖空空間的空洞,接著地面上出現了某總圖騰形狀的東西,但從這個角度看不清楚,記者帶著鏡頭走進後拍攝。
  「屍體突然消失了!地面上的…這個是…QR Code嗎?」
  在鏡頭的畫面前秀出的是刻在地上的巨大的QR Code,我立即拿出手機對著電視螢幕上秀出的QR Code掃描,結果跳出不在該位置範圍內的訊息。我這時才注意到我頭上還戴著安全帽,所以我將安全帽給脫了下來,並丟到一旁沙發椅上。
  「這個難道就是先前出現的自稱女神大人所說的QR Code嗎?我現在就拿手機掃描看看。」
  螢幕上拍到的女性記者拿出了自己的手機,並對著地面上的QR Code進行掃描,鏡頭下的手機畫面結果顯示掃描成功,開始裝載愛神Online,恭喜擊殺哥布林等訊息,那個怪物果然叫做哥布林。裝載的速度相當快速,一下程式便安裝好了。
  進到像似遊戲程式的畫面,主畫面顯示的是地圖有顯示自身目前所在地的位置,類似寶可夢GO的3D城市地圖構造。選項有角色狀態、技能魔法、裝備道具、任務、地圖、推特、女神的贈禮等等。
  剛剛還聽得見的槍聲則已經停息了,哥布林軍團在面對現代槍械武器的攻擊下也只有敗下陣來的結果,所以記者才能冷靜的拍攝手機畫面。
  「愛神Online這似乎是款遊戲啊!我切換角色狀態看看,這些是屬性點數…我的職業是魔法師啊?」
  「我切換到魔法技能頁看看,有2項技能跟3個魔法,火箭術這要怎麼發動?」
  「啊!火箭出現在了我的手上,這要怎麼辦?」
  接著突然女記者就喊叫了出來,鏡頭從手機的畫面切換到拍攝女記者的身影,她一隻手拿著手機另一隻手的周圍則漂浮著火焰形成的箭矢。她揮動手做出丟擲的動作,火箭便被射向了天空。天空中沒有任何目標,因此沒射傷任何人。
  「射出去了!魔法真的發動了。這不是幻想世界才會有的事嗎?」
  「記者小姐你剛做了什麼?」
  一旁的警察人員也注意到了異樣,所以上前來關切了。
  「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只是掃描了地上的QR Code,接著就有魔法從我的手中發射出去了。」
  「請你陪我們回警局協助調查。」
  「我還有報導的工作要做,請問你們已經將怪物都擊倒了嗎?」
  「都擊倒了,但怪物擊倒後就消失不見了,只留下奇怪的方格空洞跟地上的QR Code。」
  「奇怪?我剛剛在那邊掃描的那個QR Code已經消失不見了。」
  接著突然電視的畫面閃爍了一下,出現亂碼後,接著再次出現了那間教堂的背景跟女神的身影。
  「首先先恭喜各位高雄市的人民們,你們撐過了第一波攻擊,雖然出現了不少死傷,這點我由衷的表示哀悼,但也出現了多名登陸我所設計的愛神Online的勇者們。」
  「現在連線比較穩定了,我能好好跟各位說明了,我要告訴各位勇者們的是關於愛神Online的使用方法。」
  女神大人手上拿著Q版的圖畫講解起來,一頁一頁的翻著來講解。
  「擊殺突然出現的怪物後便會出現QR Code,只有在現場的範圍內能進行掃描,且只能掃描一次。」
  「初次掃描的人將會獲得愛神Online的安裝,並獲得戰鬥的職業,職業獲取是隨機的。」
  「職業共有6種,騎士、戰士、盜賊、弓箭手、魔法師、治療師。」
  「手機上的角色狀態這頁除了顯示當前職業外還會顯示等級跟升級所需經驗,以及各屬性配點。」
  「屬性共7種,力量、體質、敏捷、靈巧、智力、精神、幸運。」
  「增加力量會提升您的物理系攻擊力跟拿起的負重,增加體質則會提升您的身體強度跟再生力,增加敏捷則會提升您的反射神經跟移動速度還有攻擊速度,增加靈巧則會提升您的命中度,增加智力則會提升您的魔法攻擊力,增加精神則會提升您的魔法總量跟魔法防禦力。」
  「增加幸運則會提升暴擊率跟雙擊率,並會提升獲取的掉落物品率,以及女神的贈禮獲取彩虹級道具的機率。」
  「接著我來講述技能魔法頁面,技能分被動技能和主動技能,被動就是自動發動的技能,主動則須在心中想像發動才會發動,例如戰士的武器修練,便是被動技能會根據使用不同的武器來提升該武器的攻擊力。」
  「而續力攻擊便是主動技能,需在心中想像發動才會發動。而魔法師的魔法可在心中想像發動也可喊出招式名稱發動,心中沒有想著要發動時,喊出名稱也不會發動。」
  「接著裝備道具畫面,這頁你可以看到你現在身上持有的道具和穿的裝備,擊敗怪物掃描QR Code後獲得的道具便會在這裡顯示出來,這邊是採用空間魔法每人分配50格使用,但每樣道具占用的格數是不同的。」
  「接著是任務畫面,這邊會顯示任何人張貼的任務,可選擇做任務或張貼任務。」
  「然後是地圖畫面,這邊會顯示地圖上各處出現異空間入侵的倒數時間,請各位在時間到達前抵達該區防守,接著時間到後擊殺出現的怪物。」
  「再來是推特,就是你們一般在用的那個推特(SNS),只是這邊是為了讓各位參加的勇者們能發表你的活動紀錄獲取讚的機制,只要獲得的讚數破1000便能獲得一次抽取女神贈禮的機會。」
  「最後是女神的贈禮,這邊只要你每用推特獲得1000個讚便能抽獎一次,可以獲得道具、裝備或技能等等好禮,如果用1萬讚抽十次必定會出現一項金級道具。」
  「好了,我要說的就這些了,請各位好好努力抵禦異界入侵的來襲。」
  接著畫面中斷了,切回了剛剛播報的新聞畫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