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爭皇記 24. 綾與零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27 23:22:44│巴幣:4│人氣:119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皇城坍塌日子過了一天,李歐凰、綾衣、綾媛、溫子杉四人受到殺手群眾的追殺,雖然擊退許多人,但也受到不小的傷害。

  一路來到東北的村落,『圓花村』的一間大屋子。

  「好久沒回來了……」李歐凰看著房子說著。

  「這裡是……歐凰你以前的住所吧?」子杉一旁說著。
 
  「是阿,這裡是我跟父親的居住地,也是製造醬油最原始的起點,我們先到裡面休息吧。」

  太后跟李尊到兩個人,因為諸多原因,屬於分開居住,爸爸帶走兒子,妻子則是在遠方居住,直到先皇過世,取代先皇執政,來到今日。 

  四個人進屋後,一同整理房子內外,取出屋內的備用金,李歐凰一個人到街上買點食物。

  留下綾衣保護兩人安全。

  「小呶……」有著多處傷疤的綾媛,坐在屋內非常不安。

  「……沒事的。」溫子杉陪著綾媛,手握著手,綾媛靠著子杉,兩人緊靠一起看著屋外的景色。

  「妹妹擔心是一定的,畢竟是自己的可愛孩子,子杉大哥也很擔心不是嗎?」綾衣一邊準備碗盤,一邊說著。

  「恩,但是現在情況,實在難以安心,歐凰有說接下來的打算嗎?」

  「今天會好好休息,凰說,明天一早,前往『白氏族群』領地,請求『白老爺』的協助,畢竟跟太后有重要的關連,是一條可行的方法。」

  「白老爺嗎?真是好久沒聽到的名稱了,不知老人家是否健康,記然歐凰有打算,在緊張也沒用,我去看看屋內附近有沒有藥草,綾媛,好好休息吧。」

  溫子杉起身,撫摸綾媛的臉頰,擔心的面容中,擠出一點微笑。

  「好……子杉路上小心喔。」

  溫子杉點頭後,一人到屋外,看看附近有沒有適合的藥草,身為醫者,只能幫武者準備治療的藥品。

  兩姐妹一起準備吃飯用具,順便整理屋內的灰塵,姐妹感情雖好,卻很少交談、聊天。

  「姐姐……我一直給大家添麻煩,對不起。」

  「不會的,如果是『零』的話,就會說『有時間唉聲嘆氣,不如好好振作』之類的話呢。」

  「恩,謝謝姐姐跟『零姐』。」

  「好了,凰也快回來了,我到街道入口迎接,妹妹好好在家裡喔。」

  「好,姐姐路上小心。」綾媛笑臉目送姐姐。

  綾衣離開屋內,走到室外的道路上,前往不遠處的小村落,走在左右兩旁開花的道路上,綾衣一邊哼歌一邊走著。

  「哼~哼~~哼~~♪,你還在我的心上~~♪♪」

  美麗的歌聲,吸引擦身而過的路人,一名帶著斗笠,背著行李的男子,轉身向綾衣搭話。

  「這位小姐,不好意思。」

  「恩?有什麼事情嗎?」綾衣停下腳步,看向戴斗笠的男子。

  看不清的面容,被斗笠遮住半個臉,不過背著厚重行李,是一名商人,綾衣如此判斷。

  「我看小姐從那個方向走來,請問『醬油』有在販賣嗎?已經關閉長達半年的時間,請問重新營業了嗎?」

  醬油?想到是凰的事業。

  綾衣笑著回答

  「沒有營業喔,還是一如往常的關店,大爺要做生意恐怕要回頭了。」

  「這樣阿,真是可惜。」斗笠男子,失望說著。

  「順便問一下大爺,最近皇朝的有什麼變化嗎?」綾衣趁機詢問皇城的事情。

  「皇朝,不……沒有聽說過什麼消息。」

  「這樣子阿,謝謝你。」

  畢竟疏琴國夜襲到現在,只過了一天的時間,而且皇朝內部大多數的人已經陷入混亂狀況,想必『皇帝』失蹤的事情也還沒傳出。

  仔細想想,會嚴密的封鎖消息也是當然,百姓不得而知,也是正常情況,必須多觀察幾天。

  「小姐,冒昧一問,敢問芳名?」斗笠男子轉向看著綾衣,隱藏自己的眼神。

  綾衣只能看見斗笠,看不清斗笠下的面容,被詢問名字,一時緊張。

  「恩?恩?抱歉……我不敢跟陌生人說。」

  「真是失禮了,其實也不用說沒關係。」

  「謝謝大爺。」

  「請妳就死在這裡吧。」

  斗笠男子,瞬間拔出短刀,快速的步伐,對準綾衣的胸口狠狠一刺。

