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世界異變

鴆夢 | 2023-10-21 14:44:14 | 巴幣 0 | 人氣 68

連載中肥宅補師
資料夾簡介
肥宅變身蘿莉魔法少女補師在現實世界與異世界來的怪物戰鬥,夥伴是夢魔的偶像與吸血鬼的小說家,特殊技能是空間收納,稱號是聖女。
最新進度 04_魔法少女

  ——神啊!請給我活下去的勇氣。
  我站在自家大樓的樓頂14樓靠近圍牆的邊緣,望著底下的街道,街上的行人就像垃圾一樣渺小。我的心中正想著如果跳下去,是否就可以結束這場痛苦的人生了呢?但只要想到跳下去身體將遭受多恐怖的疼痛,我就舉步不前。
  是的,我沒有自殺的勇氣。我很怕痛,只要想到身體在接觸地面那一刻會發生什麼,我便無法自殺。頭撞破腦漿會流出來,眼球可能會因衝擊而掉出來,手腳會多處骨折,到失去意識死亡為止將會有體驗45秒的痛苦時間。
  ——人啊!為何要活著?
  這問題的答案我已經變得不知道了。或許的或許曾經我也有過填上屬於自己的答案的時候,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了答案。也就是說,我已經不知道為何而活著了。卻又死不了,只能每天堅強的咬牙撐下去、撐下去、撐下去,直到死亡將我的意識給完全帶走的那一天。
  ——我啊!請重新找到活著的答案。
  33歲、無固定職業、沒朋友、更沒有女朋友,還是個體重破百的家裡蹲肥宅。自從大學畢業時因為成績系統計算錯誤而導致延畢後,這十年我都繭居在家裡。總幻想著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名小說家,但想想這十年我卻不曾寫過一部小說,這個夢想終究只是幻想。
  通過安全門走下安全梯,接著搭上電梯回到位在10樓的自己家中,換上西裝、打上領帶、穿上皮鞋、拿上包跟手機、戴上口罩,今天我又沒死成了,我出門去找工作了。由於我人生空白的十年,加上我又是個體重破百的肥宅,找工作一直都是沒下文。
  「真想去異世界啊!」
  準備開啟大門走出家中時,我隨口說了這樣一句話。如果開啟的大門能成為通向異世界的路口就好了。但去異世界之所以能過上順利的生活,也是因為作為故事的主角能獲得作弊的技能,而我這種肥宅不管到哪部作品都不可能成為主角的。
  「好想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啊!」
  拉開了門、推開了門、跨過門檻,走上我尋找活下去的意義的道路,找到一份工作,能賺到錢並照顧好自己,不再讓家人擔心,這便是我該付的責任。雖然心中的想法如此的正面,但事情總是不能順利的進行,因為沒人願意錄用我啊!
  將內門跟大門都上好鎖,我按下電梯旁向下符號的按鈕,幾秒鐘後電梯來到了10樓,開了門後我便走了進去,接著按下電梯控制面板上的B2按鈕,然後電梯的門關上了,開始一層一層的向下移動,幾秒鐘後電梯到達了地下二樓,門開啟後我便走了出去。
  地下二樓的停車場,我走到我停放機車的位置,將擺在車上的安全帽拿起後在頭上戴好,接著用鑰匙插進機車的鑰匙孔轉動開鎖後,將機車遷出到大道上,騎上機車後用左手壓下龍頭左側的剎車閥再用右手按下右側的發動鍵發動引擎。
  引擎順利的發動了,我便開始騎上一層又一層的坡道,到平面1樓時,夏季炎熱的氣息便迎面而來。現在是中午剛過的下午1點30分,正是最炎熱的時候。為什麼會在這種時間出門呢?是因為我要去的徵才博覽會開始的時間是在下午2點。
  我要去找的工作是,程式設計師,畢竟我大學是讀資訊工程系畢業的。騎在炎熱的夏季柏油路上,聞到瀝青因暑氣而揮發出的氣味,就算戴著口罩還是能聞到那臭味。今天果然很熱,如果能下起雪就好了,可惜高雄所在的緯度不會下雪。