  刀口未入身體內,刀尖觸碰到胸口前一剎那,斗笠男子手中的短刀,立刻結凍,放氣短刀,斗笠男子俐落的身手,向後一跳,放下行李,從行李取出一把細長的刀兵器。

  綾衣表情變化,兇狠的眼神瞪著。

  「臭小子,你是誰?」不同的口氣,不同的氣勢,寒霜功體散發,周圍草地凝結成冰。

  「寒霜功體……傳聞中,皇朝的先皇,有一位女兒是一隻怪物,先天的冰冷功體,產下的時候王后差一點死亡,後來女兒擁有兩個人格,被稱為『異端』存在,帶來災難,要求先皇處死自己的女兒。」

  斗笠男子,持著長刀,緩緩的說著,每一句話,都刺痛著綾衣的心靈。

  「你……給我閉嘴。」

  「皇城內部的一間房子,曾經因為女兒小小不滿,將整棟屋子變成冰屋,造成災難,眾臣恐慌,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先皇流放自己的怪物女兒,那時的她年僅六歲,為了求生存,將一個小村落,結凍了大量的人民。」

  「閉嘴!」寒霜功體爆發,寒霜氣流凍結四周。

  閉上眼睛,隨著言語,過去種種醜陋的自己,心靈疼痛,緩緩跪地。

  眼前的斗笠男,運起功力,抵禦寒氣,手中的刀,則是對準了綾衣。
 
  「擁有『兩個人格』怪物女人,『綾衣』與『零衣』,沒想到妳們還活著,存在武林至今,以及對皇朝週邊諸國都是最大威脅,妳這個怪物、不能活著!」

  斗笠男子,運起最大功力護體,勢必要殺死眼前的怪物。

  綾衣與零衣人格互相衝擊,自己連女人都稱不上,而是皇朝的最大汙點,是頭怪物。

  擁有寒霜功體的怪物,沒有男人願意接近,光是觸摸或牽手,如果身邊的人不運功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凍傷,因此沒有男人願意喜歡綾衣這名女性。

  但

  除了一個人之外。

  「死吧!怪物!」斗笠男,朝綾衣 ( 零衣 ) 的頭頂揮下去。

  刀光不留情,落下的淚水,無奈的情緒,閉起了雙眼。

  啪渣!

  頓時

  暗紅色的液體,噴灑四週,將週邊的花兒,染上絕望的顏色。


























  「什!?醬油瓶?」

  男子非常驚訝,刀的斬擊,不是綾衣的頭頂,而是從旁衡來的 醬油瓶。

  醬油染滿一地,怒氣滿點的……

  李歐凰突然出現。

  「你想對綾衣做什麼?」李歐凰手持醬油瓶,被擊碎之後,液體不斷的流出,飄散一股至香氣息。

  李歐凰立刻揮武破掉的醬油瓶,那可是難以洗乾淨的,斗笠男子立馬快速跳開。

  「這可真是意外,原來醬油的老闆,這、這可真出乎意料之外,醬油店不是關門狀態嗎?

  斗笠男子輕浮的說著。

  「你是誰?」李歐凰護在綾衣身前,綾衣冷靜的,觀察對方。

  「我們應該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太子殿下』。」

  斗笠男子散發至極的殺氣,李歐凰不敢大意,身體擋在『零衣』的眼前,那雄壯背影,散發的炙熱氣流,解放周圍的寒霜。

  「歐!」

  「零,沒事就好。」李歐凰瞪著眼前男人。

  眼前的斗笠男,知道李歐凰的真實身分,這麼說,來歷只有一種可能性。

  「你是『凶奴帝國』的人嗎?」

  「是,太子殿下,剛好……我的任務,就是殺了你。」男子取下斗笠,往旁邊一扔。

  看見男子的面容,李歐凰驚訝。

  「是『叔叔』派你來的嗎?李詩殘!」

  「好歹……應該稱呼我一聲『堂兄』吧,李歐凰。」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2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惡搞|亂七八糟|古風|武俠|宮廷|創作|寫實|小說|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23. 白將軍旅... 後一篇:少女前線 見習女僕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