  說起來2019年開始在全球肆虐的covid-19病毒到現在的2022年,已經2年過去了卻仍然沒被遺忘,街上的人們也都戴著口罩。雖然口罩不能完全防止病毒入侵,卻能防止你去感染別人,所以戴口罩的真正目的是保護他人。
  騎在路上看到十字路口的紅綠燈閃起黃燈,我便在紅燈亮起來前減緩速度後停了下來。望向前方的讀秒燈號,遽然有72秒,還真長啊!所以我便開始四處張望,看向一旁一起停等紅燈的公車,上面坐滿了人,這台公車和我要去的目的地是相同的。
  我要去的目的是高雄巨蛋,那裏今天下午2點會舉辦職業博覽會,有多家高雄的公司在那裏參展,其中便有我想去面試的程式設計師的工作。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但由於各學校已經開始放暑假了,所以要去搭捷運和去百貨公司逛的人也很多。
  正當我停等紅燈而發呆時,天空緩緩的下起了太陽雨,我望向蔚藍色的天空,然後冰塊從天空砸了下來擊中我戴著的安全帽,發出很大的聲音。天空開始下起了冰雹,一旁的公車頂部剩至被砸穿了,這威力很不妙啊!公車裡傳出了群眾的哀號。
  我立刻棄車逃往一旁的便利商店的騎樓下,話說冰塊遽然能砸穿鐵製的車頂,簡直就像是幻想世界的冰箭魔法。等等,我在想什麼啊!現在該關注的問題是高雄為何會下起冰雹才對啊!我看著自己的機車被冰塊給砸爛了。
  「高雄下冰雹了?」
  「這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天氣啊?」
  「那輛公車裡的人不要緊吧?」
  一旁一起躲冰雹的人群正發表著自己莫名的看法,並用手機開始記錄下這奇怪的天氣,我也同樣拿出手機開始錄影。然後,冰雹在先前的猛烈攻勢後緩緩的停止了,接著天空開始飄下了白雪。
  「下雪了?」
  說著這話的人向前走了一步接著將手伸出了騎樓外,雪飄到了她的手掌上然後化掉了。
  「高雄下雪了!」
  「開始變冷了啊!」
  「對啊!真的開始冷起來了!現在不是夏天嗎?」
  我原本拿在手上錄影的手機突然跳到了影片播放,出現在畫面上的是一位相當美麗的女性,穿著的服裝帶有某種神聖的感覺。周圍群眾的手機也都跳到了相同的播放畫面,就連便利商店內的電視也都播出了相同的畫面,簡直就像手機、電視都被駭客劫持了一樣。
  背景看起來像是在某座教堂中,然後那名女性人物開口說話了,帶有某種獨特磁性的嗓音,能感受到一股神聖純潔的穿透力。
  「我是這個世界的女神,愛葵雅。現在告知所有人民,我們的世界正受到異界的入侵。首發地點便是這座高雄市,請在這座城市的人民,立刻找尋身邊突然出現的QR Code,用手機掃描後便能獲得和異界入侵的怪物們戰鬥的職業。」
  「被入侵的區域將會被防護罩給隔絕起來,請在該區域內的人民盡快進行戰鬥準備,很快的第一波的攻勢就要來襲了——。」
  然後影片便出現亂碼後被強制中斷了。
  「這是某種遊戲活動的宣傳嗎?」
  「這人自稱自己是女神啊?」
  「要我們找QR Code,為何不直接給我們戰鬥能力呢?」
  群眾正在此起彼落的交換意見,雪則漸漸的堆積了起來,公車的輪胎被冰雹劃破了,所以公車上的人開始走下了公車,遠處救護車的鳴笛響了起來,似乎有人被冰雹砸傷了,然後大家此時都注意到了異樣,在十字路口的中心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魔法陣,然後周圍空間像是被扭曲了一般。
  從那些破裂空間的黑洞,出來的是綠皮膚的無毛猩猩,體型大約有10歲小孩般的大小。如果要用異世界出現的生物來形容這個怪物,那就是哥布林。它們手上握著武器,並穿著簡略的衣裝。接著它們開始發出了吼叫並朝群眾衝了過來。
  「啊!嘎嘎嘎!嘎!」
  很快的便出現人被它們的武器刺穿身體、砍掉腿部,倒在地上痛苦掙扎的畫面,此時人們才意識到不妙了,因此人群開始四處逃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